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人生勝利組/金湯匙》1-16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海報

 

Disney+韓劇《人生勝利組/金湯匙》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韓國奇幻寫實劇,由宋賢旭、李韓俊執導,演員為陸星材、李鍾元、鄭彩娟、妍雨,劇情講述窮小子李承天偶然得到了一根具有神奇力量的金湯匙,成功跟同齡好友黃泰勇交換身分,成為一個家財萬貫的富二代,但當他以為自己實現夢想的時候,生活卻也迎來超乎想像的重大變化。

陸星材主演的漫畫改編韓劇

改編自Webtoon人氣網路漫畫《金湯匙》,Disney+韓劇《人生勝利組》以主角因為一支「金湯匙」而得到能夠扭轉人生的機會作為題材,並找來韓團「BTOB」成員陸星材擔綱主演,不僅讓人期待故事會朝著什麼方向發展,曾以《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獲得許多好評的他,這次能夠帶來怎樣的表現?也成為這部韓劇的看點之一。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人生勝利組 故事概要

《人生勝利組》講述土湯匙出身的少年李承天 (陸星材 飾) 在偶然下和在路邊擺設攤位的神秘老婆婆用三萬韓元購買了能夠交換父母的「金湯匙」,用它到出身富裕的同齡好友黃泰勇 (李鍾元 飾) 家中吃三次飯,與其交換了身分,成為後天金湯匙的人生冒險故事。

 

只不過即使「李承天」扭轉了命運,因為買了一隻便宜的金湯匙,從一個窮小子翻身成為家財萬貫的富二代,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他想要的一切都實現時,生活也將迎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人生勝利組 評價看點

所謂「金湯匙」指的是那些一出生就靠著父母的財富和社會地位獲得成就,不須付出努力就能享受勝利果實的人。 這使得財富的代代相傳成了家常便飯,底層將貧窮作為遺產來繼承的命運也早已讓人習以爲常。

現在有多少人都渴望著能夠成為「富二代」,能夠含著金湯匙長大?無論是生養我們的父母,或者是自己的靈魂,這些所有珍貴的東西,跟我們的內心深層的慾望相比,是否都已經變得微不足道?

難道這是因為適者生存的自私心理嗎?這個世界上存不存在能夠一下子粉碎這種膚淺的「湯匙階級論」,帶有希望和團結的突破口呢?Disney+韓劇《人生勝利組》以懇切的創作動機,直面我們內心隱藏的深層慾望,希望能夠翻轉這種想法,痛快淋漓、霸氣無理,有時也無可避免地讓人失望。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人生勝利組 分集劇情

Disney+韓劇《人生勝利組/金湯匙》劇情講述土湯匙出身的少年李承天在偶然下和在路邊擺設攤位的神秘老婆婆用三萬韓元購買了能夠交換父母的金湯匙,用它到出身富裕的同齡好友黃泰勇家中吃三次飯,與其交換了身分,成為後天金湯匙的人生冒險故事。

 

第1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只有大韓民國最頂尖的金湯匙才能就讀首爾第一高中。學校裡唯一的貧困學生承天為了賺取補習費與零用錢,不只在便利商店打工,同時也替學校混混朴章軍打雜。

某天有位神祕的金湯匙奶奶出現在承天面前。若在富有的朋友家吃三次飯,就能和那個家的兒子互換並成為富翁,承天聽了便買下金湯匙。而後他便去了既是大韓民國最富裕的道新集團兒子,也是自己同學的黃泰勇家中使用金湯匙吃飯。

為了甩開欺負自己的章軍和令人厭惡的貧窮,承天便下定決心要成為黃泰勇。而意料之外的危機卻接踵而至。

 

第2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黃泰勇,你這個混蛋!」珠熙突然出現並打了在黃賢道面前以金湯匙吃第三次飯的承天一拳。承天居然真的變成了黃泰勇!金湯匙奶奶說的話是真的。

承天看見不認得自己的泰勇和其他家人,雖然心有愧疚,但是開始過著黃泰勇的人生後就逐漸遺忘了罪惡感。他教訓了朴章軍一夥人,買禮物給宣惠和阿哲,隨心所欲地享受渴望的一切。

然而他卻得知驚人的事實,珠熙是泰勇的未婚妻!從在便利商店打工時就很照顧承天的珠熙居然是他的未婚妻,知道這件事之後,承天更被珠熙所吸引。

 

第3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我兒子黃泰勇將無法繼承任何財產。”承天看到黃賢道撰寫的遺囑後大吃一驚。自己不惜拋棄父母成為黃泰勇,卻無法繼承任何財產。承天苦思該如何讓自己獲得賢道的青睞,卻赫然發現自己的生日就快到了。

是命運的捉弄嗎?承天和泰勇的生日竟然是同一天。生日當天早上,要去和泰勇見面的珠熙意外地遇見金湯匙奶奶。

奶奶交給珠熙一封信,請她轉交給承天。從珠熙手上收到信的承天嚇了一跳。如果在生日當天見到親生父母的話就會恢復原本的身分!承天急忙前去阻止參加生日派對的泰勇和父親賢道見面。

 

第4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你不是黃泰勇吧?”承天開始追查傳送這封古怪訊息的人。知道金湯匙祕密的人也許就跟自己一樣,是靠金湯匙改變命運的人。

承天找來他覺得很可疑的如真。承天認為如真就是對珠熙來說是痛苦回憶的窮人鄭娜拉,也是傳送訊息給自己的人,所以開始向她追問。

另一方面,以李承天的身分生活的泰勇聽到朋友們說他有一把金湯匙而感到很驚訝。“金湯匙?如果有這種東西就應該找出來啊!”,泰勇為了找到金湯匙而去和承天見面。

 

第5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在聽到阿哲發生事故的消息後突然醒悟,像瘋了似地奔去,也後悔自己為了錢拋棄父母,成為了黃泰勇。

在看見躺在病床上的阿哲後,他下定決心要做回李承天。他在自己的口袋裡裝滿了鈔票,拿著金湯匙後要回家去,俊泰卻擋住了他的去路!他使盡全力推開俊泰,為了回家而跑了起來。

夕陽西下,車水馬龍,幾經曲折的他又再次遇見奶奶,重新做回了李承天,讓他著實鬆了一口氣。但與家人重逢的喜悅短暫,一億韓元債務從天而降!

 

第6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成為黃泰勇吧!”,吳如真發現了承天的金湯匙,並以此威脅他。

承天在看到如真假裝把自己的金湯匙丟進湖水裡後,察覺自己內心深處其實渴望能做回黃泰勇,卻礙於心愛的珠熙與家人們,無法跟隨自己的欲望。如真看著如此躊躇不決的承天實在心急如焚,決心要設局讓承天不得不做回黃泰勇。

承天終究被貧窮壓垮,決心做回黃泰勇。另一方面,泰勇得知成為童年創傷的槍擊事件真相而震驚不已,他鼓起勇氣決定要揭發一切真相。

 

第7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做回黃泰勇了!本以為以黃泰勇身分生活已經游刃有餘,卻還是過得戰戰兢兢。而且在他得知羅會長事故身亡的消息後趕忙去安慰珠熙,但泰勇卻已經陪在她身邊。

為了活得像黃泰勇,勢必得放棄做回李承天,但無法守在心愛的珠熙身旁,還是讓承天悲痛欲絕。承天不僅要調查珠熙家為何突然家道中落,也要慢慢準備贏得賢道的認同。與此同時,他也要準備向刁難家人的吳社長復仇。

 

第8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得知一個只讓富家子弟入會的祕密俱樂部“阿米庫斯”,並體驗到令他們稱羨的黃泰勇人生。懷疑是泰勇殺害了羅會長的俊泰想確認真相而對承天下藥。但與泰勇交換身分的承天不可能會知情,因此讓只有心證、無法確認真相的俊泰著急了起來。

另一方面,承天開始懷疑泰勇是否真的殺害了羅會長。承天在不管怎麼想都無法相信的狀況下堅信一定是有什麼誤會,他並沒有對泰勇失去信心。

 

第9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十年過去了。承天成為了一個吊兒郎當的富四代,回到了韓國。而等著他這個緋聞與醜聞纏身的話題人物的人是珠熙。

珠熙為了揭開羅會長身亡的祕密,當上了節目企劃,等著承天。她為了做報導相關取材,偷偷潛入阿米庫斯的賭博派對中,卻意外與承天重逢。各自隱瞞真相的兩人再次相會卻已物是人非,但同時又因為彼此絲毫不改的容貌而百感交集。

 

第10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珠熙拜託承天接受自己的節目《檔案手冊》的採訪,承天知道珠熙的意圖便拒絕了。承天以道新高科技代表的身分華麗入主道新集團,並依約和如真父母提親。

另一方面,看到俊泰被趕出公司的英信拼命想找到承天的把柄。與此同時,珠熙來找英信,拜託她想辦法讓承天來上節目,但其實珠熙另有所圖。珠熙為了知道父親身亡的真相,而潛入了承天的房間。

 

第11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跟珠熙說自己也正在找殺害羅會長的凶手。此時,承天收到了一封訊息,如真傳了泰勇與承天的金湯匙的合照,威脅承天來找她。承天只好之後再跟珠熙談,先去見了如真。如真威脅他如果不聽她的話遠離珠熙,就要把金湯匙的祕密公諸於世。

另一方面,珠熙回想承天所說的話,又開始思考凶手到底是誰。另一方面,泰勇經過金湯匙巷時,發現這是在練習場內看到的巷子,然後突然領悟到黃泰勇也曾握有金湯匙。

也許筆記本上所寫的內容不單單只是幻想,而是實際發生過的想法浮現在泰勇的腦海中,他認為自己也許就是黃泰勇也說不定。

 

第12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徐俊泰突然自首,羅會長案落幕。過去因為此事而勢不兩立的珠熙與承天解開了誤會。先前的誤解與對立有多深,他們現在就有多親近。雖然說好要像從前一樣當好朋友,但珠熙看著承天時會莫名有以前面對貧窮的承天會感受到的悸動。

另一方面,向金湯匙奶奶購買金湯匙的泰勇考慮要做回自己。他趁去外送小菜時,第一次使用金湯匙吃飯就順利成功了。泰勇決心要做回自己,並找回屬於他的位子,更重要的是要贏得珠熙的心。

 

第13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各自歸位的承天與泰勇變得不知所措。承天在意想不到的瞬間做回了李承天,因此不知道該如何接受現況。泰勇也因為什麼都不會而感到難堪。

承天問如真有沒有辦法可以做回泰勇,因為自己無法以貧窮的承天身分過活。

與此同時,宣惠與家人們一起幫承天辦生日宴會,時隔許久才又跟家人們相聚,讓承天熱淚盈眶。此時,珠熙突然過來,拉著他說要去海邊玩。

 

第14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又再次做回了黃泰勇!一做回泰勇就讓承天安心無比,因為毫無心理準備就做回自己的這件事跟惡夢一樣。不管是黃泰勇的身分,還是珠熙的心,他全都不想放棄。

賢道鞏固了承天的繼承權,承天因此認為自己真的能以黃泰勇的身分得到整個道新集團而心動不已,而且他也想跟珠熙開花結果。

如真去見了承天的父親阿哲,並給了他承天的金湯匙。雖然如真不可信,但她的話還是讓阿哲陷入混亂。

 

第15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承天為了抓逃獄的俊泰,前往英信正在舉辦居家演奏會的家。俊泰為了藏身而進了屋子,他將這所有事都歸咎於賢道不守信用,並且計畫要殺了他。

回到家裡的承天與俊泰碰個正著,兩人展開對峙。千鈞一髮之際,賢道出現了,但他沒有抓住俊泰,而是抓住承天,並把承天關了起來。

俊泰與賢道碰面了!賢道反倒戳起了俊泰的痛處,領悟到連英信都不站在自己這邊的俊泰失去了理智。承天因阿哲的死醒悟到自己過去的想法與作為不僅大錯特錯且毫無意義後,真心誠意向泰勇道歉。最後承天把金湯匙遞給泰勇,將選擇權交給了他。

 

第16集結局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終於碰面的承天與賢道。承天向賢道提議將他們過去所做的非法勾當交給警方調查,並接受應有的懲罰,但賢道不接受,並叫承天獨自承擔所有罪責。

賢道不只早承天一步把非法勾當的資料交給警方,還誣陷承天是殺害羅會長的嫌犯。就在警方要來抓承天的危急時刻,他在文基的幫助下成功逃脫,卻也被公開通緝。

另一方面,泰勇得知賢道要讓承天背黑鍋後,便為了幫助承天採取行動,最終他發揮聰明才智,給了承天能找到賢道證據的關鍵線索。承天為了找出賢道藏起來的證據而重回道新集團,得知了賢道所有的罪行。

Disney+韓劇《人生勝利組》全劇終。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人生勝利組 演員主角介紹

《人生勝利組》由陸星材、李鍾元、鄭彩娟、妍雨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李承天 (陸星材 飾)

陸星材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大韓民國代表的土湯匙。雖然出身貧困家庭,但承天充滿膽量、有著不服輸的傲氣和慾望。擁有完美外貌和聰明才智,除了錢他什麼都有。為了錢他什麼都能做,把自尊心像皺巴巴的紙巾一般丟棄,甚至沒有拒絕讓朴章軍每挨揍一次就給一萬韓元的提議。

用打工賺來的錢咬著牙拼命學習,如願考上名校首爾第一高中的前段班,卻在學校嚐到了階級社會的苦澀。在遭受好友鎮碩死去的打擊下,為了生存下去,他對錢的執著和慾望也越來越強烈。使用金湯匙和黃泰勇交換身份後,對自己曾遭受的屈辱展開報復。

 

黃泰勇 (李鍾元 飾)

李鍾元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天然金湯匙,道新集團獨子,也是李承天的好友、羅珠熙的未婚夫,對繪畫擁有天賦和熱忱。如果說朝鮮時代有世子陛下,那麼大韓民國就有黃泰勇少爺,過著衣食無憂的尊貴生活。

他看似擁有一切,卻從小在父親施予的壓力下成長,因此對父親感到畏懼,也導致他的性格變得敏感且歇斯底里,對身為金湯匙的人生感到疲憊,羨慕承天不受拘束的生活,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被承天使用金湯匙調換了身份,雖然變得貧窮,卻體會到用錢也買不到的溫暖和幸福。

 

羅珠熙 (鄭彩娟 飾)

鄭彩娟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UBS TV集團千金。性格活潑直率、富有正義感,沒有財閥的驕氣,內心非常溫暖。總是身穿樸素的衣著,沒有化妝的臉蛋依然無法掩蓋與生俱來的貴氣。她討厭被稱為財閥千金和黃泰勇的未婚妻,只想追求平凡的生活。

和同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李承天相識相戀,對她來說承天是她的初戀和唯一,一心一意的愛著承天,但不知從何時開始逐漸被泰勇吸引,她對於自己像蘆葦般搖擺的心意感到自責和痛苦。

 

吳如真 (妍雨 飾)

妍雨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吳建設集團獨生女。首爾第一高中的女神,擁有漂亮的外貌、聰明的頭腦,性格高傲、滿口謊言,為滿足慾望不擇手段。

雖然已是有錢人,但有著要變得更加富有的野心。夢想成為道新集團獨子黃泰勇的妻子,背後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人生勝利組/金湯匙 韓劇劇照

 

人生勝利組 韓劇線上看

《人生勝利組》是韓國MBC製作的金土連續劇,改編自LINE Webtoon的同名網路漫畫。由《冬季戀歌》、《總理與我》編劇尹恩景、金銀姬與《又,吳海英》、《戀慕》導演宋賢旭、《請確認活動吧》導演李韓俊合作打造。全劇共 14 集。2022 年 9 月 23 日上架Disney+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人生勝利組Disney+

 

人生勝利組 Disney+預告片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人生勝利組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BLIND局中人》劇情介紹

《爭鋒相辯》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千元律師》劇情介紹

《月水金火木土》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人生勝利組 韓劇簡介

人人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為生活所困的「李承天」因為買了一隻便宜的金湯匙,而迎來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財富時,他很快就會發現這句話背後所需付出的代價,完全超乎自己的想像。

劇名

人生勝利組 (금수저、The Golden Spoon)

香港中國片名

人生勝利組

類型

奇幻、劇情、韓劇

上映日期

9/23

片長

14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IMDb

人生勝利組 IMDb N/A

導演

宋賢旭 (송현욱)、李韓俊 (이한준)

演員

陸星材 (이천무)、李鍾元 (이종원)、鄭彩娟 (정채연)、妍雨 (연우)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