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21年7月上映的優質電影,戲院解封該看哪部?影評劇情整理

2021電影推薦

 

2021電影推薦,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全台戲院從五月開始便全數停業,而隨著情況逐漸趨緩,時隔兩個月,電影院終於在 7/13 的適度解封下重新開放營業,許多像黑寡婦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等我們期待許久的電影也相繼上映,讓觀眾能夠久違地享受大銀幕無可取代的魅力。

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 2021 年 7 月將在台灣上映、重映的電影進行簡單介紹,以每部電影的故事劇情、預告片段、影評評分的懶人包整理,給予影迷在選片上一個能夠參考的指標。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1上半年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1Netflix電影推薦

2021年7月第三週重映舊片推薦(7/13-7/16)

在2021年7月第三週,重新上檔的電影有以下9部。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 (7/13)

當男人戀愛時 電影海報

邱澤飾演的討債流氓,看似兇狠、實際上卻有顆柔軟的心,他在一次討債過程中對債主女兒許瑋甯一見鐘情,進而提出要用「塗鴉合約」,以吃飯、散步的方式來抵銷她們家的債務,這種吊兒啷噹的態度,簡直顛覆了債主女兒的世界,兩人完全不對盤的個性,究竟會擦出怎麼樣的火花?

YouTube預告可點此:《當男人戀愛時》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如履評價:8.4/10

 

《聽見歌 再唱》Listen before you sing (7/13)

聽見歌再唱 電影海報

以布農族八部合音精神,仔細聆聽別人的歌聲再唱出相對應的聲音為靈感。因少子化面臨癈校危機的山區小學,為了發展教學特色拯救學校前途,由一位看不懂五線譜的體育老師丶一位流浪代課音樂老師和一群五音不全的小屁孩在三個月期間組成合唱團,結果卻在慘敗後才發現自己真正的聲音,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找到自信!

YouTube預告可點此:《聽見歌 再唱》預告片

創作背景:《聽見歌 再唱》製作新聞

完整影評可參考:聽見歌再唱影評

如履評價:7.6/10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Detective Conan: The Scarlet Bullet (7/13)

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 電影海報

柯南第23部劇場版,以東京2020奧運為背景,世界首輛以最高時速1000km作為亮點的「真空超電導磁浮列車」即將開通。在世人持續的關注下,會場聚集了著名的大會贊助商,卻突然發生企業高層相繼被綁架的事件。在背後監視此案的身影是赤井秀一,還有著等待他的指令的FBI。根據柯南的推理,15年前在美國波士頓也發生弔詭的連續綁架案件,其關聯性漸漸浮出檯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預告片

動畫總集篇可參考:名偵探柯南緋色的不在場證明影評

完整影評可參考: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影評

如履評價:7.6/10

 

《父親》The Father (7/13)

父親 電影海報

隨著年齡增長,獨自一人住在倫敦的安東尼開始失去記憶,即使對生活中出現的人事物開始產生疑惑,他卻無法接受自己失智的事實,更拒絕女兒安所安排的一切協助與照顧。當面對父親總有一天將會遺忘自己,心痛的安又將如何讓父親好好活在當下,並陪伴他走到回憶完全消逝的那一天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父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父親影評

如履評價:8.8/10

 

《迴憶》Recalled (7/13)

迴億 電影海報

在一次創傷後失去記憶的秀珍,常常反覆夢到一個沒有臉的人緊追著她不放,雖然在丈夫陪伴下好不容易慢慢回復正常生活,但秀珍卻開始有了預見未來的能力,她在看見未來的畫面後,一次次幫助別人度過難關,而她也漸漸發現丈夫似乎隱瞞了天大的秘密,甚至還看到了丈夫殺人的影像。

YouTube預告可點此:《迴憶》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迴憶影評

如履評價:8.2/10

 

《玩命鈔劫》Wrath of Man (7/13)

玩命鈔劫 電影海報

行事作風硬派的神祕男子H任職於運鈔車公司,每周負責於洛杉磯街頭運送上億鉅款。在一場劫案中,H展現的驚人身手震驚了所有同事,眾人紛紛猜測起他究竟是何方神聖。隨著劫案接連二連三發生,H成為運鈔車保全的真正動機也逐漸明朗。

YouTube預告可點此:《玩命鈔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玩命鈔劫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那些要我死的人》Those Who Wish Me Dead (7/13)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海報

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漢娜是一名空降消防員,因在一場大火中未即時救出三人,使她深受衝擊,這時她遇到一個也深受創傷、陷入困境無處可逃的12歲男孩,漢娜與男孩一起躲避緊追不捨的殺手,以及周圍肆虐的野火。

YouTube預告可點此:《那些要我死的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那些要我死的人影評

如履評價:8.0/10

 

《如果雨之後》Waiting For Rain (7/13)

如果雨之後 電影海報

在首爾準備第三次大學重考的英浩,偶然在K書時想起自己多年未見的小學同學,便開始與在釜山的素熙通起信,透過一來一往的書信,兩人慢慢從平淡的生活找回熱情。多年未見的兩人約定在下雨的12月31日見面,但遲遲不下雨的冬季,英浩是否能等到下雨的跨年夜,如願與她見上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如果雨之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如果雨之後影評

如履評價:7.8/10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Spiral : From The Book Of Saw (7/13)

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 電影海報

老鳥警探帶領警探調查慘絕人寰的連續殺警案,關於「拼圖殺人魔」重出江湖的傳言,再度勾起所有人心中的恐懼。這次新的遊戲規則,似乎直衝著警察而來。每個命案現場留下的「死亡漩渦」,將把他們捲進難以抽身的血腥深淵之中。

YouTube預告可點此:《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死亡漩渦奪魂鋸新遊戲影評

如履評價:7.6/10

 

《轉彎之後》New Turn (7/13)

轉彎之後 電影海報

香港女生阿嵐在電視新聞報導中,看到一個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台灣女孩王乙芳,決定到台灣尋找這個謎團的答案,展開了一次單車環島之旅。從抵達桃園機場,遇到失婚港女沈晴天開始、神秘的台灣小混混王振廷和北京來的小胖子徐光,結伴加入這次未知的冒險。而阿嵐就在一步步接近台東深山部落,尋找謎團真相實的同時,也驚覺自己跟台灣有著不可思議的連結。

YouTube預告可點此:《轉彎之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轉彎之後影評

如履評價:7.8/10

 

2021年7月第三週上映電影推薦(7/14-7/16)

在2021年7月第三週,我個人期待的新電影有以下11部。

 

《黑寡婦》Black Widow (7/14)

黑寡婦 電影海報

備受期待的漫威黑寡婦獨立電影,史嘉蕾喬韓森主演,《顫慄柏林》凱特蕭蘭執導。在《美國隊長3 : 英雄內戰》之後,娜塔莎因為幫助了美國隊長而踏上流亡之路,將描述黑寡婦的起源,她如何成為特工。

YouTube預告可點此:《黑寡婦》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黑寡婦影評

如履評價:  8.4/10

 

《失控的審判》The Mauritanian (7/14)

失控的審判 電影海報

在德國工作的穆罕莫杜薩拉希因被懷疑與蓋達組織聯繫,遭到拘捕、審問,在沒有審判和起訴的程序之下,被送往美軍關塔那摩灣監獄,飽受各種折磨。辯護律師南西霍蘭德和她的助手特里鄧肯與他成了盟友,一同追求司法正義,揭露了一個震撼又龐大的陰謀。

YouTube預告可點此:《失控的審判》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失控的審判影評

如履評價:  8.0/10

 

《哈樂黛的愛與死》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Holiday (7/14)

哈樂黛的愛與死 電影海報

20世紀最重要的爵士女伶比莉哈樂黛,她創造出無數經典名曲,不過其中一首〈奇異的果實〉(Strange Fruit),卻因為歌詞暗喻白人社會對黑人的殘酷迫害行徑,引發聯邦政府不滿。聯邦政府想要阻止她公開演唱這首歌,於是看準她藥物成癮的弱點,找來黑人探員吉米弗萊徹接近她,並讓吉米設下桃色陷阱,打算誣陷比莉就此鋃鐺入獄。

YouTube預告可點此:《哈樂黛的愛與死》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哈樂黛的愛與死影評

如履評價:7.6/10

 

《燕尾蝶:數位經典版》Swallowtail (7/14)

燕尾蝶 數位修復 電影海報

導演岩井俊二十世紀末寓言影史經典,二十五週年大銀幕華麗再現。在最底層的頹廢都市,每個人為了錢生、也為了錢死,「夢想」是如此遙遠不可及。獻給X世代的電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燕尾蝶:數位經典版》預告片

 

《烘焙家之味》Esau (7/14)

烘焙家之味 電影海報

年過四十的以掃是旅居美國的暢銷作家,作品多半圍繞著烘焙與麵包的幸福故事。然而儘管坐擁財富與名氣,他卻始終覺得內心缺了一角。直到某夜他接到一名神秘女子來電,熟悉的聲音讓他想起塵封已久的過往,迫使他離鄉背井的不堪往事再度湧上心頭。

YouTube預告可點此:《烘焙家之味》預告片

 

《韓國校園恐怖怪談:點名沒到的學生》 (7/14)

韓國校園恐怖怪談 點名沒到的學生 電影海報

秀雅到鄉間學校實習,發現班上一名叫英碩的學生總是缺席,同學不聞不問,班導點名時也從不會叫到他的名字,讓她感到好奇。當她利用家庭訪問把他叫回學校上課後,班上卻開始不斷發生怪事,原來那些曾經對他好的同學都遭遇了恐怖的陰影,並且連秀雅也難以倖免,勾起她學生時期的陰影。

YouTube預告可點此:《韓國校園恐怖怪談:點名沒到的學生》預告片

 

《野蠻糾碴隊》Welcome to the Jungle (7/14)

野蠻糾碴隊 電影海報

書呆子艾略特出身顯赫的將軍世家,母親則是鼎鼎大名的人類學家。為了逃離虎媽的控制,艾略特獨自申請到博士獎學金,前往世界上最危險的亞馬遜尋找傳說中的烏托皮族,沒想到烏托皮的頭目竟然是個女的,她不但有手機,而且抽菸酗酒樣樣來。究竟母子倆能不能逢凶化吉展開大和解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野蠻糾碴隊》預告片

 

《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Space Jam: A New Legacy (7/15)

怪物奇兵2 全新世代 電影海報

詹皇和年幼兒子小唐被抓狂的人工智慧困在一個數位空間,他必須登上球場,帶領兔寶寶、蘿拉兔及一幫調皮的「樂一通」角色,打敗人工智慧設計出的冠軍球隊,才能讓他和他兒子安全返家。然而,這支數位球隊是集結NBA和WNBA球星的超級強隊,絕對是空前未見。

YouTube預告可點此:《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影評

如履評價:7.8/10

 

《花束般的戀愛》We Made a Beautiful Bouquet (7/16)

花束般的戀愛 電影海報

有村架純、菅田將暉主演。錯過末班車而偶然相遇的山音麥與八谷絹,因對音樂和電影等喜好太過相似,讓兩人瞬間墜入情網,在大學畢業後一邊打工一邊展開同居生活。不管生活中發生什麼事,兩人都以維持現狀為目標,同時努力尋找正式的工作,就這樣不知不覺過了5年。

YouTube預告可點此:《花束般的戀愛》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如履評價:8.2/10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在這喧囂的世界,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住半年》 (7/16)

貝加爾湖隱居札記:在這喧囂的世界,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住半年 電影劇照

在受不了繁忙卻索然無味的生活後,泰迪決定一個人在冬日到西伯利亞貝加爾湖畔隱居。在被眼前大自然美景震懾後,隨之而生的是絕冷、孤寂、覓食困難等危機。一個晚上泰迪在刺骨寒風中意外迷路,所幸遇到一個俄羅斯罪犯,漸漸地,兩人也培養出天地之間唯二人的友誼。

YouTube預告可點此:《貝加爾湖隱居札記:在這喧囂的世界,一個人到西伯利亞森林住半年》預告片

 

《愛情遺跡》Luxor (7/16)

愛情遺跡 電影海報

漢娜是戰地外科醫生,當她完成任務後,決定暫離人性黑暗,再度走訪埃及古都盧克索。期間,漢娜意外遇見考古學家前男友蘇丹,兩人相偕相伴,尼羅河畔、冬宮酒店、盧克索神廟,以及一眼千年的古文明遺跡,故地溫涼如昔,回憶騰湧翻飛。流連在一來一往的曖昧互動之中,再續前緣的兩人,隨即又要面臨往日難解之題。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再理智再果斷的漢娜也無法決定去留,只希望美好的當下能永遠定格。

YouTube預告可點此:《愛情遺跡》預告片

 

2021年7月第四週上映電影推薦(7/19-7/23)

在2021年7月第四週,我個人期待的新電影有以下4部。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The Conjuring: The Devil Made Me Do It (7/22)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 電影海報

改編自華倫夫婦的真實檔案,一則集恐怖、謀殺與未知惡魔,令人寒毛直豎的故事,讓即便身為資深超自然現象調查者的艾德和羅琳華倫也感到害怕。在這個他們偵辦過最聳人聽聞的案件中,一開始他們要拯救一名年輕男孩的靈魂,接著他們經歷了前所未見的遭遇,並遇見了全美第一位以惡魔附身做為殺人抗辯理由的謀殺嫌犯。

YouTube預告可點此:《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極速引爆》Hard Hit (7/22)

極速引爆 電影海報

「最強綠葉」趙宇鎮×「演技派男神」池昌旭展開最刺激的鬥智追擊戰。講述某天早上,銀行經理成圭載著孩子們上學途中,突然接到一通未知來電,對方表示若他離開位子便會引爆炸彈。認為這只是通詐騙電話的成圭,卻隨即目擊某名同事被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在被懷疑是恐怖分子的情況下,成圭與孩子們能否從這場危機中脫險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極速引爆》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極速引爆影評

如履評價:7.6/10

 

《群青戰記》Brave: Gunjo Senki (7/22)

群青戰記 電影海報

沒自信的弓道部成員西野蒼,對社團活動總是提不起勁,令青梅竹馬瀨野遙和松本考太為他擔心。某天一道打中校園的落雷,校園外熟悉的風景變成一望無際的原野,持刀的武士襲擊校園,讓全校學生陷入恐慌。面對同伴不斷被織田信長的軍隊抓走,他們能否在戰國時代存活下去、返回原本的世界?

YouTube預告可點此:《群青戰記》預告片

 

《手捲煙》Hand Rolled Cigarette (7/22)

手捲煙 電影海報

退役華籍英軍關超在香港回歸後失去身分,面臨經濟壓力只好加入黑社會維持生計,某天被躲避幫派老大泰哥追殺的南亞裔青年文尼誤闖家門,文尼以一百萬酬勞換取短暫收留。然而這卻讓關超遭受連累,捲入鬥爭面臨走投無路的危險局面。

YouTube預告可點此:《手捲煙》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手捲煙影評

如履評價:8.6/10

 

2021年7月第五週上映電影推薦(7/26-7/30)

在2021年7月第五週,我個人期待的新電影有以下6部。

 

《叢林奇航》Jungle Cruise (7/30)

叢林奇航 電影海報

霍頓博士發現亞馬遜裡深藏一顆擁有治癒神力的奇幻之樹,而要取得這棵樹的神力,必須帶著一個被人類收藏的「神奇箭頭」來解開它。霍頓博士決定深入叢林,找來了一個看似可靠,但其實只想詐騙遊客的狡猾渡輪船長法蘭克,前往叢林展開這場解開神秘傳說之謎的旅程。

YouTube預告可點此:《叢林奇航》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叢林奇航影評

如履評價:7.6/10

 

《詭老》Old (7/30)

詭老 電影海報

獨具遠見的導演奈沙馬蘭將推出一部令人不寒而慄、疑雲重重的全新驚悚片,故事描述一個家庭前往熱帶地帶度假時,發現他們才剛在夏日海灘放鬆了幾個小時,竟然就迅速衰老,在一天內過完他們的一生。

YouTube預告可點此:《詭老》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詭老影評

如履評價:8.4/10

 

《小王子公主心》Petite Fille (7/30)

小王子公主心 電影海報

四歲兒子有天對母親說:「長大後,我想當女孩。」媽媽起初以為是鬧著玩,但他的淚水與自白觸動母親的心,不得不正視這個誤裝在男孩身體裡的公主心。當一個人必須超越社會規範而生活、成長,會是什麼樣貌,不管是盟友或是敵人,我們是否能透過愛與勇氣讓世界從此不同?

YouTube預告可點此:《小王子公主心》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小王子公主心影評

如履評價:8.2/10

 

《淘寶少年》Sun Children (7/30)

淘寶少年 電影海報

阿里是一個在街頭求生存的少年,某天他被抓去見一位地方上頗有勢力的老大,老大吩咐他混進一所學校,但上課不是他真正的目的,因為下面藏匿著不為人知的寶藏!一心想要賺到大筆財富的阿里,找來和他一起在街頭打拼的死黨,替自己找到一條脫離貧困的生路。

YouTube預告可點此:《淘寶少年》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淘寶少年影評

如履評價:8.4/10

 

《怪奇大廈》The Night Shift (7/30)

怪奇大廈 電影海報

恐怖網路漫畫作家智宇為了尋找靈感,而造訪了被稱為「怪奇大廈」的老舊大廈。表情令人難以猜透的大廈管理人,告訴智宇大廈所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智宇愈聽愈入迷,開始執著於怪奇大廈所發生的一切。

YouTube預告可點此:《怪奇大廈》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怪奇大廈影評

如履評價:8.0/10

 

《罪之聲》The Voice of Sin (7/30)

罪之聲 電影海報

在平成時代將邁入尾聲之際,新聞記者阿久津英士被選入昭和最大未解決事件的特別企畫組,追查30多年前的事件真相。直到在父親遺物的卡式錄音帶中聽到了自己年幼時的聲音,而這竟與30多年前威脅許多企業、震撼日本的昭和最大未破懸案的歹徒,所用的威脅錄音帶中出現的聲音是一樣的。

YouTube預告可點此:《罪之聲》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罪之聲影評

如履評價:8.0/10

 

《除暴》Caught In Time (7/30)

除暴 電影海報

影片改編自張君案。1990年代,刑警鍾誠受命追捕由悍匪張隼率領的犯罪集團「老鷹幫」。張隼集團在多地流竄作案,犯下累累罪行,還挑釁警方,態度十分囂張。最終,經過10年的不懈努力,警方最終將張隼團伙抓拿歸案。

YouTube預告可點此:《除暴》預告片

 

各月電影推薦延伸閱讀 

2021 年 7 月線上看電影推薦

2021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1 年 1-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