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蟻人與黃蜂女》父母因孩子而偉大

【無雷影評】《蟻人與黃蜂女》父母因孩子而偉大

無雷影評

影評評價《蟻人與黃蜂女》是一部美國超級英雄電影,作為漫威電影宇宙的第二十部作品,經過《蟻人》簡單易懂的劇情走向,配上偶爾神來一筆的自然笑點,《蟻人系列》可以說是最有特色的個人英雄電影之一。不過《蟻人與黃蜂女》這次雖然保留著前作的眾多優點,卻沒有加入太多讓人感到新鮮的元素,反派不像上集《蟻人》有邪惡又帶點可愛的「黃蜂戰士」,反倒變成單純為了自己生命不得不與主角對抗的「幽靈」,或許有更明確的動機,但同時也把《蟻人與黃蜂女》比起其他漫威電影最大優勢的「胡鬧成分」要降低不少。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蟻人這個英雄會讓觀眾喜愛,是因為他比起其他超級英雄要貼近我們,他是如此的平凡、沒有太特殊的超能力,也沒有什麼錢財權勢,所以會為了生活而鋌而走險,或許是連自己的問題都處理不好,他也沒有什麼要守護世界的崇高理想,反而是回歸一個人本身,在犯罪之餘把所有的愛放在女兒身上。

 

【無雷影評】《蟻人與黃蜂女》父母因孩子而偉大

 

《蟻人與黃蜂女》在情感面,除了初代黃蜂女對女兒的思念,電影也把《蟻人》史考特對女兒的親情分散到「漢克、荷普」與「比爾、反派艾娃」這兩對(養)父女上,並把親情更加強化到貫穿整部片,甚至成為劇情的主要推動力。承襲首集荷普對父親漢克無法保護母親的不諒解,到本集則是在發現一線生機後的父女同心;而史考特也是如此,不論是《蟻人》和《蟻人與黃蜂女》,史考特的動機都與女兒相關,父女的連結也從原本被母親阻攔變為對父親的全力支持。所以不論是史考特想回家結束刑期來真正與女兒團聚,還是漢克想拯救妻子來挽回整個家庭關係,似乎都隱約透露出電影的中心主旨「家庭」,而父母也因孩子而偉大。

 

有趣的是,電影也把首集成功的元素稍作轉換,像是把先前物品放大縮小的橋段,變得更多、更誇張;或者《蟻人》史考特因為對能力不熟悉所製造出的笑點,在《蟻人與黃蜂女》變為因服裝故障導致的縮放能力失控;另外在上集搶劫搭檔,這次也以保全公司老闆現身,再度發揮他招牌式五速嘴的解說能力,還有其他像是純屬胡鬧的「真心話血清」和什麼「芭芭雅嘎」的女巫民俗傳說,更幫電影製造不少笑點。

 

【無雷影評】《蟻人與黃蜂女》父母因孩子而偉大

 

不過認真來說,電影節奏還是較為混亂,雖說有著很明確的目標,但太多大小事件讓劇情過於破碎。而且扣除娛樂性,《蟻人與黃蜂女》就只利用親情來強化角色之間的關係,只抓著《蟻人》舊有的成功,過於保守的故事使電影本身缺乏新意,除了有些角色如黑市商人像主角旁的蒼蠅一樣令人感到厭煩之外,量子領域也好像只是為了幫漫威宇宙開啟更多可能性,是電影比較可惜的地方。

 

整體而言,《蟻人與黃蜂女》是部娛樂性十足的英雄電影,如果不提片尾片段,它是格局較小的作品,沒有與漫威宇宙有太多連結,以三對父女出發專心講自己的故事,不僅戲份明顯加重的黃蜂女表現亮眼、多次用不經意的淺淺一笑散發電流之外,反派部分也是有血有肉,值得讚許。但對我來說,雖然全片設定在救出初代黃蜂女這個大工程,但《蟻人與黃蜂女》就像是《蟻人》的重新拼湊版,似乎沒有首集定為搶劫電影般的明確方向,也終究使這部作品淪為不上不下的尷尬地位。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