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奪命守門人》授牌軍人怎麼會在這看門?

奪命守門人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奪命守門人》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動作驚悚電影,又名看門人,由北村龍平執導,演員露比蘿絲、尚雷諾、雅斯肯尼、魯伯特伊凡斯主演,劇情講述一名退役的陸戰隊員艾莉重返家鄉,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高級公寓的門衛工作,卻發現自己許久未見的家人也住在其中,但她還來不及懷念這段親情,一群恐怖份子就趁著整修期間闖入,為了找到隱藏在大樓裡的珍貴畫作不擇手段地隨處破壞,也威脅到艾莉家人的生命安全。

 

奪命守門人影評:搶劫遇到鬼神看門人

一部動作片能讓觀眾滿意的要素有哪些?不外乎就是要有爽快的動作場面與討人喜歡的角色。在 2000 年多倫多影展以《生死相對》一鳴驚人、獲得大量好評的日本導演北村龍平,一直以來都善於以簡單粗暴的視覺風格給影迷帶來強烈的震撼,因此這次《奪命守門人》有著露比蘿絲、尚雷諾兩位演員,雖然沒有導演熱衷的殺人魔題材,但在動作驚悚與角色之間的幽默互動取得的絕佳平衡,相信都比起他過往作品更能貼近一般觀眾。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電影

奪命守門人 電影劇照

 

奪命守門人評價好看嗎?

打著退役女軍人意外被捲入犯罪組織陰謀之中的招牌,《奪命守門人》把故事聚焦在目前正於一棟高級大樓守門人或管理員的女主角艾莉身上,原本只是想回鄉低調平靜生活,沒想到在得知工作大樓裡住著自己早就斷了聯繫的家人之後,就碰上前來奪取稀有畫作的武裝恐怖分子。而這種身兼守門人職責與想要保護家人的決心,也使愛莉這位前軍人必須隻身對抗擁有精良裝備的傭兵集團,為《奪命守門人》整部電影帶來緊張刺激的氛圍。

 

因此《奪命守門人》把故事舞台縮限在這棟十層的高級大樓內,除了在電影前段巧妙利用她剛來報到時同事帶她認識環境,還有跟家人互動的過程為觀眾建立整棟建築的空間感之外,《奪命守門人》在進入犯罪組織為了找到隱藏在大樓裡的畫作強行闖入的故事主軸之後,導演也把大樓原本華麗的裝潢擺飾跟正在整修中的狀態互相結合,有如《終極警探》般在有限空間裡發揮隔間密室、自製陷阱,還有供電與自來水系統等能讓動作場面更精彩的元素。

 

奪命守門人 電影劇照

 

奪命守門人劇情與動作場面

而《奪命守門人》作為一部以女軍人對抗邪惡傭兵作為賣點的動作驚悚電影,找來在捍衛任務2:殺神回歸有著亮眼表現的露比蘿絲,以及在經典動作片《終極追殺令》以沉默寡言殺手為人熟知的尚雷諾飾演正、反派主角。整部電影從反派維克托領著傭兵闖入大廈,在裡頭跟愛莉上演貓抓老鼠追逐戰開始,看著她用各種方式把維克托派出的小弟一一擊殺,也讓《奪命守門人》有著豐富的層次。

 

因此在有著演員強烈的個人魅力之下,我也喜歡《奪命守門人》在動作打鬥的暴力美學與黑色幽默之間取得的平衡。不僅在過去許多作品裡都擔任女打仔的露比蘿絲不必多說,俐落短髮配上凶狠的眼神,光是她為了拯救家人跟敵方鬥智鬥力的橋段就展現這位演員的價值,而看似為了獲取名畫不擇手段的尚雷諾,也在他凶狠外貌下只出一張嘴的行為製造出反差,面對愛莉不斷搗亂他找畫所產生的各種反應,更是成為《奪命守門人》電影的亮點。

 

奪命守門人 電影劇照

 

奪命守門人演員角色的特色

就因為角色幾乎都有的各自特色與鮮明的性格,才更加深《奪命守門人》他們每個人碰撞在一起所產生的火花,無論是有著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女主角艾莉、活潑可愛的小女孩、在失去母親後不諒解父親的兒子、傭兵集團裡負責開鎖的成員,或者明明作為人質,但不知道為什麼卻跟反派聊起天一拍即合的大學教授爸爸,在某種程度上也是《奪命守門人》除了動作場面之外的其他娛樂來源。

 

或許是《奪命守門人》整體氛圍的關係,雖然片中以柏林圍牆倒塌時遺失的畫作為反派所要爭搶的目標,裡頭不乏開槍殺人的畫面,但我們還是不會太過認真去看待這部電影,而是享受在快節奏的劇情與動作場景之中,不管是有如闖關般一個一個把敵人殺光的故事進展,或者導演幾乎都發得乾淨俐落的便當,都能讓人看得爽快且毫無壓力。

 

奪命守門人 電影劇照

 

奪命守門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奪命守門人》是一部相當標準卻又不失新意的動作電影,在成本明顯不高的情況下,導演北村龍平成功透過場面的調度掌控與幾個伏筆的安排,搭配演員彼此之間的互動表現,像是那句有點氣急敗壞的:「一位授牌軍人怎麼會在這當守門人?」也讓電影有著許多不同味道的娛樂效果,雖然整段故事的發展方向不會讓人感到意外,但相信《奪命守門人》應該都能讓想看動作片的觀眾感到充實滿足。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電影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奪命守門人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動作電影影評閱讀

《魔鬼對決》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怒海戰艦》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奪命守門人電影資訊

前退役海軍陸戰隊隊員艾莉,回鄉尋求療癒,低調生活,沒想到竟捲入另一場奪寶紛爭,而對方來勢洶洶,要的不只是藏在公寓裡的千萬名畫,還想要趕盡殺絕。

電影片名

奪命守門人 (The Doorman)

香港中國片名

看门人

電影類型

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10/16

電影片長

93 分

發行公司

双喜電影

奪命守門人IMDb

奪命守門人 IMDb  4.4/10

導演

北村龍平

奪命守門人演員

露比蘿絲(Ruby Rose) 、 尚雷諾(Jean Reno) 、 艾賽兒漢寧(Aksel Hennie) 、 櫻井大衛 (David Sakurai)、伊藤英明

奪命守門人劇情簡介

湯姆是名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拆彈專家、同時也是個連續盜取了12家銀行偷得900萬美元現鈔的神鬼大盜,卻在愛上了一位女子安妮後,決定洗心革面坦白自己的犯罪前科,來換取未來的自由。正當湯姆準備自首時,竟被兩位貪圖鉅款的FBI探員尼文斯、霍爾誣陷殺警。一夜之間,湯姆被聯邦調查局布下天羅地網通緝,為了找回屬於自己的清白,湯姆決定奮力一搏誓死反擊,讓罪有應得的FBI探員付出慘痛的代價!

奪命守門人預告片

奪命守門人上映戲院

奪命守門人 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