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1年12月上映電影必看清單,影評預告線上看

2021電影推薦

 

2021電影推薦,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在上個月星光熠熠的金馬獎,以及《永恆族》、《月老》等商業大片上映後,12月步入2021年的尾聲,年末跨年檔期也有許多值得我們期待的電影上映,從口碑爆棚的國片《美國女孩》、卡司無比豪華《法蘭西特派週報》、經典科幻續集《駭客任務4:復活》,到《蜘蛛人:無家日 》,相信都能讓所有影迷感到滿意。

因此本篇電影推薦文章便針對台灣將在 2021 年 12 月上映的眾多優質好電影進行簡單介紹,透過電影劇情、預告片、影評評分的懶人包整理,讓影迷在每週選片時能有個簡單的參考指標。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1Netflix電影推薦

2021年12月第一週電影推薦(12/1-12/3)

在2021年12月第一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9部。

 

《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 (12/3)

美國女孩 電影海報

改編自真實事件,以女性成長、身份認同、親情為主題,故事圍繞著因為生病而將兩個女兒從美國回歸台灣家鄉的母親,藉由女性觀點審視獨特屬於台灣地景風貌。

YouTube預告可點此:《美國女孩》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美國女孩影評

如履評價:9.2/10

 

《獵魂者》Spiritwalker (12/3)

獵魂者 電影海報

每12個小時,換一個身體;靈魂殺手的記憶,揭開震驚全國暗黑秘密!一名失去記憶的男子,每過12小時,他的靈魂就會轉移到另一個人身上。一場「只有我能獵殺我自己」的終極任務。

YouTube預告可點此:《獵魂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獵魂者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最後一個平安夜》Silent Night (12/3)

最後一個平安夜 電影海報

綺拉奈特莉、馬修古迪主演,顛覆聖誕電影既定印象,一場末日聖誕的真心話大冒險。描述鶼鰈情深的夫妻邀約彼此最親密的友人,前來他們的鄉間小屋共進聖誕晚餐,展開一場在地球上最後一夜的命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最後一個平安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最後一個平安夜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配對遊戲》Nothing Serious (12/3)

配對遊戲 電影海報

在戲劇性的分手後,子英決定不再建立認真的交往關係。在雜誌社工作的宇里,某日突然被指派負責寫愛情專欄文章。因寂寞和工作驅使,兩人開始在交友軟體上物色對象,配對成功的他們,展開一段隨意而親密的浪漫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配對遊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配對遊戲影評

如履評價:7.8/10

 

《仰望星空的少年》Gagarine (12/3)

仰望星空的少年 電影海報

獲選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改編自巴黎的真實事件。即將消失的宇宙,重新點亮的星光…..從小嚮往宇宙星空的尤里,住在以世界首位太空人「尤里加加林」命名的「加加林」社區裡。

YouTube預告可點此:《仰望星空的少年》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仰望星空的少年影評

如履評價:8.6/10

 

《生而為人》Born to be Human(12/3)

生而為人 電影海報

「男生女身配 我究竟是誰?」主人翁楊詩蘭/楊世南對自我的認知如何逐漸走向失控,他是否真的能迎接新的蛻變?進一步延伸探討雙性人權益問題,是台灣電影罕有的題材。

YouTube預告可點此:《生而為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生而為人影評

如履評價:7.2/10

 

《活了100天的鱷魚》The Crocodile that Lived for 100 Days (12/3)

活了100天的鱷魚 海報

在櫻花盛開的3月,大家約好要一起賞櫻,卻遲遲看不見鱷魚的身影。擔心鱷魚的老鼠將櫻花的照片傳給夥伴們,卻顯示在鱷魚掉在路上且螢幕破裂的手機畫面中。到賞花日為止的100天內,鱷魚過著再平凡不過的生活。賞花日的100天後,櫻花樹上長出綠苗,鱷魚的好友們無法面對與鱷魚之間的回憶,彼此漸漸失去了聯繫。

YouTube預告可點此:《活了100天的鱷魚》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活了100天的鱷魚影評

如履評價:8.2/10

 

《天才貓奴畫家》The Electrical Life of Louis Wain (12/3)

天才貓奴畫家 電影海報

見證這位偉大畫家的傳奇之旅,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主演。描述英國畫家路易斯韋恩所繪的一系列諷刺風格的擬人化貓咪,永遠地改寫人們對於貓咪的看法。他從未停止畫出關於貓的創作,源於對妻子與小貓彼得的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才貓奴畫家》預告片

 

《迷情蘇珊娜》Suzanna Andler (12/3)

迷情蘇珊娜 電影海報

法國名導班諾賈克作品,改編瑪格麗特莒哈絲1968年的同名劇作。年屆四十的蘇珊娜在小情人陪伴下,爲了家人夏天度假,南下蔚藍海岸物色別墅。非比尋常的一天,突破了她的生活日常。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迷情蘇珊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迷情蘇珊娜影評

如履評價:5.8/10

 

2021年12月第二週電影推薦(12/6-12/10)

在2021年12月第二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5部。

 

《法蘭西特派週報》The French Dispatch (12/10)

法蘭西特派週報 電影海報

一部充滿魏斯安德森自我導演風格的喜劇片,故事設定在20世紀一間架空於法國城市的美國雜誌社,將一段又一段的精采故事放送給世人,是獻給新聞工作者的情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法蘭西特派週報》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法蘭西特派週報影評

如履評價:8.4/10

 

《ANNETTE:星夢戀歌》Annette (12/10)

ANNETTE 星夢戀歌 電影海報

法國名導李歐卡霍獲選坎城影展開幕片。喜劇演員亨利和歌劇歌手安,是演藝界的神仙眷侶。直到他們的女兒安妮特出生,像是背負非凡命運的孩子將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巨變。

YouTube預告可點此:《ANNETTE:星夢戀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ANNETTE星夢戀歌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魔仿犯》Character (12/10)

魔仿犯 電影海報

獵奇凶案竟成連載漫畫!?導演永井聰最黑暗殘暴作品,菅田將暉化身漫畫家,主唱Fukase挑戰冷血殺人魔。描述過著萬年漫畫家助理生活的山城,意外目擊一家四口的滅門慘案,他以此為題材,創作靈感從此源源不絕。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仿犯》預告片

 

《大紅狗克里弗》Clifford the Big Red Dog (12/10)

大紅狗克里弗 海報

當中學生艾蜜莉伊莉莎白遇見一名擁有魔法的動物救援者,而他又送給她一隻紅色的小狗狗,她絕對沒想到隔天一覺醒來,竟然會在她紐約市的小公寓發現一隻三米高的巨大獵犬。因為她的單親媽媽正在出差,於是艾蜜莉和她愛玩又孩子氣的凱西叔叔就在紐約市,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紅狗克里弗》預告片

 

《死亡教室:母校》Whispering Corridors 6: The Humming (12/10)

死亡教室母校 電影海報

失去高中記憶的恩熙回到高中母校擔任副校長一職,卻開始出現幻覺。身為受害者卻被認為是問題學生的夏英,在學校的廢棄廁所聽到了鬼的呼喚,甚至還遇見了與自己有同樣傷痛的恩熙。死亡的恐懼也向她們襲來,隱藏於記憶中的衝擊真相即將揭曉。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死亡教室:母校》預告片

 

2021年12月第三週電影推薦(12/13-12/17)

在2021年12月第三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4部。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 No Way Home (12/15)

蜘蛛人 無家日 電影海報

索尼與漫威拍攝的湯姆霍蘭德新版蜘蛛人三部曲最終章。彼得帕克的蜘蛛人身分曝光,再也無法回到原本平凡的生活,當他向奇異博士史傳奇尋求幫助,讓他重新回到沒有人知道他是蜘蛛人的那一刻,一切情形反而更加混亂。

YouTube預告可點此:《蜘蛛人:無家日》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蜘蛛人無家日影評

彩蛋解析可參考:蜘蛛人無家日彩蛋解析

如履評價:8.4/10

 

《作家我就爛》Perhaps Love (12/17)

作家我就爛 電影海報

每天都過得多彩多姿的作家私生活即將大公開!帥氣灑脫的離婚夫婦、一觸即發的祕密情侶、反客為主的師徒、曖昧不明的鄰居,這四段關係一點都不平凡!糾纏不清的他們,將揭開不可告人的爆笑羅曼史!

YouTube預告可點此:《作家我就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作家我就爛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電影 K-ON!輕音部》K-ON!MOVIE (12/17)

電影 K-ON!輕音部 電影海報

日本人氣動畫《K-ON!輕音少女》劇場版,以女性觀點的青春作品,勾起青澀回憶。本片描述五個櫻丘高中輕音部成員所展開的精彩社團生活,唯、澪、律、紬迎接一場即將到來的倫敦之旅。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 K-ON!輕音部》預告片

 

《電影版 狂賭之淵2:絕體絕命俄羅斯輪盤》(12/17)

電影版 狂賭之淵2 絕體絕命俄羅斯輪盤 電影海報

濱邊美波、高杉真宙、森川葵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狂賭之淵》,原班人馬再推電影版續作。2年前因引發某起事件而被學園追捕的男人.視鬼神真玄再度現身,而擁有共感特殊能力的他,是一位最凶惡的賭者……。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電影版 狂賭之淵2:絕體絕命俄羅斯輪盤》預告片

 

2021年12月第四週電影推薦(12/20-12/24)

在2021年12月第四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7部。

 

《駭客任務4:復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 (12/22)

駭客任務:復活 電影海報

由原系列導演拉娜華卓斯基執導,是影迷期待已久的系列第四集,該系列開創性的詮釋重新定義了電影類型,而《駭客任務:復活》將繼續延續人類與機器人的戰爭。

YouTube預告可點此:《駭客任務:復活》預告片

預告解析:科幻神作《駭客任務4:復活》預告曝光,選擇權在於你

影評文章:駭客任務4復活影評

如履評價:7.2/10

 

《噩兆》Deified (12/24)

噩兆 電影海報

女大學生林美善參加貢寮海洋音樂祭後失蹤,她的爸爸尋女多日未果後,決定求助於超自然力量,一組專題記者計畫從旁紀錄整個過程,卻發現失蹤案的真相遠比他們想像的還要駭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噩兆》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噩兆影評

如履評價:8.0/10

 

《不想一個人》Leave Me Alone (12/24)

不想一個人 電影海報

他的工作離不開金錢、慾望與凶險,她則是富商的祕密情人,當皮條客阿龍遇上藝廊經理乃文,孤獨的兩人搭上彼此,每一次激情都是對現實的逃避。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不想一個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不想一個人影評

如履評價:7.4/10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Waiting Fot My Cup of Tea (12/24)

一杯熱奶茶的等待 電影海報

華文網路暢銷小說改編電影,連晨翔、吳子霏、周予天主演。在寒流來襲的冬夜,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女孩不忍心癡情男孩徹夜等待情人,於是遞上一杯溫暖的熱奶茶,就此串聯起一群青春男女在愛情與友情的癡心等待…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杯熱奶茶的等待》預告片

 

《殲獄行動》One Shot (12/24)

殲獄行動 電影海報

全片96分鐘一鏡到底,身歷其境的槍戰肉搏,讓你熱血沸騰!一支隸屬海豹部隊的菁英小隊奉命執行一項秘密任務,自任務途中卻遭遇叛軍襲擊,他們要想辦法殺出血路完成任務。

YouTube預告可點此:《殲獄行動》預告片

 

《引言》Introduction (12/24)

引言 電影海報

對比前作《逃亡的女人》,這次則是由出走的男人演繹男性面對愛情時的窩囊與失意。故事講述一位對愛情敏感而細膩的男子,透過他與父親、女友及母親的對話,側寫他對愛情的態度。

YouTube預告可點此:《引言》預告片

 

《2gether電影版: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12/24)

2gether電影版:只因我們天生一對 電影海報

大一新生Tine被一名男同學瘋狂追求,用盡全力也無法擺脫他,無計可施之下Tine與朋友們突發奇想,決定找上全校最帥的校草Sarawat來扮演他的「假男友」,好讓纏人的追求者知難而退。隨著相處兩人關係竟日漸曖昧,而Tine也不知不覺地陷入Sarawat的霸道攻勢裡。

YouTube預告可點此:《2gether電影版: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預告片

 

2021年12月第五週電影推薦(12/27-12/31)

在2021年12月第五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7部。

 

《鈦》Titane (12/30)

鈦 電影海報

第74屆坎城金棕櫚獎影片,法國新銳女導演茱莉亞迪克諾執導。結合女性情慾及戀物崇拜為故事核心,講述一名年過中年的消防員意外找到失散多年的兒子,卻發現這名「兒子」背後擁有天大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鈦》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鈦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The King’s Man (12/30)

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 電影海報

馬修范恩執導《金牌特務》推出前傳,當史上最殘暴的暴君與犯罪主謀齊聚一堂,密謀策劃一場足以讓世上數百萬人斷命的血腥戰爭時,一位偉大的紳士挺身而出,憑藉著他兒子的幫助、可靠的助手,以及風格極致的裝備,他們將分秒必爭地阻止這場悲劇發生,而這就是「金牌特務」的誕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影評

彩蛋分析:金牌特務3金士曼起源彩蛋

如履評價:7.8/10

 

《緣來大飯店》A Year-End Medley (12/30)

緣來大飯店 電影海報

猶豫著第15年告白的你;擁有他人夢想中的生活,卻仍孤單寂寞的你;每件事都無法如願以償的你;漫長等待下終於圓夢的你,以及在旁守護著的你;睽違40年遇見初戀的你;等待全新緣分的你……埃姆羅斯大飯店等待大家的光臨!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緣來大飯店》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緣來大飯店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阿達一族2》The Addams Family 2 (12/30)

阿達一族2 電影海報

他們什麼都沒做,就會古怪滿點陰森爆表,一起顫抖迎接地表最毛骨悚然的家庭!阿達一族踏上一場怪奇、爆笑又超瘋狂的冒險旅程「悲慘的家庭假期」,他們一路上遇到各種令人料想不到的角色,製造了一大堆笑料。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達一族2》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阿達一族2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劇場版信號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Signal: The Movie (12/30)

劇場版信號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

改編自韓劇《Signal 信號》的日劇劇場版。吉瀨美智子、坂口健太郎和北村一輝主演。當失靈的對講機在晚上11點23分再度接通,分處過去和現在的三人將如何揭穿案件背後的陰謀?

YouTube預告可點此:《劇場版信號 長期未解決事件搜查班》預告片

 

《麥特與麥斯》Matthias & Maxime (12/30)

麥特與麥斯 電影海報

入選2019年坎城影展,加拿大才子導演札維耶多藍第八部執導作品,集編、導與演的深情虐心愛情之作。描述天外飛來的一次吻戲,讓從小一起長大的麥特和麥斯的情誼,變得複雜曖昧起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麥特與麥斯》預告片

 

《魔鬼剋星:未來世》Ghostbusters: Afterlife (12/31)

魔鬼剋星 未來世 電影海報

魔鬼剋星系列全新篇章,經典抓鬼冒險重新再啟!新的《魔鬼剋星》電影會是1984年的續集,且不會與2016年版本有所關連。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鬼剋星:未來世》預告片

 

《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 (原定12/30,延期至2022/1/12)

西城故事 電影海報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莎士比亞原著的不朽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改編的現代故事,描述紐約西區貧民窟的少年流氓集團的愛恨糾葛。

YouTube預告可點此:《西城故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西城故事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各月電影推薦延伸閱讀 

2021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0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