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倒數反擊》地表最強老爸追求愛情

倒數反擊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倒數反擊》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動作電影,又名奪金營救,由馬克威廉斯執導,演員連恩尼遜、凱特華許、傑寇特尼、安東尼拉莫斯主演,劇情講述一名連續搶劫多家銀行、竊取900萬美金的神鬼大盜湯姆,在愛上一位女子安妮後,希望改過自新坦承自己的罪刑來換取減刑條件,然而當湯姆準備自首時,卻被兩位貪圖鉅款的探員尼文斯與霍爾誣陷,讓試圖證明自己清白的湯姆決定奮力展開反擊。

 

倒數反擊影評:別動連恩尼遜身邊的人

以《即刻救援》為人熟知的好萊塢動作明星連恩尼遜,雖然曾於 1994 年憑藉《辛德勒的名單》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近年來也在《沈默》、《日常的愛》和下一站,托斯卡尼等作品裡展現他的演技實力,但一直以來深植人心的硬漢形象還是使連恩尼遜必須接演動作電影滿足影迷粉絲的期待,因此這次《倒數反擊》也不愧對他「地表最強老爸」的名號,再度讓壞蛋體驗他們將會永生難忘的強力制裁。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電影

倒數反擊 電影劇照

 

倒數反擊評價好看嗎?

《倒數反擊》把故事聚焦在由連恩尼遜所飾演的一位神通廣大銀行搶匪湯姆身上,平時做事謹慎、行蹤低調,不僅開啟金庫的手法高明俐落讓他每次犯案都能成功得手,多年來警方對現場遺留下來的線索展開調查也都一無所獲。然而在某次為了藏匿鉅款而租用可供存放的倉庫時,湯姆找到了讓他決定洗心革面的一生摯愛,沒想到《倒數反擊》這樣看似為了愛情引退的美好,卻因為人的貪念而產生其他的發展。

 

看完《倒數反擊》電影前段的劇情鋪陳,觀眾心裡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一位獨來獨往、從未被其他人發現犯案手法的搶匪因為想要金盆洗手而向警方投案,這樣直接打電話通報 FBI 的單純自首過程還能出什麼差錯?然而連恩尼遜就以《倒數反擊》告訴我們在他天生的吸怪體質之下,不管是毫無防備或準備周全,倒楣的意外總是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候準時降臨在他眼前。

 

 

倒數反擊 電影劇照

 

倒數反擊劇情的巧思

在宣傳時打著《會計師》製片團隊打造、連恩尼遜主演的招牌,加上預告裡充滿黑警槍戰與飛車追逐的畫面,似乎讓許多觀眾認為這會是今年底最爽快過癮的犯罪動作片,但《倒數反擊》全片驚險刺激的動作場警背後,卻也在整個故事建立於銀行大盜試圖把罪刑洗白的基礎之下,因為裡頭生動的角色與彼此之間的互動過程而意外產生一定程度的搞笑趣味。

 

身懷鉅款的湯姆在糾結許久之後決定打電話向 FBI 自首,承認自己就是讓他們傷透腦筋的「快閃大盗」,但沒想到因為他這些年來聲名遠播所吸引的眾多「粉絲」,讓探員自動把他歸類為另一個想紅且有妄想症的模仿犯,不僅態度消極地一拖再拖,後來更是派了兩個菜鳥尼文斯與霍爾來處理,正是如此,《倒數反擊》兩人面對大筆金額的誘惑,也開始萌生想要利用人們主觀認定想法,將湯姆當作是「惡作劇粉絲」來私吞贓款的念頭。

 

倒數反擊 電影劇照

 

倒數反擊的娛樂性

或許是《倒數反擊》把一切都營造得如此理所當然,觀眾也很自然地不會去思考故事背後可能存在的邏輯漏洞,而跟著劇情進展順順地往下看。因此從尼文斯與霍爾兩人拿到 300 萬贓款,卻發現自己被還留有 600 萬的湯姆給擺了一道開始,中間經過尼文斯槍殺資深探員來嫁禍給湯姆、試圖殺死作為事件目擊者的湯姆女友滅口,到最終湯姆決定以自己的方式來達成目的,全片時而緊張壓迫、時而輕鬆幽默的氛圍轉換,也成功為《倒數反擊》帶來高度的娛樂性。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有兩件事情絕對不能做,第一是殺死基奴李維家裡養的狗狗,第二就是威脅到連恩尼遜家人的生命安全。《倒數反擊》片中想要貪汙的菜鳥探員這次可是踢到一塊最硬的鐵板,不僅觸碰到一個為了愛人退休搶匪的逆鱗,這個人不巧還是那位曾在電話裡說過:「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會找到你,然後殺了你。」的連恩尼遜。

 

倒數反擊 電影劇照

 

倒數反擊結局的收尾

然而即使《倒數反擊》片中連恩尼遜所飾演的湯姆內心因為女友遭到尼文斯攻擊而充滿憤怒,但就如同電影英文片名取為《Honest Thief》,不像過去在《即刻救援》裡我們總是期待他能以暴力來制裁這些壞蛋,這次《倒數反擊》特別之處就在於湯姆作為因為遇見真命天女而想自首退休的「誠實搶匪」,面對代表公權力的 FBI 也必須用除了直接一槍把他們殺死之外的其他方式。

 

我喜歡《倒數反擊》片中幾位角色有趣且充滿火花的互動,無論是湯姆與女朋友的情感、在電話裡跟反派尼文斯互相威脅打嘴砲,或者是跟另一位由傑夫瑞唐納文所飾演的 FBI 資深探員那種兩人互不信任,卻又因為彼此的個人魅力所產生的默契,使得《倒數反擊》存在著一股獨特且吸引人的氛圍調性,相信都能讓觀眾看得開心滿意。

 

倒數反擊 電影劇照

 

倒數反擊的連恩尼遜

就如同連恩尼遜近年參演許多劇情取向的電影,儘管在視覺上完全看不出來,但他今年卻也已經 68 歲了。因此雖然《倒數反擊》整體劇情架構跟《即刻救援》有一定程度類似,但我也能從中清楚感受到比起連恩尼遜過去總是散發著殺氣的硬派表演方式,這次更傾向於在《倒數反擊》這部充滿娛樂性的電影裡找機會去詮釋角色,不管是作為一個為愛退休的搶匪,或者面對 FBI 威脅自己的糾結感,都為《倒數反擊》這部爽片帶來更多的看點。

 

倒數反擊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倒數反擊》無疑是連恩尼遜一次成功的嘗試,在利用他強烈個人魅力來獲得觀眾喜愛與票房收入的同時,也巧妙加入對於角色心境的描寫,幫助電影在娛樂和劇情之間取得優秀的平衡,或許有些人會認為不夠精彩刺激、少了這麼一點硬派作風,但看著這位孤獨的最強老爸為了追求愛情而對抗貪污探員,《倒數反擊》也有著不同的味道不是嗎?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10月上映的好電影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倒數反擊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6/10

動作電影影評閱讀

《魔鬼對決》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怒海戰艦》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倒數反擊電影資訊

連恩尼遜主演,想洗心革面的海軍陸戰隊退役拆彈專家湯姆,被貪圖鉅款的兩位FBI探員誣陷,為了找回屬於自己的清白,湯姆決定奮力一搏誓死反擊,讓罪有應得的FBI探員付出慘痛的代價!

電影片名

倒數反擊 (Honest Thief)

香港中國片名

夺金营救

電影類型

動作、犯罪

上映日期

10/8

電影片長

99 分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倒數反擊IMDb

倒數反擊 IMDb  6.8/10

導演

馬克威廉斯(Mark Williams)

倒數反擊演員

連恩尼遜(Liam Neeson) 、 傑寇特尼(Jai Courtney) 、 安東尼拉莫斯(Anthony Ramos) 、 凱特沃許(Kate Walsh)

倒數反擊劇情簡介

湯姆是名海軍陸戰隊退役的拆彈專家、同時也是個連續盜取了12家銀行偷得900萬美元現鈔的神鬼大盜,卻在愛上了一位女子安妮後,決定洗心革面坦白自己的犯罪前科,來換取未來的自由。正當湯姆準備自首時,竟被兩位貪圖鉅款的FBI探員尼文斯、霍爾誣陷殺警。一夜之間,湯姆被聯邦調查局布下天羅地網通緝,為了找回屬於自己的清白,湯姆決定奮力一搏誓死反擊,讓罪有應得的FBI探員付出慘痛的代價!

倒數反擊預告片

倒數反擊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