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蠟筆小新電影2020》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

蠟筆小新電影: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 海報

 

影評評價《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是一部2020上映的日本動畫電影,由京極尚彥執導,小林由美子、楢橋美紀配音,劇情講述以自由塗鴉作為能量飄浮在空中的塗鴉王國,因為時代變遷、地面上塗鴉消失而即將失去能量墜毀在春日部,而小新面對王國進攻地面的大軍,只能運用意外獲得的神祕道具「奇蹟蠟筆」來拯救春日部與塗鴉王國的命運。

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影評

作為日本漫畫家臼井儀人所著的漫畫,《蠟筆小新》自 1990 年於《漫畫Action》開始連載以來已經邁入第三十年,雖然中間遇到原作者臼井儀人因為登山事故離世的遺憾事件,但助手團隊們卻沒有放棄《蠟筆小新》這位廣受粉絲歡迎的角色,承接老師的使命繼續帶給大人小孩們歡樂正向的能量。因此《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作為紀念蠟筆小新誕生 30 周年的劇場版電影,並選擇在臼井老師逝世當天 9/11 上映,在 2020 這個辛苦的時期也具有相當特別的意義。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蠟筆小新2020塗鴉王國 電影劇照

 

蠟筆小新電影2020評價好看嗎?

就我個人而言,會喜歡《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這類蠟筆小新劇場版的原因,就如同我們對哆啦A夢名偵探柯南深深著迷那樣,比起時常能電視上看到的動畫版一集大約 10 分鐘左右的生活化小故事,每年固定推出的電影除了有著各自獨特的主題和風格,以長達 100 分鐘以上的大型篇章講述一個更具規模且更加完整的故事之外,裡頭角色彼此之間的關係與情感面也有著不一樣的魅力。

 

儘管在動漫裡小新這位調皮搗蛋的幼稚園小男孩,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給父母添麻煩的行為讓人看得舒壓愉快,但每當在《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等劇場版裡發生大事件的時候,觀眾卻也能在其中看見我們熟悉的孩子那純真卻又充滿勇氣的一面,不管是充滿專屬於孩童的想像力,或者能在關鍵時刻為家人、朋友或家園挺身而出,這樣一位從孩子變成英雄或勇者一般的人物,都讓我們粉絲更加喜愛這位角色。

 

蠟筆小新2020塗鴉王國 電影劇照

 

蠟筆小新塗鴉王國的劇情題材

因此,《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以地表塗鴉能量飄浮在空中的塗鴉王國即將毀滅作為主題,把故事聚焦在小新用神奇的「奇蹟蠟筆」畫出隔夜內褲人布理夫、走鐘的娜娜子姐姐、肥嘟嘟左衛門三個跟班,幾人共同踏上一段有趣的公路冒險之上,不僅整段路程充滿歡笑火花,他們試著尋找對抗塗鴉王國反派大臣方法的過程中經歷的一切,相信在讓孩子看得開心之餘,我們也能在其中感受到他們彼此之間的深厚情感。

 

或許跟去年聚焦在野原一家本身,給觀眾帶來深刻感動而獲得許多好評的《蠟筆小新:新婚旅行風暴〜奪回廣志大作戰〜》相比,這次《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劇情相對單純也較為兒童取向,但面對反派想要統治地表的野心,電影從幾位原創角色跟主角小新之間的關係切入,到因為遭遇困境而變得更加強大的野原一家,以及正義感十足的春日部防衛隊,這種角色團結一心的設計依舊能讓我們感到滿足。

 

蠟筆小新2020塗鴉王國 電影劇照

 

蠟筆小新電影2020的結局主題

《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依舊還是個關於成長的故事,巧妙結合全片的「塗鴉題材」,編導特地讓肥嘟嘟左衛門這位小新畫出來的人物擔任重要配角,除了完全展現出他那生性狡猾、斤斤計較又愛見風轉舵的性格之外,更以作為臼井儀人自身在作品裡的投射,讓肥嘟嘟左衛門在片中多次看似倒戈背叛,卻又不知不覺中陪著小新經歷這一整段冒險,並以最終的選擇再次強調他是個為了幫助別人而出現的正義使者的根本核心,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或許蠟筆小新電影版的價值就是如此,《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整部片背後其實是利用塗鴉王國的毀滅,針對現今科技日益進步,孩子變得不再塗鴉、逐漸失去原本的天真快樂進行深入的探討。就如同「奇蹟蠟筆」的魔力是源自於自由與純真,塗鴉看似混亂潦草,但卻也是自由與無憂無慮的展現,曾幾何時,我們都在繁忙生活中不知不覺把這種強大能量給遺忘了?

 

蠟筆小新2020塗鴉王國 電影劇照

 

蠟筆小新2020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不像我們年齡隨著時間日漸增長,《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小新依然停留在五歲,但這位幼稚園男孩卻依然能在每一段充滿歡笑的冒險中帶給我們不同的體悟,就如同電影最後用平板上的塗鴉告訴觀眾科技與傳統也可以取得平衡,聽著電影片尾曲唱著:「你的塗鴉也會是誰的寶貝,它隱藏著最真實的夢想,讓我們將這份情感永存在心中。」我們是否也能將這份情感以各種形式傳承下去,我想就是《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整部電影的主題。

 

蠟筆小新塗鴉王國 線上看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蠟筆小新塗鴉王國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0/10

動畫電影影評閱讀

《玩具總動員4》影評

《寵物當家2》影評

《女王的柯基》影評

《1/2的魔法》影評

《壞壞萌雪怪》影評

《笑笑羊大電影2:外星人來了》影評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影評

《冰雪奇緣2》影評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影評

 

蠟筆小新塗鴉王國電影資訊簡介

蠟筆小新漫畫連載30週年紀念電影。神祕國度『塗鴉王國』墜落在春日部了!?「超樂天的五歲小朋友」野原新之助獲得王國珍寶「奇蹟蠟筆」,小新能大筆一揮拯救世界嗎?

電影片名

蠟筆小新:激戰!塗鴉王國與差不多四勇者 (映画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激突!ラクガキングダムとほぼ四人の勇者、Crayon Shinchan 2020 Theatrical Film)

香港中國片名

蜡笔小新:激战!涂鸦王国和约四位勇士

電影類型

動畫、冒險

上映日期

9/11

電影片長

103 分

發行公司

木棉花

蠟筆小新2020IMDb

蠟筆小新2020IMDb N/A

導演

京極尚彥

演員

小林由美子、楢橋美紀

蠟筆小新2020劇情簡介

飄浮在空中的神祕國度『塗鴉王國』墜落在春日部了!?飄浮在空中的「塗鴉王國」以自由塗鴉為能量來源,但隨著時代變遷,近年在地面上看到塗鴉的機會減少,導致王國能源不足而快毀滅了……

「塗鴉王國」的皇家軍隊賭上國家命運,開始進攻地面,沒想到他們來到的地方,竟然是小新等人居住的春日部!

蠟筆小新2020上映戲院

北部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喜滿客絕色影城
台北新光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哈拉影城
喜樂時代南港店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喜樂時代永和店
中和環球國賓影城
林口昕境國賓影城
新莊晶冠國賓影城
淡水禮萊國賓影城
美麗新淡海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宜蘭新月豪華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新光影城
美麗新台茂影城
桃園站前in89統領影城
八德廣豐國賓影城
桃園星橋國際影城
新竹巨城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部
台中TIGER CITY威秀影城
凱擘影城
台中新光影城
台南真善美劇院
台中豐原in89豪華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麗寶秀泰影城
台中忠孝國賓影城

南部
嘉義秀泰影城
嘉義嘉年華
台南FOCUS 威秀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新光影城
台南國賓影城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高雄鹽埕in89駁二電影院
高雄大立in89豪華影城
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高雄草衙道國賓影城
高雄MLD影城/屏東環球國賓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花東外島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澎湖昇恆昌in89豪華影城
金門昇恆昌國賓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