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看電影,影評預告介紹

2020電影推薦10月上映

 

2020年10月上映電影推薦,雖然因為北美疫情還未被完全控制,原本預計在本月登場迪士尼的黑寡婦尼羅河謀殺案等商業大片皆相繼延後上映檔期,但經過上個月消失的情人節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幾部國片的優秀表現之後,10月仍舊有著許多精彩的台灣與外國電影上映。

 

克里斯多福諾蘭經典科幻《星際效應》的重映、基努李維的《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連恩尼遜《倒數反擊》、布魯斯威利《綁票追殺令》,韓國電影《刑警沒有假期》、《無價之保》、《詭憶》、《老公不是人》,到入圍金馬獎的台灣電影無聲親愛的房客與香港電影《幻愛》,本篇文章將逐一對2020年10月上映的好電影進行詳細介紹和推薦,希望能給影迷們每週進戲院前的一個參考指標。

第一週上映電影推薦(10/5-10/9)

在 2020 年 10 月的第一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3 部。

 

《星際效應》Interstellar (10/8)

星際效應 電影海報

未來地球的劇烈氣候變化已影響到農業,地球上的農作物難以種植。一隊探險者作為「拯救人類未來計劃」成員,根據理論物理學家基普·索恩的理論,突破科學極限、穿越「蟲洞」進行時間旅行、到太空尋找其他可以種植的農作物。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星際效應》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星際效應影評

如履評價:9.4/10

 

《倒數反擊》Honest Thief (10/8)

倒數反擊 電影海報

湯姆是名海軍陸戰隊退役的神鬼大盜,卻在愛上了一位女子安妮後,決定洗心革面坦白自己的犯罪前科來換取未來的自由。正當湯姆準備自首時,竟被兩位貪圖鉅款的FBI探員尼文斯、霍爾誣陷殺警。為了找回屬於自己的清白,湯姆決定奮力一搏誓死反擊,讓罪有應得的FBI探員付出慘痛的代價!

YouTube預告可點此:《倒數反擊》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倒數反擊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刑警沒有假期》The Golden Holiday (10/8)

刑警沒有假期 電影海報

洪邊秀是一名鄉下刑警,人生第一次海外旅行地為菲律賓。當邊秀在菲律賓沉浸於度假的美夢時,卻意外掉入犯罪組織殺手「派翠克」所設的局,成為殺人嫌犯。為了洗去罪嫌,他和當地的導遊,同時也是自己故鄉後輩的滿哲,一起調查整起事件,但邊秀的體力與英文卻跟不上自己想查案的決心。

YouTube預告可點此:《刑警沒有假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刑警沒有假期影評

如履評價:7.8/10

 

《無價之保》Pawn (10/8)

無價之保 電影海報

1993年仁川,粗魯又不好相處的高利貸業者頭石和宗培想拿回欠債,卻意外地帶回九歲的承怡作為擔保。本以為承怡被有錢人家領養,卻發現送到不是原先想像的地方,兩人決定把承怡帶回家照顧。突然接管小孩,必須擔保小孩人生的頭石和宗培,與因欠債而被作為擔保的承怡,頭石、宗培、承怡這三個人,不知不覺成為彼此很特別的存在。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價之保》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無價之保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4D:第1+2話》Girls & Panzer The Final Chapter (10/8)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 電影海報

有人曾說《少女與戰車》是最適合體驗4D電影的一部作品!小桃以隊長之姿帶領大洗戰車道團隊參與冬季大會「無限軌道盃」,在對上首戰對手BC自由學園時,出乎意料地陷入苦戰!究竟勝利女神最後會對哪一方微笑呢?為了共同面對新出現的難題,戰車團隊只好再度出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少女與戰車最終章4D:第1+2話》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少女與戰車最終章4D:第1+2話影評

如履評價:8.2/10

 

《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Chen Uen (10/8)

 

鄭問一生低調創作,鮮少受訪,甚至被曾經的書迷漸漸忘卻;我們不願看見鄭問的筆墨被時間洗去,在他離世的隔年,我們毅然踏上《千年一問》的追尋旅程。追逐鄭問的創作足跡,從畫室助手、日本漫畫同業、出版社編輯們的真摯吐露,重現鄭問對創作的執著與熱愛。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千年一問:鄭問紀錄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千年一問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House of Cardin (10/8)

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 電影海報

許多人都知道那個傳奇標誌、以及無處不在的簽名,但卻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耀眼品牌背後的男人,究竟皮爾卡登(Pierre Cardin)是誰?這個傳奇人物背後的故事是什麼?紀錄電影《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就讓人窺見這名時尚藝術富豪的夢想、設計、愛情與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皮爾卡登迷戀未來的人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愛情列車長》Time for Love (10/8)

愛情列車長 電影海報

聖誕假期,米可萊穿著人偶裝在月台發放傳單,突然對一名美女觀光客一見鍾情,情不自禁跟著她上了火車之後,卻遇到一絲不苟的列車長諾瓦正在驗票,沒錢補票的米可萊於是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過程之中不慎打昏了列車長,當他穿上諾瓦的外套,卻被乘客誤以為是列車長,強拉去處理各式各樣的緊急事故。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情列車長》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愛情列車長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工作細胞特別上映電影版:強「菌」來襲!人體腸道大騷動》Cells at work! (10/8)

工作細胞特別上映版-強「菌」來襲!人體腸道大騷動! 電影海報

細胞們在名為「身體」的世界中,依舊活力滿點,全年無休的工作著。有著搬運氧氣的紅血球,和細菌奮戰的白血球。細胞們在體內正上演著不為人知的精彩好戲。而原作漫畫經典長篇則獨立製作成特別上映版《強「菌」來襲!人體腸道大騷動!》,即將可在大銀幕上看到「賭上生命,守護生命」的細胞們為了身體奮戰。

YouTube預告可點此:《工作細胞電影》預告片

 

《his》his (10/8)

his 電影海報

一位擔心被周圍他人知道自己是同性戀而一個人從東京到鄉下生活的主人公井川迅,迅與日比野渚高中時相識,成為同性戀人,兩人為獲得女兒的扶養權以及得到他人理解而奮鬥的故事,以一樣為同志題材的電影而言,本作似乎不那麼嚴肅,以溫柔的方式描述這段感情以及兩人面對的困境,是一部頗恬靜的溫暖小品。

YouTube預告可點此:《his》預告片

 

《辛比的怪怪屋劇場版》The Haunted House: Sky Goblin, The Great Jormungandr (10/8)

辛比的怪怪屋劇場版:幽靈獵人天空大進擊 電影海報

荷里、斗里在與家人寒假出遊的飛機途中,拯救了落難的天空精靈金比,卻意外招喚其他不知名的怪物襲擊,但最大的危機,是傳說中的飛天巨獸耶夢加得,如果耶夢加得甦醒了,人類世界後果將不堪設想。驅魔師,同時也是荷里好友的強林受召喚前來相救,最刺激的冒險旅程即將展開,拿出勇氣為你心愛的人決鬥吧!

YouTube預告可點此:《辛比的怪怪屋劇場版》預告片

 

《恐怖份子製造國度》The Day Shall Come (10/8)

恐怖份子製造國度 電影海報

摩西是一名生活在邁阿密、思想頗具革命性的非洲裔美國傳教士,為了保護家人免於被驅逐出境,他被迫參與一項武器協議,然而,這項協議卻是美國聯邦調查局設下的虛假行動,透過計畫汙衊摩西為不法份子,進而釣出國內的中東恐怖份子。

YouTube預告可點此:《恐怖份子製造國度》預告片

 

《異星物語》Proximity (10/8)

異星物語 電影海報

以撒是一位在美國太空總署工作的年輕科學家,某天,他通過一顆衛星接收到來自太空的神秘信號,並前往信號標示地點尋找外星人蹤跡;在探尋過程中,以撒竟遭外星人綁架,然而,當他僥倖逃脫並平安返回地球後,身邊沒有一個人相信他的故事。面對外界的種種質疑及嘲諷,以撒開始迷戀於尋找外星物種存在的證據,並踏上一場尋找未知的神祕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異星物語》預告片

 

第二週上映電影推薦(10/12-10/16)

在 2020 年 10 月的第二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5 部。

 

《無聲》The Silent Forest (10/15)

無聲 2020電影海報

失聰少年張誠準備轉到啟聰學校就讀。聾人的世界,卻不比聽人的世界寧靜。當他發現校車最後一排的「遊戲」,融入新生活的欣喜之情,瞬間成為恐懼。眼見心儀的女孩貝貝在遊戲中遍體鱗傷、學長小光氣勢狂妄不可質疑,一群同學們又天真無害,張誠忖度著是否該揭開遊戲的殘忍真相,或加入遊戲的行列?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無聲影評

如履評價:8.6/10

 

《幻愛》Beyond The Dream (10/15)

幻愛 電影海報

個性善良憨厚的小學老師阿樂,是一名精神分裂症復原者,渴望愛情但從來不敢與人有更進一步的關係,某日在街頭偶遇了清新脫俗的欣欣,對她一見鍾情卻掙扎是否該託出自身病史。但阿樂又再次復發後,此時發現她的真正身分,竟然是位工於心計的心理系研究生,在幻覺與真實世界,兩人陷入了一場如幻似真的懸疑禁戀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幻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幻愛影評

如履評價:8.6/10

 

《詭憶》Diva (10/16)

詭憶 電影海報

不論技巧、美貌或個性,被譽為「跳水天后」的怡玲看似擁有一切,然而她唯一的遺憾,就是無法跟好友秀珍一起游泳。為了幫助秀珍,怡玲將她的主要活動變更成水上芭蕾。就在兩位好友傾注一切努力的同時,兩人卻因為一場意外,讓秀珍消失得無影無蹤。怡玲雖然活了下來,卻也因此失去記憶,動搖了她在跳水之路上的信念。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詭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詭憶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地下弒的秘密》The Secrets We Keep (10/16)

地下弒的秘密 電影海報

二戰過後,僥倖在納粹集中營生還的瑪雅與其丈夫路易斯定居美國展開全新的生活,某日她偶然遇見了一個神秘的男子湯瑪斯,勾起埋藏在內心深處的痛苦過往,她深信這個男子就是曾經在納粹集中營折磨她的德國士兵,於是瑪雅展開了一場復仇計劃。

YouTube預告可點此:《地下弒的秘密》預告片

 

《奪命守門人》The Doorman (10/16)

奪命守門人 電影海報

一名因為受傷而退役的海軍陸戰隊員,再回到家鄉後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高級公寓的門衛的工作,卻被她發現自己很久之前不見的家人原來也住在這棟公寓裡,就在他還來不及懷念這段遺失許久的親情時,他偶然聽到了雇傭軍打算不擇手段的破壞公寓,以取回隱藏在建築物中的珍貴藝術品,而這個藝術品就隱藏在她家人的房間深處。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奪命守門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奪命守門人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Bill & Ted Face the Music (10/16)

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 電影海報

阿比和阿弟這對邁入中年的活寶,雖然已寫過上千首歌曲,卻始終無法創作出史上最棒的歌曲。當一位來自未來的使者向他們發出警告,表示只有他們的歌曲可以拯救地球,於是兩人決定再度踏上時空旅行,在女兒和傳奇音樂人的幫助下,並向未來的自己「致敬」,寫出一首能再度讓宇宙恢復和諧的驚世之作!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阿比阿弟尋歌大冒險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看不見的目擊者》Blind Witness (10/16)

看不見的目擊者 電影海報

濱中夏目在警察學校畢業典禮當晚,因過失車禍弟弟死去,自己雙目失明,3年來她將自己完全封閉。某天夏目遭遇交通事故,在現場,她聽到車中傳出少女微弱的呼救聲,曾在警校受過專業訓練的她,判斷車內可能是一宗綁架案,但警方並不相信她所提供的情報停止調查,但少女的呼救聲揮之不去,她找到同樣目擊該起車禍的滑板少年說服他一起尋找犯人蹤跡。

YouTube預告可點此:《看不見的目擊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看不見的目擊者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阿宅的戀愛太難》Wotakoi: Love Is Hard for Otaku (10/16)

阿宅的戀愛太難 電影海報

極力隱瞞自己腐女身份的OL桃瀨成海,在新進公司上班的第一天遇到外表帥氣、工作能力又十分出色的青梅竹馬二藤宏嵩,但隱藏在完美外型下的宏嵩竟也是個超級電玩宅男。因工作而重新相遇又同時情場失意的兩人,異想天開地想「同為阿宅的話,交往起來也會比較輕鬆吧?」因此提議乾脆在一起!重度腐女與超級宅男的爆笑愛情故事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宅的戀愛太難》預告片

 

《藥頭大媽》Mama Weed (10/16)

藥頭大媽 電影海報

帕休絲波圖福是一名法語、阿拉伯語的警方翻譯,任職於反毒單位,專精電話監聽。有天她在監聽被通緝的毒販通話時,意外發現他們其中一人是照顧她母親的善良女人的兒子,於是她決定保護他,因而一腳踏進毒品世界中。帕休絲得到了大量的交易訊息,加上新搭檔前警犬「DNA」的幫助,她抓住機會搖身一變成為毒品大盤商「藥頭大媽」!

YouTube預告可點此:《藥頭大媽》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藥頭大媽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浴血劍客》The Swordsman(10/16)

浴血劍客 電影海報

光海君遭廢位後,朝鮮最棒的劍客泰律消聲匿跡。這時,朝鮮內部正處極為混亂的時局,清國皇族提出無理的要求,逼迫朝鮮。朝鮮百姓們痛苦不堪,清國皇族的手下竟趁機擄走泰律的女兒要她成為宮女。原本打算遠離塵囂默默度過餘生的劍客泰律,為了拯救女兒而重拾毫無慈悲的劍,追擊帶走女兒的惡徒們。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浴血劍客》預告片

 

《被告》The Accused(10/16)

被告 電影海報

青春年華的桃樂絲原本過著平凡無慮的生活,直到她的好友遭到殘酷地謀殺。兩年後在媒體大肆渲染下,桃樂絲因曾出現在案發現場,成為這起命案唯一的犯罪嫌疑人。桃樂絲的家人竭盡全力地為她辯護,然而,隨著排山倒海而來的社會壓力,家庭中出現了秘密和猜疑,桃樂絲必須獨自面對外界的質疑,並努力為自己洗清罪嫌。

YouTube預告可點此:《被告》預告片

 

《人造紀元:走進人類世》Anthropocene: The Human Epoch (10/16)

人造紀元:走進人類世 電影海報

科學家認為地球在二十世紀中期就進入「人類世」,人類的活動規模已經大到足以造成這個星球不可逆的改變,全球暖化、過度開發、海洋汙染,透過《人新紀元:走進人類世》走遍二十個國家,長達四年的追蹤帶你見證人類對地球的破壞是如何地令人震撼及痛心,藉此反思自身的所作所為。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造紀元:走進人類世》預告片

 

《劇場版高校艦隊》High School Fleet the Movie (10/16)

劇場版高校艦隊 電影海報

《高校艦隊》躍上大銀幕!應該守護的船艦,應該前進的航路,少女們嶄新的故事將揭開序幕!距今約100年前,日本大部分的國土沉入海中而成為海上大國。守護海洋安全的「藍色人魚」,因而成了女孩們所嚮往的職業。

YouTube預告可點此:《劇場版高校艦隊》預告片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My Own Private Idaho (10/16)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 電影海報

麥可是一個流落街頭的男妓,他與放蕩不羈、行為脫序的市長之子史考特成天廝混。麥可一心想找到他失聯的母親,而史考特則是承諾父親,將在21歲的生日後改過自新。為了好友麥可,史考特決定幫他找到他的母親,然而這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到底麥可能否重享天倫?而史考特給父親的承諾又能否實現?

YouTube預告可點此:《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預告片

 

第三週上映電影推薦(10/19-10/23)

在 2020 年 10 月的第三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6 部。

 

《親愛的房客》Dear Tenant (10/23)

親愛的房客 電影海報

林健一不只看護生病的房東周秀玉,還收養她9歲的孫子王悠宇。他的行為看似超出普通房客,但其實這都是他思念一個人的方式。然而在周秀玉過世之後,他的動機開始受到質疑。在檢警調查之下,發現越來越多對健一不利的證據。

YouTube預告可點此:《親愛的房客》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親愛的房客影評

如履評價:8.6/10

 

《Connected 無線之戰》Connected (延後上映)

Connected 無線之戰 電影海報

在這個人手一機、3C沉癮的時代,與女兒凱蒂越來越疏離的老爸瑞克米契決定帶著一家四口與一支傻萌狗,透過一段公路之旅在女兒展開大學新生活前重拾過往親密時光。沒想到一家人才上路不久,人類世界就慘被機器人操控反撲,原本是人類好朋友的小幫手機器人甚至組成軍團大舉綁架人類,讓整個地球陷入大混亂!

YouTube預告可點此:《CONNECTED無線之戰》預告片

 

《綁票追殺令》Hard Kill (10/23)

綁票追殺令 電影海報

科技公司總裁查默斯的女兒創造出一個足以毀滅世界的量子AI系統,卻因此遭到恐怖組織綁架,並脅迫查默斯付出代價。查默斯雇用同為前海軍陸戰隊雇傭兵的米勒,試圖深入敵營卻意外發現誤入死亡陷阱。想要生存下去只能團結抗敵,查默斯最終能否成功制裁歹徒、救出女兒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綁票追殺令》預告片

 

《戀愛好好說》Love Talk (10/23)

戀愛好好說 海報

改編自日本傳奇女作家岡本加乃子的短篇小說【過年】和【家靈】,,並由台日聯合出資製作,跨越日本、台灣、馬來西亞三地拍攝,劇情以「說不出口的愛情」為主軸,描述一個不平靜的跨年夜裡,跨越了三地的愛情追逐,全片分成三個篇章,描寫三對男女在跨年時發生的趣味際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戀愛好好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戀愛好好說影評

如履評價:7.6/10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The Confidence Man JP: Princess (延後上映)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 電影海報

以馬來西亞一座「傳說之島」浮羅交怡島為背景,講述達子這次以世界頂尖豪門・Foo為目標,計畫騙走戶主Raymond Foo死後留下的10兆日圓遺產。為了騙取這筆巨大遺產,達子竟然化身公主,開啟了史上最大規模的詐欺計畫。

YouTube預告可點此:《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獅子山上》Lion Rock (10/23)

獅子山上 電影海報

劇情描述攀岩運動員紀大偉因車禍半身不遂,乍看一生就這麼廢了,誰知發生意外後竟像獲得超能力一樣,能看透別人化身不同動物,自此走進一段奇幻復健之旅,而在旅途中的每段奇幻經歷,都讓他更了解自己。

YouTube預告可點此:《獅子山上》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獅子山上影評

如履評價:7.0/10

 

《華氏11/9》Fahrenheit 11/9 (10/23)

華氏11/9 電影海報

奧斯卡金獎得主麥可摩爾最新作品《華氏11/9》用他一貫挑釁但幽默的風格,檢視當今我們身處的世界。本片將探討「川普時代」最重要的兩個問題:我們他X的是怎麼淪落至此的?以及我們他X的該如何脫困?這是部必看的重要電影,最好趕在一切為時已晚之前。

YouTube預告可點此:《華氏11/9》預告片

 

《迷慾東京》Lost Girls and Love Hotels (10/23)

迷慾東京 電影海報

瑪格莉特是個任職於東京空姐培訓機構的英文講師,每晚總是流連於東京各個酒吧買醉並尋找上床對象,藉由性愛麻醉自己遺忘過去的傷痛。某日,瑪格莉特與黑幫混混阿和相遇後墜入了愛河,沉溺在這段危險關係中無法自拔的她,渾然不知自己將陷入一連串的危機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迷慾東京》預告片

 

《地獄通話》The Call (10/23)

地獄通話 電影海報

想活命撐過60秒就能活命!通往地獄的死亡遊戲正式開始!一群年輕人將一名被懷疑是女巫的老婦人折磨致死後,他們被迫去撥打一支安裝在老婦棺材內的電話,而另一頭神祕的通話對象將讓他們生不如死。

YouTube預告可點此:《地獄通話》預告片

 

《玉子愛情故事》Tamako Love Story (10/23)

玉子愛情故事劇場版 電影海報

即使升上高三,北白川玉子仍不斷想著糕餅店的事。當綠或其他朋友詢問玉子對未來的規畫時,玉子總是若無其事地說要繼承家業。而住在玉子家對面,和玉子是青梅竹馬的餅藏,一直對玉子懷有好感,他在心中暗自做了個決定。後來玉子周遭開始起了變化,她的內心也開始動搖。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玉子愛情故事》預告片

 

《浮世流雲:成瀨巳喜男影展》(10/23)

浮世流雲:成瀨巳喜男影展 電影海報

今年適逢成瀨巳喜男115歲誕辰,相對於近年皆有作品在院線或影展放映的黑澤、小津與溝口,成瀨在台灣的能見度顯然低了許多!光點台北這次特別舉辦了「浮世流雲:成瀨巳喜男影展」,從戰前名作《願妻如薔薇》、影史經典傑作《浮雲》到遺作《亂雲》,精選十部代表作品,影迷們請把握重新認識這位大師的難得契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浮世流雲:成瀨巳喜男影展》預告片

 

《寧靜的長河:2020賈樟柯原鄉影展》(10/23)

寧靜的長河:2020賈樟柯原鄉影展 電影海報

橫跨賈樟柯24年創作光譜,集結享譽國際影壇5部經典鉅作。包括:賈樟柯最新文學紀錄電影「藝術家三部曲」最終章《一直游到海水變藍》(2019);賈樟柯一鳴驚人禁片《小武》(1997)經典數位修復版;橫掃全球指標媒體年度十大佳片《天注定》(2013);金馬獎七項大獎提名《山河故人》(2015);國際傳媒譽為當代電影成就最高的大師傑作《江湖兒女》(2018)。

YouTube預告可點此:《2020賈樟柯原鄉影展》預告片

 

《一直游到海水變藍》Swimming out till the Sea Turns Blue (10/23)

一直游到海水變藍 電影海報

通過18個章節講述了1949年以來的中國往事,以出生於上世紀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的三位作家賈平凹、余華和梁鴻作為最重要的敘述者。他們與已故作家馬烽的女兒一起,重新註釋社會變遷中的個人與家庭,讓影片成為一部跨度長達70年的中國心靈史。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一直游到海水變藍》預告片

 

《江湖兒女》Ash Is Purest White (10/23)

江湖兒女 電影海報

2001年的山西大同,模特巧巧與出租車公司老闆斌哥是一對戀人,斌哥每天在外面呼朋喚友,巧巧希望能夠盡快進入婚姻。一次,斌哥在街頭遭到競爭對手的襲擊,巧巧為了保護斌哥街頭開槍,被判刑五年。巧巧出獄以後,開始尋找斌哥以便重新開始,然而事情卻發生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YouTube預告可點此:《江湖兒女》預告片

 

《天注定》A Touch Of Sin (10/23)

天注定 電影海報

山西,一個憤怒的男人決定採取個人行動。重慶,一個遊子發現了槍的無限可能。湖北,一個女人小三的身分剛被對方妻子發現,後來又因為某件事被逼到牆角,她忽然想起自己有刀。廣州,一個總在換工作的少年飛向綠洲。縱高鐵出沒、私家飛機遨遊,只要山河大地在,俠義就在。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注定》預告片

 

《山河故人》Mountains May Depart (10/23)

【電影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看電影,影評預告介紹

1999年深秋,在山西煤礦礦區,小學老師濤兒愛上了一個礦工,但因為現實所逼兩人被迫分手,濤兒嫁給了富有的煤礦老闆,前男友只好遠走他鄉。很快地15年過去,發現自己罹患重症的前男友為了養病,帶著妻兒回到了山西故鄉,才發現當年的愛人濤兒已經離婚。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山河故人》預告片

 

《小武》The Pickpocket (10/23)

小武 電影海報

小武是個扒手,自稱是幹手藝活的。他戴著粗黑框眼鏡,寡言,不怎么笑,頭時刻歪斜著,舌頭總是頂著腮幫。他常常撫摸著石頭牆壁,在澡堂裡練習卡拉OK,陪歌女枯燥地壓馬路,與從前的「同事」現在的大款說幾句閑言淡語,他穿著大兩號的西裝,在大興土木的小鎮上晃來晃去。

 

第四週上映電影推薦(10/19-10/23)

在 2020 年 10 月的第四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5 部。

 

《入魔》The Craft (10/30)

入魔 電影海報

《隱形人》《分裂》後,恐怖片專門戶布倫屋(Blumhouse) 製作公司又一驚悚新作!喚醒最深層的魔力,啟動降靈儀式,有人卻越陷越深一發不可收拾。

YouTube預告可點此:《入魔》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入魔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Kimetsu no Yaiba: Mugen Ressha-Hen (10/30)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 電影海報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吾峠呼世晴的作品,延續動畫第一季劇情。劇情描述炭治郎等人完成「蝴蝶屋」的訓練,下一個目的地是開往黑暗的「無限列車」。炭治郎與「炎柱‧煉獄杏壽郎」會合,新的任務即將開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影評

如履評價:8.6/10

 

《收屍人》Voice of Silence (10/30)

收屍人 電影海報

泰仁與昌福平常接受犯罪組織的委託,勤奮、專業地協助收拾屍體,以這樣的工作維生。某日,兩人收到經常合作的犯罪組織室長永錫的委託,將被誘拐的11歲女孩楚熙託付給他們。然而隔天,泰仁與昌福打算將女孩帶回給永錫時,竟發現他已身亡,兩人捲入出乎意料的事件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收屍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收屍人影評

如履評價:8.4/10

 

《老公不是人》Night of the Undead (10/30)

老公不是人 電影海報

昭熙與溫柔、細心又完美的萬吉結婚之後,讓朋友們都羨慕不已。某天懷疑萬吉有了外遇,就在暗中調查的過程當中,昭熙意外發現萬吉的真實身份,原來是要來佔領地球的外星人,並擁有難以想像的不死之身。身份被揭穿的萬吉想打算消滅昭熙,讓昭熙轉而向高中同學莎拉、友人楊善與神祕研究所所長張醫生求助。

YouTube預告可點此:《老公不是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老公不是人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幸運女神》The Fortune Goddess (10/30)

幸運女神 電影海報

該如何讓你愛的人,永遠跟你在一起?根據真實故事改編,一對同居15年的男同志,因為收容姊妹淘的一對子女,意外肩負起「為人父」的重責大任,竟讓他們深陷危機的愛情,重新燃起一線生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幸運女神》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幸運女神影評

如履評價:7.8/10

 

《聖荷西謀殺案》Fatal Visit (10/30)

聖荷西謀殺案 電影海報

Yanny為了逃離失敗的戀情,遠赴美國拜訪好久不見的朋友Ling。想不到在Ling與丈夫Tang表面美好的婚姻生活底下,竟隱藏著秘密身分。三個有著各自秘密的異鄉人,重演一場兇案的軌跡,走向毀滅的結局。

YouTube預告可點此:《聖荷西謀殺案》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聖荷西謀殺案影評

如履評價:7.8/10

 

《異端鳥》The Painted Bird (10/30)

異端鳥 電影海報

第二次世界大戰一個猶太小男孩,在東歐農存躲避戰火、尋求庇護。他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使觀眾從社會和歷史的不同角度反思邊緣人物的荒誕行為。這是一部令人震驚的作品,它追溯了大屠殺的起源,接近戰爭和人性,並猛烈地動搖了觀眾的心靈。

YouTube預告可點此:《異端鳥》預告片

 

《飆速宅男》YOWAMUSHI PEDAL: UP THE ROAD (10/30)

飆速宅男 電影海報

漫畫改編真人電影,弱不禁風的小野田坂道是個熱愛動漫的宅男,最大的興趣就是騎著愛車,從千葉騎到秋葉原往返九十公里。在好勝的今泉向這個有趣的傢伙立下戰書,小野田則在這次的比賽中體會到和同伴一起馳騁的樂趣,於是決定加入總北高中自行車競賽社,充滿熱血的青春故事從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飆速宅男》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飆速宅男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蕃薯澆米》Koali and Rice (10/30)

蕃薯澆米 電影海報

寡婦林秀妹撫養兩個兒子成家後,發現自己從「被需要」到現在「無關緊要」的現實轉變。當小她十歲的唯一老姐妹青娥的突然離世,給了她極大的衝擊,年過七旬的她決定要在死神來臨前,再次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存在感。在找尋迷失自我的過程中,林秀妹重拾被家人再度重視的願望能否如願成真?

YouTube預告可點此:《蕃薯澆米》預告片

 

《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The Personal History of David Copperfield (10/30)

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 電影海報

根據查爾斯狄更斯所著同名小說《塊肉餘生記》改編。描述遭繼父虐待的孤兒大衛考柏菲爾德一生奮鬥的故事。 講述主角大衛考柏菲爾德充滿歡笑與淚水的人生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狄更斯之塊肉餘生記》預告片

 

《愛情是什麼》Just Only Love (10/30)

愛情是什麼 電影海報

28歲的山田光子在5個月前對守一見鍾情,她的生活開始以守為重心。不論是工作中、半夜時,在任何情況下都以守為優先。即使工作岌岌可危,遭受朋友冷眼對待,她仍痴戀著守。對守而言,光子僅是個好相處的女孩。光子以留宿在守的家為契機,兩人的關係急速親近,但某天守突然失去聯繫。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情是什麼》預告片

 

《大法師:公開完整版》The Exorcist (10/30)

大法師公開完整版 海報

一對單親母女開始在公寓裡聽見詭異的聲響,小女兒在毫無預警之下被魔鬼纏身,感到身體不適,不僅口出惡言、焦躁不安,更做出許多小女孩不應有的行為,母親帶著她看了許多醫生卻不見好轉,因此決定轉向兩位神父求助,希望透過宗教的方式成功對抗邪靈,幫助自己的女兒。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法師:公開完整版》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大法師公開完整版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高跟鞋:數位修復》High Heels (10/30)

高跟鞋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由西班牙鬼才導演佩卓阿莫多瓦執導,其愛將維多利亞阿布利爾主演,以曲折離奇的劇情發展描繪電視主播蕾貝嘉和她的明星母親的愛恨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高跟鞋:數位修復》預告片

 

《壞教慾:數位修復》Bad Education (10/30)

壞教慾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鬼才導演阿莫多瓦,繼《悄悄告訴她》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後,再造刻劃人性話題之作。神父、戀童、變性,愛越深…罪越重?禁忌的初戀、神父的戀童癖以及同性間的情慾糾纏,交織出一場狂風暴雨。

YouTube預告可點此:《壞教慾:數位修復》預告片

 

《破碎的擁抱:數位修復》Broken Embraces (10/30)

破碎的擁抱 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每個人都想要她,最後沒人得到她。盲眼的老編劇哈利肯恩,14年前因車禍而失明,他一直不願去回想,直到有天和好友茱蒂的兒子狄亞哥聊起這段過往。

YouTube預告可點此:《破碎的擁抱:數位修復》預告片

 

《悄悄告訴她:數位修復》Talk to Her (10/30)

悄悄告訴她 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西班牙名導演阿莫多瓦,獲得2003年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隨著舞蹈家碧娜鮑許的現代舞劇,開展出兩男兩女的故事。他們的過去、未來、愛情、友情都發生了不同的變化。

YouTube預告可點此:《悄悄告訴她:經典數位修復》預告片

 

《玩美女人:數位修復》Volver (10/30)

玩美女人 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改編自西班牙導演阿莫多瓦小時候母親與三姑六婆間的真實八卦傳說,本屆坎城影展六影后、最佳劇本雙料大獎,一場融合謀殺、亂倫、棄屍、鬼魂,三代母女間的真實八卦傳說。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玩美女人:數位修復》預告片

 

各月電影推薦延伸閱讀 

2020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