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許願神龍》現代中國版的阿拉丁童話

許願神龍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許願神龍》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奇幻動畫電影,由克里斯艾伯翰斯執導,劇情講述出身平凡家庭的大學生思齊,胸懷大志卻受現實所困,某天他遇見了憤世嫉俗但有著無比強大力量的神龍,應允實現他三項願望。一人一龍便在上海展開一場展開尋找思齊失聯已久的兒時玩伴麗娜的爆笑冒險,而這趟旅程也讓他們不得不開始思索人生最重要的大哉問。

許願神龍影評

今年 2021 受到疫情的影響,曾製作過蜘蛛人:新宇宙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等充滿幻想動畫電影的「索尼動畫」 (Sony Pictures Animation) 開始把旗下作品交由 Netflix 發行,為線上串流平台注入許多新意,像是科幻動作片《米家大戰機器人 》和歌舞片《維沃的精采生活》,而這次新上映的《許願神龍》也藉由一段奇幻動畫讓我們看見生命的無限可能。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評價好看嗎?

由索尼動畫跟中國動畫公司「Base Animation」共同製作,《許願神龍》把故事舞台放在現代中國的上海,從小思維就跟別人與眾不同的主角思齊,某天被老師趕出教室處罰時遇見了隔壁班的女孩麗娜,他們都對龍有著濃厚的興趣,很快就互相熟悉,成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然而兩人這段得來不易的友誼卻因為麗娜的搬家而被迫分離。

 

十年後,十九歲的思齊是一位大學生,雖然未來成就備受母親和街訪鄰居期待,但思齊心中卻依然對自己的青梅竹馬麗娜念念不忘,時常翹課打工,只為了幫自己買套西裝,想辦法參加如今已經成為一位家喻戶曉明星麗娜的生日派對,然而想是這麼想,真實情況當然沒有這麼容易如願。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的動畫故事

或許這段故事表面上看似有些老套,幾乎可以說是現代中國版的阿拉丁,但我依然喜歡《許願神龍》在人們內心都有著自身目標與理想的情況下,藉由中國人對於龍這個尊貴與吉祥象徵的崇拜,創作出一部講述一位上海少年意外遇見能幫他實現三個願望的神龍,展開一段追尋友情與真實自我的故事。

 

其中除了主角思齊想要找回跟麗娜的友情外,其中一條副線則為思齊跟神龍之間的相處互動,不僅讓《許願神龍》故事變得更為豐富,跟受到許多人關注和喜愛的麗娜相比,思齊作為一位平凡的大學生,也透過兩人成長環境的差距,讓神龍的神奇法力為《許願神龍》增添更多有趣的笑料。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彩蛋的中國元素

我能在整部電影感受到許多有著外國濾鏡,以及貼近社會的中國元素,無論是雲上的天朝、皇帝歷史、小籠湯包、功夫、舞龍舞獅,或者零食蝦條、便利的行動支付、愛湊熱鬧的鄰居和上海的地標東方明珠,都證明了《許願神龍》在美、中兩個國家的合拍製作之下,能夠創作出一部足以符合所有觀眾預期的動畫電影。

 

因此在電影的劇情面上,就如同現今中國社會人們必須承受巨大的生存壓力,《許願神龍》也在中國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以東方社會父母對於孩子的期許,讓兩位有著不同出身背景的主角面臨相同的問題,不管鄉下窮小子或富家小姐,即便付出努力也找不到出口,似乎也是這個世代年輕人必須面對的問題。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劇情的主題

或許就是因為社會的現實,《許願神龍》主角思齊能為了再跟麗娜當朋友放棄金銀財寶,許下變成有錢人混進麗娜生日派對的願望,才展現出一部動畫天真和能夠滿足人們幻想的價值。正是如此,雖然思齊初次見到麗娜時沒辦法向她表明身分,但在兩人身分階級的差異之下,他的善良與面對困境所展現出來的真誠卻依然能夠打動人心。

 

《許願神龍》對於角色之間的情感有著相當深刻的描寫,從思齊和麗娜這對青梅竹馬、思齊和神龍這對雙寶,思齊母子,還有作為對比的麗娜父女,《許願神龍》都展現出在中國的現實主義和功利主義之下,看似能解決所有難題的金錢,其實在某些時候也會帶來許多難以處理的問題。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結局的意涵

到頭來,就好像是兩位主角用盡全力,努力滿足別人對於自己的期待,試著成為大家的驕傲,但卻總是無法讓自己感到滿意,《許願神龍》都藉由這段「許願」的故事告訴觀眾,若是強逼自己成為一個跟自身性格不相符的人,儘管能獲得暫時的成功,最終也只會把所有事情搞砸,

 

雖然表面上跟隨著別人鋪好的道路前進會比較順利,但《許願神龍》正是片中天馬行空的故事情節,還有最後皆大歡喜的結局,傳達出一個萬事皆可能的道理。只要我們找到自身的目標,清楚自己真正看重的事物,以及想要去努力實現的理想,終究都能在努力堅持過後,獲得讓人滿意的成果,作為一部動畫電影,《許願神龍》確實完整達成他希望達成的目標。

 

許願神龍 netflix 劇照

 

許願神龍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許願神龍》充滿著中國美學的廉價感,但也有著濃厚索尼動畫的風格,不管是在現代社會中講述一段超現實的故事,或者有著許多歌曲和誇張可愛的角色肢體動作,整部作品都透過搬到現代的阿拉丁故事,在反映現實社會的殘酷與相關議題的同時,把握住存在於童話中的單純與美好,讓我們能夠鼓起勇氣找尋生活的意義,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價值,另外《許願神龍》確定會有續集《許願神龍2》,喜歡這部作品的影迷請期待。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許願神龍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6/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STAND BY ME 哆啦A2》影評

《海綿寶寶3:奔跑吧》影評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許願神龍資訊簡介

意志堅定的少年丁思齊一心想和兒時摯友再續前緣,當他遇見了能實現願望的神龍,神龍讓他看見各種無限的可能。

片名

許願神龍 (Wish Dragon)

香港中國片名

許願神龍

電影類型

動畫、奇幻

上映日期

6/11

片長

99

發行公司

Netflix

許願神龍IMDb

許願神龍IMDb 6.9/10

許願神龍線上看Netflix

許願神龍Netflix線上看

導演

克里斯艾伯翰斯 (Chris Appelhans)

配音演員

約翰趙 (John Cho)、成龍 (Jackie Chan)、黃谷悅、牛駿峰、劉承羽 (Natasha Liu Bordizzo)、薇薇安

許願神龍劇情簡介

出身勞動家庭的大學生思齊 (Din),他胸懷大志卻受現實所困,某天遇見了憤世嫉俗但力量無比強大的神龍 (Long),應允實現他任何願望。一人一龍在現代上海展開爆笑冒險,尋找與思齊失聯已久的兒時好友俐娜 (Lina)。這趟旅程也讓他們不得不開始思索人生最重要的大哉問,畢竟,如果萬事皆可能,就必須想清楚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看重的事物。

許願神龍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