Netflix韓劇《哲仁王后》1-20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哲仁王后 海報

 

Netflix韓劇《哲仁王后》是一部2020播出的韓國古裝喜劇,由尹成植執導,演員為申惠善、金正賢、裴宗玉、金太祐,劇情講述主廚奉煥用盡一生努力好不容易成為青瓦台的主廚,但某天他卻突然穿越到朝鮮時代,進入年輕王妃金昭容的體內。君主哲宗表面是個傀儡皇帝,但他其實有著自己的計畫,兩人共同對抗宮廷內的政治鬥爭,並鬧出許多有趣笑話。

哲仁王后 韓劇評價

一直以來,說到古裝時代劇,大家一定都會先有嚴肅冷硬或歷史背景的印象,但就如同禁婚令還魂這些多元且有著不同氛圍的作品,韓劇總能夠帶來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新意,而這次《哲仁王后》同樣也不例外,改編自 2015 年中國劇《太子妃升職記》,以時空穿越的性轉喜劇為題材,並找來翻供申惠善木偶的季節金正賢擔綱主演,輕鬆有趣的劇情和演員自然幽默的演技,在播出後便大獲好評,收視率屢創新高,如今上架 Netflix 絕對值得一看。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哲仁王后 劇照

 

哲仁王后 故事看點

重生成為滿級「櫥窗夫妻」昭容和哲宗,不知道是假的還是真的卿卿我我,既不是兩人分享的羅曼史也不是兄弟情,這種新形態的愛情行為,就叫它「No Touch羅曼史」吧。「就按照中殿說的去做吧,No Touch!」、「No Touch 是為了各自幸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強調的重點。」

 

皇宮之內,每個人都有秘密和慾望,這種設定不僅為作品增加了扭曲的樂趣和難以知曉人類內心世界的主題。看似平凡的青瓦臺主廚奉煥,能透過經常在飯桌上吃的小菜,瞭解對方隱藏的心情和健康狀態,更賦予在歷史上沒有受到關注的哲宗王,能夠引人暇想的神祕面貌。

 

哲仁王后 劇照

 

韓劇《哲仁王后》在這充滿新意的題材之下,開啟了一段重新審視的篇章。做飯的男人,打獵的女人,掌管宮內飲食的廚師工人們大部分都是男性,顛覆了《大長今》裡的形象,在廚房裡揮舞菜刀的男子,跟射箭打獵的中殿和後宮,形成了一種新鮮有趣的對比。在這段故事中,女性角色為自己的抱負積極行動,而不是像棋盤上的棋子那樣被動。無疑是一種在以往歷史劇中沒有過的女性風采刻畫。

 

錯綜複雜的夫妻之情,昭容和哲宗之間戲劇性的關係轉變,有如現實中老公老婆在吵架後的恢復期一樣。在反目成仇之後又感到後悔想要挽回,卻時機不對而產生誤解,這是一段兩方都有責任的瑕疵關係。只不過這對假扮的櫥窗夫妻,卻在兩人有如戰友般的團結下,成為了彼此最堅強的後盾。在對立和誤會之後互相合作的哲宗搭檔,命運真的可以轉化為人類的意志嗎?

 

哲仁王后 劇照

 

哲仁王后 分集劇情

韓劇《哲仁王后》劇情講述生活在自由的現代韓國的男人-青瓦台主廚張奉煥,突然靈魂穿越到朝鮮王朝時代王宮內哲宗(金正賢 飾)的王妃金昭容(申惠善 飾)體內後所展開的爆笑故事。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

 

第1集 張奉煥夢遊仙境

哲仁王后 劇照

青瓦臺最年輕的主廚張鳳煥是這世上最不可一世的男人,但這樣的他卻遭遇到了意外的危機。

在被刑警們追逐的途中,竟穿越到了朝鮮時代!不僅如此,還轉換了性別,即將成為這個國家的國母?!他為了回到自己的身體,開始尋找各種方法逃離朝鮮時代…

 

第2集 無人知曉

哲仁王后 劇照

以中殿身分展開新生活的昭容,早上一睜開眼就有許多行程要忙。

奉煥難以適應與自己個性不符的嚴謹宮中生活,對此漸感疲憊,但這一切卻在見到自己的理想型之後開始有了轉變?不過,她竟是哲宗的女人…

 

第3集 與敵人同寢

哲仁王后 劇照

在奉煥命懸一線之際,昭容的堂兄及時出手相救,並護送她回宮,也揭開了昭容掉進水中那晚,在宮外與堂兄的愛慕情愫。

而奉煥為了討大王大妃開心,決定親掌每日膳食,因此大王大妃也終於答應將湖水填滿一事。另外,奉煥想起了原來那晚的刺客,就是哲宗本人…

 

第4集 知道太多的男人

哲仁王后 劇照

奉煥在大造殿不尋常的反應,讓哲宗看出中殿已知刺客真實身分的事實。而一名蒙面黑衣人趁深夜將花真的婢女五月擄走,強行逼迫五月招供,希望能藉此讓花真定罪。

哲宗得知此事後,派其王兄永平君私下去找尋該婢女,花真則害怕哲宗長久的計畫因此曝光,隻身前往通明殿向大王大妃娘娘請罪,打算自己扛下所有罪行。正當哲宗趕到,大王大妃娘娘卻開口要將花真處以處刑…

 

第5集 容易受傷的後腳跟

哲仁王后 劇照

為了解救花真,昭容在眾人面前公開自己差點死亡的真相。純元王后和金左根的計畫泡湯,震怒不已,而哲宗也猜不透昭容的用意。得知昭容企圖自盡的炳仁獨自心痛,懷疑她是否是因哲宗而尋死。

另一方面,昭容回到現代的計畫出了差錯,難道她必須一直待在朝鮮時代嗎?!

 

第6集 理解與誤解之間

哲仁王后 劇照

哲宗救起投湖的中殿,向她提議”No touch”,面對這樣的哲宗,奉煥怒火攻心大暴走,但哲宗卻誤以為中殿是因為自己才會再次自盡,對此感到很歉疚。

奉煥回過神後感到相當疑惑:人都投湖了,為何仍舊無法返回現代呢?

 

第7集 面具

哲仁王后 劇照

在醫院的奉煥突然甦醒,導致在朝鮮的中殿也突然休克,殿下聽聞此事後便整夜守在昭容身邊,而炳仁也開始與殿下拔刀相對,試圖揭露殿下的真面目。花真眼見殿下對昭容日漸關心,便開始起了嫉妒之心,也決定與趙大妃站在同一陣線。

另一邊被宣告為植物人的奉煥,靈魂再度回到了昭容身體裡,而他也發現自己居然開始有了昭容的記憶…

 

第8集 危險的關係

哲仁王后 劇照

見到安然無恙的中殿後,哲宗終於放下心,然而奉煥的奇怪行徑,卻讓其感到更加困惑。

炳仁前往金家保護中殿,與哲宗碰個正著,兩人決定用酒量一較高下…

 

第9集 光明與黑暗

哲仁王后 劇照

昭容雖想盡快回宮,但哲宗為了取得秘密帳本,便藉微服出巡為由多留宿一天。

此外,遭受大王大妃侮辱的趙大妃,正在準備反擊…

 

第10集 活在惡夢中

哲仁王后 劇照

哲宗沒能在昭容的娘家找到秘密帳簿,只能繼續追查。

昭容回宮後,為了呈現出完美中殿該有的樣貌,做足了努力,不料哲宗見她一本正經,反倒不知所措…

 

第11集 無法饒恕之人

哲仁王后 劇照

後宮冊封儀式在中殿的積極參與下順利舉行,冊封了三位家世背景相當的淑儀。而在端午慶典之日,宮中的食材卻被人動了手腳,相繼腐爛無法使用。

另一邊,在後宮狩獵比賽中,宜嬪竟然將箭矢瞄準了中殿⋯

 

第12集 劍上起舞

哲仁王后 劇照

炳仁得知拿劍指向昭容的男子為哲宗,而非永平君後,感到憤怒不已。金左根為了搞砸哲宗的宴會開始有所行動,哲宗則為了解決狀況百出的宴會用盡心力。

偶然得知情況的昭容雖想視而不見,這些狀況卻與奉煥在現代經歷過的相似,令奉煥掛心不已,究竟,哲宗能夠順利舉辦宴會嗎?

 

第13集 明日不再

哲仁王后 劇照

哲宗無法從端午宴會上的爆炸意外中甦醒,整個王宮為之大亂。

此時,金左根又再度詢問昭容,是否願意接受先前的提議。而昭容為了找回落湖那天的記憶,又再次跳入了湖中…

 

第14集 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女人

哲仁王后 劇照

奉煥喝醉之後將哲宗誤認為紅蓮,兩人因而共度了火熱的夜晚。

奉煥發現自己對哲宗感到心動,不由得對如此陌生的自己感到害怕,於是開始躲著哲宗……

 

第15集 這領域的瘋子

哲仁王后 劇照

中殿知道哲宗救了曇香一命後,開始對哲宗改觀,並決定與哲宗聯手對抗反對勢力,

另一方面,她也決定不再隱忍,開始向想置她於死地的人們展開復仇。而哲宗也意外得知當初在井裡救他一命的人,原來並非宜嬪而是昭容⋯

 

第16集 梭哈

哲仁王后 劇照

哲宗說出自己夢想中朝鮮的樣子,聽完其想法的昭容決心把自己的所有現代知識拿來幫助哲宗。

由於兩人越來越親近,宮中傳出兩人每晚在熙政殿度過的傳聞,聽聞此事的炳仁因而感到更加不悅⋯

 

第17集 懷孕是美好的

哲仁王后 劇照

聽到中殿有喜的消息,王宮上下歡騰不已,唯獨昭容無法感到開心。

而哲宗雖對昭容憤怒的態度感到訝異,依然努力思索如何討昭容開心…

 

第18集 回憶的逆襲

哲仁王后 劇照

哲宗為守護昭容親自前往民亂地區,昭容對哲宗的不告而別感到難過,也替他擔憂。

哲宗出宮後在途中遇襲,情急之下只能跳崖…

 

第19集 自地獄歸來

哲仁王后 劇照

為了尋找哲宗而出宮,卻因官兵追緝而被逼至懸崖邊的昭容,難道只能就此送命了嗎?

另一方面,少了哲宗和昭容的宮中正在準備即位式的同時,市井裡卻出現了暗示哲宗還活著的榜文…

 

第20集結局 沒有我的人生

哲仁王后 劇照

為安全潛入宮中,哲宗與昭容展開了一連串計畫,大王大妃與金左根則感受到反叛軍不尋常的氣氛而更加警戒。

然而奉煥的靈魂卻在關鍵時刻,面臨脫離昭容身體的危機…!究竟哲宗與昭容能順利阻止即位式進行嗎? 」

Netflix韓劇《戀愛大戰》全劇終。

 

哲仁王后 劇照

 

哲仁王后 演員主角介紹

韓劇《哲仁王后》由申惠善、金正賢、羅人友、薛仁雅、裴宗玉、金太祐等人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與男女主角介紹。

 

金昭容 (申惠善 飾)

申惠善 哲仁王后

被張奉煥的靈魂附身的朝鮮王妃(尊稱中殿)。昭容為了家族、也為了不讓生下她後去世的母親白白死去,也為了對父親盡孝,將「被揀擇成為中殿」視為存在的理由,竭盡全力的生活。但進宮後發現哲宗身邊已經有花真了,自己什麼也做不了。

能夠敞開心扉的只有崔尚宮和洪燕而已,因此性格變得孤僻,成為了後宮們口中的「別宮魔女」。其實昭容一開始和哲宗見面的時候就被哲宗迷住了,但不久後,在命運錯置和誤解的驅使下,沉浸在無法擺脫的絕望裡。

 

哲宗 (金正賢 飾)

金正賢 哲仁王后

純元王后的繼子,朝鮮王朝第25代君主。本名李元範。永平君的異母弟弟。從表面上看是個文雅懦弱的傀儡王,但隱藏著很多秘密。人們嘲笑哲宗是為了不像家人一樣被殺才自願成為傀儡,但實際上他最害怕的是:按照那些人的願望,他成為了一個無能的國王,什麼都無法做就死去。

隱藏著夢想的哲宗,暗地裡規劃他的改革夢,是個面對不斷阻擋自己的命運,也不輕易屈服的堅強的複合型人物,具備著雙面的性格,後期逐漸愛上裝著張奉煥靈魂的金昭容。

 

純元王后 (裴宗玉 飾)

裴宗玉 哲仁王后

大王大妃,作為王室地位最高的長輩,像是動物園的母獅一樣的人物。雖然威風凜凜,但真正餵食她像飼養員般存在的,是她的弟弟金左根。大王大妃對生活感到滿足,所以自己選擇了像是動物園的母獅生活。

雖然看似被金左根左右,但實際上在動搖金左根的是大王大妃本人。曾說過「除非我自己說要交出權力,任何人不能強迫我」。

 

金左根 (金太祐 飾)

金太祐 哲仁王后

訓練大將,大王大妃的弟弟,貪戀權力的外戚和權臣。他認為:為了維持現狀,需要越來越大的力量。

因此基本上他關心的不是推翻世界,而是維持世界的既得利益者的典型。雖然裝作不知情,但其實知道金炳仁對昭容的心意。

 

金炳仁 (羅人友 飾)

羅人友 哲仁王后

金左根的養子,與昭容名義上是堂兄妹。擁有比金左根更強的交際手腕,愛慕昭容甚至不求回報。

發現哲宗和昭容的關係變得友好後,開始嫉妒哲宗。最後雖知道了真正的昭容已經不在一度想逼死王后,最後心軟救下王后後被砍死。

 

趙花真 (薛仁雅 飾)

薛仁雅 哲仁王后

哲宗在未即位,被流放到江華島前,在那時如命運般相遇的初戀女子。昭容成為王妃後被冊封為後宮,位號為正一品「宜嬪」(尊稱慈駕)。也許和昭容相比,王妃的位置更適合她。

單純的只知道愛情的她,因五月之死,心裡逐漸的黑化,在池塘邊被王后點出已經失去了自己後向哲宗坦白是自己拿了帳本並承認自己不是當年救他的人。自請廢位,後幫助哲宗與王后回到王宮。

 

張奉煥 (崔振赫 飾)

崔振赫 哲仁王后

因意外靈魂穿越到朝鮮王妃的青瓦台主廚。態度轉換、言行不一的虛勢男。對他人的視線毫不關心,對自身廚藝甚至有一套「廚藝左右政治」哲學。雖然像是不知天高地厚在奔跑的野馬一樣的男人,但出乎意料的是他非常討厭疼痛。是個比起穿越到朝鮮時代,更加執著於「GG不見了」的男人。

下定決心在朝鮮時代安居樂業的契機是充滿活力的朝鮮國庫和漂亮姐姐們的天地-宮廷的內命婦們。雖然奉煥百無禁忌,但並不是喜歡男人的那一型。最常說的口頭禪是「想回到什麼都很便利的大韓民國」。但在什麼都沒有、一切都可以成為首創之地的朝鮮,他感受到了成就感,卻也多了不屬於自己的琴技、女工等。

 

哲仁王后 Netflix線上看

韓劇《哲仁王后》為韓國tvN於2020年播出的週末連續劇,改編自2015年《太子妃升職記》,由《花郎》尹成植導演與《監獄醫生》朴繼玉編劇合作拍攝。講述一名主廚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回到十九世紀,還變成了皇后本人。現在他必須在宮廷裡求生存,同時設法重返現代生活。全劇共 20 集,自 2023 年 2 月 15 日開始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哲仁王后Netflix

 

哲仁王后 劇照

 

哲仁王后 YouTube預告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哲仁王后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哲仁王后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紙房子:韓國篇》劇情介紹

《命運交叉點》劇情介紹

《酒鬼都市女人們2》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禁婚令,朝鮮婚姻禁止令》劇情介紹

《地下菁英》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哲仁王后 韓劇簡介

韓劇《哲仁王后》以嚴肅的朝鮮時代為背景。描述生活在現代,生性自由的青瓦台主廚張奉煥,他的靈魂無意間穿越到了朝鮮時代,宮殿裡的中殿 王后金素容的身體裡,而後發生的一系列爆笑故事。整部劇集合了古裝穿越、性別轉換各種元素!

劇名

哲仁王后 (철인왕후、Mr. Queen)

香港中國片名

哲仁王后

類型

歷史、喜劇、韓劇

上映日期

2/15

片長

20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tvN、Netflix

IMDb

哲仁王后IMDb 8.7/10

導演

尹成植

演員

申惠善、金正賢、羅人友、薛仁雅、裴宗玉、金太祐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