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律師女浩克》各集劇情與結局評價,登場漫威角色介紹

律師女浩克 影集海報

 

Disney+《律師女浩克》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漫威超級英雄影集,由 阿努瓦利亞、凱特寇伊若執導,塔提阿娜瑪斯蘭尼、馬克魯法洛、提姆羅斯主演,劇情講述30多歲的單身女律師珍妮佛華特斯平時專門處理有關超人類的案件,面對各種複雜的情況,然而當她意外接觸到表哥布魯斯的血液後,她的人生也產生更多變數,因為只要情緒激動,就會變身成身材高大、力大無窮的綠色女浩克。

 Disney+最新漫威影集

自從進入第四階段之後,漫威影業就開始以串流影集的方式來建構整個電影宇宙,就像月光騎士驚奇少女那樣,不僅少了需要迎合市場的壓力,也有更多的篇幅空間來建立角色。因此這次 Disney+ 影集《律師女浩克》(She-Hulk: Attorney at Law) 也以不同的類型形式向觀眾介紹一位「女浩克」這位獨特的英雄,並為漫威宇宙拓展出其他能夠發展的方向。

 

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8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女浩克」珍妮佛華特斯的背景介紹

「珍妮佛·華特斯」(Jennifer Walters ) 是一間「古德曼、李伯、庫茲伯格與哈洛威律師事務所」(GLK&H) 的律師,專門負責與超能力者有關的案件。而她也是「浩克」布魯斯班納的表妹,某天在意外接觸到布魯斯的血液後獲得他的力量,成為「女浩克」(She-Hulk)。

 

扮演「女浩克」珍妮佛·華特斯的演員「塔提阿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表示她是大多數超級英雄故事的對立面,因為華特斯並不想要超能力且有一種很強但可以理解的否定心理,透過兩個不同身體樣貌,以及她充滿意外的豐富生活展現出女性能擁有的多元性,尤其是現代社會的女性。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多位漫威英雄反派登場

儘管《律師女浩克》是一部英雄起源影集,但在建立人物形象與風格特色之餘,漫威也不忘藉由這部作品推動世界觀的進展,並且讓許多知名角色出演和回歸,其中從《綠巨人系列》由馬克魯法洛飾演的「浩克」布魯斯·班納、提姆·羅斯飾演的反派「惡煞」伊密·布朗斯基,到黃凱旋飾演的「王」,相信都能碰撞出激烈有趣的火花。

 

另外,曾在《蜘蛛人:無家日》片中客串的「夜魔俠」 馬修梅鐸這次也確定在 Disney+影集《律師女浩克》登場。作為一位身兼超級英雄的盲人律師,他跟女浩克之間會有怎樣的互動?相信都是這部劇的主要看點之一。而「夜魔俠」影集《夜魔俠:重生》(Daredevil: Born Again) 也確定將於 2024 年上映。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律師女浩克 各集劇情

《律師女浩克》劇情描述專攻超人類案件的律師珍妮佛華特斯必須面對三十多歲單身女郎的複雜生活,而她恰好也是一個身高六呎七吋、渾身綠色、具有超能力的浩克。

 

第1集 普通憤怒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在一次公路旅行中,珍妮佛·華特斯與人類形態的表哥布魯斯·班納發生了嚴重的交通意外。華特斯在試圖救出班納時意外地接觸到其血液,變成一位能在變形時維持理智的浩克。

班納帶華特斯到東尼的秘密實驗室,班納在使用她的血液治療自己因彈指而嚴重受傷的右手後,希望幫助她控制自己的力量。儘管華特斯能輕鬆應對訓練,但她對放棄目前的人生的想法表示不滿,意見不合的兩人打了起來。

幾個月後,華特斯回到現實出庭審理案件,但反派「泰坦妮亞」卻突然破牆而入攻擊法庭,華特斯只好變身並把她擊敗。

 

第2集 超人類法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華特斯擊敗泰坦尼亞後,被公眾稱為新的超級英雄「女浩克」,但華特斯並沒有以此感到光榮,反而因變身女浩克並拯救陪審團而導致競爭對手GLK&H事務所宣布該案為無效審判,最終因官司敗訴而被解僱。

華特斯在幾次尋找新工作失敗後,被荷登·哈勒威邀請擔任超人類法律部的主管。哈勒威要求她在上班時以女浩克的姿態視人,並委派華特斯在艾米爾·布朗斯基的假釋聽證會上為他爭取假釋。

雖然華特斯最初因布朗斯基曾企圖殺死表哥班納而不願接手此案,但最終還是同意在監獄中與布朗斯基會面以聽取他的請求。恢復成人類形態的布朗斯基向華特斯表示,自己已經為過去犯下的錯誤反省。

華特斯回到家後聯繫了班納,正乘坐薩卡星飛船前往薩卡星的班納表示布朗斯基此前已向自己道歉,兩人已冰釋前嫌,並認同華特斯代表布朗斯基假釋。

華特斯聯絡哈勒威,表示同意接受此案,但她隨後從新聞中得知布朗斯基恢復成惡煞的形態與至尊魔法師王參加某家地下拳館的搏鬥。

 

第3集 起訴艾米爾布朗斯基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華特斯看到布朗斯基逃獄的新聞後前往監獄與其對質,布朗斯基解釋他是被王從牢房裡強行帶走的,後來他自願回到監獄。當華特斯試圖聯繫王時,她身為布朗斯基律師的消息引發了公眾爭議。

另一方面,一位來自新阿斯嘉的變形精靈「茹娜」此前假扮梅根·西·斯塔莉安與華特斯的前同事丹尼斯·布考斯基約會,並騙走了他一大筆金錢;丹尼斯因而向超人類法律部求助,該案件被分配給華特斯的同事奧古斯都·帕格列西。

王與華特斯會面,並聲稱自己需要與布朗斯基決鬥以作為成為至尊魔法師的訓練,因此只好擅自帶走布朗斯基;他其後在布朗斯基的假釋聽證會上作證證明布朗斯基並非有意越獄,布朗斯基也展示了自己在惡煞形態下仍能保持理性,他最後在華特斯的協助下成功獲得假釋,但被禁止再度變身惡煞。

華特斯後來幫助帕格列西打贏了官司,丹尼斯成功獲得賠償,茹娜亦因早前貪玩冒充法官而被判入獄。兩案結束後,華特斯在回家的路上遭遇四名手持新阿斯嘉建築設備的男子襲擊,他們受聘奪取她的血樣,但被變身為女浩克的華特斯擊退。

 

第4集 這不是真的魔法?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一名曾因濫用魔法而被卡瑪泰姬開除的魔術師烈焰唐尼使用秘術將一位名叫麥蒂森的表演觀眾送到另一個維度,麥蒂森在與惡魔達成交易後被傳送到王在卡瑪泰姬的家中。王尋求華特斯幫助,希望能以控告唐尼阻嚇其他人不能濫用秘術,華特斯同意幫助。

與此同時,希望擴大社交生活的華特斯註冊了一個網上交友程式,但直至將資料更改為女浩克才真正成功。唐尼在一個表演中意外釋放了一群惡魔,王和華特斯立即控制了場面,華特斯威脅唐尼遵守她的停終命令。

隔天,華特斯得知獲釋的泰坦妮亞因她使用「女浩克」之名而控告她侵害商標權。

 

第5集 真假女浩克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泰坦妮亞為新系列的美容產品註冊了「女浩克」的商標,華特斯對此感到憤怒。哈勒威警告華特斯她需要迅速處理情況,並指派梅樂莉·布克作為她的律師。

好友妮琪·拉莫斯和帕格決定為華特斯向專攻超級英雄戰衣的高級時裝設計師盧克·雅各森購買一套服​​裝,而布克和華特斯則決定反訴泰坦妮亞,聲稱她非法利用女浩克的人氣獲利。

華特斯此時發現她的約會對象之一陶德·菲爾普斯也是GLK&H的客戶,因而醒悟到可以利用交友程式的歷史來證明她在泰坦妮亞嘗試獲得商標前已被公認為女浩克。

由於一眾曾經跟她約會的對像出庭作證,華特斯順利地贏得了官司,亦與布克建立了初步的友誼。後來,雅各森給了她新的制服。

 

第6集 就是小珍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華特斯受邀在老朋友露露的婚禮上擔任伴娘。然而,她卻在到達接待處時很失望地發現露露希望她不要變身為女浩克。事情其後變得更加複雜,因為一直渴求向女浩克報復的泰坦妮亞早前向露露聲稱自己正在與一位伴郎約會,並因而成功參與婚禮。

二人最終展開了一場惡鬥,泰坦妮亞在不敵之下落荒而逃。與此同時,布克和拉莫斯正在為此前曾多次以假死擺脫婚姻的超人類「不朽先生」克雷格·霍利斯處理離婚案,但其後他的八位前伴侶透過網站「高智慧」上的影片得知真相後控告他,拉莫斯最後透過幫助她們達成賠償協議來解決此案。

然而,二人在案件完結後卻於高智慧上發現了一個討論板,其中竟然包含許多針對女浩克的死亡威脅。華特斯此時仍渾然不知自己已被該討論板上的人士監視,更不會想到版主的秘密組識在聘請四名罪犯企圖奪取她的血樣但失敗後,已研發出更高強度的武器準備下一步行動。

 

第7集 度假中心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華特斯與此前在婚禮上認識的一名男子喬許約會了幾天,但他在與華特斯睡了一晚後人間蒸發。布朗斯基的假釋官其後致電華特斯,表示維持布朗斯基人類型態的抑製劑出現了故障,並請求她陪同自己前往布朗斯基的冥想靜修處監視他。

華特斯到達後,牛人和飛鷹不小心毀壞了她的汽車,令她一直未能離開。華達斯一直在等待著喬許重新出現,但她的手機卻收不到訊號。她只好參與了布朗斯基、牛頭人、飛鷹、豪豬、吸血鬼撒拉森和清障車的集體治療會議,她在那裡被說服放下喬許。

華特斯最後在拖車到達後離開,但她此時仍未發現其實喬許是受監視她的秘密組織所託假扮與她約會,而且在消失前還複製了她手機的資料並成功偷走了她的血樣。

 

第8集 跳蛙人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華特斯的一名新客戶「跳蛙人」尤金·帕蒂里奧希望起訴雅各森向他提供有缺陷的戰衣。馬修·梅鐸在庭上為雅各森辯護,並因帕蒂里奧無意中透露自己違反了雅各森的戰衣指引而成功贏得了官司。

帕蒂里奧其後聯絡了華特斯,因為他遭到了不知名人士的襲擊,華特斯立即前往與該名施襲者對戰,卻發現這位神秘人物原來是梅鐸化身的超級英雄「夜魔俠」。

梅鐸向華特斯透露雅各森被帕蒂里奧綁架了,二人便聯手營救了他,梅鐸其後到了華特斯的家與她睡了一晚。隔天,華特斯參加了南加州法律獎頒獎晚會,並受頒年度最佳女律師獎。

但不久之後,晚會被秘密組織的廣播打斷,他們在大螢幕上以高智慧的名義播放了華特斯與穆勒在床上的影片,從而污辱華特斯的聲譽。華特斯大怒並摧毀了晚會舞台,並試圖在附近抓捕一名組織成員,卻被損害控制局的特警阻止。

 

第9集結局 這是誰的節目?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被捕的華特斯在獲釋後被禁止變身和戴上了抑制劑,並被GLK&H解僱。在不斷嘗試摸清秘密組織的底細但失敗後,華特斯決定前往布朗斯基的冥想靜修處尋求意見。另一方面,妮琪成功獲取了秘密組織的私人聚會請帖,並請求帕格當一次臥底。帕格只好前往剛巧也是在布朗斯基的冥想靜修處舉行的聚會,並得知秘密組織頭目的真正身份是菲爾普斯。

到達靜修處的華特斯亦偶然發現了聚會,對秘密組織一無所知的布朗斯基此時變身為惡煞並發表勵志演說。菲爾普斯為自己注射了華特斯的血樣,並成為了一位浩克,華特斯隨即與之對質。情況一發不可收拾,泰坦妮亞和班納更出乎意料地加入了兩者之間的戰鬥。

眼見劇情越發不對勁,華特斯打破第四面牆跳出Disney+系統,並前往漫威影業與劇集的製作團隊對質。她其後遇到了自稱負責決策所有漫威電影宇宙故事情節的人工智慧凱文(K.E.V.I.N.),華特斯說服他重寫本集的情節,他也只好不情願地同意了。

華特斯回到了劇集中,發現秘密組織的一眾成員已被擊敗,菲爾普斯和布朗斯基則落得被捕的下場。她回到家後與家人、梅鐸以及從薩卡星回到地球的班納和兒子斯卡爾一起慶祝。一段時間後,重獲工作的華特斯起訴了菲爾普斯,並發誓將以雙重身份繼續行事。另一邊廂,王把布朗斯基帶出了監獄,並把他帶到了卡瑪泰姬。

漫威影集《律師女浩克》全劇終。

 

《律師女浩克》是一部美國超級英雄類型的網路劇集,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的同名超級英雄角色女浩克。全劇共 9 集。2022 年 8 月 17 日上架 Disney+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律師女浩克Disney+

 

律師女浩克 影集劇照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8.2/10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沙贊!》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律師女浩克 影集簡介

30多歲的單身女律師珍妮佛·華特斯一直過著複雜的生活,其後因意外接觸到表哥「浩克」布魯斯·班納的血液、受表哥的浩克基因影響而成為了「女浩克」

片名

律師女浩克 (She-Hulk: Attorney at Law)

香港中國片名

女浩克

類型

超級英雄、喜劇、動作、影集

上映日期

8/17

片長

9集,每集4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律師女浩克IMDb  5.6/10

導演

 阿努瓦利亞(Anu Valia) 、 凱特寇伊若(Kat Coiro)

演員

塔緹安娜瑪斯蘭尼(Tatiana Maslany) 、 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 、 提姆羅斯(Tim Roth) 、 黃凱旋(Benedict Wong) 、 金潔岡薩加(Ginger Gonzaga) 、 喬許塞嘉拉(Josh Segarra) 、 賈米拉賈米爾(Jameela Jamil) 、 喬恩巴斯(Jon Bass) 、 芮妮古思貝瑞(Renée Elise Goldsberry)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