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揭開性療法的虛假真面目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Netflix海報

 

Netflix《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是一部2022上映的美國紀錄片,由莉茲坎納執導,劇情講述舊金山一間名叫「OneTaste」的公司多年來主打著能夠紓解身心靈的性療法,吸引了眾多女性會員加入,但表面受人推崇的「高潮冥想」背後卻隱藏著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電影找來了多位深受其害的會員,並蒐集這 15 年來從未流出的畫面,帶著觀眾揭開其中駭人的真相。

美國邪教組織OneTaste的故事

近年來,性別逐漸走向平等,女性的感受也開始受到世人的重視,但這看似進步的象徵,卻也為罪犯創造了新的機會。因此就如同先前Tinder大騙徒創造安娜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那樣,這次 Netflix《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把焦點放在「OneTaste」這間公司之上,真實紀錄了他們以為女性帶來快樂之名,做出的各種令人髮指的惡行惡狀。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Netflix劇照

 

OneTaste與高潮冥想是什麼?

2001 年,美國女企業家「妮可戴登尼」在舊金山創立了「OneTaste」這間公司,以希望創造一個能公開談論性和親密關係的空間為理念,推廣她自稱從佛教僧侶那邊學習到的「高潮冥想」(Orgasmic Meditation),這是一種關於「念」的訓練,兩位女性用手撫摸對方生殖器,透過互相刺激陰蒂所獲得的感受來達到思想的「共鳴」。

 

大家可能覺得這有點奇怪,但妮可表示這主要是為了幫助女性尋找她們自己的快樂,有如瑜伽和冥想那樣,除了達到性高潮之外,不需要浪漫的戀愛或調情,就能通過人跟人之間的連結與情感交流,獲得歸屬與滿足感。而「OneTaste」與「高潮冥想」也擴展得相當快速,從舊金山到洛杉磯和倫敦,舉辦了多場媒體宣傳、靜修研討會與教練培育課程,吸引了許多人加入。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Netflix劇照

 

以高潮之名 評價看點

只不過雖然許多信徒將妮可視為女神崇拜,但更多人說控訴「OneTaste」是個有著虛假包裝,會以各種手段來控制會員的邪教組織。不管是高達數千、數萬美元的課程,這種最常見的直銷斂財,或者是藉由洗腦會員、打破她們對於身體的界限來「騙色」,甚至還逼迫公司女員工來「滿足」客戶的需求,這都讓「OneTaste」在 2018 年受到 FBI 關注,關閉了他們在美國的服務據點。

 

因此圍繞著「OneTaste」這間在網路泡沫年代自舊金山崛起,提倡身心靈性療法,被知名健康養生媒體推崇為「自我實現的王道」,卻因「高潮冥想」練習在全球立下惡名的公司。Netflix《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這部調查紀錄片收錄 15 年來從未曝光的影片,並邀請前會員現身說法,揭開該公司及負責人充滿爭議的神秘面紗。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Netflix劇照

 

以高潮之名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電影《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這部紀錄片描述一家性健康公司因其“性高潮冥想”的實踐而聲名鵲起-直到成員提出令人不安的指控。2022 年 11 月 5 日在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以高潮之名Netflix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Netflix劇照

 

以高潮之名YouTube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以高潮之名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以高潮之名 電影介紹

一間性健康公司推廣「高潮冥想」練習,收獲廣大名氣與擁護者,直到學員公開提出令人心驚的指控。

劇名

以高潮之名:OneTaste的故事 (Orgasm Inc: The Story of OneTaste)

香港中國片名

性高潮公司:美國邪教組織OneTaste的故事

類型

紀錄片、懸疑

上映日期

11/5

片長

89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以高潮之名IMDb 4.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