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超越電影的感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海報

 

影評評價《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台灣愛情戲劇,由謝沛如執導,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主演,劇情描述為了幫天后製作她滿意的專輯,唱片公司主管柏翰請助理以琪在眾多試聽帶中尋找適合的主打歌,沒想到她卻意外在一首的歌曲裡頭,發覺一名患有絕症的男子,試著在生命最後幫心愛的人找到伴侶的動人故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改編版本的不同詮釋

這些年來,不光是魷魚遊戲以吾之名韓劇,根據韓國電影改編的國片也都廣受台灣影迷的歡迎,其中不僅近期入圍金馬多項大獎的詭扯,前陣子的當男人戀愛時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也都獲得相當亮眼的票房成績。因此作為電影改編的戲劇作品,也讓人好奇這次在 Netflix 播放的《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最終會有怎樣表現。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的看點?

雖然 2018 年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憑藉著男女主角令人揪心的愛情給粉絲帶來深刻感動,成為當年國片的賣座冠軍,但在這現象級的討論背後,電影卻也因為缺乏火花的演員和過於廉價的細節處理,獲得了觀眾趨於兩極化的評價,而這連帶影響到人們對於《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這部時隔 3 年推出的改編戲劇的反應。

 

雖然找來了返校王淨、下半場范少勳擔任主演,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在社群的話題討論上,與其說是讓人充滿期待,更多的反而是像「劇情過於不切實際」、「為什麼這樣賣弄煽情的作品還要拍影集」這類的批評與質疑。因此在這相對艱困的風向之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最值得給予肯定的地方,就在於編導對於故事做出不同方向的詮釋。分集劇情介紹:【Netflix台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結局,評價介紹線上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的故事走向

作為一部有著 10 集篇幅的影集,《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完全掌握了自己所具有的優勢。比起電影裡年幼的 K 在父親罹癌過世後就被母親拋棄,影集則是改編並增加了父親在 K 高中時因為發生車禍而病情惡化的設定,不僅讓男主角 K 對於父母有著更深的情感創傷,也賦予了 K 跟作為車禍罹難者家屬的 Cream 有著無法扯斷的連結。

 

原本為了報復加害者的兒子 K 特地轉學過來的 Cream,卻在理解他跟自己同樣艱辛的處境後逐漸改觀,《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多了許多對於角色彼此之間情感的描寫。在 K 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的情況下,無論是他們建立關係的過程、擔心 Cream 跟其他男生交往後兩人關係發生變化,或者 Cream 為了滿足 K 的願望努力去接近楊醫師,都賦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整部作品更強烈的情感能量。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的特別之處

就我個人而言,會喜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這部電影的原因,不不止結局那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劇情翻轉,看著片中 K 與 Cream 那種能為了彼此做出如此巨大的犧牲,不顧一切也要滿足對方願望的愛意,相信都能在謎底揭曉後,給觀眾帶來許多不同層面的省思和體悟。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就是利用這一點,在原作優良劇本的搭配下創作出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新意。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主要分為兩條故事線,不僅劇中男女主角 K 與 Cream 這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影集也比起電影版把更多篇幅放在現代背景之上。柏翰、以琪這對唱片公司的男女不再只是帶領觀眾進入 K 與 Cream 兩位角色的劇情工具,而是真正成為故事的第二主角,透過他們以旁觀者看待這段愛情的角度,將這段動人故事做出進一步的延續。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的劇情主題

我喜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雙線今昔交錯的敘事手法,不像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整部片都在鋪陳最後的那驚人大反轉,影集則是以完全截然不同的敘述角度出發,透過柏翰、以琪跑遍四處尋找匿名歌曲的版權,並對創作詞曲的這對男女展開調查的過程,讓觀眾看見柏翰和以琪對於歌曲背後故事的感觸和體悟,以及對於他們生活帶來的改變與影響。

 

就好像是我們觀賞一部電影會產生的共鳴一樣,隨著越來越深入 ​K 與 Cream 兩人的故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不僅邵雨薇飾演的單親媽媽以琪在裡頭看見她們母子倆的影子,從他們身上獲得照顧罹患先天心臟病的兒子可樂的力量,而由王柏傑飾演曾經歷失敗愛情的男主角柏翰,找到了面對自己真心,向珍愛之人傳達心意的勇氣。分集劇情介紹:【Netflix台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結局,評價介紹線上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結局

當我們理解自己可能無法永遠陪伴心愛之人的時候,那種希望他們即使少了自己,也能夠幸福生活下去的心情,依然是建構起《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整部作品的核心,但這次影集完全消除電影版似乎除了強硬把人逼哭之外就沒有其他意義這個最為人詬病的缺陷,並把焦點放在「後人」之上,無論是愛情或者是親情,都在導演謝沛如從女性更為細膩的思維角度之下,透過我們該如何面對失去,這個看似簡單卻也讓人難以承受的問題,在《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結局把故事主題再一次地深化。

 

失去最愛的人可能會讓我們失去了活著的理由,但經過悲傷、痛苦這個非常自然的反應之後,我們該怎麼不讓深陷創傷與自責這些負面情緒進一步擴大?我個人非常喜歡《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的第 9 集《殘局》,劇中所有角色都因為這段故事,通過反思自己的人生而獲得了成長,在痛苦中尋找自己最好的模樣,相信都給觀眾帶來能夠深入人心的感動與正向能量。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劇照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的意涵省思

雖然《最悲傷的故事》這首歌曲的背後一段無法實現的愛情,但最終卻也讓這些曾經歷痛苦煎熬的人們能夠努力振作,擁抱生命帶給他們的所有快樂與悲傷。就算是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我們也能夠從中獲得面對自己的勇氣和希望,我認為這就是《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整部作品想要傳達的思想意涵。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評價好看嗎?

整體而言,《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絕對是一部優秀的台劇作品,不僅藉由影集更長的篇幅對故事做出更加深刻細膩的詮釋,對於每位角色的經營、敘事剪輯,還有整體節奏氛圍的掌握,導演謝沛如都延續她在大餓的成功,讓《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展現出台灣影視產業的創作力,就算放到國際舞台也毫不遜色。

 

而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勞,也有賴每位幾乎都是一時之選的演員,從王淨范少勳邵雨薇、王柏傑、姚以緹到童星白潤音,每個人對於角色的詮釋,以及許多對手戲所碰撞出來的火花,都使得《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成為一部跟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完全不同等級的作品,不靠賣弄煽情狗血,而是真正富含情感,值得我們給予正面的好評肯定。分集劇情介紹:【Netflix台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分集劇情結局,評價介紹線上看

 

溫馨電影推薦:溫韾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愛情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愛情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8.4/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鱷魚》影評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 資訊簡介

改編自同名電影,講述一名患有絕症的男子打算幫助心愛之人找到長久伴侶。

電影片名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More Than Blue)

香港中國片名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電影類型

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10/22

電影片長

10集,每集約 45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IMDb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IMDb 5.5/10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線上看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版 Netflix

導演

《大餓》謝沛如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演員

《下半場》范少勳、《瀑布》王淨、曾少宗、《江湖無難事》姚以緹、《絕世情歌》王柏傑、《2049:完美預測》邵雨薇、袁艾菲、《大餓》蔡嘉茵、《誰是被害者》馬念先、《嗨!神獸》白潤音、A-Lin、《戀愛好好說》邱志宇、《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陳妤、張詩盈、《粽邪2:馗降》陳雪甄、《親愛的房客》王可元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 劇情簡介

唱片業高階主管柏翰與助理安安為幫天后歌姬找主打歌,在樂壇前輩吉哥與小貓女幫助下,暖男牙醫祐賢與冷艷攝影師CINDY舊愛重新點燃,更發現張哲凱K與宋媛媛CREAM這對悲劇戀人蕩氣迴腸的愛情……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影集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