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影集《波西傑克森》陷黑人選角爭議,作者親自反駁:「我的初衷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英雄。」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Disney+《波西傑克森》影集公佈演員人選,其中原本在電影版中由《加州大地震》亞歷珊卓妲妲里奧扮演的雅典娜女兒「安娜貝斯雀斯」,如今由 14 歲非裔女孩「莉亞傑弗里斯」(Leah Jeffries) 飾演,引發許多種族主義粉絲的爭議,他們對一位黑人演員扮演一位在書中被設定為金髮白人女孩的角色感到不滿。而對此《波西傑克森》原作者也親自表達他的想法。

原作者親自回應選角爭議

《波西傑克森》(Percy Jackson) 作者「雷克萊爾頓」(Rick Riordan) 向《娛樂週刊》解釋,由於把「莉亞傑弗里斯」(Leah Jeffries) 選為即將於 Disney+播出的《波西傑克森》影集中雅典娜女兒「安娜貝斯雀斯」(Annabeth Chase) 的演員,讓他的作品變得更具多元性,更忠於他創作《波西傑克森》這一系列的初衷。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創作波西傑克森的初衷

在得知這個選角引發爭議後,萊爾頓馬上反駁這些「惡毒」的粉絲,表示「莉亞傑弗里斯」的選角完全衷於他作品的精神,因為他創作《波西傑克森》的唯一原因,就是為了那些在學校遇到困難的孩子。

 

「我的兒子因為閱讀障礙和過動症,在學校過得很糟糕,但他唯一喜歡的就是希臘神話。」萊爾頓表示:「作為一位老師,我對希臘神話有很深的了解,所以便開始跟他講述那些希臘神話故事,而當我把那些舊的講完,便開始決定編寫這一系列新的希臘英雄故事。」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影集需要與時俱進的改編

「《波西傑克森》主角這位身處於現代的孩子名為波西傑克森,就像我的兒子一樣,患有過動症和閱讀障礙,但即便如此,後來他卻發現這些可能是他作為半神的指標。我的兒子便對此深信不疑,從中獲得自信心。」

萊爾頓繼續說:「如今過了 20 年,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能以全新的視角來重新審視《波西傑克森》系列故事,確保它們依然對所有孩子都具有吸引力。」

「每個人都可以在《波西傑克森》這部作品中看到自己,因為它足夠包容,讓他們都可以成為英雄 。畢竟這就是我創作這本書的原因。」由於我的兒子因為這些差異而感到被世界所排斥,所以這就是我向他傳達勇氣的方式,告訴他:「沒關係,不同正是一種力量,你會沒事的,你屬於這個世界。」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波西傑克森影集的演員陣容

而將扮演「安娜貝斯」的傑弗里斯(Jeffries) 本人向《娛樂週刊》表示:「我飾演的是一位不同的角色,不同的外貌特徵和膚色,而這就是原型。」得知我要扮演她之後的心情就像:「哇,現在我將成為其他女孩的靈感和榜樣。」、「我在拍攝這部影集時的經歷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主角「波西」(Percy) 將會由 Netflix超時空亞當計畫的演員「沃克斯克堡」(Walker Scobell) 飾演,而「亞瑞恩西姆德里」(Aryan Simhadri) 則會飾演半人半羊的「格羅佛」(Grover)。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作者本人親自肯定的選角

去年面對種族主義的反彈,作者「雷克萊爾頓」就有發表了一篇文章,強調「傑弗里斯」(Jeffries) 將成為新一代女孩的榜樣,她們將在她身上看到她們想要成為的英雄。

而萊爾頓還提到,他親自批准了這位角色的選角,所有《波西傑克森》的粉絲應該信任這部作品的創作者,因為他是最有資格選擇最適合該角色演員的人選。

Disney+影集《波西傑克森》將於 12 月 20 日在 Disney+ 播出。

新聞連結:VARIETY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請還小美人魚清白

作者這個「與時俱進」的論點也應該被套用在《小美人魚》其他作品之上。不過他這番言論應該又會被噴吧?

沒辦法,即使他就是原作者,但只要有一有黑人出現,他們就會像那些酸民的殺父仇人一樣,被一句「政治正確」嫌棄地一文不值。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波西傑克森Disney+預告片

 

波西傑克森 Disney+影集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