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0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影評與劇情

2020電影推薦 3月上映

 

2020年3月上映電影推薦,來到以往每年好萊塢片商都會排入幾部大型商業片的檔期,就像去年同期有驚奇隊長我們小飛象等賣座電影,今年雖然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觀眾對電影關注度相對較低,不過也不可否認本月依然有許多值得推薦的2020電影上映。

 

除了有馮迪索的英雄電影《血衛》、首集獲得大量好評的怪物驚悚片《噤界2》、迪士尼經典動畫真人版《花木蘭》等大型商業片之外,相對小眾的電影還有由女神安雅泰勒喬伊主演的《艾瑪.》、備受期待的愛情國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大地蜜語》和《另類神父》,相信還是能給影迷一段快樂的時光。因此本文針對每週上映的電影進行詳盡的介紹與影評整理,希望能給觀眾一個選片的參考。

※ 3/13 更新,《花木蘭》、《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噤界2》因為疫情影響,片商宣布上映檔期延後。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上半年電影必看清單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文章目錄

第一週上映新片推薦(3/2-3/6)

在 2020 年 3 月的第一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9 部。

 

《艾瑪.》Emma. (3/6)

艾瑪. 電影海報

珍奧斯汀經典愛情小說改編,由安雅泰勒喬伊主演。

漂亮、聰明、富有的艾瑪(Emma Woodhouse)富有的艾瑪伍德豪斯在這個無聊平庸的小鎮裡就像一隻靜不下來的女王蜂,因為不急著出嫁結婚,當起密友的媒人,替別人牽紅線。原以為自己能策劃周圍好友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卻沒想到艾瑪接連失算,經歷過一連串亂點鴛鴦和誤判情勢後,發現真愛一直在身邊。

YouTube預告可點此:《艾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艾瑪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明明會說話》Mr. Zoo (3/6)

明明會說話 電影海報

聽人說話不稀奇,聽得懂「牠」說話才是超能力。

國家情報局探員泰祖接下中國外交大使熊貓「明明」出訪的護送任務,不料明明才剛踏上韓國,旋即被恐怖份子綁架。眼看升遷機會泡湯而心急如焚的泰祖,在一場意外後破天荒地獲得和動物溝通的超能力,身為綁架案唯一目擊者的狼犬阿里因此化身最強助手,究竟這項超能力能讓他順利化解危機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明明會說話》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明明會說話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大畫特務》Hitman : Agent Jun (3/6)

大畫特務 電影海報

特務變身網漫作家,史上最ㄎㄧㄤ斜槓人生?

韓國國家情報局秘密組織專將孤苦無依的小孩培訓成頂尖特務,其中讓恐怖份子都聞之喪膽的金牌特務阿俊,心裡有個成為超人氣漫畫家的小小夢想,於是決定在一次任務中詐死脫身,鬱鬱不得志的阿俊藉酒消愁,將他的特務人生畫成漫畫上傳一夕爆紅,無心之舉掀起網民轟動,更引來情報局和恐怖份子的大追殺。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畫特務》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大畫特務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大地蜜語》Honeyland (3/6)

大地蜜語 電影海報

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最佳紀錄片。

50來歲的哈緹潔是歐洲碩果僅存的女性養蜂人,住在北馬其頓荒廢的小村中,單身獨力照顧生病的母親。她以徒手採蜜的方式,維持生態平衡與自然共存,將自然的法則懷抱於心,視之為恩賜,充分展現人類尊嚴,彷若一首獻給瀕危無價珍寶的頌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大地蜜語》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大地蜜語影評

如履評價:8.6/10

 

《親愛的莎瑪》For Sama (3/6)

親愛的莎瑪 電影海報

2019坎城影展最佳紀錄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瓦黛跟她的醫生丈夫漢札、女兒莎瑪,生活在阿勒坡反抗軍區的醫院。每天面臨戰爭無情轟炸的她,無時不刻擔心自己隨時可能死去。她因此以攝影機留下生活的紀錄,要讓一歲的女兒莎瑪知道:她的父母是誰?他們的夢想為何?以及莎瑪是如何來到這個世上。電影深入敘利亞戰區拍攝當地居民的生活,直擊戰亂瓦礫下的日常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親愛的莎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親愛的莎瑪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It Must Be Heaven (3/6)

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 電影海報

72屆坎城主競賽評審團特別獎。

描述主角離開祖國家鄉巴勒斯坦,找尋一個日常生活中不需要應對檢查哨、路障、暴力和身分檢查的地方,他動身前往紐約、巴黎等城市,然而籌措資金拍片的計畫卻四處碰壁,無奈的導演先生只好在城市街頭漫步散心,然而在這些絕美的旅行風景背後,槍枝遍布、警察跟監,威權壓迫的荒誕景況,竟是與自身遭遇如此熟悉又似曾相識。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導演先生的完美假期》預告片

 

《罪樂園》The Promised Land 2019 (3/6)

罪樂園 電影海報

夏日午後,女童愛華在回家必經的Y字路上失蹤,從此下落不明,同行的玩伴小紡卻因為自己的倖存深感自責;十二年後,同一地點再次發生誘拐事件,當年的嫌疑犯的青年豪士再次被視為兇手,憤怒村民失去理智地向他逼問;回鄉經營養蜂場的善次郎,熱心提出振興村落的方案,卻發現這些年來村民間的彼此猜忌,早已化為深不見底的惡意。

YouTube預告可點此:《罪樂園》預告片

 

《戰慄糖果屋》Gretel & Hansel (3/6)

戰慄糖果屋 電影海報

改編自格林兄弟德國童話《糖果屋》。

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的村莊,女孩葛麗特(蘇菲亞莉莉絲 飾)帶著弟弟韓賽爾進入一片幽暗密林,飢寒交迫的兩人原本希望可以在這裡找到食物和工作,卻誤入女巫預備豐盛佳餚的屋子。遇上了令人恐懼的邪惡存在。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戰慄糖果屋》預告片

 

《狂飆一夢》The Price of Democracy (3/6)

狂飆一夢 電影海報

台灣近四十年來民主化的歷程,導演耗費整整4年的時間訪問台灣民主化運動的小人物。七〇年代,民主的浪潮奮力湧起,海外黑名單陸續闖關回台,都是對基層黨工意義重大的事件。1989年鄭南榕為爭取言論自由而自焚,在他的喪禮上,黨外運動草根工作者詹益樺,也跟隨其腳步自焚身亡。他們犧牲了工作、家庭與生活,只為一股腦地追尋所謂的理想。

YouTube預告可點此:《狂飆一夢》預告片

 

第二週上映新片推薦(3/9-3/13)

在 2020 年 3 月的第二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0 部。

 

《血衛》Bloodshot (3/12)

血衛 電影海報

勇士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由馮迪索擔任主角血衛,

士兵雷葛瑞森在一次行動中陣亡,死後被帶至RST公司進行試驗,並成功以超人類「血衛」重生。他的血液中存在著一批奈米技術大軍,擁有一股不可阻擋的強大威力,不但能帶來比平常更猛的力量,還能夠及時痊癒。但RST也同時抹去他舊有的記憶,並控制他的思想,雷無法分辨什麼是真實還是捏造的假象,而他的使命,就是要找出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血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血衛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Do you love me as I love you (檔期延後至下半年)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電影海報

改編自肆一的同名作品,導演簡學彬的首部劇情長片。

劇情描述田筱湘是個熱愛塔羅牌算命的女孩,但內心深處,她還有另一個摰愛,就是青梅竹馬的李助豪,在她求神問卜算出天時地利人和的告白時機助豪竟先向校花網紅告白了,初戀破滅卻因捨不得看著好友難過,懷著複雜心情半推半就下同意幫忙,她心中的初戀會走向剛剛好的完美結局嗎?

YouTube預告可點此:《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鋼鐵勳章》The Last Full Measure (3/13)

鋼鐵勳章 電影海報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揭露榮譽勳章背後不為人知的英勇祕辛。

威廉皮森伯格是空軍空降救援醫療兵,在越戰中解救超過六十位弟兄,最後甚至放棄搭直升機離開戰場的機會,選擇繼續救援被留下的士兵們為同袍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不過在勳章頒授之前,卻因為某些政治因素,皮森伯格應得的獎勵慘遭撤回,這也讓同僚親自拜訪當年戰役中的生還者們,大家團結一心,開始為皮森伯格爭取他應得的榮譽。

YouTube預告可點此:《鋼鐵勳章》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鋼鐵勳章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南山的部長們》The Man Standing Next (3/13)

南山的部長們 電影海報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描述南韓中央情報部長刺殺總統朴正熙案件。

1970年代,韓國完全由朴總統主宰,同時還掌管韓國中央情報部。韓國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規泙是最具潛力的副手人選。在高壓政權的統治中,知道韓國政府許多祕辛的前中央情報部部長朴勈革流亡到了美國,而當地正在調查「韓國門事件」,隨著時局越加緊繃,副手人選們的勾心鬥角也浮上檯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南山的部長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南山的部長們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另類神父》Corpus Christi (3/13)

另類神父 電影海報

入圍2020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

他不是來拯救世人,但他卻真的在改變著這個世界。曾犯過重罪的丹尼爾離開少年觀護所,原要擔任鋸木廠員工的他,陰錯陽差變成了代理神父。毫無概念怎麼當神父的他,連聽信徒告解都要先經過google。改編自真人真事,導演影射2010年波蘭空難對國民所造成的影響,這起意外致使當時波蘭總統及數十名官員身亡,陰謀論層出不窮。看似荒謬的情節設定,卻是編導對宗教之意義的巧妙叩問。

YouTube預告可點此:《另類神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另類神父影評

如履評價:8.0/10

 

《複製柔伊》My Zoe (3/13)

複製柔伊 電影海報

茱莉蝶兒自編自導自演作品。

伊莎貝是一名遺傳科學家剛從一段失敗的婚姻中走出來,與前夫共同擁有女兒的監護權輪流撫養柔伊。柔伊是那樣純真可愛又善解人意,對伊莎貝來說,柔伊就是她的一切。然而柔伊卻發生了意外,當悲劇再次襲擊這個殘破不堪的家,伊莎貝決心靠自己解決所有的難題。她將不惜一切代價,讓柔伊重回人間。

YouTube預告可點此:《複製柔伊》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複製柔伊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安雅的回家路》Waiting For Anya (3/13)

安雅的回家路 電影海報

改編自同名的知名兒童文學小說。

住在法國庇里牛斯山山區的13歲牧童裘,在一次牧羊過程中,猶太人班傑明幫他從野熊手中救回牧羊犬,他得知班傑明在山區躲避蓋世太保追捕,等待依親的女兒安雅回家,他決定幫他藏村裡的寡婦艾莉絲的家裡,而艾莉絲和班傑明陸續救了一些猷太小孩,他們計畫偷偷帶小孩們到安全的西班牙邊境,熟悉山路的裘也決定出手相助,但德軍佔領了山村,讓他們的運送工作更加困難及危機重重。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安雅的回家路》預告片

 

《我,最親愛的》Thua Me Con Di (3/13)

我最親愛的 電影海報

《愛在暹邏》遇上《東京物語》,越南韓國攜手合作同志電影。

為了父親的移墓,定居美國長達九年的阿棕,睽違許久回到家鄉。他帶了伊恩一起回來,但全家族並不知道伊恩正是阿棕的男友,而此趟阿棕也正打算與母親出櫃。長久以來,母親一直希望阿棕能夠早點成家,讓她可以抱孫子,就跟所有平凡的家庭一樣。阿棕一直找不到最適當的時機開口,就在此時,他意外得知母親罹患重病的消息。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最親愛的》預告片

 

《練愛iNG》Acting Out of Love (3/13)

練愛iNG 電影海報

國民主持人阿KEN自編自導自演魯蛇愛情輕喜劇。

魏宏仁是所謂的人生魯蛇組,夢想當演員,卻只能在片場當臨演兼打雜,想在女友面前爭氣卻慘遭毒甩。看不下的昔日好友們,決定幫助宏仁找回帥氣自信,宏仁不但要練習和100個不認識的女生聊天、還要學會瞬間觀察女生們心裡真正的需求!

YouTube預告可點此:《練愛iNG》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練愛iNG影評

如履評價:7.8/10

 

《刺激1995:25週年重映》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3/13)

刺激1995 電影海報

25週年重映,本片榮獲1995年奧斯卡金像獎七項提名,並得到IMDb票選影史最佳電影第一名,為史蒂芬金暢銷小說改編而成。

銀行家安迪本欲報復外遇的妻子,但在行動之前打消主意,卻不料其妻及其情夫當晚即遭人殺害,安迪遂因此被判無期徒刑,進入「鯊堡」監獄。在獄中安迪認識了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雷,並與其他囚犯慢慢熟稔;在這同時,安迪以其專業知識,逐步引導監獄中的生活,讓事情開始有了轉變。

YouTube預告可點此:《刺激1995》預告片

刺激1995上映:【新聞】《刺激1995》25週年經典重映,非看不可的傑作

如履評價:9.0/10

 

第三週上映新片推薦(3/16-3/20)

在 2020 年 3 月的第三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8 部。

 

《噤界2》A Quiet Place Part II (延期上映)

噤界2 電影海報

2018年驚悚片《噤界》續集,繼續由約翰卡拉辛斯基編劇與執導,和艾蜜莉布朗、席尼墨菲、約翰卡拉辛斯基一同回到事件發生的第一天。描述《噤界》之後,艾佛林帶著兒女離開小鎮,走出沙道,踏入全新未知的地方,並得知這些可怕的怪物混亂是如何開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噤界2》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噤界2影評

如履評價:8.2/10

 

《A+瞎妹》Booksmart (3/20)

A+瞎妹 電影海報

歐巴馬年度片單,奧莉薇亞魏爾德執導。

一對學霸美少女,決定在畢業前夕徹底解放,將高中四年沒玩到的一夜爆發,每想到竟是災難的開始。艾美和茉莉這對高中學霸,是死忠兼換帖的好姊妹。兩人即將步入大學之際,才驚覺過去四年錯過多少玩樂機會,於是決定在畢業典禮的前一晚徹底解放,將過去沒有玩到的,在一個晚上一次補足。

YouTube預告可點此:《A+瞎妹》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A+瞎妹影評

如履評價:7.8/10

 

《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 (3/20)

依然相信 電影海報

冠軍單曲《我依然相信》(I Still Believe)背後的真實故事。

改編自歌手傑洛米坎普(Jeremy Camp)真實人生,兒時因為在學校廚房被挖角唱歌天賦,就此展開了音樂旅程,至今出過11張專輯,其中四張經由美國唱片協會認證為金唱片,得過五座金鴿獎,以及四座ASCAP年度最佳作詞人獎。就在人生順遂之際,未婚妻卻罹患絕症,隨著時間倒數,兩人該如何一同面對困難,迎接所剩不多的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依然相信》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依然相信影評

如履評價:7.6/10

 

《最後晚安曲》Lullaby (3/20)

最後晚安曲 電影海報

《百萬殺人實驗》演員安德魯列維塔斯初執導筒與編劇之作。

與家人長期疏遠的失意音樂人強納森接到消息,久病的父親決定在四十八小時內拔除生命維持器,並希望他與在紐約的家人一同見證這件事。他逃出醫院,在最手足無措的時候,意外與舊愛艾蜜利重逢,在艾蜜利的勸說下開始重新檢視自己與家人的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最後晚安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最後晚安曲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搖滾師匠:細野晴臣》No Smoking (3/20)

搖滾師匠細野晴臣 電影海報

縱橫樂壇50年的教父級人物、日本當代樂壇巨匠細野晴臣的紀錄片。

日本當代樂壇巨匠細野晴臣是享譽國際的音樂家,也是縱橫樂壇50年的教父級人物,本片是細野晴臣出道50週年首部紀錄片,旁白更找來知名流行歌手星野源擔綱,細野的音樂是如何影響著各世代的音樂界,在紀錄片中皆可一探究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搖滾師匠:細野晴臣》預告片

 

《不愛鋼琴師》Lara (3/20)

不愛鋼琴師 電影海報

《噢!柏林男孩》導演睽違七年最新力作。

曾被譽為天才鋼琴手的拉娜,為了相夫教子放棄了大好前程,卻沒料到此後人生卻不如計畫中的順利。在六十歲生日當天,當發現兒子沒有邀請她參加首場鋼琴獨奏會,反而離異多年的老公和新女友被受邀前往時,她暗自準備一場行動,讓這個尋常卻又特別的日子,有個出人意料的開始。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不愛鋼琴師》預告片

 

《我出去醫下》A Good Doctor (3/20)

我出去醫下 電影海報

坎城影帝、最佳劇本得主米歇爾布朗爆笑主演。

前無國界醫生賽吉是唯一一位會在聖誕夜出診的醫生,他跟美食外送員馬利克發生了車禍。雖然被撞的是馬利克,但卻引發了賽吉的坐骨神經痛,情急之下,馬利克只好代替賽吉登門看診。於是他戴上AirPods,透過賽吉的隔空電話指導,搖身一變成為超瞎醫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出去醫下》預告片

 

《神之一手:鬼手篇》The Divine Move 2: The Wrathful (3/20)

神之一手 鬼手篇 電影海報

鄭雨盛主演的圍棋動作驚悚片《神之一手》前傳。

因為圍棋而失去一切的孩子「鬼手」,還失去了最敬重多師父許日道,獨自一人活在這世上,充滿恨意的他決定向這世界報仇。不斷將自己逼入絕境的鬼手,在韓國各地如鬼怪般以圍棋向各路好手宣戰,究竟「神之一手」是否能再現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神之一手:鬼手篇》預告片

 

第四週上映新片推薦(3/23-3/27)

在 2020 年 3 月的第四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6 部。

 

《花木蘭》Mulan (檔期延後)

花木蘭 電影海報

劉亦菲主演,迪士尼《花木蘭》動畫劇情改編的真人版電影。

當北方入侵者大舉來襲,華夏隨即陷入國族的安危,皇上下令徵召民間每個家族必派一位壯丁從軍;身為花家長女的花木蘭,決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親,女扮男裝投入軍旅生活。木蘭以鋼鐵般的意志及過人的智慧,奮勇殺敵解救了國家,並為家族帶來榮耀,更讓自己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士之一。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木蘭》預告片

 

《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Brahms: The Boy II (3/27)

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 電影海報

英國恐怖傳說鬼娃娃,喚醒人性深層恐懼。

一個年輕家庭搬進了希爾夏家族的古宅,搬家後兒子交到一個讓人不安的新朋友:栩栩如生、彷彿有生命的陶瓷娃娃布拉姆,隨著他們每天膩在一塊,媽媽麗莎逐漸發現家裡毛骨悚然的怪事接踵而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託陰2布拉姆回來了影評

如履評價:7.0/10

 

《絕命直播》Line of Duty (3/27)

絕命直播電影海報

法蘭克潘尼警官在一次緊急追捕行動中射殺了逃亡中的嫌犯被強制停職,沒想到他是警長沃克的女兒克勞蒂綁架案的唯一的線索。歹徒向警方預告克勞蒂被關在一個密閉箱子內,在57分鐘內就會被水淹死。潘尼為了彌補過錯,私自展開救援行動,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警長女兒的性命危在旦夕,他們是否能即時揪出綁架犯救出人質?

YouTube預告可點此:《絕命直播》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絕命直播影評

如履評價:6.8/10

 

《無聲救援》Resistance (3/27)

無聲救援 電影海報

傑西艾森柏格主演。

改編自法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Marcel Marceau)不可思議的真實人生歷程,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擁有猶太血統的馬叟和家人逃往法國中部,馬叟的父親不幸遭到納粹俘虜並送往集中營,之後死於其中。馬叟隨後決定加入地下反抗軍組織,希望拯救猶太兒童免於納粹的迫害。

YouTube預告可點此:《無聲救援》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無聲救援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Beasts that Cling to the Straw (3/27)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電影海報

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全度妍與鄭雨盛攜手演出,一場弱肉強食的生存遊戲。

以三位主人翁做為故事主軸,分別為想要把放有大量現金的包包占為己有的澡堂老闆、向暴力集團借貸鉅額卻無法償還的腐敗警察 ,以及因為炒外匯失敗而下海當傳播妹來還錢的主婦。一群生活於社會底層的人們,在命運的牽扯下聚集在一起,在金錢誘惑的眼前,這些「野獸」 們也必須在其中做出抉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記憶屋》Kiokuya (3/27)

記憶屋 電影海報

「第22屆日本HORROR小說大賽」讀者獎話題之作改編。

大學生遼一與學姊杏子是一對幸福的戀人,就在遼一求婚成功的隔天,杏子卻突然斷絕一切聯絡,直至多日後相見,遼一才發現杏子喪失了所有與他有關的記憶。似曾相識的事情也曾發生在青梅竹馬真希的身上,而這一切似乎與都市傳說中,可以將人的記憶消除的「記憶屋」有關。

YouTube預告可點此:《記憶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記憶屋影評

如履評價:7.2/10

 

《最初的晚餐》The First Supper (3/27)

最初的晚餐 電影海報

新銳導演常盤司郎耗時七年編寫的首部電影長片,

麟太郎和姐姐美也子爲了父親的葬禮返回家鄉,在守靈夜開始之前,母親秋子卻取消了所有的餐點並親自下廚。隨著秋子端出一道道熟悉的料理,全家人回想起20年前,新媽媽秋子帶著大哥哥舜加入後五人一起生活的點滴,不僅讓麟太郎他們重新思考家人的定義,更想起15年前,哥哥舜在一夜之間離家後再也沒回家的往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最初的晚餐》預告片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Rosie (3/27)

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 電影海報

真人真事改編,愛爾蘭最大的社會問題與房價危機。
蘿西是四個小孩的媽,她的先生保羅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然而,由於房價瘋狂上漲,他們的房東也跟其他屋主一樣為了錢,把他們賴以為生的家賣掉了,他們是樸實的一家人,勤奮地認真工作,卻因為社會體制及政府無能為力解決愛爾蘭的房價問題,就要由他們來承受不屬於他們的過錯?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我們的家不是我們的家影評

如履評價:8.4/10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In the Tracks Of-Special Edition (3/27)

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 電影海報

本片集結十位電影配樂大師珍貴紀錄,並訪談爭相與之合作的名導巨星,如:《水底情深》亞歷山大戴斯培、《阿拉伯的勞倫斯》莫里斯賈爾、《放牛班的春天》布魯諾寇萊、《夏日之戀》喬治德勒呂等電影配樂大師珍貴紀錄,見證跨世紀的電影配樂產業,一窺經典電影背後偉大作曲家的靈感創生之路!

YouTube預告可點此:《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聲入奇境經典配樂大師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In the Tracks of – Alexandre Desplat (3/27)

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 電影海報

「電影是我的第二熱情,近乎對音樂的熱愛。」— 亞歷山大戴斯培
連獲兩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的亞歷山大戴斯培(Alexandre Desplat),是叱吒全球影壇的電影配樂傳奇。憑藉精湛的古典交響樂學養、幻化多端的音樂風格,諸如優雅迂迴的《色,戒》或詭奇怪美的《水底情深》。本片跟隨戴斯培深入配樂現場,聆賞倫敦交響樂團、布魯塞爾愛樂管弦樂團奏響磅礡樂章,並訪問諸多巨星名導、傾聽戴斯培娓娓道來心路歷程,沉浸在悠揚動人的光影樂章。

YouTube預告可點此:《奧斯卡配樂大師:亞歷山大戴斯培》預告片

 

《我的學生都是配樂大師》The Maestro (3/27)

我的學生都是配樂大師 電影海報

馬利歐泰德斯科 (Mario Castelnuovo-Tedesco.),一位曾在1940至50年代為超過200部好萊塢電影譜曲配樂的猶太裔義大利籍作曲家,只因為當時的好萊塢製片廠不願為他所經手的配樂電影掛上創作者名姓,以至於未能留下應有的歷史名聲。他是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傑瑞高史密斯、蘭迪紐曼、亨利曼西尼等人的老師,本紀錄片向後世影迷、樂迷引薦馬利歐泰德斯科這位好萊塢早期配樂家的迷人風采,以及他與傑瑞赫斯特的亦師亦友的關係。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學生都是配樂大師》預告片

 

《迷雁返家路》Spread Your Wings (3/27)

迷雁返家路 電影海報

改編自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穆萊克(Christian Moullec)領航野雁遷移真人實事。

柯斯提安畢生都在研究如何教失去父母的白額雁遷徙。他計畫開著輕航機,一路從挪威到法國,指引雁鳥安全的遷徙路線,但計畫補助卻遭到巴黎博物館的拒絕。為了保護雁鳥不被迫害,托馬擅自駕駛輕航機打算穿越北海帶領雁鳥們遷徙。氣候逐漸惡化,這趟不凡的驚奇之旅最後能否讓一家人完美團聚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迷雁返家路》預告片

 

《第六感生死戀:30周年重映》Ghost 1990 (3/27)

第六感生死戀 電影海報

獲得奧斯卡五項入圍的經典愛情文藝片30周年紀念重映。

山姆與莫莉為一對恩愛的情侶,在一次深夜返家的途中,二人不幸遇見歹徒,山姆被槍擊身亡,而他的鬼魂發現槍殺自己的歹徒欲加害莫莉,他只有求助一名女靈媒奧德美的幫助,但莫莉卻不相信世間有靈魂。

YouTube預告可點此:《第六感生死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第六感生死戀影評

如履評價:8.6/10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外傳篇章電影》Re: Zero kara Hajimeru Isekai Seikatsu (3/27)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外傳篇章電影海報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放映。
在本次外傳集之一的《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故事為女主角愛蜜莉雅與精靈帕克最初的相遇,描寫一直生活在艾利歐魯大森林的愛蜜莉雅面臨露格尼卡王國王選之前的故事。

YouTube預告可點此:《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外傳篇章電影》預告片

 

《東京喰種S》Tokyo Ghoul ‘S’ (3/27)

東京喰種S 電影海報

人類社會紛亂不堪,位於食物鏈頂端、以人類為食的種族「喰種」潛伏於東京。偶然成為半人半喰種的大學生金木研(窪田正孝 飾),寄身於喰種們的避難所——咖啡店「安定區」,和霧島董香等人一起生活。此時被稱為「美食家」的喰種月山習(松田翔太 飾)來到「安定區」,月山發現金木研身上的特殊氣息,並招待他到「喰種餐廳」,人類與喰種的激戰將揭開序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東京喰種S》預告片

 

《迴路追殺令》Boss Level (延後上映)

迴路追殺令 電影海報

梅爾吉勃遜、娜歐蜜華茲主演。劇情講述一個退休軍官被困在時間循環的迴圈中,不斷地重新回到死去的那一天。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迴路追殺令》預告片

 

延伸閱讀 (各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