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血衛》鐵漢柔情的非典型英雄

血衛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血衛》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戴維威爾遜執導,馮迪索、艾莎岡薩雷、托比凱貝爾、山姆修根、泰露拉李利主演,改編自勇士漫畫(Valiant)的英雄角色,劇情講述士兵安雷葛瑞森在死後被改造成「血衛」重生,能力包括血液裡的奈米機器人使他擁有常人無法阻擋的力量,還能夠在受傷時快速修復痊癒,不過他生前的記憶卻遭到抹除,無法分辨真實與被捏造出來的假象,直到在一次任務中發覺背後真相,才使他決心展開報復與反抗。

 

血衛影評:復仇心切的硬派悲劇角色

靠著壯碩身材與標誌性光頭為特色的動作巨星馮迪索,雖然目前已經是漫威電影宇宙的一員,但以他一直以來的行事作風,過去只擔任樹人「格魯特」的配音,且台詞永遠只有一句:「我是格魯特。」必定無法滿足他強烈的表演慾望,因此這次馮迪索終於如願以《血衛》正式主演的第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即便許多觀眾對勇士漫畫並不是非常熟悉,但電影本身還是以他強烈的個人魅力成功讓觀眾認識、喜歡上這位非典型的硬派英雄。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血衛 電影劇照

 

血衛評價好看嗎?

不得不說,《血衛》可能是近期爽度最高的一部爆米花電影,雖然整體格局不算太大,但除了片中特效用得毫不手軟之外,在電影開場還馬上帶著觀眾進入一場反恐小組拯救人質的攻防戰,其中馮迪索所飾演的主角安雷葛瑞森不顧長官命令,看準時機就隻身一人攻堅歹徒所在的房屋,並以高超槍法在保全人質性命的情況下直接殲滅所有敵人,不僅讓人瞬間就進入狀況,也在清楚他身手能耐的同時為電影後續情節做下鋪墊。

 

作為勇士漫畫裡最受歡迎的角色,我能清楚感受到《血衛》整部電影的滿滿誠意,其中無論是對人物背景與起源的塑造,或者是血衛超能力的介紹與呈現,我們看著他依靠血液裡的奈米機器人進行身體復原、背後的科學家們如何建構他腦內場景,透過記憶竄改與調換人臉讓他成為一位看似出自於自身復仇本意,但事實上卻聽命於他人的殺人機器,《血衛》就一部英雄的起源電影而言,光是裡頭聲光效果與角色故事設計就讓我看得相當滿足。

 

血衛 電影劇照

 

血衛能力的核心主題

或許《血衛》比起漫威DC 會以片中彩蛋和隱藏片尾帶出其他角色與故事後續方向的資訊,勇士漫畫對擴張其系列未來發展的野心還不夠強烈,但曾執導科幻動畫影集《愛x死x機器人》第一集「索尼的優勢」的導演戴維威爾遜,在片中以血衛對自身過去與記憶的探索,還有過程中幾位配角的反應作為敘事主體,把故事圍繞於角色特性所延伸出的其他議題,都讓《血衛》在爽度和娛樂性之外,也以有別於傳統英雄電影的深度,給予觀眾進一步自行思考的空間。

 

如果連身體受到任何傷害都能夠瞬間復原,我們是否會因此對世上的其他事物感到麻木不仁?如果人的記憶能夠被隨意的植入竄改,那還有什麼東西能夠定義一個人的身分?《血衛》利用人在死後所獲得的「第二次機會」對上述議題做出探討,到底人是否可以輕易放棄自己過去所擁有的珍貴事物?能力與記憶兩者之間該怎麼取捨?在失去之後又該如何朝著未來繼續邁進?我想這都是《血衛》這部電影的創作理念與最核心的主題。

 

血衛 電影劇照

 

血衛的過去與未來

或許《血衛》主角安雷葛瑞森腦袋裡的記憶全是虛假,從來都沒有個完整的家庭,最後死亡也無人去認領的孤身一人,但就如同片頭他前女友所說:「我不在意你的傷疤,我在意它所代表的故事。」儘管失去了所有的記憶,但也不代表它的影響將不復存在,一個人的過去終究無法完整定義他的未來,而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唯有保留自身原始的本質才能去重新創造,並決定自己往後的人生,我想這就是我會喜歡《血衛》的原因。

 

血衛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血衛》無疑把馮迪索與艾莎岡薩雷幾位演員的個人魅力做出精準的發揮,即便劇情本身相對簡單直白,但相信以卡司作為選片標準的影迷都不會感到失望。而在特效與動作場面部分,不光兩場在隧道與電梯上的重點打鬥戲具有相當程度的水準,給人充分感受到兩種不同風格的刺激震撼,其中「血衛」在被槍砲命中時,體內奈米機器人從往各方四散到重新復原的慢動作鏡頭,也讓《血衛》整部電影成為一場娛樂性十足的視覺饗宴,近期若要挑一部商業爽片進場,《血衛》絕對是個絕佳的好選擇。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爽度:7/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8/10

題材:8/10

總評:7.6/10

延伸影評閱讀(超級英雄電影):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蜘蛛人:離家日》影評

《蜘蛛人:新宇宙》影評

《X戰警:黑鳳凰》影評

《沙贊!》影評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影評

《猛毒》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血衛電影簡介

片名:血衛 (Bloodshot)
香港中國片名:喋血战士
類型:動作、科幻、超級英雄
上映日期:3/12
片長:109 分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IMDb評價:5.6/10
導演:戴夫威爾森 (Dave Wilson)
演員:馮迪索 (Vin Diesel)、托比凱貝爾 (Toby Kebbell)、蓋皮爾斯(Guy Pearce)、艾莎岡薩雷 (Eiza Gonzalez)、山姆修根 (Sam Heughan)、泰露拉李利 (Talulah Riley)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