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1-8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陣容介紹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海報

 

Netflix影集《八尺門的辯護人》是一部2023播出的台灣懸疑律政劇,由唐福睿執導,演員為李銘順、初孟軒、雷嘉汭、范逸臣,劇情講述在基隆的八尺門,原住民船長一家三口疑似遭外籍漁工殘忍殺害,公設律師寶駒被指派成為兇手的辯護人,但跟死者同個部落出生的身分,也讓寶駒陷入了兩難掙扎,面對各方的質疑,他是否能夠調查出盤根錯節的真相,實踐人們渴望獲得的正義?

八尺門的辯護人 評價介紹

由鏡文學自製,《八尺門的辯護人》根據曾是律師的童話世界導演唐福睿於 2021 年撰寫的同名小說改編,藉由一起外籍漁工的兇殺案,牽扯出背後環環相扣的社會議題與複雜人性,在象徵公平正義的法槌落下前,得經歷多少錯綜複雜的角力?面對人權、利益、情感的各種糾葛,彷彿誰都無法與這場審判脫離關係,究竟誰才是正義的一方?抑或是人人皆有罪?絕對是2023最值得推薦好評的律政影集。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八尺門的辯護人主要看點介紹

《八尺門的辯護人》劇情講述在某個平靜的夜裡,基隆八尺門地區發生滅門血案。一名印尼漁工將阿美族船長一家三口殘殺至死,與死者出身同部落的公設辯護人佟寶駒,卻被迫站在族人對立面,受命為漁工辯護。佟寶駒帶領法院替代役連晉平,以及通曉嫌犯方言的印尼籍看護莉娜組成辯護小組,層層深入案情,竟牽扯出官商勾結的共犯結構。面對眼前這艘隻手遮天的龐大漁船,天平究竟會倒向何方?正義是否又能迎來最終的曙光?

 

從律師轉戰影視創作的導演唐福睿,根據自己獲得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首獎的同名著作改編,將視角看向台灣原住民與移工群體,從中探討當前熱議的死刑議題。《八尺門的辯護人》導演以走過多場法庭、經手數件案件的親身經歷,細膩呈現社會內部的人性黑暗面,並精準描繪資訊爆炸的媒體亂象,那真實又血淋淋的既視感,歷歷在目。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八尺門的辯護人 分集劇情概要

Netflix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劇情為了幫助遭控犯下殘忍謀殺罪的外籍移工,一位公設辯護人被捲入充滿不公不義的黑暗漩渦。以下為各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血腥謀殺案在基隆掀起波瀾,公設辯護人佟寶駒 (李銘順 飾) 在退休前夕,接到生涯最不尋常且棘手的案件。帶著滿懷理想的新人一起調查。

面對部落族人的不諒解,他原本決定敷衍了事,卻為了面子而用自己的小聰明將了檢方一軍。他能在血緣親情及各方角力威脅下,循線查出外籍漁工犯下滅門凶案的真相嗎?

 

第2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公設辯護人佟寶駒為了調查海濱命案,找來印尼籍移工莉娜(雷嘉汭 飾)擔任通譯,與熱血替代役連晉平(初孟軒 飾)三人一起到看守所拜訪阿布杜爾,試圖釐清兇案動機。

他們又回到兇案現場,竟挖掘出背後更多的線索,各種疑點,還有某人涉案的證據。另一方面,他的調查行動在部落中引起反彈。

 

第3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海濱命案的法庭攻防白熱化,敵性證人勾串證詞,真相似乎即將被揭穿,漁業老闆洪振雄(楊烈 飾)也有了動作,加上寶哥老同學林鼎紋(馬國賢 飾)的暗中獻計,局勢對兇手阿布越來越不利。

在內外交迫的困境下,寶哥求助於舊情人法務部長陳令秋(潘儀君 飾),反將自己推入深不可測的危險之中!

 

第4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寶哥發現鑑定報告漏洞,繼續深掘案情又發現新線索,案情出現一絲轉機。莉娜承受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隨後,連晉平和他們兩人一起踏上尋找目擊證人的驚險旅程,同時卻必須處理彼此感情矛盾。

各方人馬展開行動,海濱命案的發展逐漸失去掌控。三人遭到不明人士攻擊,彼此的情感變化又該如何面對?人心的複雜更讓人霧裡看花。

 

第5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阿布杜爾的過去逐步揭曉,而與案情有所瓜葛的各界重要人物也越來越多。法官的見解使海濱命案失去希望,然而即使在法庭上受挫,三人小組不輕言放棄,仍力求翻轉。

鍥而不捨下終於找到關鍵證人,事情卻不如想像中順利,意見產生極大分歧。究竟阿布杜爾會不會被判死刑?而三人小組的頻頻動作,更逼使洪振雄(楊烈 飾)展開絕地大反撲。

 

第6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公辯小隊革命情誼岌岌可危,連晉平(初孟軒 飾)意外得知佟寶駒(李銘順 飾)往事,無法諒解選擇負氣離開。莉娜承受雇主威脅,要他們退出案子,寶哥漏接父親求救電話。

漁業大老洪振雄開始將魔爪伸向各處,更正面對決法務部長陳令秋。海濱命案最後開庭前夕,正反兩方使出渾身解術,只為確保自己的利益,以及伸張正義。

 

第7集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隨著命案捲入爭議十足的政治攻防戰,來自四面八方的挑戰也直衝著寶駒與團隊而來。

 

第8集結局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阿布杜爾的案子打到最後上訴,餘波盪漾之際,莉娜偶然發現某個不尋常的細節,有望改變這一切。

Netflix韓劇《八尺門的辯護人》8集全劇終。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八尺門的辯護人 演員主角介紹

Netflix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由雷嘉汭李銘順初孟軒范逸臣、潘儀君 、楊烈黃健瑋陸夏蘇達主演,以下為全劇主要演員陣容與登場角色介紹。

 

佟寶駒Takara (李銘順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李銘順

48歲律師,阿美族原住民,輔大校友。高等法院刑事庭公設辯護人,後退休成立律師事務所。

外型邋遢,舉止輕浮不正經的中年大叔。總是帶著憤世嫉俗的幽默感,作風油條卻擁有老練高明的辯護技巧。因為幼時父親的脫序行為,而對原住民血統感到自卑。

成長過程中與部落關係日漸疏遠,卻因海濱命案而被迫重回八尺門,面對遭害的族人以及認同混亂的自己。在經歷各種波折之後,他最終領悟只有不再逃避自己的出身,正視族人的苦難,才能看淸案件的眞相。

 

連晉平 (初孟軒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初孟軒

25歲,高等法院司法替代役,台大畢業,曾擔任廢死聯盟的志工。雖有女朋友,但對莉娜有好感。後來與要出國讀書的怡容分手。

外型陽光討喜,性格單純熱血的大男孩。出生於法律世家,天資聰穎卻不諳世事,退伍後即將成為法官的高材生。主張廢除死刑,並毛遂自薦參與海濱命案。

優渥的環境使他對任何事都抱持美好幻想,但卻在協助佟寶駒的過程中,經歷殘酷現實的洗禮,並慘痛地體會到,法律不是所有問題的解答。光憑理想與原則,在正義的路上將寸步難行。

 

莉娜Leena (雷嘉汭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雷嘉汭

25歲,印尼籍家事女移工。面容姣好,生性浪漫善良、敏感細心。因會東爪哇語而被佟寶駒請來當翻譯。喜歡連晉平。

由於懂得東爪哇方言,受佟寶駒的委託,在法庭上擔任通譯。雖然初衷係為了賺錢以儘快離開臺灣,但在訴訟過程中目睹被告Abdul-Adl的處境,反思自己存在與信仰的價値。她不畏世俗眼光,勇於挑戰歧視,追求自己所愛,雖然遍體鱗傷,但最終成長為自己的英雄。

 

陳令秋 (潘儀君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潘儀君

49歲,法務部女部長。支持廢除死刑。性格沉著、目標遠大、充滿優越感的法律與政治菁英。

希望在任內推動廢除死刑,但始終受制於政治與民意的糾葛,為了扭轉局勢,她決定插手海濱命案,表面上與曾有過曖昧關係的佟寶駒合作,實際內心卻有更深的盤算。

 

彭正民 (范逸臣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范逸臣

47歲,阿美族原住民,漁船大副。性格抑鬱、易怒與神經質。

與船長在海上出生入死數十載,感情深厚更勝血緣,因船長被殺害而精神深受打擊。為了報復兇手,並掩蓋海上的非法勾當,他成為洪振雄的爪牙,並集結部落反對佟寶駒,企圖湮滅一切對被告阿布杜爾有利的證據。

 

洪振雄 (楊烈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楊烈

65歲,船業公司董事長。自大霸道、冷酷無情的商人,擁有龐大政商資源與人脈。

為了掩蓋海上的非法勾當,欲置阿布杜爾於死罪。以各種威脅利誘之方式,影響海濱命案的審理

 

蔣德仁 (黃健瑋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黃健瑋

45歲,執政黨黨團總召。智庫與操盤手,總統最信任的左右手。務實與機會主義者,權謀高深莫測。

他與洪振雄私下進行利益交換,並在執政黨面臨貪腐風暴時,以死刑公投議題轉移風向,藉以獲得更多政治利益。

 

佟守中 (懷劭.法努司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懷劭.法努司

66歲,阿美族原住民。佟寶駒之父。年輕時為正濱漁港漁工,因遭受不平等壓榨,與船東發生流血衝突。出獄後渾渾噩噩,一事無成、疾病纏身。

海濱命案發生後,屈服於洪振雄,為了利益對兒子施壓。後來因目睹佟寶駒在法庭上孤傲的雄辯,而重燃抵抗的意志。

 

連正儀 (伊正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伊正

60歲,最高法院刑事庭庭長。連晉平之父。性格保守、辦案認真的法官,在法律界關係良好、頗受敬重。用心栽培連晉平,卻總是以父愛為名,干預他的人生選擇。

因為觀念權威守舊,終與連晉平產生矛盾,最後不惜使出激烈的手段,即使違背法官風骨,也要捍衛他理想中兒子該有的未來。

 

李怡容 (陸夏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陸夏

25歲,學習司法官。聰明、溫柔,自尊心高。出身法律世家,經父輩介紹認識連晉平,兩人陷入熱戀。

她支持連晉平的理想,卻無法彌補雙方價値觀的差異。因為連晉平的背叛而痛苦萬分,最後為愛情做出連自己都無法想像的事。後來出國念書,與晉平分手。

 

阿布杜爾阿德勒 (張耀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張耀

19歲,印尼籍漁工,海濱命案被告。身形乾扁瘦弱,性格漠然寡言。在海上遭受欺凌虐待後,殘忍殺害阿美族船長夫妻與他們的三歲幼女。

對於案情與動機,始終語焉不詳、反覆其詞,且從未道歉。他無視旁人、不願配合的態度,不僅激化了輿論對他的評價,也讓辯護工作深陷泥淖。

 

劉家恆 (王傳一 飾)

八尺門的辯護人 王傳一

40歲,檢察官。臉型堅毅,不苟言笑,正氣凜然。雖然和佟寶駒針鋒相對,但一切都是出自對法律和秩序的尊重。

種種事件讓他對內幕起了疑心,決定協助調查真相,可以在他身上看見檢察官的風骨。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八尺門的辯護人 人物角色關係圖

八尺門的辯護人 人物角色關係圖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是是一部由鏡文學和中華電信共同出品,改編自同名原著小說《八尺門的辯護人》,由董成瑜擔任監製,原著作者唐福睿擔任影集導演、編劇,並由李銘順、雷嘉汭、初孟軒主演。全劇共 8 集,自 7/24 起開始在 Netflix等串流平台線上看播出。

線上看連結:八尺門的辯護人Netflix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八尺門的辯護人 YouTube預告片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八尺門的辯護人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2/10

 

八尺門的辯護人 Netflix劇照

 

影集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歡迎來到王之國》劇情介紹

《青春月譚》劇情介紹

《Island》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神聖偶像》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八尺門的辯護人 台劇簡介

Netflix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描述一樁外籍漁工兇殺案意外牽扯出環環相扣的社會議題與人性糾葛,誰都無法與這場審判脫離關係,面對人權、利益、情感的各種糾葛,究竟誰才是正義的一方?

片名

八尺門的辯護人 (Port of Lies)

香港中國片名

八尺門的辯護人

類型

懸疑、影集、台劇

上映日期

7/24

片長

8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八尺門的辯護人IMDb 7.6/10

導演

唐福睿

演員陣容

雷嘉汭 、 李銘順 、 初孟軒 、 范逸臣 、 潘儀君 、 楊烈 、 黃健瑋、 陸夏、 蘇達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