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唯你是愛》人們對愛情與未來的不確定

唯你是愛 海報

唯你是愛劇情簡介

唯你是愛》是一部2019上映的美國愛情劇情電影,由哈莉伍特利夫執導,蕾雅柯絲塔、喬許奧康納主演,劇情講述艾蓮娜和傑克在一夜的激情後陷入熱戀並火速同居,雖然35歲的艾蓮娜比傑克大九歲,但傑克卻愛著艾蓮娜的一切。然而這段看似完美的關係,卻在兩人攜手邁向下個階段,準備結婚生子時遭受前所未有的考驗。

唯你是愛 影評 (3.5/5)

就像是許多以一見鍾情為主題的愛情電影一樣,《唯你是愛》也把故事聚焦於一對男女在熱戀期過後,開始進一步思考是否要結婚生子所面臨的種種問題與挑戰。

 

一段感情裡,雙方的年齡差距能夠因為兩人相愛而被雲淡風輕的忽略嗎?英國女導演哈莉伍特利夫在她首部劇情長片《唯你是愛》中,藉由一對姊弟戀來探討男女與價值觀的差異,還有兩人在時間壓迫下逐漸產生的矛盾與爭執,對比著他們相愛的那短暫一瞬間,透過兩位角色細膩的心境變化和情感描寫,呈現人們內心對愛情與往日人生未知的不確定性。

 

唯你是愛 劇照

 

唯你是愛好看嗎?

看著片中艾蓮娜和傑克兩人從原本美好的理想中因為「時間」和「歲月」而被迫拉回現實,到頭來一段感情真的不是只有兩人是否相愛這麼簡單,更必須要處理許多無法三言兩語就簡單取得共識或化解的複雜因素。或許就跟生命無法重來、已經發生的事無法被視而不見一樣,愛情也不可能回到最初相遇的時刻從頭來過,我們只能在兩人相處過程的美好、矛盾與爭吵中不斷學習接受、理解和成長,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然而比較可惜的是,《唯你是愛》整部片的節奏過於緩慢,118 分鐘的片長雖然能夠詳細描述兩人心境的變化,但也造成全片故事有些失焦,如果能縮減 10-15 分鐘應該會是更好的選擇。

 

金馬影展短評集

《裂愛》

《熱帶雨》

《青春90》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

 

金馬奇幻短評集

《愛在時光倒轉時》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

《幸福的拉札洛》

《看不見的旋律》

《抱歉打擾你》

《老娘愛最大》

《緝魔》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附上《唯你是愛》官方預告:

https://youtu.be/VaFSuXAPl8c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