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笑笑羊大電影2:外星人來了》這是綿羊的一大步

笑笑羊大電影2 海報

笑笑羊大電影2好看嗎?

影評心得笑笑羊大電影2:外星人來了》是一部英國動畫喜劇電影,由威爾貝撤、理查菲蘭執導,賈斯汀弗萊徹、約翰史巴克斯、凱特哈伯配音,劇情講述一個平靜的夜晚,伴隨著一道強光的照射下,擁有不可思議能力的外星人魯拉,穿越遙遠的銀河系來到笑笑羊的農場。然而這突如其來的造訪馬上吸引人們的注意,笑笑羊尚恩決定在邪惡組織抓走魯拉之前將這位朋友送回家鄉。

 

笑笑羊大電影2影評-綿羊再也不是受害者

由阿德曼動畫工作室製作,並於 2007 年開始在 BBC 電視播出的卡通節目《笑笑羊》以輕鬆幽默的故事調性、畫面風格深入孩子心中,應該可以說是繼《企鵝家族》之後最成功、最為人熟知的黏土動畫系列。而在 2015 年推出首部電影版作品《笑笑羊大電影》獲得爛番茄影評人 99% 好評價之後,這次《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在笑笑羊一貫的喜劇風格中加入科幻外星人元素,相信都能再為小朋友和粉絲們帶來一次精彩有趣的冒險。

 

笑笑羊大電影2 劇照

 

最可愛的黏土定格動畫

《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完美示範了如何成就一部電影老少咸宜、闔家觀賞的電影,不僅小朋友能看得開心,帶孩子進場的父母就算耳邊環繞著他們笑鬧聲也不會感覺自己被打擾,這部片就是有這麼神奇的魔力。《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應該是我近期看得最輕鬆、最無負擔的電影,雖然它的故事極為簡單,幾乎依照過去兒童取向的電影,孩子們跟外來者成為朋友、幫忙對抗大人,讓他們平安返家的故事套路,但《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卻成功在這框架中為觀眾製造出新的體驗。

 

阿德曼動畫的全新作品《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依舊發揮他們先前在《笑笑羊大電影》和《石器小英雄》黏土動畫的優質實力,不僅有精良的製作、跟隨過去系列透過鬼靈精怪的笑笑羊與管家狗狗的逗趣互動帶來大量娛樂效果,最讓人驚奇的是,編導也相當高明的讓片中角色不用講任何觀眾聽得懂的語言,光用人物的肢體動作、表情和配音聲調就清楚說好一個節奏輕快、劇情淺顯易懂,完全不會讓孩子感到不耐煩的好故事。

笑笑羊大電影2 劇照

 

故事本身的內容

到頭來,扣除笑笑羊帶領外星人魯拉返鄉的冒險旅程,提醒孩子們必須接納新朋友之外,《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最吸引我的倒是片中反派老大的背景故事,雖然在電影沒有太深入的描寫,但從她回憶起童年初次見到外星人的畫面時,我卻深深感受到一位大人不顧一切也要彌補自己過往遺憾的決心,某種程度上也讓電影多了些能讓人思考的故事意涵。

 

笑笑羊大電影2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是一部相當可愛逗趣的動畫電影,結合科幻,透過這個充滿活寶的搞笑動物農莊,讓原本外星人電影總是被幽浮吸走的綿羊變成幫助他們回家的存在。電影依靠的不止有像索尼動畫或照明娛樂用那種角色的肢體搞笑,也不乏一些精心設計的高級笑點,還有《E.T.外星人》、《第三類接觸》、《X檔案》等外星人電影的致敬彩蛋橋段,都把這短短90分鐘的片長發揮得淋漓盡致。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Instagram哦◎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就可搜尋其他想看的影評文章哦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6/10

延伸影評閱讀(動畫電影):

《大冒險家》影評

《犬之島》影評

《憤怒鳥玩電影2:冰的啦!》影評

《玩具總動員4》影評

《寵物當家2》影評

《女王的柯基》影評

《奇幻遊樂園》影評

《馴龍高手3》影評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暴走》影評

 

電影簡介

片名:笑笑羊大電影:外星人來了 (Shaun the Sheep Movie: Farmageddon)
類型:溫馨、動畫、冒險
上映日期:2019/09/27
片長:90 分
發行公司:采昌
IMDb評價:N/A
導演:威爾貝撤(Will Becher)、理查菲蘭(Richard Phelan)
演員:賈斯汀弗萊徹(Justin Fletcher)、約翰史巴克斯(John Sparkes)、凱特哈伯(Kate Harbour)、喬薩格(Joe Sugg)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