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0年7月暑假上映的好電影,影評劇情整理

2020電影推薦 7月上映

 

2020年7月上映電影推薦,終於進入暑假檔期,雖然比起往年作為各大商業電影的必爭之地,今年票房表現受到疫情影響而冷清許多,然而隨著目前台灣情況變得穩定、人潮開始在假期湧現,除了許多國片與外國電影開始排定上映計畫之外,片商也推出許多經典作品重映,提供影迷在戲院有更多的選擇。

 

無論是台灣電影《破處》與恐怖片《杏林醫院》、曾在 2016 年引起轟動的韓國喪屍電影《屍速列車》續集《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與申惠善主演的懸疑驚悚片《翻供》,或者已經暫定檔期,但之後可能會再修改的好萊塢商業大作《天能》與《花木蘭》(確定延期至8/12與8/21),相信都能給我們一段充實的時光,因此本文將針對每週上映的電影逐一進行介紹與影評整理。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第一週上映電影推薦(7/1-7/3)

在 2020 年 7 月的第一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3 部。

 

《破處》Leaving Virginia (7/3)

破處 電影海報

神器以巨屌跟處男聞名於學校間,有令人羨慕的身體和單純直男腦袋。阿烈,來自香港的富家子,聰明搞怪。行影不離的兩人是學校裡的最佳拍檔,在神器十八歲生日當天,好兄弟阿烈堅持要帶神器破處,於是在網路上約熟女姐姐來幫助神器破處「轉大人」。但這場破處之夜,竟然讓這對難兄難弟得要開始準備跑路。

YouTube預告可點此:《破處》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破處影評

如履評價:5.8/10

 

《戰爭中的鬼故事》Ghost of War (7/3)

戰爭中的鬼故事 電影海報

《蝴蝶效應》導演睽違16年重返大銀幕。

在二次世界大戰最黑暗的日子裡,五名美國大兵,受命前往一座曾被納粹高級指揮官佔領的法國莊園。當他們進入這座莊園後,竟開始經歷一連串難以解釋的靈異現象,讓他們的世界變得瘋狂。這場難以脫逃的夢魘,似乎比戰爭所目睹事物都更加可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戰爭中的鬼故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戰爭中的鬼故事影評

如履評價:7.4/10

 

《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Simon’s Got a Gift (7/3)

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 電影海報

來自孤兒院的男孩西蒙能變成任何人的外型。在一次校外教學的巧遇,西蒙與湯瑪斯、麥德琳兄妹相遇,三人一拍即合,成爲摯友,隔天湯馬斯和西蒙一同開心到鄰近的森林出遊不幸意外發生,西蒙就這樣以湯馬斯的身份在他們家長大成年,秘密隨時可能會被揭發,他嚮往的人生並沒他想像中的簡單容易。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超能西蒙的奇幻旅程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頭號粉絲》The Fanatic  (7/3)

頭號粉絲 電影海報

改編自美國金屬樂團林普巴茲提特主唱佛瑞德斯特的親身經驗。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穆斯是個重度影痴,杭特鄧巴是他最崇拜的男星,這天死忠的穆斯終於等到巨星杭特舉行簽名會,穆斯苦苦排了一個多小時,杭特卻因故提前結束簽名會,但是這無法讓穆斯死了這條心,一切也逐漸變得失控。

YouTube預告可點此:《頭號粉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頭號粉絲影評

如履評價:7.8/10

 

《被遺忘的人生》The Invisible Life of Euridice Gusmao (7/3)

被遺忘的人生 電影海報

72屆坎城「一種注目」最佳影片。

尤莉絲從小和姊姊姬達感情深厚,兩人在這個里約熱內盧的傳統家庭裡相互倚賴。氣質文靜、擅長彈琴的尤莉絲離家赴維也納深造成為一名鋼琴家。即使人生艱難,這對姊妹從未放棄重逢的希望。從未接獲隻字片語的尤莉絲,誤以為姊姊已死,姊妹輾轉歷經滄桑數十年,即使彼此思念甚深,人生卻未再見面,直到尤莉絲發現了一堆寫給自己的信件。

YouTube預告可點此:《被遺忘的人生》預告片

 

《鬼侍女》The Maid (7/3)

鬼侍女 電影海報

取材曼谷口耳相傳的離奇事件「百骨屍宅」。

剛畢業的女孩應徵到富豪家庭當幫佣,雖然家事繁瑣眾多,但同時也獲得高昂的薪水。月明星稀,幽幽啜泣聲在夜半響起,獨處的佣人房傳出其他女人哭聲,同時夾雜著男人撕心裂肺的淒厲慘叫。豪門宅邸貴氣華麗,卻也深藏著層層謎團,而女孩也有不為人知的祕密,她有陰陽眼。

YouTube預告可點此:《鬼侍女》預告片

 

《死因無可疑》Legally Declared Dead (7/3)

死因無可疑 電影海報

改編自日本知名作家貴志祐介經典作品《黑色之家》,金馬影后林嘉欣聯手金獎影帝黃秋生。

保險經紀葉永信做事熱情認真,一天突然被神秘客戶指定跟進一張保單,上門拜訪時,竟然親眼目睹客戶朱重德的兒子吊死在潻黑的房間內,嚇出一身冷干的他,認為朱重德在現場的反應古怪,直覺認定他是為了詐取保險金而殺了兒子,決心對朱重德和他的妻子沈子玲展開調查。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死因無可疑》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死因無可疑影評

如履評價:7.4/10

 

《犬犬風塵》Los Reyes (7/3)

犬犬風塵 電影海報

狗兒的日常伴隨滑板聖地𝕃𝕆𝕊 ℝ𝔼𝕐𝔼𝕊公園的四季更迭,滑板少女少年來來去去,但流浪狗足球與裘拉才是這裡恣意橫行、主宰全域的國王!同時也將智利社會底層青少年無路可出的生活困境,巧妙且真實傳入觀眾耳裡。人與犬、城市一隅與大地萬物,似乎都在這邊緣的次文化場域,找到生命的平衡與和諧。

YouTube預告可點此:《犬犬風塵》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犬犬風塵影評

如履評價:7.4/10

 

《我的A級秘密》Can You Keep a Secret? (7/3)

我的A級秘密 電影海報

劇情描述艾瑪在飛機上遇到亂流,再加上酒精的催化,於是就把自己最不可告人的秘密都告訴了鄰座的陌生人。本以為兩人將永遠不再見面的艾瑪,週一上班時卻發現那名陌生人竟然是公司的創辦人傑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我的A級秘密》預告片

 

《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KAIJI: Final Game (7/3)

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 電影海報

2020年,在東京奧運結束後,日本的景氣突急速低迷,變成貧窮的弱者能輕易被擊垮的社會。被派遣公司當成傻子,領微薄的薪水過著墮落生活的伊藤開司,某天再次遇見了成為帝愛集團社長的大槻太郎,大槻告訴開司在某位有錢長者所舉辦的活動中,能夠一獲千金的機會。

YouTube預告可點此:《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預告片

 

《屍速列車:特別版》Train to Busan Special Edition (7/1)

屍速列車特別版 電影海報

《屍速列車 特別版》搶先揭曉《屍速列車:感染半島》駭人片段

事業有成的證券經理人碩宇耽於金融遊戲導致離婚,也疏於照顧女兒秀安,讓備感寂寞的秀安滿心只想去釜山找媽媽,碩宇不得已才帶女兒搭上從首爾往釜山的高鐵。這趟乍看單純的旅程,卻成為逃離地獄的最後機會!來源不明的病變殭屍肆虐首爾,韓國面臨亡國滅種的危機!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屍速列車:特別版》預告片

如履評價:8.2/10

 

《極線生機》Arctic (7/3)

極線生機 電影海報

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麥斯米克森主演。冰島極地實景拍攝,在大自然面前,渺小的人類如何逃出生天。

劇情講述麥斯米克森飾演的飛行員,因為遭遇空難被困在北極,他要如何在極度寒冷的嚴寒地帶荒野求生。他看見另一位因為直昇機墜毀而受傷的女子,在自顧不暇之際要做出艱難的決定,該選擇待在安全的營地?還是要見義勇為而冒著危險踏入禁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線生機》預告片

 

《人皮咒》Impetigore (7/3)

人皮咒 電影海報

瑪雅意外得知自己繼承了一間鄉下大宅,決定轉手這棟大宅來海撈一筆。瑪雅與好友狄妮回到位於偏遠鄉下的村落,卻發現當地不但人煙稀少,且瀰漫著一股詭異氣氛。然而瑪雅不知道的是,村民多年來一直在尋找她的下落,希望殺死她來破除肆虐村落的恐怖詛咒。求助無門的瑪雅在奮力求生的同時,自己的身世之謎也逐漸揭曉。

YouTube預告可點此:《人皮咒》預告片

 

第二週上映電影推薦(7/6-7/10)

在 2020 年 7 月的第二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1 部。

 

《疤面教父》Capone (7/10)

疤面教父 電影海報

湯姆哈迪主演美國禁酒時期的黑幫老大。

綽號「疤面」的艾爾卡彭是美國最惡名昭彰的黑幫教父。他擅長塑造良好名聲,並向各個慈善機構捐款,讓他曾被許多人視為「現代羅賓漢」。不過他在情人節大屠殺事件中,在光天化日之下殺害七名男子,在面對警方懷疑他窩藏巨款的情況下,將會做出怎麼樣難以想像的決定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疤面教父》預告片

 

《假面病棟》Masked Ward (7/10)

假面病棟 電影海報

現役醫生知念實希人,人氣同名小說改編。劇情以圍著鐵柵欄、神祕的前精神病院為舞台,有天一位戴面具的不速之客闖入並佔領醫院,要求臨時值班的速水醫生搶救被自己襲擊的女大學生川崎瞳。速水試著拯救瞳並逃離醫院,卻意外捲入驚悚詭譎的暗黑秘密。

YouTube預告可點此:《假面病棟》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假面病棟影評

如履評價:7.6/10

 

《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Sumikko Gurashi the Movie (7/10)

【電影推薦】2020年7月暑假上映的好電影,影評劇情整理

以日本San-X 知名IP「角落生物」為主題的動畫電影。

角落小夥伴們窩在他們最熟悉的角落咖啡廳,意外發現地下室中一本古老繪本,正當大家看著繪本時,書上的圖案卻突然動了起來,將他們都吸進了繪本世界裡!正當小夥伴們不知所措時,遇見了一隻不知道自己從何而來的「小灰雞?」為了幫忙這位孤零零的新夥伴找到回家的路,小夥伴們決定踏上一段奇幻的童話冒險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預告片

 

《PJ 哈維:戰地拾音錄》A Dog Called Money (7/10)

PJ 哈維:戰地拾音錄 電影海報

蟄伏三年,英國搖滾女歌手PJ 哈維(PJ Harvey)深入科索沃、阿富汗等戰地採風拾音,催生個人第九張專輯《地下希望工程》(The Hope Six Demolition Project),知名攝影師暨導演謝默斯墨菲(Seamus Murphy)以詩意鏡頭側寫 PJ 哈維異國創作旅程與另類錄音過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PJ 哈維:戰地拾音錄》預告片

 

《祕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 (7/10)

祕密花園 電影海報

改編自英國作家法蘭西絲·霍森·柏納特原著小說《祕密花園》,描述一個女孩和二個男孩的童年友誼。祕密花園是世界上最美妙與神祕的地方,當兩個心靈如枯萎植物般的孩子遇見了一個個性古怪的男孩,三個人如何藉著祕密花園的魔法力量,克服內心的恐懼,找到療癒身心的重生力量,再度喚回人們對生命的感動。

YouTube預告可點此:《祕密花園》預告片

 

《謙虛的英雄》Modest Heroes: Ponoc Short Films Theatre, Vol 1 (7/10)

謙虛的英雄 電影海報

西村義名STUDIO PONOC推出的動畫電影,集結三部動畫短片故事。

劇情描述螃蟹兄弟尋找被急流沖走的爸爸、身體出現過敏反應的棒球少年,以及總是被人忽略的透明人的故事,製作人西村義明表示,三部短片的故事各不相同,但希望可以透過這部動畫告訴觀眾,在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有為某個目標而努力的人在。

YouTube預告可點此:《謙虛的英雄》預告片

 

《慾火烈愛》Red (7/10)

慾火烈愛 電影海報

改編自直木賞作家島本理生官能小說《Red》。

村主塔子本擁有平凡幸福的婚姻,和事業有成的丈夫及可愛的女兒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卻在一次丈夫的聚會中巧遇前男友鞍田秋彥,從此平靜的日子起了漣漪。重返職場的塔子與鞍田一起工作,才發現別離沒有讓兩人間的愛情消逝,十年的寂寞皆轉化為身體的渴望,兩人禁不住慾望的誘惑,這段禁斷的關係也讓兩人命運邁向無法想像結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慾火烈愛》預告片

 

《噬血達琳》Darlin’ (7/10)

噬血達琳 電影海報

《獸女》正宗續作。

達琳從小跟著食人族獸女在深山中過著野蠻人的生活,某日,落單的達琳被經營的女子中途之家的主教及修女們捕獲,並試圖將其教化成為一位「好女孩」。然而,達琳天生的獸性卻沒有因為教會的洗禮而被馴化,其內心深處隱藏的黑暗祕密即將浮現,她將不惜任何代價,殺出一條血路。

YouTube預告可點此:《噬血達琳》預告片

 

《魔鬼剋星(1984)》Ghostbusters (7/10)

魔鬼剋星(1984) 電影海報

劇情描述彼得、雷伊、埃貢是研究超能現象的大學教授,因紐約市出現許多靈異現象,三人決定招募新成員成立用科技抓鬼服務的公司「魔鬼剋星」。 女提琴手丹娜發現家裡冰箱出現靈異事件後,也決定請來「魔鬼剋星」幫忙解決。因為政府單位干涉「魔鬼剋星」的抓鬼行動,意外導致鬼魂佔據紐約街區,而丹娜所住的大樓也因匯集大量陰氣導致古蘇美人的邪神復活,讓丹娜與鄰居慘被邪神左右護法附身。眼看紐約市淪陷於鬼怪手中,這四位「魔鬼剋星」該如何收服邪神、解救丹娜和無辜市民?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鬼剋星(1984)》預告片

如履評價:8.0/10

 

《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7/10)

沉默的羔羊 電影海報

影史經典驚悚片,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主角等多項大獎。

劇情講述一個聯邦調查局女調查員奉命追查連績殺人案,被害人全部是女性,由於兇手的殺人手法殘酷而異常,女調查員在上司指示下去找曾經當過心理醫生的變態殺人犯,藉以了解兇手的心理狀態。這個精明的變態醫生被關在一個地牢似的牢房裡,他把能找出兇手身份的線索告訴福斯特,但交換條件是她必須把她的過去告訴他。

YouTube預告可點此:《沉默的羔羊》預告片

電影冷知識:沉默的羔羊冷知識

如履評價:9.0/10

 

《推拿》Blind Massage (7/10)

推拿 電影海報

婁燁新片《推拿》改編自作家畢飛宇的同名小說。入圍2014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新演員 、改編劇本、攝影、剪輯、音效七個獎項。

看不見卻也逃不開,失明的小馬與人群若即若離,但世界沒有放過他,小小按摩中心裡盲人群聚,看不見的眼皮下一個人一個故事,在暗裡明戀,盲人摸愛,青春期對性的摸索、尋覓女孩神祕氣味如尋找燭燄,少了光,他們愛得更豪放,沒有拘束,也就更徬徨。

YouTube預告可點此:《推拿》預告片

 

《里斯本的故事:25周年4K修復版》Lisbon Story (7/10)

里斯本的故事 25周年4K修復版 電影海報

本片為德國新電影導演文溫德斯,獻給前一年(1993)去世的電影大師費里尼及電影百年的佳作。一張寫著求救字眼的風景明信片,讓電影錄音師菲利普風塵僕僕趕往葡萄牙里斯本,途中車壞了,抵達時卻只找到了沒有完成音效的電影膠卷,導演朋友消失了。他在這裡發掘了為人忽略的城市聲音,結識了一群樂團好友,甚至愛上聲如黃鶯出谷的女歌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里斯本的故事:25周年4K修復版》預告片

 

第三週上映電影推薦(7/13-7/17)

在 2020 年 7 月的第三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10 部。

 

《打噴嚏》A Choo (7/15)

打噴嚏 電影海報

改編自九把刀同名小說,柯震東、林依晨領銜演出。

劇情描述,孤兒院長大的王義智遇見了會疼惜他、照顧他的心心姐姐。長大後,心心姐姐離開孤兒院到城市工作,義智下定決心開始苦練拳擊。藉由對心心姐姐的愛與執著,義智在擂臺上屢戰屢起,獲得了「不倒俠」的封號,此時邪惡的居爾博士策劃著巨大的陰謀。

YouTube預告可點此:《打噴嚏》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打噴嚏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Peninsula (7/15)

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 電影海報

《屍速列車》續集,2020坎城影展正式入選。姜棟元偕影后李貞賢將設法帶眾人逃出喪屍浩劫。

4年前,從那場前所未見的災難逃脫的政錫被指派了無法拒絕的任務,再度重返完全遭外界孤立的朝鮮半島。政錫的任務是必須在限時內確保被指定的貨車,並逃離已成為廢墟的半島。就在危急瞬間,倖存於廢墟之地的敏晶(一家人幫助政錫逃過危機,他們一同把握逃出半島的最後機會。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屍速列車2感染半島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翻供》Innocence (7/17口碑場,7/22正式上映)

翻供 電影海報

從小因父親重男輕女,貞仁在中學時就逃家自力更生,與家人斷了聯繫。貞仁後來憑一己之力成為頂級辯護律師,在一次偶然中,她得知罹患失智症的母親花子涉嫌殺害父親,同時還對不少無辜民眾下毒手。懷疑事有蹊翹的貞仁決定親自出馬,在層層阻撓下,她該如何為母親翻供,揭開這個樁謀殺案背後不可告人的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翻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翻供影評

如履評價:8.2/10

 

《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 Classroom (7/17)

不丹是教室 電影海報

全世界最幸福國度「最高學府」感人故事。

該片由不丹知名攝影師、編導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與妻子台灣製片賴梵耘聯手製作,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意外被「處罰」派到「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任教,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

YouTube預告可點此:《不丹是教室》預告片

 

《咒冥曲》The Sonata (7/17)

咒冥曲 電影海報

才華洋溢的小提琴家蘿絲突如其來接到失聯多年,被樂壇稱之為傳奇作曲家的父親自焚身亡的噩耗。父親連遺書也沒留下,只留了一把鑰匙給蘿絲,查理深入調查後發現,這些符號與十九世紀的法國邪教組織有密切關聯,只是越接近真相,蘿絲和查理的身心狀態也漸漸到達極限。

YouTube預告可點此:《咒冥曲》預告片

 

《甜心大叔》Reon (7/17)

甜心大叔 電影海報

日本人氣手機漫畫改編。

不善打扮、擁有姣好身材的美女小鳥遊玲音是位個性消極、打扮老土的派遣OL,朝比奈玲男則是她任職公司的社長。某日,兩人一齊捲入一起車禍意外,隔天起床時玲男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不得了的異變,內心還是朝比奈玲男但身體卻變成了小鳥遊玲音,究竟這兩人所引起的騷動會迎來怎樣的結果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甜心大叔》預告片

 

《誰偷了班克西?》The Man Who Stole Banksy (7/17)

誰偷了班克西? 電影海報

橫跨東西半球親臨現場,揭露班克西名作《驢子的文書》拍賣始末秘辛!

2007年,班克西和他的團隊進入伯利恆和巴勒斯坦佔領區域,開始在西岸地區的牆面留下標誌性的塗鴉創作,本片將跟隨這面曠世之作的旅程,從塵土飛揚的中東街頭遠渡重洋,來到西半球隆重豪華的拍賣場地,見證它被賣給私人收藏家的那一刻,並在過程中逐漸揭露藝術市場的混亂怪象。

YouTube預告可點此:《誰偷了班克西?》預告片

 

《海星》Starfish (7/17)

海星 電影海報

結合科幻、心靈探索、宇宙恐怖的觀影體驗。

少女奧布莉返鄉參加摯友葛蕾絲的葬禮,並在葬禮結束後偷偷闖入葛蕾絲的家中,回憶兩人往日的美好時光。沒想到隔日醒來後,奧布莉發現世界上的人全都消失了,神祕怪物橫行街頭。正當心灰意冷的奧布莉決定自生自滅時,意外發現葛蕾絲留下來的祕密,了解自己竟然是阻止世界末日的重大關鍵。

YouTube預告可點此:《海星》預告片

 

《綠光:經典數位修復》The Green Ray (7/17)

綠光 經典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法國愛情大師導演侯麥,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及國際影評人大獎作品。

單身多時的黛芬自認是個好相處的人,卻總是與他人格格不入。對於感情,她更視「寧缺勿濫」為真諦,既不隨意接受也不刻意討好。

就這樣,黛芬在一次又一次「出發」與「回歸」之間搖擺不定,直到她無意聽見一群人在討論一本叫《綠光》的小說,並被他們描繪的那道光芒深深吸引。她開始深信並期待那道屬於自己的「綠光」出現,一如生命中那個「可遇不可求」的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綠光:經典數位修復》預告片

 

《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Perfect Blue (7/17)

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 電影海報

今敏第一部動畫長篇作品。

當紅三人少女偶像團體Charming Bird面臨解散,核心成員霧越未麻在事務所的安排下不得不退出團體,轉型成為一名電視劇演員,在工作中承受著壓力悶悶不樂,未麻的苦惱無人知曉,貪婪的田所甚至同意劇組的劇本,要求未麻出演一場尺度極大的強暴戲。這次演出成為未麻演藝事業的轉折點,她的出鏡率開始攀升,甚至還拍攝了裸露的寫真。未麻的生活變得混亂不堪,真相究竟如何?

YouTube預告可點此:《藍色恐懼:數位修復版》預告片

 

第四週上映電影推薦(7/22-7/26)

在 2020 年 7 月的第四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9 部。

 

《花木蘭》Mulan (延後至8/21,原定7/24)

花木蘭 電影海報

迪士尼《花木蘭》真人電影,根據動畫劇情改編。

當北方入侵者大舉來襲,華夏隨即陷入國族的安危,面對兵力短缺的情況下,皇上下令徵召民間每個家族必派一位壯丁從軍;身為花家長女的花木蘭,決定代替年老病衰的父親,女扮男裝投入軍旅生活。木蘭以鋼鐵般的意志,及過人的智慧,奮勇殺敵解救了國家,並為家族帶來榮耀,更讓自己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戰士之一。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木蘭》預告片

 

《杏林醫院》Hospital (原定7/24,延期至10/8)

杏林醫院 電影海報

台灣泰國頂尖團隊合力鬧鬼,全台鬧鬼地點第一名。

鬼門關剛開,凌晨零點零分時,台灣最大鬧鬼杏林醫院裡,出現了四位準備尋親之人。由台南最負盛名的法師與其弟子帶隊,曉玲與妙如她們各懷目的,義無反顧踏入醫院,曾經在這發生的過往,一一湧上眼前。不料,醫院陰氣太重,壓的四人喘不過氣;無法投胎的怨魂糾纏,四人的生死,危在旦夕。

YouTube預告可點此:《杏林醫院》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杏林醫院影評

如履評價:6.2/10

 

《致命窺弒》The Rental (7/24)

致命窺弒 電影海報

戴夫法蘭科執導,當你發現,入住的不是只有你。

劇情描述兩對情侶計畫出遊,並在租屋網站租到一棟濱海豪宅。當他們住進這棟房子之後,卻感覺有人無時無刻在監視他們。隨著心理上的壓力逐漸加深,他們之間隱瞞的秘密也逐一揭露,更引爆難以想像的最終結果。

YouTube預告可點此:《致命窺弒》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致命窺弒影評

如履評價:8.2/10

 

《野雀之詩》Wild Sparrow (7/24)

野雀之詩 電影海報

小翰與含笑姨祖孫倆相依為命居於山城小鎮,在生靈萬物的照看下生活,他拾回一隻垂死麻雀並將牠下葬的那天,久別的母親阿麗帶來要接小翰同住的消息。與母親來到城市,阿麗遭情人不告而別後,重操舊業回酒店上班,小翰因此被送回山上老家。老家房裡的含笑姨沉睡著,依偎在旁的小翰彷彿進入一場夢中,祖孫倆重返那座麻雀的小墳,但是墳已毀,鳥屍也不見蹤跡。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野雀之詩》預告片

 

《戀夏時光》Summerland (7/24)

戀夏時光 電影海報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性格孤傲冷僻,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作家愛麗絲獨自隱居在英國南方的海邊懸崖旁,苦心鑽研以科學理論推翻魔法的存在。某日一名從倫敦戰區避難而來的男孩法蘭克闖入她的獨居生活,在朝夕相處下,法蘭克的天真與單純卻逐漸瓦解愛麗絲封閉的心房,也喚醒她深埋心中的秘密—那年夏天,她與舊情人所共度的美好時光。

YouTube預告可點此:《戀夏時光》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戀夏時光影評

如履評價:7.8/10

 

《魔王的女兒》Ireesha, The Daughter of Elf-king (7/24)

魔王的女兒 電影海報

韓國導演張亨允睽違五年全新創作。

艾莉莎,一個懷抱歌唱夢的厭世女高中生,小心藏著暗戀心事,總抱怨自己是不被愛的人。一日,她目睹了好友珍碩的車禍意外,並眼睜睜看著珍碩的靈魂被魔王掠走。正當她因負疚感不知所措,一隻會說話的青蛙精靈突然現身,領著她墜入神秘的精靈國度。懷抱著對愛的青春迷惘,有青蛙與羅比相伴,艾莉莎在精靈國度的勇敢冒險,也就此展開。

YouTube預告可點此:《魔王的女兒 電影海報》預告片

 

《星之彩》Color Out of Space (7/24)

星之彩 電影海報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由克蘇魯恐怖宇宙短篇故事改編的《星之彩》。

一顆閃爍著奇異光彩的隕石墜落在賈納家位於新英格蘭偏遠郊區的農場,隕石周遭的土地開始染上了一種奇異的色彩,無以名狀的邪惡力量開始慢慢地改變週遭的一切,飲水出現奇異的油亮光彩、農作物異常生長、牲畜開始在夜裡發光,超乎常理的異變也讓時間失去了秩序,最終開始影響到賈納一家人。

YouTube預告可點此:《星之彩》預告片

 

《屍人診所》Yummy (7/24)

屍人診所 電影海報

麥可帶著女友和未來的岳母前往東歐的一間醫美診所,準備進行「進廠大修」。然而,在等候過程中,麥可意外發現這間診所正暗地進行某種祕密療法,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麥可意外釋放了一名女性實驗者,造成變種病毒擴散,所有感染者都成了嗜血活屍,診所頓時成為血肉橫飛的人間煉獄。究竟麥可能否帶著女友和未來的岳母順利逃出生天?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屍人診所》預告片

 

《拂曉》His Lost Name (7/24)

拂曉 電影海報

某日哲郎發現了一名倒臥在河邊的青年,被哲郎帶回家照顧的青年清醒後,說自己的名字叫做「真一」。哲郎與真一慢慢對彼此敞開心房,哲郎在自己經營的木工廠中教導真一許多技術,哲郎身邊的人也漸漸接受了真一。然而真一卻有著無法坦誠自己本名的祕密,哲郎也有絕對無法忘卻的過去。

YouTube預告可點此:《拂曉》預告片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Messenger: The Story of Joan of Arc (7/24)

盧貝松之聖女貞德 電影海報

盧貝松史詩片。她究竟是上帝的諭令,還是女巫的化身!

西元1429年,英法戰爭如火如荼之際,法國偏遠地區的一個小村落傳開一個令法國人振奮的消息。該村落裡一名十幾的少女,瓊安對外宣稱自己獲得上帝的指示,將帶領法國人擊退來犯的英軍,讓法國恢復為一個自由的國家。最後她被處以女巫的極刑活活燒死。五百年後,梵諦岡教廷為少女平反,將她冊封為聖女貞德,平復五百年來的冤屈。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盧貝松之聖女貞德》預告片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Lumière! (7/24)

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 電影海報

本片是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得主、曾任坎城影展選片總監的資深電影人提耶里佛雷默自編自導之作,他親自擔綱幽默風趣又不失深度的旁白,娓娓道來電影發展的魔幻進程,引領觀眾一觀「電影的發明者」盧米埃兄弟極富開創性的短片系列,專業解析這些短小精悍的歷史畫面如何影響後世甚鉅,並揭開盧米埃兄弟傳奇的光影人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盧米埃:光與影的故事》預告片

 

《金馬經典影展:費里尼100》 (7/24)

金馬經典影展 費里尼100

2020年1月20日為義大利電影大師費里尼的百歲冥誕,本屆影展特別與羅馬Luce電影資料館(Istituto Luce Cinecittà)、義大利波隆納電影資料館(Cineteca di Bologna)、義大利電影實驗中心(Cineteca Nazionale)合作,將在大銀幕完整放映費里尼的執導作品,見證他的創作歷程,走進費里尼的電影世界。

 

第五週上映電影推薦(7/27-7/31)

在 2020 年 7 月的第五週,我個人期待電影有以下 8 部。

 

《超危險駕駛》Unhinged (7/29)

超危險駕駛 電影海報

羅素克洛主演,好的駕駛帶你上天堂,壞的駕駛讓你叫警察!瑞秋今天惹錯人了!在她向路上的某台車狂按喇叭後,這名駕駛決定要瑞秋和她的周遭親友付出慘痛代價。

YouTube預告可點此:《超危險駕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超危險駕駛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鋼鐵雨2:深潛行動》Steel Rain2: Summit (7/29)

鋼鐵雨2深潛行動 電影海報

南韓總統、北韓領導人與美國總統三大元首為達成和平協定破天荒舉辦了全球矚目的高峰會談。過程中北韓護衛總局局長卻突然發動武裝政變,將三大元首綁架到一艘核子潛艦上,面對南北韓僵局、中美角力和日本的箝制,全球戰爭一觸即發。

YouTube預告可點此:《鋼鐵雨2:深潛行動》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鋼鐵雨2深潛行動影評

如履評價:8.6/10

 

《天能》Tenet (延至8/12,原定7/30)

天能 電影海報

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繼敦克爾克大行動之後,再次以IMAX技術拍攝,卡司羅伯派汀森、約翰大衛華盛頓主演。

全新主角必須僅靠一個字「天能」為地球全人類的存亡誓死奮戰,他將進入一個幽冥晦暗的國際諜報世界,並且執行一項即將超越現實時間限制的重大任務。這不是時空旅行,而是逆轉未來。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天能》預告片

 

《派遣死神事件簿》SHINIGAMI: THE DEATH HANDLER (7/30)

派遣死神事件簿 電影海報

劇情講述在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的時代。久坂幻士郎是一位“死神召喚師”,他和“死神”十蘭簽訂契約,用自己的壽命交換死神的超乎人類的戰鬥力。然而在太平時代,幻士郎為了生計只好開起萬事屋,將死神的超能力用在尋人、尋貓、尋狗都可以的雞毛蒜皮小事!「黑痣女」和「妓女連續殺人事件」之間倒底有何關聯?吉原總管的兒子俠客新之助和女兒阿藤也被捲入其中,最後水落石出的是令人震驚不已的真相!

YouTube預告可點此:《派遣死神事件簿》預告片

 

《ID4星際終結者:4k數位修復》Independence Day (7/31)

ID4星際終結者 海報

如果有一天一覺醒來,發現外星人占領了地球,你該怎麼辦?在地球稱霸上千來的人類,如果遇上比自已更強壯的生物,又該如何應付?全世界已陷入極度的恐慌,美國總統聯合各國領袖共商解決之道,科學家和空軍為人類的命運奮鬥,武裝部隊已經動員,捍衛地球!當武力強大的外星人,發動全面入侵地球,造成世界主要城市毀滅殆盡,而人類的唯一希望就是團結合作。

經典重映:影史經典科幻災難《ID4星際終結者:數位修復》4K重映

YouTube預告可點此:《ID4星際終結者:4k數位修復》預告片

 

《守靈魘》The Vigil (7/31)

守靈魘 電影海報

在猶太人的習俗中,從亡者去世到下葬前的這段時間,必須有人陪侍在旁。一名為亡者家庭提供守靈服務的男子,某天晚上突然收到一個急件,聯繫人甚至偷偷透露沒有人敢接下這個案子,他卻不信邪的進入了這棟房子。到了凌晨,躺在客廳的屍體卻突然動了起來,甚至還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幻象,究竟他是否能活過今晚,還是即將成為下一具屍體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守靈魘》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守靈魘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雙面追緝》Me & Me (7/31)

雙面追緝 電影海報

榮登韓國六月新片票房冠軍,青龍獎戲骨男星鄭進永初執導演筒,《信號》、《毒戰》韓國演技派男星趙震雄領銜主演,韓劇多產作品實力派裴秀彬 、《與神同行》鄭海均,刑警炯求前來調查小鎮上發生的神祕火災,他探查每一個村民,卻得不到任何線索,全村總有種不安的詭譎氣氛。一晚,村民們邀請炯求作客,酒後三巡,炯求失去意識,第二天他醒來時,全村民卻尊稱他為“老師”,炯求漸漸意識到他變成了小鎮上另一個身份。這到底是一場夢、騙局、還是現實?

YouTube預告可點此:《雙面追緝》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雙面追緝影評

如履評價:8.0/10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Matinee (7/31)

日間演奏會散場時 電影海報

古典吉他天才演奏家蒔野聰史與聰明獨立的駐外記者小峰洋子,自演奏會第一次邂逅,兩人互相深深吸引又匆匆錯過。兩個相知的靈魂,不斷在工作、地理之隔或天災因素下,在三個城市間擦肩而過。實際只見過三次面的陌生人,卻認定對方就是此生摯愛,人生若只如初見,愛在演奏會散場時,他們的一天就是永恆。

YouTube預告可點此:《日間演奏會散場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日間演奏會散場時影評

如履評價:7.6/10

 

《阿紫》The Good Daughter (7/31)

阿紫 電影海報

阿紫,雖生長在貧窮的越南農村,依舊是爸爸最疼惜的女兒。但當面對自己的未來與家人的生存時,她仍不顧一切選擇了家人,同意遠嫁台灣。因為命運牽絆而在一起的兩人,共同背負著就要瓦解的傳統束縛與期待。這一生的選擇都是代價,然而在吵吵鬧鬧之間,卻也多了一分相知相守的情懷。

YouTube預告可點此:《阿紫》預告片

 

《屍人莊殺人事件》Murder at the House of Death (7/31)

屍人莊殺人事件 電影海報

改編自今村昌宏榮獲四大日本推理小說大獎的小說,神木隆之介、濱邊美波、中村倫也演繹21世紀最燒腦的推理之作。
劇情講述熱愛推理小說的大學生葉村讓受愛好會的會長明智恭介任意擺布,兩人將自己當成是福爾摩斯和華生,解決校園內的各種事件。某日,就讀同所大學的私家偵探劍崎比留子,向兩人提議參加夏日合宿活動,而當晚,在呈現密室狀態的紫湛莊內,竟發現了一具慘死的屍體。

YouTube預告可點此:《屍人莊殺人事件》預告片

 

《北海小英雄:魔劍傳奇》Vic the Viking (7/31)北海小英雄魔劍傳奇 電影海報

五六年級生最懷念的卡通,風靡全台「北海小英雄」睽違40年躍上大銀幕,暑假唯一親子動畫電影!故事描述主角小威從多年的死對頭屎凡那裡偷來一支神祕的寶劍,竟然能點物成金,但興奮的哈維和村民胡亂使用,竟將小威的母親變成了一座黃金雕像,為了解除魔咒,小威與父親連同神秘的帥氣戰士帶著一支可愛松鼠,一同踏上前往神奇島嶼的冒險之旅。

YouTube預告可點此:《北海小英雄:魔劍傳奇》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北海小英雄魔劍傳奇影評

如履評價:7.2/10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The Space Between The Lines (7/31)

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 電影海報

個性木訥的李歐,剛結束一段失敗的感情,仍在療傷的他,竟從艾咪的信件得到了慰藉。美滿幸福的艾咪,則在看似完美的婚姻裡,逐漸失去了對愛情的憧憬和靈感。兩人遊走於親密與陌生之間,將一封封郵件當作親吻,在心上親吻了千百遍。但接下來,無可閃避的念頭「該見面嗎?」,這想法竟讓兩人開始猶疑不決,裹足不前。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失眠的北風吹來愛情》預告片

 

《小森食光:夏秋篇》Little Forest: Summer/Autumn (7/31)

小森食光─夏秋篇 電影海報

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橋本愛主演,入選柏林影展「美食大觀」單元。

講述市子的母親在她幼年時不告而別。結束一段城市裡的同居戀情後,市子決定返回東北故鄉,獨自住在山中聚落「小森」的老房子裡。循著記憶中母親的配方,四季更迭,市子在自食其力中找尋她與這個世界的關係。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天,市子能否重拾出發的勇氣?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森食光:夏秋篇》預告片

 

《小森食光:冬春篇》Little Forest: Winter/Spring (7/31)

小森食光─冬春篇 電影海報

改編自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的同名作品,聚焦從都巿回到東北故鄉的巿子在四季的嚴峻變化中自給自足的農耕生活。日常作息的農忙、採收、料理仍一如往昔,卻逐漸讓她感受到與母親之間因飲食而起的深刻羈絆;味增醬烤飯糰、鯡魚佃煮蘿蔔、款冬味噌、馬鈴薯麵包…每道食譜都暗藏一段回憶、訴說一些情感。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森食光:冬春篇》預告片

 

延伸閱讀 (各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