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密弒直播》極限網紅的咎由自取

密弒直播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密弒直播》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動作驚悚電影,又名極限網紅,由威爾尼克執導,演員基根阿倫、荷蓮羅丹、羅恩南魯賓斯坦、丹佐懷塔克主演,劇情講述喜愛追求刺激的網紅直播主寇爾,時常跟朋友們到各國挑戰極限冒險,適逢頻道十周年,寇爾決定前往俄羅斯參加一個新奇的密室逃脫。只不過進入密室之後,他才發現這不只是一場遊戲,而是不在時限內完整任務就會喪命的殘忍挑戰。

 

密弒直播影評:網路直播可能引發的危機

近年來隨著行動通訊科技的日新月異,社群平台與網路直播的崛起,我們只要打開手機就可以觀看或放送直播,即時分享自己的近況,並在線上跟網友互動,而這當然也衍生出許多影視作品,從台灣恐怖片女鬼橋、公路電影破處、好萊塢警匪動作片絕命直播,到動作喜劇玩命Online:雙槍對決都以直播作為電影的主要題材,而這次結合密室逃脫的《密弒直播》究竟又能蹦出什麼新花樣?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密弒直播 電影劇照

 

密弒直播評價好看嗎?

追求新奇、驚險和刺激是隱藏在每個人基因裡的天性,不管是自身去嘗試挑戰,或者觀看別人做出一些危險舉動,這種充滿未知的新鮮感都帶給我們巨大的吸引力,然而這真的是一件正確的事嗎?電影《密弒直播》把故事聚焦在樂於冒險,時常在網路上跟觀眾分享自己又做出什麼瘋狂挑戰,並開放給大家票選下一部影片主題的網紅寇爾身上,藉由他為了追求點閱、追蹤與觀看次數而不斷把自己逼到極限的行為給觀眾帶來深刻的省思。

 

《密弒直播》電影開場我們便能從寇爾直播過程看見他強大的個人魅力與網路號召力,不僅一打開就有眾多網友的留言互動,甚至在飛機上跟粉絲報告自己接下來行程也引發許多討論和關注,只是在過去影片裡總是無往不利的他,這次可要碰上大麻煩了。而就如同 2019 年在台灣上映的密弒遊戲以可能危及性命的多重關卡作為電影的主打特色,這次《密弒遊戲》也透過無法預知的挑戰內容給觀眾帶來豐富多變的體驗。

 

密弒直播 電影劇照

 

密弒直播的密室逃脫恐懼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這類角色受困於密室之中,必須設法在房裡各個角落找尋線索逃生的驚悚電影早就不算稀奇,《異次元殺陣》、《奪魂鋸》都有過類似的故事內容,但《密弒直播》的特別之處就在於曾在 2017 年執導過同類型電影《密弒逃脫》的導演威爾尼克,這次結合網紅與直播生態,讓寇爾這位對所有事情駕輕就熟,不僅嘻皮笑臉充滿餘裕,還在按讚訂閱開啟小鈴鐺的男主角,因為放鬆戒心而一步步走進別人所設下的恐怖陷阱,在恐怖驚悚中營造出一股黑色幽默。

 

《密弒直播》巧妙地把故事舞台設定在俄羅斯這個封閉又充滿神秘感的國家,讓這群以為多金好友招待就樂不可支的自大美國人,來到這裡體驗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只能任人宰割的絕望處境。因此,原本寇爾等人是要挑戰號稱為遊玩者量身打造,每次都會有新花樣的密室逃脫,沒想到進去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不僅要完成像是「用3公升和5公升水瓶量出4公升水」等超乎想像的任務,更必須以自身與同伴的性命作為賭注。然而當你覺得這些橋段就夠恐怖的時候,《密弒直播》也會告訴你它不僅僅只有如此。

 

密弒直播 電影劇照

 

密弒直播劇情的核心主題

《密弒直播》整部電影無疑是一場衝擊感官的刺激饗宴,無論是必須在有著分秒必爭的時間壓力下逃出房間的緊迫感,讓人腎上腺素飆升和心跳加速,或者不乏許多血腥畫面的痛覺虐待橋段,其中開腸剖肚、挖眼暴頭、鋸手割喉樣樣都來,都在電影從開場那一刻就努力讓我們認識,並喜歡這些角色之後,利用他們挑戰極限而讓觀眾感到擔心、緊張、害怕,甚至是噁心和難以直視的感受,包裝了整部電影最為關鍵的核心主題。

 

《密弒直播》會選擇基根阿倫這位長得跟「PewDiePie」這位全球最大網紅有些神似的演員,並且片中角色也剛好因為滿「十週年」而前往俄羅斯的設定不是沒有原因。雖然電影明顯不是在針對任何一個人,但從最後的驚人結局與電影英文片名取作《Follow me》,不正直接顯示《密弒直播》整部片對於許多網紅們為了追求流量與點閱,挑戰了原本那條不可跨越界線的血淋淋諷刺?

 

密弒直播 電影劇照

 

密弒直播結局的省思

就如同我每天打開臉書,上面總是會出現許多由網紅拍攝的搞笑短片,雖然其中有許多新奇有趣的創作主題,但也時常有情侶互整或是惡搞路人的影片,就我個人而言,實在非常討厭這類超過人與人之間應該保持的距離,不但沒有任何營養,似乎還在挑戰人們容忍程度和底線的內容。若它有事先串通倒還沒事,頂多就是背負欺騙觀眾的罪名而已,但若它是在對方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最終如果被害者因為情緒激動而發生什麼意外,這些後果又該由誰來負責?

 

密弒直播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喜歡《密弒直播》全片所塑造的氛圍,不僅作為一部驚悚電影表現優異,91 分鐘的片長一氣呵成,也巧妙地利用這場密室逃脫遊戲所能帶給角色與觀眾的緊張刺激感,在挑戰極限、激發人們潛能的劇情之下,包裝了這個網路時代資訊快速流通可能引發的問題,以及透過目前受到許多人們歡迎的社群直播,對於人們因為彼此距離變近而忽略了原本的互動界線,提出嚴厲卻也不失惡搞趣味的諷刺和批判,即便我們早已猜到結局,《密弒直播》能給觀眾帶來的衝擊依然不減,這樣一部電影確實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0年9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密弒直播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驚悚電影影評閱讀

《搞鬼》影評

《雙面遊戲》影評

《鎖命佈局》影評

《謊畫情人》影評

《隱形人》影評

《詭妹》影評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評

《明信片謀殺案》影評

《黑計畫》影評

 

密弒直播電影資訊簡介

熱愛刺激的寇爾是挑戰全球極限冒險的直播主,他與友人接下莫斯科的密室逃脫,才發現這是以生命為賭注的血腥闖關,更變態的是,這場密室遊戲,正全程線上直播。

電影片名

密弒直播 (Follow Me)

香港中國片名

极限网红

電影類型

驚悚、懸疑、動作

上映日期

9/11

電影片長

92 分

發行公司

威視電影

IMDb評價

密弒直播 IMDb 5.3/10

導演

威爾韋韋尼克 (Will Wernick)

密弒直播演員

基根阿倫 (Keegan Allen)、荷蓮蘿丹 (Holland Roden)、羅南魯賓斯坦 (Ronen Rubinstein)、丹佐懷塔克 (Denzel Whitaker)

密弒直播劇情簡介

正愁沒有新題材的寇爾,聽說俄國莫斯科有個新奇刺激的密室逃脫,決定與朋友一起去挑戰。然而在踏入密室後,他們才驚覺這不僅僅只是場遊戲,而是被迫以生命作為籌碼的血腥闖關,若不在時限中完成任務並拿到鑰匙,就會被殘忍凌虐致死!

密弒直播預告片

密弒直播上映戲院

密弒直播 上映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