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叢林奇航》迪士尼遊樂設施的成功改編,好評推薦不是沒有原因

叢林奇航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叢林奇航》是一部2021上映的迪士尼冒險電影,由豪梅寇勒特瑟拉執導,演員巨石強森、艾蜜莉布朗、傑克懷特霍爾主演,劇情講述莉莉在發現亞馬遜裡藏有治癒神力的奇幻之樹,決定帶著寶物「神奇箭頭」一探傳說的究竟,她找來一位時常詐騙遊客的渡輪船長法蘭克,載著自己和弟弟深入叢林,展開解開神秘謎團的旅程。

叢林奇航影評

位於多座迪士尼樂園裡的主題遊樂設施「叢林奇航 (Jungle Cruise)」,從推出以來就憑藉著讓遊客搭乘蒸氣渡輪,在一條充滿野生動物的河流上展開一段緊張刺激的冒險而廣受歡迎,而如今迪士尼將其改編為同名電影,也讓人好奇在巨石強森、艾蜜莉布朗兩位明星演員的加盟之下,究竟《叢林奇航》這部電影會有怎樣的表現?能否讓粉絲回味當時遊玩獲得的快樂?

 

冒險電影推薦:冒險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叢林奇航 電影劇照

 

叢林奇航的故事背景

相傳在亞馬遜叢林深處有一棵名為「月之淚」的巨木,只要上面的一片花瓣就能治癒所有疾病、打破所有詛咒。幾個世紀以來,各國探險家都趨之若鶩地前往亞馬遜尋找傳說中的「月之淚」,最著名的莫過於十六世紀的西班牙征服者洛佩德阿吉雷,然而即便他靠著強大的決心毅力,找到了能解開月之淚封印的寶物,但在亞馬遜叢林的守護之下,這段旅程最終還是以失敗告終。

 

《叢林奇航》故事開始於一次大戰期間的 1916 年,艾蜜莉布朗飾演的植物學博士莉莉在多次被英國探險家協會否決前往亞馬遜尋找「月之淚」的計畫之後,決定暗中潛入偷走作為鑰匙的古老寶物「箭頭」,雖然在被人們發現的情況下,莉莉仍然成功趁著騷亂達成目標,準備展開一段屬於她的冒險,但也讓她被同樣在尋找「月之淚」的德國皇子約阿西姆給盯上。

 

叢林奇航 電影劇照

 

叢林奇航評價好看嗎?

作為一部繼「加勒比海盜」後第二部改編自遊樂設施的迪士尼電影,《叢林奇航》最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在「叢林奇航」幾乎沒有任何劇情的情況下,讓電影在不忘本地融合遊樂設施元素的同時,也考量到迪士尼的家庭客群,藉由編導的創意巧思創作出一段有著濃厚的亞馬遜叢林風格,像是神鬼奇航和《神鬼傳奇》這樣的冒險喜劇故事。

 

觀眾第一次在《叢林奇航》見到巨石強森飾演的法蘭克船長的時候,他正開著他那艘蒸汽船載外國觀光客在亞馬遜河上遊覽河畔風光,不僅就像我們搭乘遊樂設施的解說員那樣,靈活運用各種他事先架設的機關,還以他不斷在船上講冷笑話、故意製造危機來敲詐觀光客的小費,充分建立起這位角色有著小聰明的狡詐性格,瞬間就以不同於過往他在野蠻遊戲的硬漢形象提昇觀眾對他的好感度。

 

叢林奇航 電影劇照

 

叢林奇航的樂趣看點

因此《叢林奇航》原本想雇用當地最大船商尼洛來當她們船長的莉莉,就在法蘭克使用了各種小手段之下,陰錯陽差地找到了這位見錢眼開的船長,讓三人跟法蘭克飼養的老虎共同乘著蒸汽船前往亞馬遜叢林深處。從試圖穿越驚刺激的急流瀑布、拜訪當地土著的部落,到躲避在亞馬遜河開潛水艇的反派追殺,也使得《叢林奇航》這部電影變得相當多元豐富。

 

由於為了找到主角一行人的行蹤,覬覦「月之淚」的反派喚醒了 400 年前被亞馬遜叢林給詛咒囚禁的西班牙探險家,因此《叢林奇航》莉莉和法蘭克不僅要彼此各懷鬼胎的同時,透過拼湊出稀少破碎的線索來解開背後不為人知的謎團,還要面對第三方叢林的神秘力量,都為《叢林奇航》這段尋找傳說中「月之淚」的尋寶之旅增添更多不可事先預期的變數。

 

叢林奇航 電影劇照

 

叢林奇航結局的意涵

在《叢林奇航》這段充滿驚奇事物的冒險旅程中,我喜歡幾位性格鮮明的人物彼此之間互動所碰撞出來的火花,不管是堅毅固執的莉莉、看似狡詐但最後卻有反轉的法蘭克船長,或者作為繼美女與野獸的反派加斯頓之後迪士尼電影裡少見 LGBT 角色的弟弟麥格雷,都在支撐《叢林奇航》裡許多闔家歡的笑料之餘,帶出了整部電影的核心主題。

 

艾蜜莉布朗飾演的莉莉作為在 20 世紀初不受學界重視的女性,卻能在原本孤立無緣的處境下,憑藉著她在《叢林奇航》這段旅途中展現的魅力,以及為了拯救不認識的人的性命,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深入亞馬遜叢林找到神秘草藥的精神,讓原本自私自利的法蘭克船長願意放棄能讓自己脫離詛咒的機會來轉而幫助她,或許也是《叢林奇航》這部女版《印第安納瓊斯》最終結局所要傳達的意涵。

 

叢林奇航 電影劇照

 

叢林奇航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多次延期,但《叢林奇航》絕對能撐得起暑期商業大片的位置,不僅透過許多生動的卡通化情節製造笑點,在《叢林奇航》根據探險類遊樂設施作為發想的前提之下,也在片中加入了許多能使觀眾感到好奇,並擔心角色後續遭遇的尋寶冒險元素,即使全片有著濃厚的 CG 動畫感,但相信這段充滿未知神秘感的亞馬遜叢林之旅還是能讓大家看得滿意。

 

先前多半執導《疾速救援》、《絕鯊島》等動作驚悚片的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這次《叢林奇航》轉來迪士尼沒有什麼水土不服的問題,在巨石強森、艾蜜莉布朗兩位有著強烈個人魅力演員的搭配下,成功取得足以收到觀眾許多好評的優秀成果,除了艾蜜莉布朗之後即將在台灣上映的噤界2之外,接下來導演豪梅寇勒梅瑟跟巨石強森二度合作的 DC 英雄片《黑亞當》也更加讓人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喜劇電影:2021年有哪些搞笑喜劇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叢林奇航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6/10

 

冒險電影推薦影評

《比得兔兔》影評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尋龍使者:拉雅》影評

《噪反》影評

《讀報人》影評

《深夜裡的美味祕方》影評

《靈魂急轉彎》影評

《古魯家族2:新石代》影評

《海綿寶寶3:奔跑吧》影評

《天才少女福爾摩斯》影評

 

叢林奇航 電影資訊

根據迪士尼主題樂園中的大型設施「叢林奇航」所延伸改編的探險電影。神秘的叢林之旅,要帶著大家進入一趟最驚險刺激的旅程,過程中將會遇上許多危險恐怖的生物,以及奇異的超自然現象。

電影片名

叢林奇航 (Jungle Cruise)

香港中國片名

叢林奇航

電影類型

冒險、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7/30

電影片長

124 分

發行公司

迪士尼

叢林奇航IMDb評價

叢林奇航IMDb 7.0/10

導演

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

叢林奇航演員

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 、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 、 傑西普萊蒙(Jesse Plemons) 、 傑克懷特霍爾(Jack Whitehall) 、 保羅吉馬蒂(Paul Giamatti) 、 安迪尼曼(Andy Nyman) 、 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 、 艾德格拉米雷茲(Edgar Ramirez)

叢林奇航劇情簡介

阿里是一個在街頭求生存的少年,雖然年僅12歲的小小年紀卻是一個經驗老到的小混混,在處處是危機也處處是黃金的大城市,冒著被警察逮到的危險偷拐搶騙、變賣贓物,只求能賺得一些小錢維持溫飽來養活自己和家人。突然有一天他被抓去見一位地方上頗有勢力的老大,老大吩咐他混進一所學校,但上課不是他真正的目的,重要的是他要在學校挖掘地道,因為下面藏匿著不為人知的寶藏!

叢林奇航預告片

叢林奇航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