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得兔兔/比得兔2》超越首集的搞怪可愛

比得兔兔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比得兔兔》是一部2021上映的真人動畫電影,又名比得兔2逃跑計劃,由威爾古勒執導,瑪格羅比、伊莉莎白戴比基、蘿絲拜恩配音主演,劇情講述在經過上集的騷亂後,小麥、碧和這群兔子組成了一個臨時家庭。雖然比得盡了最大努力,試著扭轉自己調皮搗蛋的形象,但卻始終不被大家領情,直到一場意想不到的旅程,讓比得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

比得兔兔影評:調皮小孩的成長茁壯

2018年,根據碧雅翠絲波特的同名繪本小說改編,《比得兔》憑藉著比得兔那為人熟知的樣貌與搗蛋形象,一登上大銀幕就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在全球獲得 3.5 億的票房成績,而這次推出續集《比得兔兔》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延期一年上映,但找回原班人馬將故事進一步延續,也以一段歡樂有趣的冒險,讓觀眾再次感受比得兔所具有的獨特魅力。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電影推薦:2021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電影的第二集

第一集《比得兔》故事圍繞在古靈精怪的比得兔和人類主角小麥在農場展開的鬥爭,透過他們在過程中惹出的麻煩,讓兩方互相學習,最終理解和平共處的重要,而《比得兔兔》接續前面劇情,雖然表面上人類與動物之間已經沒有仇恨,但隨著小麥和碧結婚,跟這群動物組成了一個多元家庭,原本沒真正解決的問題也因為長時間的相處而重新浮現。

 

第二集《比得兔兔》衝突的爆發點依然是人與人,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的矛盾。雖然原本調皮的比得兔現在已經洗心革面、不再調皮搗蛋跟人類針鋒相對,但不僅小麥依然對他抱有敵意,引發許多不必要的誤會,因為過往形象而不受到同伴的認可和肯定,也讓比得對此感到挫折。直到女主角碧根據比得兔創作的繪本因為獲得出版社肯定,帶著他們來到城裡才讓比得發現另一個世界。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的逃跑計劃

比得兔在這裡遇見了他父親的老友,以及其他生活在城市裡的動物們,他們一起從一戶人家搶了許多蔬菜水果,除了用各種妙招詭計玩弄人類,讓《比得兔兔》這部繼怪物奇兵2:全新世代之後的真人動畫電影變得生動有趣之外,過程中雙方的互助合作,也讓發現自己能被外界接受的比得兔開始嚮往在都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能夠靠著自身能力來生存的生活方式。

 

《比得兔兔》主要故事線為比得毅然決然離家、跳脫舒適圈的冒險,而另一條副線則是人類角色小麥和碧,還有比得的動物夥伴在外奔波尋找他的過程。因此為了確保在外的生活所需,比得跟他在城市認識的新朋友決定前往農夫市集,盜取重量更輕能保存更久的果乾,也讓兩條故事線開始交匯,進一步帶出《比得兔兔》所要講述的主題。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兔評價好看嗎?

由於《比得兔兔》這個要在光天化日潛入人潮眾多的週末市集,並偷走果乾的計畫實在太有野心,光靠幾個人執行起來過於困難,所以比得便回到他生長的農場呼朋引伴,找兔子、小豬、刺蝟、麋鹿等動物來幫忙,而這場戲便是《比得兔兔》整部電影的精彩亮點。從來到市集探查敵情、逐步清除路上的阻礙,到在市集引發一陣騷亂,都把比得兔的搗蛋特性發揮得淋漓盡致,賦予《比得兔兔》相當程度的娛樂性。

 

只不過雖然《比得兔兔》的動物們最終成功偷走果乾,但在小麥剛好也來市集擺攤賣農場出產的番茄的情況下,比得一行人製造的混亂不僅毀了小麥他花許多時間栽種出來的心血,看著農場的動物們在兵荒馬亂中被被寵物店給抓走,也讓內心其實深愛著動物的小麥,以及發覺自己遭受城市裡的動物背叛的比得,能夠化解先前累積的矛盾仇恨,展開一場找回夥伴的營救任務。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兔劇情的主題

到頭來,《比得兔兔》除了講述互相理解包容與學習和平共處之外,整部電影其實也是一段尋找自我的旅程。不管是比得兔在離家出走過程中的所見所聞、小麥從百貨公司經理變成來到鄉村一群動物共同生活的不適應,或者碧在以《比得兔》成名後所面臨的各種矛盾,電影《比得兔兔》都透過片中種種危機,讓這些角色重新思考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生活的方式。

 

因此我喜歡《比得兔兔》電影後段的劇情編排,面對被寵物店賣到世界各地的夥伴們,男主角小麥和比得兔找到了正在跟出版社開會的碧,讓三位主角集結展開一場救援行動。而其中不僅以綁架營救、雪山滑雪、飛車追逐,還有跳傘空降帶來許多惡搞的趣味性,也在前段出版社希望將「比得兔」改編成電影,並在片中加入許多動作元素的搭配下,讓《比得兔兔》整部片充滿著對於資本主義與現今主流娛樂產業的調侃諷刺。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兔結局的意涵

在這個社會氛圍中,許多人的目標都是希望能獲得更高的社會地位、過著更好的生活,但在這段追逐夢想的過程,是否也可能因為各種外部誘惑而逐漸迷失自我?《比得兔兔》便以這段故事告訴觀眾,如同比得兔在旅程中理解到即使成為了家庭的一分子,也不該捨棄那個原本在農村生活的自己,我們在追求任何理想的同時,最重要的還是必須先確立自身的方向,並且牢記自己的本質。

 

而我想這也是在拍攝一部電影或創作任何作品最該注意的重點。就好像你不可能突然就讓「比得兔」這隻出生在農場的兔子跑到海邊度假或上太空,一切都要個循序漸進的發展或合理動機,《比得兔兔》作為一部根據童書繪本改編而成的電影,編導在將這經典角色影像化的同時也保留了原作關於一個孩子在失敗中學習成長的核心,都在戲裡戲外達成了一個巧妙的呼應,光就這點就值得肯定。

 

比得兔兔 電影劇照

 

比得兔兔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是一部續集電影,但這次《比得兔兔》卻成功找到了能抱持系列傳統,並將故事進一步延伸的可能。不僅整部電影充滿著能讓孩子看得開心的情節橋段,也透過編導的創意巧思,在現今追求特效娛樂的商業電影市場,反璞歸真地講述一段溫暖動人的好故事。

 

觀影前實在沒有想到《比得兔兔》竟然能在全片如此可愛討喜的氛圍中,隱約巧妙地包裝了這些能套用許多事情上的根本道理,如同與其引用狄更斯的文句,倒不如去創作出自己的故事,看著比得兔在片中試著走出父執輩的陰影,承認自己曾經犯下的錯誤,並且出發去找尋屬於自己的真正價值,相信或多或少都給予我們能夠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感觸,推薦推薦。

 

比得兔兔 預告線上看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比得兔兔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寶貝老闆2:家大業大》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許願神龍》影評

 

比得兔兔 資訊簡介

淘氣的比得為救家人,展開瘋狂全新冒險!真人動畫《比得兔》續集,最萌兔兔回來了!小兔比得要離開舒適圈,往城市探險。一次意外發生讓比得傷心出走,沒想到他卻在都市裡找到知音同伴?

片名

比得兔兔 (Peter Rabbit 2: The Runaway)

香港中國片名

比得兔2:逃跑计划

類型

動畫、冒險、喜劇

上映日期

8/27

片長

94 分鐘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比得兔兔 IMDb

比得兔兔 IMDb 6.2/10

導演

威爾古勒(Will Gluck)

演員

羅絲拜恩(Rose Byrne) 、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 黛西蕾德莉(Daisy Ridley) 、 伊莉莎白戴比基(Elizabeth Debicki) 、 戴蒙賀里曼(Damon Herriman) 、 詹姆斯柯登(James Corden) 、 大衛歐洛沃(David Oyelowo)

比得兔兔劇情簡介

碧與小麥和這群人見人愛的兔子們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組成了一個臨時的家庭。即便比得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能夠在這個家中成功扭轉自己調皮搗蛋且愛胡鬧的形象,似乎卻還是不被大家領情,始終無法撕下外界對他愛惡搞的標籤!就在比得體驗過一次花園外的世界後,他意外地發現原來自己的幽默比得兔2風趣竟是能被外界所接受……他毅然決然決定離家北漂,跳出舒適圈做一隻勇敢的兔子!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