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19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即將上映?

2019年10月推薦電影

 

經過9月《天氣之子》《返校》《星際救援》幾部強片接連登場之後,進入秋季 10 月依舊有許多電影上映等著我們進戲院觀賞,本文便跟大家介紹這個月有什麼值得一看的好片。從打頭陣的 DC 漫畫改編《小丑》開始、品質保證福斯探照燈出品的《弒婚遊戲》、具有優美畫面的動畫《海獸之子》、迪士尼真人電影《黑魔女2》、著名小說改編《金翅雀》、李安視覺饗宴《雙子殺手》、翻轉伊索寓言的《伊索遊戲》、到李淳與邵雨薇的青春愛情《陪你很久很久》,如此精彩的片單相信都能帶給我們影迷非常充實的一個月。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文章目錄

第一週上映新片(10/1 – 10/5)

在10月第一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5 部。

 

《小丑》Joker (10/3)

小丑 Joker 海報

第76屆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得主,DC最著名的反派人物「小丑」,《醉後大丈夫》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編劇執導,瓦昆菲尼克斯主演。

講述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亞瑟佛萊克,一個從小被母親暱稱為「快樂」的人,想演出脫口秀費心地觀察別的喜劇演員,捕捉他們的特性與幽默,但可惜的是,無論亞瑟多想讓別人快樂,他回家的路是一條漫長的階梯,在他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之後,他一點一點地將內在的自我顯露出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小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小丑影評

 

《壞壞萌雪怪》Abominable (10/4)

壞壞萌雪怪 Abominable 海報

夢工廠動畫製作,導演提姆強森和陶德韋德曼共同打造。

少女小宜在她居住的上海公寓大樓屋頂遇到一個雪怪,她就和她淘氣調皮的死黨阿靖和潘潘,替他取名為「埃佛勒斯」,然後踏上一場驚險刺激、史詩般的冒險旅程,試圖把這個魔法雪怪帶到地球的最高峰,再度與他的家人團聚。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壞壞萌雪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壞壞萌雪怪影評

 

《小小戀歌》Little love song (10/4)

小小戀歌 Little love song 海報

發想自經典日劇《求婚大作戰》插曲,由沖繩知名樂團MONGOL800 演唱之暢銷金曲《小さな恋のうた》。

一群沖繩高中生樂團,原本有望被東京音樂製作公司簽下,卻在一場車禍意外後,從此四分五裂。直到過世的貝斯手妹妹,決定完成哥哥生前尚未填詞的歌曲並努力重組樂團,目標是在學園祭「唱」給只有一牆之隔的沖繩駐地美軍女兒的麗莎,以及在天上的哥哥。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小小戀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小小戀歌影評

 

《108悍將》Danger Close (10/4)

108悍將 Danger Close 海報

澳版《12猛漢》,紐澳聯軍歷史上最猛烈、最代表性的經典戰役。

1966年8月18日下午,越南南部一處叫龍潭的橡膠園,在傾盆大雨中發生了一場為時三個半小時緊張萬分的戰役,哈利·史密斯少校和他的108名年輕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士兵組成的軍隊意外遭遇多達2500人的北越共軍,紐由於彈藥耗盡,他們的傷亡越來越大,敵軍正聚集在一起準備最後的進攻。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108悍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108悍將影評

 

《武士搬家好吃驚》Samurai Shifters (10/4)

武士搬家好吃驚 海報

江戶時代,姬路城的圖書管理員片桐春之介(星野源 飾)是個大書蟲、喜歡成天宅在書庫裡的「御宅武士」,某天他卻突然被指派新任務,要為大名松平直矩做搬家規劃! 怕生的春之介不僅要做出詳細的規劃,還得面對無數的溝通協調,總共10000人、搬遷600公里的大工程竟然毫無預算,要是任務無法達成就得切腹謝罪,春之介要如何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武士搬家好吃驚》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武士搬家好吃驚影評

 

第二週上映新片(10/6 – 10/12)

在10月第二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9 部。

 

《江湖無難事》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 (10/9)

江湖無難事 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 海報

集合電眼王子邱澤、新生代演員黃迪揚、姚以緹、阿喜,打造台灣少見的黑色喜劇!

劇情描述懷抱電影夢的製片豪汶和老友導演穩死合作10多年,一部作品都沒中過,四處舉債過日子。沒想到穩死的劇本被他們黑道大哥相中,要求讓大嫂香奈兒演女主角,兩人立刻答應開趴狂歡慶祝,第二天卻發現女主角死在泳池中,便決定豁出去就算用屍體也要把這部電影完成。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江湖無難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江湖無難事影評

 

《弒婚遊戲》Ready or Not (10/9)

弒婚遊戲 Ready or Not 海報

當新娘過了這關,才正式被認可成為豪門家族的一員。

劇情描述葛雷絲嫁入一個以桌遊發跡致富的豪門—拉多馬斯家族,但這個家族有個怪異的傳統,就是每當家族有新成員加入,他們必須參與家族的傳統遊戲的「捉迷藏」遊戲,她需要在天亮前安靜躲在這豪宅某處不被發現,但遊戲並不如表面上看來單純,在遊戲開始沒多久後,葛蕾絲就驚恐地意識到,這是場致命的血腥獵殺遊戲,而她就是獵物。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弒婚遊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弒婚遊戲影評

 

《屍樂園:髒比雙拼》Zombieland: Double Tap (10/9)

屍樂園:髒比雙拼 Zombieland: Double Tap 海報

活屍喜劇經典《屍樂園》續集,由原班人馬傑西艾森柏格、伍迪哈里遜、艾瑪史東回歸演出。

十年過去,四位主角將由白宮為核心出發展開一場如猶如漫畫大鬧般的虐殺旅程,這四位屠「屍」獵人,將遇到比從前更進化的全新喪屍及所剩無幾的倖存著,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必須去處理那些堪稱豬隊友的家人所惹出的鳥事與成長經歷。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屍樂園:髒比雙拼》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屍樂園髒比雙拼影評

 

《藍波:最後一滴血》Rambo: Last Blood (10/9)

藍波:最後一滴血 Rambo: Last Blood 海報

席維斯史特龍《第一滴血》系列藍波的最後一次任務。

遠離血腥戰場的英雄藍波深陷創傷症候群(PTSD)的困擾,獨居在偏僻的農場中,過著人生中最黑暗的時刻,但當藍波得知朋友女兒遭到墨西哥毒販的綁架,他立刻展開調查與救援,與毒梟殊死搏鬥。這次他將再次運用精湛的機關與戰鬥技巧,完成最後一次營救任務。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藍波:最後一滴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藍波最後一滴血影評

 

《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Love’s Stoppage Time (10/9)

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 Love's Stoppage Time 海報

愛情輕小說改編,板垣瑞生、吉柳咲良、竹内涼真共同演繹揪心約會電影!

過著黯淡生活的重考生相葉孝司,在某天遭遇到除自己以外,全世界人事物都突然靜止的奇妙現象,那時是12點15分,不知為何只有孝司能自由行動,當他來到大街時,邂逅了同樣能跟他自由行動的少女篠宮時音,兩人萌生淡淡情愫,並將這段停止的時間稱作「傷停補時」,這也讓孝司原本黯淡的日子,突然開始綻放光輝。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在時間停止的世界相遇》預告片

 

《海獸之子》Children of the Sea (10/9)

海獸之子 Children of the Sea 海報

來自海洋的「海」與「空」,帶你進入絕美磅礡的奇幻國度!

性格率直火爆的中學生琉花在父親工作的水族館,遇上了由儒艮養大的神秘少年「海」和他的哥哥「空」他們似乎能接收到來自大海、常人聽不到的訊息。在海與空的引導之下,琉花一步步看見她從沒見過的神奇世界,但地球上也開始出現了各種的異變,海與空觸發了超自然現象,也引來了人們的擁戴和陷害。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海獸之子》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海獸之子影評

 

《電影版壞傢伙們》Bad Guys: The Movie (10/9)

電影版壞傢伙們 Bad Guys: The Movie 海報

19禁話題電視劇《壞傢伙們》躍上大銀幕。

一輛囚車翻覆,竟讓一名罪大惡極的罪犯逃脫!警方為了要逮捕這名犯人,再度啟動「特殊犯罪調查組」。被稱為「瘋狗」的總指揮吳九卓攜手曾一起合作的「傳說中的拳頭」朴雄哲,與新加入的「感性騙子」郭魯順、前刑警高柳盛組成全新的隊伍,一起對抗隱藏於這事件背後的龐大犯罪組織,誓言將他們繩之以法!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電影版壞傢伙們》預告片

 

《只有我能喜歡妳》Love and Run (10/9)

只有我能喜歡妳 Love and Run 海報

放開那女孩,有我在別想示愛!

霸氣十足的阿杜,從小就視小他一歲的漂亮小姑姑小琳為心目中的女神,因此在學校中只要誰敢靠近她,他便會想盡各種辦法搞破壞!長大後,在醫院工作的小琳更加美麗動人,她身旁的所有男人更是蠢蠢欲動,讓阿杜決定誓死保衛他的女神,出盡奇招斬斷所有桃花。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只有我能喜歡妳》預告片

 

《計高一籌》My Masterpiece (10/9)

計高一籌 My Masterpiece 海報

威尼斯影展競賽外正式入選片。

布宜諾艾利斯的亞瑟羅經營一家畫廊,藉著靈活手腕與獨到眼光,賺進不少利潤。亞瑟羅是知名藝術家倫索的經紀人,兩人交情長達40年,倫索雖曾名噪一時,這些年卻人氣驟降,幾乎已被世界遺忘。加上他的個性乖僻厭世,總愛跟亞瑟羅作對,兩人矛盾愈發激烈,有天倫索發生意外命在旦夕,兩人策劃一場瘋狂的炒作計畫,要讓倫索的畫作,一夜重返藝術之巔,並永遠改變他們的一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計高一籌》預告片

 

第三週上映新片(10/13 – 10/19)

在10月第三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8 部。

 

《黑魔女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 (10/17)

黑魔女2 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 海報

顛覆經典童話的2014年《黑魔女》真人電影續集。

背景設定在首集數年之後,帶領觀眾繼續探索梅菲瑟與即將成為女王的奧蘿拉公主之間的複雜關係,為了保護森林與居住在其中的魔法生物還有奧蘿拉,卻適得其反,兩人的關係卻愈加緊張,不但與公主的關係岌岌可危,還可能引發一場牽連無辜的大戰。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黑魔女2》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黑魔女2影評

 

《聖人大盜》The Last Thieves (10/18)

聖人大盜 The Last Thieves 海報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少?想完成夢想究竟需要犧牲多少?

尹子翔是個懷抱著未來夢想的年輕創業家,嚮往著藉由區塊鏈技術,擺脫舊經濟邏輯,創建新世代的經濟秩序,重建去中心化世界的新金融模式,擺脫財團綁架的金融新世界。面對現實的摧殘、夥伴的背叛,還有一層層更加殘酷的社會寫實真相,究竟無名小卒的他們,能否從金字塔頂端的人們手中拿回世界的自主權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聖人大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聖人大盜影評

 

《今夜,我們無罪》Oh Mercy! (10/18)

今夜,我們無罪 Oh Mercy! 海報

法國女星蕾雅瑟杜主演,入選72屆坎城主競賽!

今年魯貝市的耶誕夜不平靜,警長達烏德在這座他從小長大的城市內來回奔波,燒毀的車輛、起衝突的人們讓他疲於奔命。路易是剛從警校畢業的菜鳥,他將和達烏德一同面對一名年長女性在自家被殺害的案件。抽絲剝繭後,他們發現死者的鄰居涉有重嫌,而這兩位窮困的女性她們真的有殺人嗎?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今夜,我們無罪》預告片

 

《生命的美麗瞬間》Each and Every Moment (10/18)

生命的美麗瞬間 Each and Every Moment 海報

金棕櫚得主《兩天一夜》製作團隊打造。

每一年在法國,數以萬計的年輕女性投入護理學校。再三年的艱苦學習後,他們將吸收一定專業知識,熟稔無數技術程序且承擔重責大任。導演將跟著其中幾位護士的護理學習生涯,紀錄他們如何在年輕歲月時,面對世界各地人們的生老病死與人生起伏。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生命的美麗瞬間》預告片

 

《鬼船瑪麗號》Mary (10/18)

鬼船瑪麗號 Mary 海報

奧斯卡影帝蓋瑞歐德曼,首度挑戰恐怖驚悚「慄」作!

努力為生活奮鬥的父親(蓋瑞歐德曼飾演),滿懷希望地準備展開租船事業。他在拍賣會上購得一艘名為「瑪麗號」的古船,並興高采烈地帶著妻子(艾蜜莉莫提梅飾演)和兩個女兒出海遊玩。乍看歡樂的家庭旅遊,卻因為一連串不可預知的死亡事件,成為一場揮之不去的夢魘。究竟,在這片與世隔絕的茫茫大海當中,他該如何保護家人?而「瑪麗號」又隱藏哪些駭人的詛咒之謎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鬼船瑪麗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鬼船瑪麗號影評

 

《寂寞裁縫師》Sometimes Always Never (10/18)

寂寞裁縫師 Sometimes Always Never 海報

艾倫是一名退休的裁縫師,他凡事按部就班、一絲不苟,就像他過去縫製的西服一樣,分毫不差。然而在一次遊戲中,大兒子麥可和他對於一個單字產生了歧見,於是氣沖沖地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來,十幾年來艾倫耗費心力在尋找失蹤的兒子,卻疏忽了對小兒子彼得的關心。某次到警局又一次確認了無名屍並非麥可之後,身心俱疲的艾倫回到彼得的住處,他決心修補他和彼得的關係,重拾新的人生。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寂寞裁縫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寂寞裁縫師影評

 

《盲人律師》Invisibal Justice (10/18)

盲人律師 Invisibal Justice 海報

改編自台灣首位視障律師的故事!

李政鴻不甘眼盲而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內被指派做文書處理的工作,他極力爭取參與訴訟卻總是碰壁。某日他終於接到一件民事求償訴訟,但沒想到這案子的辯護律師,竟是他法律事務所的老闆趙定邦,他若幫了原告,那又該如何面對他的老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盲人律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盲人律師影評

 

《大監獄行動》Patients of a Saint (檔期延後)

大監獄行動 Patients of a Saint 海報

最經典的喪屍元素,恐怖指數直逼《惡靈古堡》。

在北大西洋的聖倫納德島,有一間為世界上最暴力的犯罪者們量身設計的監獄,獄方和醫生在監獄中對罪犯進行一些極端的醫療實驗,然而,有一項實驗卻在試驗過程中出了差錯,整個島嶼一瞬間成為一座可怕、充斥著感染者的絕望地獄。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大監獄行動》預告片

 

第四週上映新片(10/20 – 10/26)

在10月第四週,我個人期待的電影有以下 6 部。

 

《雙子殺手》Gemini Man (10/23)

雙子殺手 Gemini Man 海報

李安首次嘗試執導科幻片,威爾史密斯主演。

一位已經有中年歲數的殺手,

劇情描述一名頂尖殺手亨利布羅根,被指派暗殺任務,卻被一位神秘的年輕殺手追殺,而且這位年輕的殺手竟然能事先預測亨利的一舉一動,查覺他暗殺的對象正是年輕了25歲、能力處於最更高峰時期的自己。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雙子殺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雙子殺手影評

 

《金翅雀》The Goldfinch (10/25)

金翅雀 The Goldfinch 海報

普立茲獎獲獎小說改編,《愛在他鄉》導演約翰克勞利執導。

小名「席歐」的13歲少年席爾鐸戴克與母親參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當他們在欣賞母親最愛的「金翅雀」這幅畫作時,館內突然發生大爆炸,席歐幸運地逃過一劫,卻因此與母親天人永隔,成年後的席歐經歷了無止盡的悲傷與自責、一連串的重生、贖罪與溫暖的愛之後,當他回首生命的這一切,他心中放不下的還是那幅改變他一生的畫作。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金翅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金翅雀影評

 

《伊索遊戲》Aesop’s Game (10/25)

伊索遊戲 Aesop’s Game 海報

構思3年!導演3位!帶給你《一屍到底》爽度XXX倍!

故事從烏龜開始,加上兔子,還有狗狗來亂入?顛覆你所知道的伊索寓言!綁架、背叛、復仇、揭開虛偽的假象,一場超乎想像的鬥智心理遊戲正要開始,結局會和你想像的完全不同,校園純愛戀曲是假的,懸疑驚悚才是真的!當綁架事件爆發,最難預測的才不是青春,而是這部電影的劇情走向!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伊索遊戲》預告片

 

《為琴癡狂》God of the Piano (10/25)

為琴癡狂 God of the Piano 海報

鋼琴女神瘋魔之路,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他是鋼琴之神?

艾娜將音樂視為唯一生命,儘管她的琴藝精湛,卻從未超越鋼琴權威父親的期待,她唯一的寄望只剩肚子裡即將出世的小孩。沒想到在一次演奏會時羊水破了,但她仍堅持彈完才就醫。導致她的孩子出生後便被證實失聰。艾娜無法接受夢想就此斷送。她悄悄來在嬰兒室,仔細掃視著每一個保溫箱,暗暗盤算著。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為琴癡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為琴癡狂影評

 

《陪你很久很久》Stand By Me (10/25)

陪你很久很久 Stand By Me 海報

共解最複雜的愛情習題,顛覆傳統浪漫小清新。

九餅邂逅薄荷,撩動初戀的萌動,兩小無猜的相互依伴,理當譜寫戀人絮語,無奈僅止戀人未滿。隨著大學生活開展,薄荷渴望成熟肩膀倚靠,她與學長迅速墜入熱戀,平行相陪卻不交叉,女孩夏天陰錯陽差當起九餅室友,起初臭屁自詡軍師,卻同樣淪落傾心單戀,一連串錯位的情感羈絆,三人轟炸出璀璨青春的輕狂年代。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陪你很久很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陪你很久很久影評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15 Minutes of War (10/25)

狙擊獵殺:救援行動 15 Minutes of War 海報

法國政府隱瞞40年秘密救援任務。真實恐怖份子綁架事件改編。

描述北非索馬利亞境內發生21名法國孩童與美國老師,在上學途中被恐怖份子劫持,引發兩方對峙。法國反恐小組的隊長安德烈必須帶領5名狙擊手,找到最迅速方式,將人質平安救出,過程中各方協調發生許多問題,而恐怖份子耐性逐漸磨掉,時間也不夠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狙擊獵殺:救援行動》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狙擊獵殺救援行影評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延伸閱讀 (2019 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