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19年12月上映的精采好片-影評整理

2019年12月電影推薦

 

2019年12月電影推薦,在經過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冰雪奇緣2賽道狂人幾部大型商業片與影迷一年兩度的聚會「金馬影展」結束後,2019年進入最後的12月也有許多電影上映,本文便跟大家介紹這個月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好片。除了有巨石強森的《野蠻遊戲:全面晉級》、一屍到底導演新作《特約經紀公司》、星戰第九部曲《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經典音樂劇《貓》電影版之外,像《茱蒂》、《燃燒女子的畫像》幾部衝擊奧斯卡的電影上映也宣告今年獎季正式來臨,相信又能帶給觀眾一段幸福充實的時光。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文章目錄

第一週上映新片推薦(12/2 – 12/6)

在 12 月的第一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7 部。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Jumanji: The Next Level (12/4)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 海報

巨石強森與凱倫吉蘭、凱文哈特主演,最失控的桌遊遊戲又回來了。

故事描述史賓賽因某種原因秘密重組了野蠻遊戲,且一個人進入遊戲之中,其他好友足球員「冰箱」、正妹「貝芬妮」、書呆子「瑪莎」不得不返回遊戲幫忙尋找史賓賽;但這次遊戲中,一切超出他們原先預期,他們的角色改變了,不只如此,史賓賽的爺爺們也進入到遊戲裡。他們能平安玩完野蠻遊戲,橫渡沙漠與雪山,返回現實世界?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去年聖誕節》Last Christmas (12/6)

去年聖誕節 海報

靈感來自喬治麥可同名經典名曲《Last Christmas》的浪漫喜劇。

講述一事無成的凱特在倫敦渾渾噩噩地過日子,因為她只能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小精靈,在一間全年無休的聖誕飾品店當店員,於是當心地善良的大帥哥湯姆闖入凱特的人生,並且開始幫助她克服她人生中的許多障礙與難關,這一切都似乎美好得有點不真實。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去年聖誕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去年聖誕節影評

 

《特約經紀公司》Special Actors (12/6)

特約經紀公司 海報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風格爆裂,到底在搞什麼鬼?

想當演員的和人是一位連房租都繳不出的魯蛇宅男,只會沉浸在超能英雄電影《救難超人》錄影帶逃避現實。有一天,多年不見的弟弟,拉他加入「特約演員經紀公司」。那是一家除了電影和戲劇演出外,還會讓演員幫助客戶完成各項情境演出任務,也就是「用演技幫助他人」的經紀公司。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特約經紀公司》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特約經紀公司影評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 (12/6)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海報

西亞李畢福參與演出,朋友就是自己選擇的家人。

劇情描述患有唐氏症的查克,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選手,向他拜師學藝。他在特殊情況下,結識了亡命之徒泰勒,並泰勒成為他的教練與盟友,兩個流浪的靈魂一拍即合,開啟一場充滿驚喜的旅程。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預告片

影評可參考: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影評

 

《絕世情歌》One Headlight (12/6)

絕世情歌 海報

新銳導演王國燊執導,尋找最動人的絕世情歌!

描述懷抱歌手夢卻始終不得志的文凱,帶著一位小女孩展開了尋父之旅,路上遇到同樣正在旅行的菲,三人在旅途中彼此相互激勵,一段青春冒險的旅程 一首未完成的情歌,兩個迷惘的流浪歌手,他們是否都能在旅途中找到各自的夢想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絕世情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絕世情歌影評

 

《女孩要革命》Papicha (12/6)

女孩要革命 海報

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阿爾及利亞代表。

90年代在阿爾及利亞,18歲的女大學生娜吉瑪熱衷於時尚設計,她不願因阿爾及利亞內戰而影響她的正常生活,白天是倡導自由平等的普通學生,晚上則和閨密們一起出遊玩樂。但隨著社會風氣變得愈來愈保守,她決定為這國家的種種不平等奮鬥,破天荒舉辦阿爾及利亞史上第一場時裝展。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女孩要革命》預告片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The Teacher (12/6)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海報

榮獲5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二十六歲的公民老師Kevin,對學生及同事溫和有禮,下班之餘參與同志運動,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愛情。因緣際會下,Kevin愛上一名有愛滋的已婚男子。母親不諒解這段感情,感染的恐懼與正妻的脅迫夾擊,校園更開始傳出流言蜚語。眾說紛紜、眾敵環伺,原來當全世界都反對時,愛一個人是這麼的困難。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預告片

 

第二週上映新片推薦(12/9 – 12/13)

在 12 月的第二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10 部。

 

《大說謊家》The Good Liar (12/13)

大說謊家 海報

奧斯卡獲獎編劇比爾坎登自製自導。

故事主角是一個不曾相信過任何人的職業騙徒羅伊寇特尼,他一生中無所不騙,心狠手辣毫不留情,而且不留下任何痕跡。某日他在網路上認識一名有錢的寡婦貝蒂麥雷許,兩人見面後相談甚歡讓原本按照計畫應該發生的騙局,竟在最後的轉瞬間峰迴路轉。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大說謊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大說謊家影評

 

《黑色聖誕節》Black Christmas (12/13)

黑色聖誕節 海報

重啟1974年經典恐怖片《女生驚魂記》。

故事描述聖誕佳節即將到來,霍桑大學也開始放寒假,但是正當萊莉史東和她的妙可愛姊妹會的姊妹們-運動咖瑪蒂、叛逆女克莉絲以及吃貨潔西,準備舉辦一連串的聖誕趴大肆慶祝時,一名戴著黑色面具的兇手開始一個接一個地殺死姊妹會女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黑色聖誕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黑色聖誕節影評

 

《復仇母親》Bring Me Home (12/13)

復仇母親 海報

李英愛再踏復仇之路!

李英愛與朴海俊為了失蹤長達6年之久的兒子,雖然沉浸在悲傷之中,但卻從來沒有失去找到愛子的希望。但一場意外卻讓李英愛陷入絕望的谷底,而在此時,尋找已久的線索終於有了回應,擦乾眼淚的母親,將要為沒法為自己發聲的孩子,找到她能給的正義與反擊。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復仇母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復仇母親影評

 

《熱氣球飛行家》The Aeronauts (12/13)

熱氣球飛行家 海報

奧斯卡影帝艾迪瑞德曼與費莉斯蒂瓊絲兩人,繼《愛的萬物論》後再度搭檔合作。

19世紀科學家詹姆斯葛萊舍與熱氣球駕駛員艾蜜莉雷恩挑戰「飛」出人類極限高度。為了實驗熱氣球可飛行高度,科學家詹姆斯帶著飛行員艾蜜莉一同實驗,而在飛行途中發生一連串的狀況與事件,隨著高度越高,空氣越來越稀薄,兩人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熱氣球飛行家》預告片

 

《為你存在的每一天》Because of You (12/13)

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海報

「精靈系女神」姚愛寗首度大銀幕挑大樑主演。

五歲的星星有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媽媽小青,愛笑的小青最喜歡跟星星一起玩耍,相依為命的兩人總在一聲聲的「謝謝」與「對不起」中尋求大家的認同與諒解。小青為了生活,帶著星星到市場打工,卻無意惹禍上身,開啟了一連串的麻煩事,甚至丟了工作,還引起新聞媒體的注意,爆出小青不堪的過往。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為你存在的每一天》預告片

 

《黑計畫》Black Money (12/13)

黑計畫 海報

改編自韓國史上最大金融弊案。

肆無忌憚的檢察官敏赫負責調查的女嫌犯離奇自殺,死前指控更讓他承受不白之冤,為了洗刷罪名,敏赫聯手菁英律師展開調查,他們發現女嫌犯與男友捲入一起鉅額銀行收購弊案,而嫌犯男友前幾天也意外身亡。這一切是巧合?還是瞞天過海的佈局?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黑計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黑計畫影評

 

《南方車站的聚會》Wild Goose Lake (12/13)

南方車站的聚會 海報

導演刁亦男暌違5年執導作。

講述重案隊長劉隊重金懸賞逃犯周澤農,與他關係微妙的風塵女子劉愛愛、五年未見的妻子楊淑俊、曾經的好友華華,各懷心事的人相繼被捲進這場追緝行動,令人絕望的逃亡變成救贖之路,這場特別的「聚會」該如何收場?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南方車站的聚會》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南方車站的聚會影評

 

《唯你是愛》Only You (12/13)

唯你是愛 海報

一生一世,只想要你。

艾蓮娜和傑克在跨年邂逅,發生一夜情。激情後旋即陷入熱戀,並火速同居,雖然相遇時艾蓮娜謊報了年齡,實際年紀35歲的她,比26歲的傑克大九歲。這段完美關係,卻在兩人攜手邁向下個階段準備做人時,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在命運之前,真愛真的無敵?這段無瑕的關係,開始出現裂痕。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唯你是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唯你是愛影評

 

《風暴過後》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 (12/13)

風暴過後 海報

《艾瑪的禮物》德國導演史凡塔迪肯最新作品。

麗芙與馬爾特是兩位年輕的老師,他們在地中海度假時,意外遭到三名年輕人攻擊。麗芙當晚遭到了性侵,馬爾特則對自己未能盡保護之責而感到愧疚。然而兩年後重回正常生活,馬爾特意外遇見了性侵麗芙的男人,立刻產生「尋求正義」的念頭。他開始跟蹤對方,想伺機展開報復。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風暴過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風暴過後影評

 

《黑熊來了》Formosan B.B. is Coming (12/13)

黑熊來了 海報

麥覺明執導,陳綺貞擔任幕後旁白。

自2008年開始歷經11年漫漫長日,與黃美秀老師一同深入山林,翔實記錄臺灣黑熊生態與捕捉繫放研究調查;透過擁有豐富拍山經驗的麥覺明導演精緻而豐厚的鏡頭語言,除了能感受人熊之間的深情守候,還能以其擅長的「影像結合山林美學」,體悟臺灣山林絕美景色,更進一步探究臺灣的保育現況。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黑熊來了》預告片

 

第三週上映新片推薦(12/16 – 12/20)

在 12 月的第三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6 部。

 

《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12/18)

星際大戰9 海報

J.J.亞伯拉罕與《亞果出任務》的金獎編劇克里斯泰瑞歐合撰劇本。

劇情描述要成為真正的絕地武士就必須勇於面對恐懼,芮的真實身份到底是什麼?繼承黑武士達斯維達強大血統的凱羅忍是否能找到自己的定位?經典角色藍多卡瑞辛、化身為英靈的路克與最後一次在大銀幕出現的莉亞將軍,將如何在西斯大帝的威脅下帶領新一代主角們度過重重關卡?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影評

 

《茱蒂》Judy (12/20)

茱蒂 海報

風華絕代!一代天后茱蒂嘉蘭波瀾壯闊的人生!

劇情描述,茱蒂嘉蘭憑藉《綠野仙蹤》成為好萊塢炙手可熱的巨星,她所演唱的名曲《彩虹之上》更被認為是影史上最經典的電影歌曲。30年後,此時的她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卻因為身陷債務危機,並失去了她的房子,同時還要與前夫為兒女的撫養權打官司。她選擇在展開為期五週、一票難求的演唱會,證明自己還有能力賺錢養活兩個小孩。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茱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茱蒂影評

 

《燃燒女子的畫像》Portrait of a Lady on Fire (12/20)

燃燒女子的畫像 海報

2019坎城酷兒金棕櫚獎,最佳劇本獎。

18世紀的歐洲,才華洋溢的年輕女畫家瑪莉安收到委託,需要在對方不知情的狀況下,完成富家小姐艾洛伊茲出嫁前的肖像畫。兩人在孤島相依為命,白天女畫家悄悄觀察小姐的一舉一動,到了晚上才縱情下筆。兩人在畫與被畫的親密接觸下,即便是在充滿禮教束縛的時代,卻也漸漸萌發了禁忌的曖昧情愫。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燃燒女子的畫像》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燃燒女子的畫像影評

 

《葉問4:完結篇》Ip Man 4 (12/20)

葉問4 海報

《葉問》原班人馬再造功夫電影,詠春再戰各路高手。

故事講述葉問在妻子過世後,帶著兒子過著簡單生活,受邀赴舊金山唐人街,一方面想了解李小龍的狀況,同時想安排叛逆期的兒子赴美唸書。但他卻見到華人慘遭白人歧視與欺壓,甚至被冠上莫需有的罪名,唐人街風聲鶴唳,讓他決定施展全身武藝,主動挑戰白人強武,以詠春及德性服人,立於天地,讓世界看見。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葉問4:完結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葉問4完結篇影評

 

《外出偷馬》Out Stealing Horses (12/20)

外出偷馬 海報

69屆柏林影展,史戴倫史柯斯嘉主演。

劇情講述摯愛妻子離世後,隱居在森林裡的傅德準備平靜地獨自迎接千禧年,然而他無意間撞見了童年時的鄰居,瞬間讓他回憶起了16歲與景仰父親共度的那年夏天,初嘗了愛情的殘酷以及父親的不告而別。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外出偷馬》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外出偷馬影評

 

《添好孕》The Hikita’s Are Expecting! (12/20)

添好孕 海報

改編自日本作家疋田兒雄的親身經驗。

49歲的疋田是暢銷人氣作家,雖然他的妻子幸子年紀比自己幾乎快要小兩輪,兩人在各方面都十分契合。恩愛的兩人原本不打算生小孩,好好享受二人世界,直到有一天,兩人展開了漫長又艱辛的「做人」計畫,然而雖然進入了備孕的狀態,幸子始終就是懷不上孩子。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添好孕》預告片

 

第四週上映新片推薦(12/23 – 12/27)

在 12 月的第四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8 部。

 

《CATS貓》Cats (12/24)

貓電影 海報

熱門音樂劇《貓》將首次搬上大螢幕。

憑《王者之聲:宣戰時刻》贏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執導過《悲慘世界》、《丹麥女孩》的湯姆霍伯,將再次擔任製片與執導,改編安德洛伊韋伯的熱門音樂劇《貓》。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女伶法蘭契絲卡海沃德首次演出電影處女作,從芭蕾舞到現代舞、嘻哈舞到爵士舞、街舞到踢踏舞的多樣化舞蹈風格,為全新世代重新想像這齣經典音樂劇。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CATS貓》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CATS貓影評

 

《白頭山:半島浩劫》 Ashfall (12/24)

白頭山半島浩劫 海報

《與神同行》製作團隊打造年度動作災難鉅獻。

位於中國和北韓邊界的白頭山無預警噴發,破壞力遍及整個朝鮮半島。為了阻止更大規模的災難,地震學家姜奉萊提出一個避免白頭山全面噴發的理論,並交付南韓特務趙仁昌執行。為了完成任務,趙仁昌還必須尋求北韓軍官李準平的協助,攜手阻止這場即將毀滅整個朝鮮半島的巨大災難。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白頭山:半島浩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白頭山:半島浩劫影評

 

《兔嘲男孩》Jojo Rabbit (12/27-12/29口碑場)

兔嘲男孩 海報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塔伊加維迪提執導新作

喬喬是希特勒青年團的學員,擁有滿腔愛國熱血。在學校格格不入的他,卻有個神祕的幻想好友,而且還長得和元首——阿道夫希特勒一樣!某天,他赫然發現母親竟在家中私藏一名猶太少女,但這名陌生的猶太人並沒有像青年團教官們說的那麼糟糕,喬喬內心的價值觀開始陷入一片混亂,他該繼續堅持仇恨,還是轉而擁抱人性?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兔嘲男孩》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兔嘲男孩影評

 

《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 (12/27)

霹靂嬌娃 電影海報

2000年《霹靂嬌娃》重啟版,《歌喉讚2》伊莉莎白班克斯執導。

這些天使們一直以來,都為高端私人客戶提供最隱密的頂級安全檢查和調查工作。而當一位年輕的系統工程師吹響這個看似普通卻藏有機關的危險哨子時,這些各具獨特魅力且能文善武的的性感嬌娃們便會即刻採取行動,將自己的生命推上最前線。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霹靂嬌娃》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霹靂嬌娃影評

 

《倒數計死》Countdown (12/27)

倒數計死 海報

如果有一個APP可以預知死期,你敢下載嗎?

一名護士奎茵下載了可以預測死亡時間的APP,並且宣告她僅剩三天的壽命可以活,身邊下載的人一個個如APP所預測的接連死去,即使刪除檔案、換了手機,也無法擺脫死亡倒數。隨著時間逼近,身邊開始出現不明的跟蹤者,她必須在時間結束前挽救自己的生命。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倒數計死》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倒數計死影評

 

《潛艦追緝》The Wolf’s Call (12/27)

潛艦追緝 海報

《逆轉人生》法國影帝歐馬希、《忐忑》弗朗索瓦西維爾主演。

當你聽見狼嚎,就表示撒旦離你不遠了。被法國海軍封為「地表最強千里耳」的尚特雷,以超敏銳的聽覺讓海軍弟兄們免於無數次的潛艦危機。在敘利亞海域的任務中,出現他此生從未聽過也無法分辨的聲軌。隨著聲音漸漸逼近,竟讓潛艦暴露了行蹤,引爆了深海危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潛艦追緝》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潛艦追緝影評

 

《吹哨人》The Whistleblower (12/27)

吹哨人 海報

湯唯主演,一宗牽渉百萬條人命的重大陰謀。

電影描述一場意外的空難,一次很一般的跨國交易,一個競爭對手的離奇死亡,還有一份被掩藏的環境評估報告,讓在澳洲工作的華人員工馬珂(雷佳音 飾)漸漸察覺到其中蹊蹺。此時,一位神秘中國女子周雯(湯唯 飾)帶來更多線索,並要求馬珂的協助,讓一樁事關幾百萬人性命的巨大陰謀開始浮出水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吹哨人》預告片

 

《幸福試用期》Joel (12/27)

幸福試用期 海報

阿根廷金獎名導卡洛斯索林新作。

希西與丈夫登記收養,迎來九歲男童小喬,展開半年的試養期。原以為幸福新生活即將開啟,沒想到考驗重重。有學童驚爆小喬混過幫派、嗑過藥的黑歷史。負面傳言激起家長群組嚴正抗議,要求小喬退出校園。皚皚白雪覆蓋著世界盡頭,卻掩埋不了希西想保護小喬的決心。她決定勇敢一回,證明愛可以無堅不摧!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幸福試用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幸福試用期影評

 

延伸閱讀 (2019 各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