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浴血任務4》極致無腦的爽快娛樂,席維斯史特龍的結局終章

浴血任務4 海報

 

浴血任務4》是一部2023上映的美國動作電影,由史考特沃爾執導,演員為傑森史塔森、席維斯史特龍、五角、梅根福克斯、東尼嘉,劇情講述為了對抗新崛起的恐怖勢力,巴尼羅斯領導的傭兵集團「浴血幫」再度集結,跟著二把手聖誕與幾位新加入的新血成員共同展開秘密任務,阻止一名擁有強大私人部隊的軍火商,避免美俄之間的核武衝突。

爽度最高的動作電影系列

說到當今最商業取向的動作系列,除了馮迪索的玩命關頭外,應該就是席維斯史特龍的《浴血任務》,雖然時常被冠上無腦的標籤,但不可否認,這些作品確實也有著高度的娛樂性,憑藉著刺激的動作場面給觀眾帶來最純粹的爽度體驗,因此 2023 年推出全新作品,《浴血任務4》能否延續先前的品質表現?相信都讓廣大影迷充滿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的完結篇或最終章?

從 2010 年首部電影《浴血任務》上映以來,這個系列就成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動作片,原因不只是能讓人看得舒壓爽快,還有其中的多位明星演員。主打著由席維斯史特龍傑森史塔森所帶領的一眾豪華卡司,讓這群精銳僱傭兵組成「浴血幫」,四處執行各種機密任務,都滿足了影迷想看他們同台飆戲的願望,而這次《浴血任務4》同樣也不例外。

 

雖然少了上集《浴血任務3》的阿諾史瓦辛格、李連杰等動作巨星,但時隔 9 年推出續集,《浴血任務4》不僅有五角東尼嘉雅各布西皮奧梨薇陳等新血加入,讓「浴血幫」再次重組展開一場刺激冒險,視兄弟為家人的席維斯史特龍如今也將在片中把指揮官的身分交棒給「二把手」傑森史塔森,究竟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也成為電影的主要看點。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的故事背景

《浴血任務4》故事開始於利比亞的一座化工廠,表面看似處於荒山野嶺,但那裡卻藏有危險的核彈頭,只不過即使地方的軍閥派重兵看守、戒備森嚴,面對一群裝備精良的武裝份子襲擊,仍舊毫無還手的餘地。將軍不敵對方武力而遭到挾持,若是能夠造成大規模破壞的毀滅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也可能讓這個世界面臨危機。

 

因此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浴血任務4》由席維斯史特龍所帶領的「浴血幫」便組隊出擊。多年前,他曾在追查一位代號「豹貓」的反派時出了差錯,導致隊友幾乎團滅,成為他無法忘記的創傷夢魘,如今對方再次出現,他帶著包括「地表最帥光頭」傑森史塔森飾演的「聖誕」等成員趕往利比亞,希望能夠阻止他的邪惡計畫,逮到這個隱藏的幕後黑手。

 

浴血任務4 劇照

 

席維斯史特龍竟然領便當?

然而沒想到以往皆無往不利的他們,這次《浴血任務4》卻踢到了鐵板,不僅杜夫朗格飾演的狙擊手因為戒酒而表現失常,史特龍駕駛的運輸機被防空彈擊中,就連能力最強的聖誕也為了拯救他們的領袖「巴尼」,放棄他們原本應該執行的任務。結果不但人沒有救到,史特龍飾演的巴尼墜機喪命,還眼睜睜地看著反派帶走核彈逃脫,讓世界置身於危險之中。

 

因此在史特龍提前退場的情況下,《浴血任務4》的傑森史塔森必須承擔起重責大任,除了要打倒反派、避免世界被核彈毀滅之外,他是否能夠接替巴尼成為「浴血幫」的領導者?拯救那些深陷危險的夥伴,修補自己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為死去的老友報仇?都是整部片故事所描述的重點。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的劇情發展

由於違反指揮官的命令,《浴血任務4》傑森史塔森被排除在後續的任務之外,並被梅根福克斯所飾演的前女友「吉娜」給取代,由她帶領有許多新成員加入的新一代「浴血幫」,潛入一艘位於汪洋大海中的貨輪,阻止反派想利用核彈頭執行的邪惡計畫。只不過少了核心成員的浴血幫怎會是神秘反派「豹貓」與由印尼武術家伊科烏艾斯所飾演的恐怖份子的對手?

 

正是如此,《浴血任務4》以浴血幫面臨的空前危機為背景,使得剛跟他們分道揚鑣的主角聖誕,不得不盡他身為二把手的所能,展開一場驚天動地的救援行動。從藉由定位器得知他們的行蹤,找泰國知名動作演員「東尼嘉」飾演的達夏作為幫手,到闖進敵方大本營大開殺戒,他都在過程中實現自身的價值,並給觀眾帶來充滿暴力血腥的娛樂爽度。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亞洲武術的動作場面

作為系列首部 R 級電影,《浴血任務4》以這群裝備精良、有著高超戰鬥技能的傭兵集團作為主角,不光只有傳統動作片中常見的飛車追逐、槍戰駁火與飛機坦克,有著《拳霸》東尼嘉和《全面突襲》伊科烏艾斯等亞洲動作明星的加盟,也在動作戲部份加入了許多東方武術元素,拳拳到肉與刀刀見血的近身肉搏,都在許多演員親自上陣的,展現出這個系列的獨特魅力。

 

毫無疑問,《浴血任務4》絕對是一部非常無腦的電影,但或許就是這樣,觀眾在這樣的預期心理之下,也更能夠拋開劇情的合理性、忽視那些枝微末節的小細節,就算早早被賜死,也能夠在片尾成為拯救大家的英雄,透過無數英雄式的情節,看著這群新血與寶刀未老的演員互相搭配,集結在一起並肩作戰與互相對抗,享受那種最純粹的娛樂爽快。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結局與未來續集

或許《浴血任務4》時隔十多年再次推出續集,系列元老席維斯史特龍將在這集後離開,不免讓人有些感傷,但這個世界上的動作演員何其多?這集有著梅根福克斯雅各布西皮奧梨薇陳五角,各個展現出他們各自不同的風格色彩,也是時候到了交棒的時間,相信未來在傑森史塔森的領導之下,《浴血任務》還會加入那些演員卡司?彼此碰撞出來的火花,依然讓人充滿期待。

 

浴血任務4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浴血任務4》延續系列的主打賣點,集結一眾知名的演員卡司,讓他們共同以浴血幫的名義到外執行一場拆除核武的不可能任務,雖然一如往常的無腦,但席維斯史特龍與傑森史塔森為首,在這個各種類型的動作片不斷推陳出新的時代,有如沒有飆車的玩命關頭般,確實在 1 億美元的製作預算之下,以最傳統老派的風格在現在走出一條「特別的路線」,非常適合三五好友在假期進戲院觀賞,偶爾舒壓一下其實也滿不錯的。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浴血任務4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浴血任務4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2/10

 

浴血任務4 劇照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慈母殺心》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浴血任務4 劇照

 

浴血任務4 電影簡介

《海豹神兵:英勇行動》史考特沃爾執導,這是席維斯史特龍最後一次飾演「浴血幫」首領「巴尼羅斯」,在《浴血任務4》將交棒給「地表最帥光頭」傑森史塔森,由他繼續帶領浴血幫四處征戰。

片名

浴血任務4 (Expend4bles)

香港中國片名

浴血任務4

類型

動作、劇情、犯罪

上映日期

9/8

片長

98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浴血任務4IMDb 6.3/10

導演

史考特沃爾(Scott Waugh)

演員陣容

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 、 五角(50 cent) 、 梅根福克斯(Megan Fox) 、 杜夫朗格(Dolph Lundgren) 、 東尼嘉(Tony Jaa) 、 伊科烏艾斯(Iko Uwais) 、 蘭迪寇楚(Randy Couture) 、 雅各布西皮奧(Jacob Scipio) 、 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 、 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 、 希拉沙阿(Sheila Shah)、梨薇陳 (Levy Tra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