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航海王劇場版:奪寶爭霸戰》全員集結,熱血澎湃

【影評】《航海王劇場版:奪寶爭霸戰》全員集結,熱血澎湃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是一部2019年上映的航海王劇場版電影(海賊王),由大塚隆史執導、尾田榮一郎監製,田中真弓、神谷浩史、磯部勉、山口勝平、大場真人、古谷徹配音,劇情講述在某次冒險中意外取得邀請函的魯夫一行人,來到由「祭典大師」費斯塔所舉辦的海賊萬博會,然而沒想到表面爭奪「海賊王」哥爾 D 羅傑留下寶藏的尋寶活動,背後竟藏有原羅傑海賊團船員「鬼之繼承者」道格拉斯巴雷特的邪惡陰謀。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沒人能在這片大海獨活

由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於 1997 年創作的漫畫《航海王》(ONE PIECE),最初利用海盜、海賊為主題,依照以往熱血王道少年漫畫的模式,發想出各式惡魔果實能力與海賊對立的海軍、四皇、王下七武海的設定,並融合真實世界的歷史人物和事件為故事背景,在由前任海賊王哥爾 D 羅傑臨刑前說的一句:「去找吧!我把所有財寶都放在那裡。」為開端,創造一個宏偉廣闊的大航海時代世界觀,不但馬上引起粉絲的歡迎,甚至在動畫推出已二十週年的今天依舊還佔有最火熱漫畫作品的地位,便能深深感受到《航海王》本身具有的魅力。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 劇照

 

航海王粉絲感謝祭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是《航海王》睽違3年所推出的動畫劇場版作品,很明顯能看出是製作方趁著二十年這階段性的目標,專為粉絲設計的一場大型慶典,因此《航海王:奪寶爭霸戰》不像過去幾部《航海王電影版:強者天下》、《航海王電影:Z》、《航海王電影:GOLD》有相當明確的主題性或強烈個人魅力的反派,反而在主角草帽海賊團的成員之外,也把焦點放在目前動畫中幾位受歡迎的熱門明星角色,讓他們因為海賊萬博會而齊聚一堂,大展身手來滿足粉絲們的期待。

 

或許缺少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風格對《航海王:奪寶爭霸戰》來說有些可惜,但我也不可否認,航海王的「復仇者聯盟」確實也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台灣片商特地引進 4DX 版本不是沒有原因,從電影前段搶奪寶藏的競技賽事、反派道格拉斯巴雷特單挑所有罪惡世代的超新星,到最後魯夫組成小隊合力對抗增強力量的魔王,整部片可以說是從頭打到尾,像是前陣子廣受好評的《七龍珠超布羅利》一樣,熱血彭湃、爽度十足。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 劇照

 

航海王不准傷害我的同伴

一直以來,《航海王》在航海冒險、找到 ONE PIECE 寶藏成為海賊王之外,作品的中心思想也都圍繞在「夢想」、「自由」,還有有著共同目標的「夥伴」上。而讓人欣賞的是,《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雖然花了許多篇幅在角色施放招牌招式的戰鬥橋段,整體劇情設計稍嫌薄弱,但電影最終也離不開上述幾個最重要的作品主體核心。

 

如同《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騙人布在意外寶藏之後,雖然毫無反擊之力地被反派道格拉斯巴雷特給瞬間打敗,使得魯夫憤怒地想幫他報仇,但在罪惡世代全體都失去戰鬥能力時,他卻又是唯一能挺身而出與之對抗,並帶著魯夫撤退的英雄。這不禁讓我想到動畫《水之七島篇》梅利號龍骨嚴重毀損,眾人在岸邊痛哭流涕地跟他告別的場景,還有《司法島篇》草帽海賊團望著隔岸的妮可羅賓,魯夫命令狙擊王射穿世界政府旗幟,原本膽小的騙人布毫不猶豫,為了救回夥伴而跟全世界宣戰的時刻,這些體現草帽海賊團成員們對夥伴重視的精神,也再度於《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傳達給觀眾。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 劇照

 

航海王還是回歸作品的初衷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再度把對夥伴的關懷和信任給發揚光大,即便明知敵人的強大也看著魯夫失敗無數次,但索隆、香吉士、騙人布等人依舊深信自己的船長能獲勝。而另一方面,儘管曾與羅傑交戰的反派實力強勁、幾乎無人能敵,但到了跟魯夫乘載著夥伴信念的拳頭交戰的時刻,相信憑藉自己力量就能單獨撐霸世界的巴雷特,最終也難逃被打倒在地的命運。

 

除此之外,我也很喜歡在這場混亂的戰鬥結束《航海王:奪寶爭霸戰》最終的收尾方式,雖然從戲外來看,一部劇場版本來就不會影響到主線劇情,更不可能會有通向最終島嶼的指針出現,但電影透過魯夫對夢想與自由的堅持來包裝,確實相當符合角色性格與作品的中心思想。更不用說片尾那繼承艾斯信念的薩波,最後跟艾斯合力放出火牆幫魯夫一行人開路,我想都是如何讓觀眾一秒泛淚的完美示範。

 

【影評】《航海王劇場版:奪寶爭霸戰》全員集結,熱血澎湃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結論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雖然不會是系列最佳,但毫無疑問是全部劇場版中最讓人興奮,且兼具爽度和娛樂性的作品。看著超新星和七武海互別苗頭、海軍大將與和平主義者接二連三登場並下達非常召集、反派的能力與惡魔果實覺醒,還有魯夫的各種型態與招式比拚對撞,相信都能感受到航海王製作團隊為粉絲送上二十週年禮物的滿滿誠意。雖然我們目前還無從得知最後的 ONE PIECE 大秘寶到底是什麼,但我想這些在航行中結識的夥伴,一同經歷各式各樣的冒險,體會大海上無拘無束的自由,這才是魯夫等人在這段旅程得到的最大寶藏阿!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5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Instagram哦◎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就可搜尋其他想看的影評文章哦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電影評分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9/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8/10

延伸影評閱讀(動畫卡通)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影評

《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影評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幸福路上》影評

《道別的早晨就用約定之花點綴吧》影評

《未來的未來》影評

《蜘蛛人:新宇宙》影評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