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孤島尋蹤》暴風雨中的綁架案,最強阿嬤隱藏數十年的秘密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Netflix《孤島尋蹤》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美國懸疑動作電影,由安娜佛斯特執導,演員為朱妮絲莫利特、艾莉森珍妮,劇情講述在強烈風暴肆虐之際,一位女孩突然遭不明人士綁架,她母親只能向隔壁的神祕女子合作,共同追蹤綁架犯與女兒的下落。但過程並不順利,遭遇許多困難,也逐漸揭露兩人過往的驚人祕密。

另類的最強老媽電影

2008 年,連恩尼遜以《即刻救援》一戰成名,不僅讓他知名度大增,也連帶讓好萊塢開始出現許多類似題材的作品,而這次 Netflix 電影《孤島尋蹤》就屬於這種「解救類型」,但表面看似為一部女版的「最強老媽(阿嬤)」電影,但事實上導演安娜佛斯特卻想要做得更多,藉由角色隱藏的背景身世,為這部動作片增添許多豐富的內容元素。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孤島尋蹤的女主角

《孤島尋蹤》由艾莉森珍妮飾演的「璐」是個性格孤僻的老婦人,善於打獵、不與人親近。獨自生活在一座人煙稀少的小島,只跟一隻黑狗相依為命。每天日子過得單調平凡,且似乎總是在為了某件事情做準備。整理好自己的家當,看起來已經了無牽掛,隨時都可以朝著頭上開一槍,結束自己的人生。

 

然而某天半夜,《孤島尋蹤》這座島上少數會跟她有聯繫的鄰居「漢娜」卻突然來找她尋求協助。由朱妮絲莫利特飾演的她是璐的租客,在丈夫過世後,獨自撫養一位年幼女兒「薇兒」,生活過得頗為艱辛,時常需要為家庭經濟煩惱,但此時,她的女兒卻突然遭人綁架。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孤島尋蹤故事的背景

根據《孤島尋蹤》女主角漢娜表示,在夜裡擄走薇兒的人是她原本以為過世的丈夫「菲利浦」,他曾經是海軍陸戰隊員,但因為在中美洲服役時因為折磨人質等喪心病狂的行為而遭到通緝,當警方前往住處逮捕他時,菲利浦引爆了炸彈,大家原本以為他已經身亡,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因此在漢娜女兒被人綁架,而璐的車子也被安裝了炸彈之後,《孤島尋蹤》藉由漢娜向鄰居璐求助,把故事聚焦在她們兩人試著在森林裡展開追緝行動,尋找綁匪的蹤跡,並以武力跟他對抗,拯救薇兒這位年幼女童的過程,透過她們必須面對的許多阻礙,帶出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孤島尋蹤劇情的發展

由於《孤島尋蹤》女主角漢娜十分熟悉那位綁匪老公的行事作風,所以時常在過程中給予璐建議,但璐似乎不需要她的幫助,作為一位老奶奶,表面看似衰老軟弱,但實際上卻能運用自身條件讓敵人放鬆戒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對他們下殺手。

 

正是如此,《孤島尋蹤》這段原本單純的追擊也因而變得更為精彩複雜。當時正值暴風過境期間,兩位女主角必須在暴雨中穿越一大片的森林荒野,路途上那些無法預料的意外,也讓兩人產生許多矛盾碰撞,並逐漸揭開這位老奶奶的背景身世,以及她一直以來隱藏的秘密。

 

孤島尋蹤 Netflix劇照

 

孤島尋蹤評價看點

《孤島尋蹤》艾莉森珍妮飾演的角色「璐」是個退休的中情局特務,因為長年來的特務生涯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除此之外,她還是這起綁架案犯人菲利浦的母親,因為知曉自己兒子的行為,所以暗中把作為她家人的這對母女倆帶到這座小島上,希望能就近秘密保護她們的安全,但問題是這對她們來說真的是好事嗎?

 

就如同《孤島尋蹤》片中有提及 1953 年的伊朗政變事件,電影最後揭曉犯人的動機是對自己小時候在伊朗被綁架,但母親卻為了讓完成任務沒有選擇第一時間救他而懷恨在心。因此從最初兩位女主角合作,到最後的母子大戰,角色之間的愛恨情仇也是《孤島尋蹤》這部電影的看點。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孤島尋蹤結局的意涵

某種程度上,我還算是喜歡《孤島尋蹤》導演安娜佛斯特透過這段故事包裹的主題,不僅以遇受恐怖情人騷擾的漢娜,帶出女性在一段婚姻中可能會承受的委屈,也藉由璐作為特務那種缺乏人性的冷血無情,呈現出在一個家庭裡,那些自認為是為對方好,但結果卻只會造成更多傷害的愛。

 

由影后級演員「艾莉森珍妮」擔綱主演,或許原本以為跟兒子同歸於盡的她在結局並沒有死亡,但《孤島尋蹤》最終也讓多年來深受創傷折磨的她通過這次機會,帶著單親媽媽漢娜一同認清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物,重新展開新的人生,這樣跟前段暴雨相比的海闊天空,也讓整部片帶有值得思考的正面意涵。

 

孤島尋蹤 Netflix海報

 

孤島尋蹤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作為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導演J·J·亞伯拉罕製作的電影,《孤島尋蹤》雖然是一部強調氛圍的驚悚片,憑藉著許多人物角色的對峙與動作場面衝突,為整部電影製造出強大的戲劇張力,但另一方面,看著她們即使背負著黑暗的過去,但卻也在這段尋找人質蹤跡的過程中,通過驚險刺激讓人生重回正軌,相信都給觀眾帶來些許的溫暖和療癒。

 

孤島尋蹤Netflix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孤島尋蹤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孤島尋蹤 電影簡介

神秘的孤僻女子與狗為伴,過著平靜生活,直到有一天,鄰居小女孩在風暴來襲時遭到綁架,讓她不得不挺身對抗大自然以及自己的黑暗過往。

片名

孤島尋蹤 (Lou)

香港中國片名

孤島尋蹤

類型

懸疑、動作、劇情

上映日期

9/23

片長

107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孤島尋蹤IMDb 5.7/10

導演

安娜佛斯特(Anna Foerster)

演員

朱妮絲莫利特(Jurnee Smollett) 、 艾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 、 羅根馬歇爾格林(Logan Marshall-Green) 、 麥特卡文(Matt Craven)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