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刺激1995》25週年經典重映,非看不可的傑作

刺激1995 25週年重映海報

 

影史票選最佳電影《刺激1995》由摩根費里曼、提姆羅賓主演,改編自史蒂芬金的知名小說《麗塔海華絲與蕭山克監獄的救贖》,在 1994 年奧斯卡獎獲得包含最佳影片、男主角、改編劇本、攝影、剪輯等七項提名,雖然最後未能拿下任何獎項,當年上映票房也不是特別亮眼,但在發行光碟後獲得一般家庭觀眾的一致好評,不僅長年在網際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史上最佳 250 部電影佔據第一,也是至今最多影迷參與評分的電影。

 

《刺激1995》紀念台灣上映25週年

而今年《刺激1995》適逢上映 25 週年,華納兄弟影業也偕同全台共 18 家戲院於 3 月 13 日讓這部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重新登上大銀幕,不僅帶領老影迷回到當年鯊堡監獄,重溫電影中的希望與人性,像我一樣從未體驗過在大銀幕上觀賞《刺激1995》的新觀眾,也能夠藉此機會感受一下不同於電腦或電視螢幕的震撼效果。

 

刺激1995 劇照

 

《刺激1995》劇情與看點

《刺激1995》講述銀行家安迪因被誣控殺妻和她情夫而被判無期徒刑。初入監獄的安迪過了一段被欺凌的非人生活,但是充滿鬥志和智慧的他咬牙生存了下來,並認識了一位從事黑市交易的囚犯瑞德。和瑞德成為摯友後的安迪生活開始產生轉機,他運用自己的財經知識在監獄裡獲得重視,甚至忍氣吞聲地幫典獄長洗錢,面對獄中滿佈的腐敗與邪惡,克服恐懼的他學會如何面對黑暗,並且藉由在獄中的人脈和友誼的扶持,擬出了飛天遁地的逃獄方法。

 

《刺激1995》作為影史最爛片名與最佳電影的代表,片中對於人性險惡與善良、體制下對自由的渴望、永不放棄的希望等情感的細膩描繪,加上充滿人生哲理的金句和片尾劇情反轉所帶來的高度張力,都讓《刺激1995》被稱為是一部雅俗共賞、充滿撫慰人心的經典作品,多年來始終維持著極高的口碑與評價,並在許多影迷心中保有高度的地位,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嗎?想重新回味當年的感動?藉這個機會進戲院體驗一下吧。《刺激1995》將於 3 月 13 日在大銀幕經典重現!

 

刺激1995 劇照

 

《刺激1995》重映上映戲院

台北 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 國賓大戲院
台北 美麗華大直影城
台北 長春國賓影城
台北 南港喜樂時代影城
台北 誠品電影院
台北 光點華山電影館
新北 板橋秀泰影城
新北 永和喜樂時代影城

桃園 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 美麗新台茂影城
新竹 巨城威秀影城

台中 TIGER CITY威秀影城
台中 站前秀泰影城

台南 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 真善美劇院
高雄 大遠百威秀影城
高雄 MLD影城

 

《刺激1995》中文官方預告

3月13日(週五) 重返大銀幕

 

延伸閱讀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