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那些要我死的人》殺手與大火的雙重威脅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那些要我死的人》是一部2021上映的美國犯罪動作電影,由泰勒謝里丹執導,演員安潔莉娜裘莉、強柏恩瑟、尼可拉斯霍特、艾登吉倫主演,劇情講述空降消防員漢娜因為沒能在森林大火中即時救出三位孩子而深受衝擊,這時她遇見一位剛經歷了一場蓄意謀殺案、僥倖存活卻陷入無處可逃困境的12歲男孩康納,便帶著他一同躲避緊追不捨的冷血殺手與周圍森林肆虐的野火。

那些要我死的人影評:在邊境努力的人們

一直以來,《那些要我死的人》這類發生在杳無人煙邊境的犯罪故事都是一種相當迷人的電影類型,除了兇手的手段兇殘之外,受害者與前來調查的偵探在躲避或追查犯人的過程中,因為身處偏僻的三不管地帶,比起去期望警方或其他救援單位的支援保護,更需要角色以自身的能力找到辦法來度過難關,而這都大大加深了故事本身的可看性,讓觀眾能夠完全沉浸在其中。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劇照

 

那些要我死的人評價好嗎?

曾撰寫怒火邊界、《赴湯蹈火》劇本,並執導極地追擊這三部合稱為「美國邊境三部曲」電影的導演泰勒謝里丹,從美墨邊界的緝毒行動、德州西部的銀行搶案,到懷俄明雪地裡的少女謀殺案,雖然每部作品風格與題材皆不相同,但在故事與場景裡卻總是流露出他對於美國這片土地與邊緣弱勢族群的關心。

 

因此在 2018 年創作出講述養殖場、印地安保留區、開發商與國家公園之間土地衝突內幕的影集《黃石公園》之後,這次根據麥可柯瑞塔 (Michael Koryta) 於 2015 所撰寫的小說自編自導的新片《那些要我死的人》,導演泰勒謝里丹再度把舞台設定在美國偏遠地區,也以現代西部電影的形式,透過角色在險惡環境中努力生存的過程,帶來一段讓人看得屏氣凝神的精彩故事。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劇照

 

那些要我死的人的美國邊境

位於美國西北部的蒙大拿州,雖然土地面積位居美國第四,擁有豐富的礦產、森林等自然資源,但相對極端的氣候加上西半部多為高山地形,也使得居住人口非常稀少、密度全國倒數第三。而在這樣的環境中,導演把《那些要我死的人》電影主角漢娜交由有著堅強女性形象的安潔莉娜裘莉來扮演,讓在 2010 年《特務間諜》之後就逐漸轉往監製與導演等幕後工作的她能夠重新回歸主演動作片,光是這點就話題性十足。

 

正是如此,比起宣傳裡主打的消防員與森林大火,《那些要我死的人》以蒙大拿州作為背景,透過一位會計師意外發現犯罪集團作假帳的紀錄,把故事聚焦在這對父子為了躲避殺手追殺來到此地碰見消防員漢娜,也在犯罪懸疑與災難驚悚互相結合之下,藉由現代西部片的形式,讓因為人的貪念而誕生的兩位殺手成為推動劇情進展的主要威脅,引發觀眾對於電影的好奇與興趣。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劇照

 

那些要我死的人劇情的主題

因為在一場森林大火誤判風向,使得沒能拯救三位孩子性命的消防員漢娜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被單位調往森林裡的火警瞭望塔駐守。然而原本心情鬱鬱寡歡的她,卻在荒野遇見一位無助的男孩康納後產生轉變,讓漢娜決定陪著他在跟外界斷絕聯繫的山林中抵抗外部的威脅,而這角色在失敗後的「第二次機會」,都賦予了《那些要我死的人》這部電影另一層意義。

 

或許不像是導演泰勒謝里丹前面幾部編導作品那樣有著強烈且明確的議題性,但《那些要我死的人》片中除了快速蔓延且難以阻擋的山火所營造出來的壓迫感,讓我想到《無路可退》這部改編自 2013 年美國亞利桑那州造成 19 名消防員殉職「亞奈爾山火事件」的電影之外,面對森林大火與兩位殺手追殺的威脅,康納這位男孩在漢娜等人的幫助下多次成功躲避危險的過程,也進一步道出《那些要我死的人》整部作品的主題。

 

那些要我死的人 電影劇照

 

那些要我死的人結局的意涵

雖然猛烈的森林大火與手持精良武器的殺手看似難以抵抗,但就如同康納父親所說:「小溪通向河流,而河流通向城鎮。」我能在《那些要我死的人》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以及小人物在互相合作下能夠產生的力量。而導演正是以這段故事讓我們知道在許多不為人知的邊緣角落裡,依然有一群為了實踐正義、維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的人們,這種即便讓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仍奉獻在其中的精神,值得我們欽佩。

 

那些要我死的人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喜歡《那些要我死的人》片中冷血殺手與炙熱大火的雙重威脅,作為導演泰勒謝里丹繼極地追擊後第二部執導的電影,雖然在藝術上無法跟入圍多項奧斯卡的作品相提並論,但這次選擇以相對商業取向的做法來呈現美國邊境的故事,不僅讓觀眾以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接收,整部電影依然到位的氛圍塑造,也展現出他執導功力的進步,讓人期待他之後作品的表現。

 

犯罪電影推薦:犯罪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那些要我死的人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動作電影推薦影評

《角頭外傳:浪流連》影評

《藍波5:最後一滴血》影評

《拆彈專家2》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狩獵的時間》影評

《逃出立法院》影評

《野蠻遊戲3:全面晉級》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絕地戰警3FOR LIFE》影評

《無名弒》影評

《噪反》影評

 

那些要我死的人資訊簡介

導演泰勒謝里丹作品,安潔莉娜裘莉​、尼可拉斯霍特​主演。一名親眼目睹家人被殺的青少年,在蒙大拿森林中遇見擁有絕佳生存知識的漢娜。然而,他們面對的不只是冷酷的追兵,還是一場森林大火的威脅。

電影片名

那些要我死的人 (Those Who Wish Me Dead)

香港中國片名

那些希望我死的人

電影類型

犯罪、動作、災難

上映日期

5/7

電影片長

99 分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那些要我死的人IMDb

那些要我死的人IMDb 7.5/10

導演

泰勒謝里丹(Taylor Sheridan)

演員

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 、 強柏恩瑟(Jon Bernthal) 、 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Hoult) 、 埃丹吉倫(Aidan Gillen) 、 泰勒派瑞(Tyler Perry) 、 詹姆斯喬丹(James Jordan)

那些要我死的人劇情簡介

安潔莉娜裘莉飾演的漢娜,是一名空降消防員,因在一場大火中未即時救出三人,使她深受衝擊,這時她遇到一個也深受創傷、陷入困境無處可逃的12歲男孩,漢娜與男孩一起躲避緊追不捨的殺手,以及周圍肆虐的野火。

那些要我死的人預告片

那些要我死的人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