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沙贊2:眾神之怒》2段片尾解析,鋪陳正義協會與邪惡怪物協會

沙贊2眾神之怒 海報

 

大家期待已久的《沙贊2:眾神之怒》終於正式上映,雖然「沙贊」作為一群孩子化身的英雄,整部作品偏向輕鬆搞笑的喜劇調性,使他在DC超級英雄電影裡的人氣並不算太高,但這次續集《沙贊2》以古老的神祉前來奪回她們失去的能力作為題材,深入描寫這群孩子在面臨困境後的成長過程,都賦予這個系列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面貌,並獲得許多觀眾的正面好評。

沙贊2結局的後續發展

《沙贊2:眾神之怒》劇情圍繞在以「比利」為首的幾位寄養家庭少年,在獲得「沙贊」的超能力後所展開的故事,雖然這讓他們的人生從此轉變,擺脫原本無法在生活中找到成就感的困境,但如今仇敵襲來,也給幾位青少年在長大成人之前的新考驗,讓角色變得更為鮮明。因此在結局在神力女超人登場,將原本犧牲的比利給復活後,他們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沙贊2》片尾兩段彩蛋釋出的訊息,也自然引發影迷粉絲的熱烈討論。影評文章:《沙贊2:眾神之怒》少年英雄的迷惘煩惱,表現比首集還優秀

 

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沙贊2眾神之怒 劇照

 

沙贊2片尾彩蛋1:加入正義協會

《沙贊2:眾神之怒》第一段片尾彩蛋發生在比利等人成功拯救世界之後,曾在自殺突擊隊:集結與影集和平使者登場過的國安局特工「艾蜜莉亞哈考特」(珍妮佛霍蘭德 飾) 和天眼局成員「約翰伊克諾莫斯」(史蒂夫阿吉 飾) 兩人步行穿越一片森林,接到「阿曼達華勒」的指示去跟某人見面。

原本以為會是什麼大人物,結果卻是《沙贊2:眾神之怒》的主角「比利貝特森」,他正在用他能夠放出閃電的能力,擊碎擺在檯面上的玻璃瓶。艾蜜莉和約翰邀請比利加入一個名叫「正義XX」的組織,但話還沒說完比利就急著打斷他們,並興奮地表示自己願意。

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要比利加入的組織是「正義協會」(曾於黑亞當登場)而不是「正義聯盟」,比利對此感到失望遺憾,因為沒能跟愛慕的神力女超人處在同個陣營。但同時他也建議兩人必須為「正義協會」重新取一個更好聽的名字,來藉此跟正義聯盟做出區隔,像是「權威協會」或「復仇者協會」之類的。

 

沙贊2眾神之怒 劇照

 

沙贊2片尾彩蛋2:冥思蟎、邪惡怪物協會

《沙贊2:眾神之怒》第二段彩蛋要在片尾演職人員名單結束後才會登場。我們可以看到第一集沙贊的反派「希瓦納博士」(馬克史壯 飾) 如今被關在一間牢房中,樣貌頹廢、牆上畫滿不明的圖形符號,而「冥思蟎」(Mister Mind) 這隻有著超越人類智慧的外星昆蟲突然跑來找他。

原本博士以為被自己囚禁的日子終於結束,但沒想到蟲蟲只是來露個臉而已,並表示為了完成多年來計畫的陰謀,自己還有最後一件重要的事要做,說完便用蠕動的方式爬走,留下獨自崩潰的博士。

延續沙贊最後的發展,這段彩蛋無疑是為《沙贊2:眾神之怒》續集的劇情做鋪陳,雖然現階段 DC 影業對於後續作品的策畫還有許多不確定因素,但未來應該會有「邪惡怪物協會」(Monster Society of Evil) 登場的劇情,這是由冥思蟎所創立的反派組織,跟「正義協會」互相對立,並且存在於多個平行宇宙之中,究竟這個世界觀架構是否會成形?相信都讓影迷粉絲充滿期待。

 

沙贊2眾神之怒 劇照

 

沙贊2眾神之怒 線上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沙贊2眾神之怒 劇照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律師女浩克》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沙贊2眾神之怒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8/10

 

沙贊2眾神之怒 劇照

 

沙贊2眾神之怒 電影簡介

《沙贊!》續集,導演大衛桑德柏格柴克萊威飾演沙贊,亞瑟安傑爾飾演比利貝特森,傑克迪倫格雷澤飾演比利最好的朋友佛萊迪。

劇名

沙贊2:眾神之怒 (Shazam! Fury of the Gods)

香港中國片名

雷霆沙贊:眾神之怒

類型

超級英雄、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

3/16

片長

130分鐘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IMDb

沙贊2眾神之怒IMDb 7.1/10

導演

大衛桑德柏格(David F. Sandberg)

演員

柴克萊威 (Zachary Levi) 、 海倫米蘭(Helen Mirren) 、 瑞秋曾格勒(Rachel Zegler) 、 亞當布洛迪(Adam Brody) 、 劉玉玲(Lucy Liu) 、 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