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BLACKPINK The Movie》紀念出道5週年紀錄片

BLACKPINK: The Movie 海報

 

BLACKPINK The Movie》是一部Disney+線上看的紀錄片電影,由韓國女團 BLACKPINK 成員 Jisoo、Jennie、Rosé、Lisa 主演,講述為了慶祝出道5週年的紀念日,BLACKPINK 獻給她們親愛的粉絲「BLINK」一份特別禮物,讓歌迷能在這充滿節日氣氛的一天重溫昔日點滴,享受BLACKPINK帶來的熱情表演。

BLACKPINK紀錄片

韓國女子組合「BLACKPINK」從 2016 年出道以來就廣受大眾的歡迎,不僅 14 天就獲得音樂節目的冠軍,獨特的音樂舞蹈風格也開創了後續「GirlCrush」的時代,引領潮流、散波影響力,成為了全世界許多懷抱夢想女孩的典範。而繼去年Netflix推出的BLACKPINK:Light Up the Sky之後,這次《BLACKPINK The Movie》又想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

 

紀錄片推薦:紀錄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電影上映片單

BLACKPINK: The Movie 劇照

 

BLACKPINK的五周年記錄

《BLACKPINK The Movie》電影以 BLACKPINK 在舞台上表演的畫面作為開場在世界巡迴與 2021 年展開的線上演唱會的交錯剪輯之下,以特別的方式呈現《Ddu-Du Ddu-Du》、《Playing with Fire》這兩首粉絲耳熟能詳的知名歌曲,瞬間就以她們表演時強大的舞台魅力,讓觀眾瞬間就沈浸在《BLACKPINK The Movie》的氛圍中。

 

然而在《BLACKPINK The Movie》表面光鮮亮麗的樣貌背後,她們是怎麼達到現在的成就?雖然憑藉著遠大的目標和堅定意志,獲得了持續朝著夢想前進的強大的奮鬥動力,但在疫情爆發的這段期間,作為一位偶像藝人,無法直接跟粉絲見面,她們經歷了什麼?又該如何維持自己的狀態?

 

BLACKPINK: The Movie 劇照

 

BLACKPINK的演唱會曲目

《BLACKPINK The Movie》記錄了 BLACKPINK 團員籌備 2021 五週年《BLACKPINK: The Show》演唱會,並且登台表演的過程,不僅為觀眾帶來《Kill This Love》、《Crazy Over You》、《How You Like That》、《Don’t Know What to Do》、《Lovesick Girls》、《Pretty Savage》等知名歌曲,也以穿插在歌曲之間的成員訪談和人物特寫,讓粉絲對她們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從 Lisa 以樂觀態度去面對艱辛的記憶,述說自己這些年來懷抱的理想;Jisoo選擇以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刻來面對傷心難過的情緒;Rosé 從澳洲離鄉背井來到韓國,用對音樂的信心和堅定意志對抗這些年來遭遇的困難;到 Jennie 雖然生性內向害羞,但也透過音樂來實現自我。這都使《BLACKPINK The Movie》有著對於人物的細膩描寫。

 

BLACKPINK: The Movie 劇照

 

BLACKPINK的世界巡迴演唱會

從練習生時期到出道這五年多來,BLACKPINK 她們四個人共同面對許多挑戰,一同進步成長,度過那些對未來感到不確定的時刻,因此《BLACKPINK The Movie》電影後段把時間拉回 2019 年她們選擇不發行唱片,而是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那段期間,從韓國首爾、亞洲、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再回到亞洲,也以這段旅程的表演紀錄與幕後花絮,展現成員彼此之間的深刻連結。

 

我喜歡《BLACKPINK The Movie》最終除了以最受歡迎的《As If It’s Your Last》和出道曲《Boombayah》讓觀眾看見一路走來付出了多少努力之外,並以傳達懷抱夢想與熱情的《Forever Young》和首張單曲專輯的第二支主打曲《Whistle》收尾,相信都能以這些通過精心設計和演出所造就的舞台,展現出 BLACKPINK 的精神與代表意義。

 

BLACKPINK: The Movie 劇照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在這個許多娛樂表演活動都停擺或改在線上舉辦的疫情時期,《BLACKPINK The Movie》在片中加入多首 BLACKPINK 的熱門歌曲和表演片段,讓粉絲有如身處演唱會現場般,在家裡感受那些熱血動人的時刻,都讓《BLACKPINK The Movie》除了是一部相當粉絲向的作品之外,也很一般觀眾觀賞,從中感受她們獨一無二的舞台魅力。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BLACKPINK The Movie》比較像是一部全片幾乎都由表演畫面所組成的演唱會電影,跟觀點較為全面的 Netflix《BLACKPINK:Light Up the Sky》相比紀錄成分偏少,稍嫌可惜,推薦想要更加深入 BLACKPINK 四位成員 Jisoo、Jennie、Rosé、Lisa 的內心世界,看見她們這一路走來遭遇阻礙與應對方式的觀眾粉絲可以到Netflix觀賞這部作品。

 

BLACKPINK: The Movie 劇照

 

BLACKPINK The Movie線上看

2021年8月20日,BLACKPINK慶祝五週年發布演唱會紀錄電影《BLACKPINK The Movie》,並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上映,共吸引近50萬人次觀看。12月15日《BLACKPINK The Movie》在Disney+上架,供粉絲線上觀賞。

 

紀錄片推薦:紀錄電影影評整理
每月電影推薦:
2021年11月上映電影推薦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BLACKPINK The Movie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8/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影評

《蘇菲之死:愛爾蘭血案緝兇》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好好拍電影》影評

《綠色牢籠》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黑洞:窮盡人類知識的極限》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 電影資訊

全球超人氣女團 BLACKPINK 為慶祝出道 5 週年,特別推出《BLACKPINK THE MOVIE》,做為一份特別的禮物,送給熱愛 BLACKPINK 的粉絲。

電影片名

BLACKPINK: The Movie

香港中國片名

BLACKPINK The Movie

電影類型

紀錄片

上映日期

12/15

片長

96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BLACKPINK: The MovieIMDb評價

BLACKPINK: The Movie IMDb 7.6/10

BLACKPINK: The Movie 演員

金智秀 (김지수、Jisoo)、金珍妮 (김제니、Jennie)、朴彩英(박채영、Rosé)、拉莉莎瑪諾班 (ลิษา มโนบาล、Lisa)

BLACKPINK: The Movie 劇情簡介

BLACKPINK 由 JISOO、JENNIE、ROSÉ 和 LISA 四名成員組成。本片以多樣化的連續鏡頭聚焦 BLACKPINK 的每名成員,所有回憶、舞台上的喜悅和她們閃亮的時刻都放進這部 《BLACKPINK THE MOVIE》 中,作為獻給粉絲們的禮物。

BLACKPINK: The Movie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