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2019下半年台灣電影-上映消息、影評整理

2019下半年台灣電影推薦

 

2019 可以說是台灣國片大爆發的一年,雖然在上半年有著《寒單》《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幾部佳作,也有《幻術》《樂獄》等願意做出新嘗試的作品出現,但根據最後票房的統計,就連過去較有優勢的賀歲檔期國片,到頭來也都沒有太過亮眼的票房表現,最後上半年冠軍反而是由五月天的演唱會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3D》以全台 5400 萬拿下,許多優秀的作品沒能被看見,我認為是相當可惜的。

 

因此本篇文章在接近金馬獎與金馬影展,眾多國片即將連番上陣的 10、11 月,整理出 2019 下半年已經上映,還有即將要上映的十幾部台灣優質電影,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台灣這些比起好萊塢相對缺乏資源,但依舊非常努力為觀眾拍出好電影的創作者們,無論是在上映之後進戲院觀賞,或者在合法線上串流平台觀賞幾部目前已經下檔的好電影,觀眾只要對台灣電影有信心,相信都能給他們非常多的支持與鼓勵。

 

其他電影推薦請參考:

最新熱騰騰文章→2019電影推薦2018電影推薦上半2018電影推薦下半

 

文章目錄

2019 年 7 月上映國片 July Taiwan Movies (兩部)

台灣 7 月共有兩部國片上映,分別為《我的青春都是你》、《灼人秘密》。

 

《我的青春都是你》 Love The Way You Are (7/5)

我的青春都是你 海報

(台灣、中國兩國合拍)宋芸樺繼《我的少女時代》為愛勇往直前的「林真心」之後,在新片《我的青春都是你》再次挑戰演出小清新校園女神!

講述高考時發揮超常的差等生周林林,意外和隔壁家的學霸方予可一同考進全國最高學府的冷門科系—畜牧系。周林林學業不順,感情也一片空白。為了彌補無意間為方予可造成的初戀創傷,她千方百計幫他追回校花初戀,自己卻不知不覺掉入青春陷阱裡。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我的青春都是你》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我的青春都是你影評

 

《灼人秘密》Nina Wu (7/19)

灼人秘密 海報

入選坎城「一種注目」單元,2019金馬獎入圍

劇情描述一齣1960年代的諜報大作《諜戀》,讓苦熬八年的妮娜終於等來主演電影的時機,卻是將她推上修羅場的最後一哩路。她得全裸上陣、單挑導演,星光璀璨的背後,骯髒逐步現形。在成功降臨之前,心魔先被召喚。老家面臨經濟危機,與親密好友背離,讓妮娜逐漸被逼往瘋魔的邊緣。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灼人秘密》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灼人秘密影評

 

2019 年 8 月上映國片 August Taiwan Movies (四部)

台灣 8 月共有四部國片上映,分別為《緝魔》、《下半場》、《第九分局》、《最乖巧的殺人犯》。

 

《緝魔》Deep Evil (8/16)

緝魔 海報

台灣犯罪驚悚電影。新生代導演盧豐淵執導!

劇情描述溫子昇是個作風暴烈的刑警,負責調查一起無頭女屍案件時,遇到前來驗屍的冷酷女法醫韓雪甯,他們查到死者曾在高俊偉開業的醫美診所進行隆胸手術,韓雪甯突然向溫子昇透露大學時曾與高俊偉交往,還協助他做過一個案件的偽證,讓高俊偉成為頭號嫌犯!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緝魔》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緝魔影評

 

《下半場》We Are Champions (8/23)

下半場 海報

HBL高中籃球聯賽迎接三十週年,熱血的校園籃球賽事躍上大銀幕!

一對來自貧困家庭,相依為命的兄弟,弟弟加入菁英球隊育英高中,受到教練重視,蛻變為場上耀眼的球星;哥哥則是進了雜草球隊光誠中學,卻面臨解散的困境,於是他和不想放棄的隊友,建立了另一種兄弟情誼。賽季開始,兩兄弟在賽場重逢,體認到在爭奪冠軍的路上,他們必須擊敗彼此,上半場失去的,下半場贏回來。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下半場》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下半場影評

 

《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 (8/29)

第九分局 海報

由新銳導演王鼎霖執導的黑色靈異警探電影!

描述警察天生有靈異體質的菜鳥警探陳家豪,充滿正義感、想打擊犯罪卻因分不清人鬼頻頻鬧出烏龍。一場出勤意外,連累搭檔學長殉職而被迫離開警局,在老鳥警探老張的協助下,陰錯陽差加入地下的神秘警察組織「第九分局」。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第九分局》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第九分局影評

 

《最乖巧的殺人犯》The Magnificent Bobita (8/30)

最乖巧的殺人犯 海報

《引爆點》導演莊景燊新作!

阿南是個鎮日處在虛擬世界裡生活的動畫宅,他瘋狂迷戀動畫「波比達」。阿南迷戀上了一位同樣喜歡波比達動畫的女孩,他為了標下女孩最想要的世上僅有一套的波比達特攝人偶,到處借錢打工。一天,他意外發現爺爺存摺裡有一大筆錢,眼看美夢就要實現,卻沒想到讓自己惹上許多麻煩,甚至引來殺機。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最乖巧的殺人犯》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最乖巧的殺人犯影評

 

2019 年 9 月上映國片 September Taiwan Movies (兩部)

台灣 9 月共有兩部國片上映,分別為《致親愛的孤獨者》、《返校》。

 

《致親愛的孤獨者》Dear Loneliness (9/6)

致親愛的孤獨者 海報

監製蘇麗媚繼《書店裡的影像詩》後再度與社會對話,傳遞孤獨的正向意義。文壇巨擘駱以軍首度出演大螢幕,療癒書信獻給城市漂泊的你。《致親愛的孤獨者》以三部不同風格的短片構成,點出孤獨的成因,相信都能夠引發觀眾的共鳴,並從中獲得心靈上的支持與慰藉。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致親愛的孤獨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致親愛的孤獨者影評

 

《返校》Detention (9/20)

返校 海報

台灣遊戲改編電影《返校》!

1962年,寂寥而肅殺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追求自由的張明暉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一夜,方芮欣與魏仲廷在暴雨中的校園甦醒,兩人遂結伴尋找老師,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

YouTube官方預告可點此:《返校》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返校影評

 

2019 年 10 月上映國片 October Taiwan Movies (四部)

台灣 10 月共有四部國片上映,分別為《江湖無難事》、《聖人大盜》、《盲人律師》、《陪你很久很久》。

 

《江湖無難事》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 (10/9)

江湖無難事 海報

集合電眼王子邱澤、新生代演員黃迪揚、姚以緹、阿喜,打造台灣少見的黑色喜劇!

劇情描述懷抱電影夢的製片豪汶和老友導演穩死合作10多年,一部作品都沒中過,四處舉債過日子。沒想到穩死的劇本被他們黑道大哥相中,要求讓大嫂香奈兒演女主角,兩人立刻答應開趴狂歡慶祝,第二天卻發現女主角死在泳池中,便決定豁出去就算用屍體也要把這部電影完成。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江湖無難事》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江湖無難事影評

 

《聖人大盜》The Last Thieves (10/18)

聖人大盜 The Last Thieves 海報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少?想完成夢想究竟需要犧牲多少?

尹子翔是個懷抱著未來夢想的年輕創業家,嚮往著藉由區塊鏈技術,擺脫舊經濟邏輯,創建新世代的經濟秩序,重建去中心化世界的新金融模式,擺脫財團綁架的金融新世界。面對現實的摧殘、夥伴的背叛,還有一層層更加殘酷的社會寫實真相,究竟無名小卒的他們,能否從金字塔頂端的人們手中拿回世界的自主權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聖人大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聖人大盜影評

 

《盲人律師》Invisibal Justice (10/18)

盲人律師 Invisibal Justice 海報

改編自台灣首位視障律師的故事!

李政鴻不甘眼盲而只能在法律事務所內被指派做文書處理的工作,他極力爭取參與訴訟卻總是碰壁。某日他終於接到一件民事求償訴訟,但沒想到這案子的辯護律師,竟是他法律事務所的老闆趙定邦,他若幫了原告,那又該如何面對他的老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盲人律師》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盲人律師影評

 

《陪你很久很久》Stand By Me (10/25)

陪你很久很久 Stand By Me 海報

共解最複雜的愛情習題,顛覆傳統浪漫小清新。

九餅邂逅薄荷,撩動初戀的萌動,兩小無猜的相互依伴,理當譜寫戀人絮語,無奈僅止戀人未滿。隨著大學生活開展,薄荷渴望成熟肩膀倚靠,她與學長迅速墜入熱戀,平行相陪卻不交叉,女孩夏天陰錯陽差當起九餅室友,起初臭屁自詡軍師,卻同樣淪落傾心單戀,一連串錯位的情感羈絆,三人轟炸出璀璨青春的輕狂年代。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陪你很久很久》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陪你很久很久影評

 

2019 年 11 月上映國片 November Taiwan Movies (六部)

台灣 11 月共有六部國片上映,分別為《陽光普照》、《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重甲機神:神降臨》、《樂園》、《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大餓》。

 

《陽光普照》Sun (11/1)

陽光普照 海報

金獎導演鍾孟宏執導,入圍金馬11項大獎。

看似平凡的一家人阿文、琴姐和他們的兩個兒子,因為二兒子阿和與好友菜頭砍傷人進了少年感化院,此時阿和的女友小玉又帶著身孕來家裡,媽媽不顧父親反對將小玉留下方便照顧,被砍傷的家屬又來找阿文求取賠償,爸爸受不了總是帶來麻煩的小兒子,將所有希望寄託在大兒子阿豪,而溫暖善良的哥哥心中又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陽光普照》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陽光普照影評

 

《傻傻愛你,傻傻愛我》A fool in love, love like a fool (11/1)

傻傻愛你 傻傻愛我 海報

藍正龍自導自演,金牌編劇徐譽庭聯手打造。

今年27歲的康襄維,出生於富裕家庭讓是喜憨兒的他能夠自己運行每一天,平時最愛看作家可夫的繪本《森林王子與美人魚》,他不但想見最崇拜的可夫一面,更期待自己有如森林王子般可以遇到一條真心以待的美人魚。直到有一天,小維意外偏離平日上班道路,走向了他最愛的海邊,他看見女主角小爛從海裡游到岸邊,驚呆的他立刻視小爛為繪本中那一條美人魚的化身。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預告片

映後無雷影評可參考:傻傻愛你傻傻愛我短評

 

《樂園》The Paradise (11/8)

樂園 海報

改編自台灣真實故事。每個人都有一個戒不掉的癮,你的癮是什麼?

沉迷毒海30年的華哥,戒毒成功後決定到山上成立農場,希望幫助誤入歧途的青少年回歸正軌。改過向善的新人生並不容易,販賣農產品的收入無法負擔幾十名少年的溫飽,收留的孩子更是叛逆頑固。為了爭取法院補助,華哥接受了法院轉介來的一名吸毒少年鼠仔,貌似平靜的生活開始劇烈衝撞。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樂園》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樂園影評

 

《重甲機神:神降臨》Deus Ex Baryon (11/8)

重甲機神神降臨 海報

史上第一部誕生於物理年會的科幻動畫電影!

某日,無數衛星雷射砲光束從天而降,將全世界所有武力先進國家摧毀殆盡,世界陷入潰滅狀態。由於台灣特殊的國際政治背景,可說是屬於二線國家當中的領頭,經濟科技一流但武裝薄弱不成比例,反而幸運逃過謎之敵人的第一波攻擊。而以為雷射無法攻擊到的海底都市安全無虞,因此全世界殘存勢力向台灣集結,以深海為基地,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殊不知深海中蠢蠢欲動的怪獸才是另一場夢魘的開始,惡魔正向海底都市正面襲擊而來。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重甲機神神降臨》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重甲機神神降臨影評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Synapses(11/15)

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 海報

台灣導演張作驥第9部電影,金馬獎入圍。

故事描述一對父女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父親張軍雄雖然失智,忘不了的卻是當年的同袍情;女兒小夢出獄新生,拋不去的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渣男友。同時面對的情感難題。三代之家的滄海桑田,世代的更迭與生命的傳承。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影評

 

《大餓》Heavy Craving (11/15)

大餓 海報

食之欲無法抑制,愛之欲瘋狂蔓延,飢餓與寂寞卻逐漸將她,推向抓狂邊緣!

「大恐龍老師」姜映娟豐腴圓潤的身形底下,雖有著一顆熱情的「吃心」以及精湛的「煮藝」,卻老是因為身材而飽受歧視,但唯有烹飪能為她帶來片刻的成就與滿足。某天一場騷擾事件,讓姜映娟的少女心碎落一地,幸好巧遇陽光快遞男吳浩仁出手相救,彷彿感受到愛情降臨的她,總算燃起減肥的念頭。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大餓》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大餓影評

 

2019 年 12 月上映國片 December Taiwan Movies (三部)

台灣 12 月「目前預計」有三部國片上映,為《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絕世情歌》、《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My Soul is Made of Love (12/6)

我的靈魂是愛做的 海報

該片劇本創作費時三年,導演陳敏郎甚至為此多次回台長期居住,實地感受台灣同志的情與愛,片中不僅同志愛情動人揪心,男主角這段愛情從萌芽到幻滅,坎坷情況竟正好與台灣近半年的同婚運動發展相互對應,成為第一部見證了台灣同婚歷程的電影。劇情描述高中公民老師Kevin努力推動同婚公投,卻意外與有婦之夫高晉武陷入愛河,同時他的同志身分也在校園裡引發軒然大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預告片

 

《絕世情歌》One Headlight (12/6)

絕世情歌 海報

一段青春冒險的旅程 一首未完成的情歌,兩個迷惘的流浪歌手……一起在旅途中譜出最耀眼的夢想,尋找最動人的絕世情歌。
描述懷抱歌手夢卻始終不得志的文凱,帶著一位小女孩展開了尋父之旅,路上遇到同樣正在旅行的菲,三人在旅途中彼此相互激勵,但他們是否都能在旅途中找到各自的夢想呢?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絕世情歌》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絕世情歌影評

 

《為你存在的每一天》Because of You (12/13)

為你存在的每一天 海報

「精靈系女神」姚愛寗首度大銀幕挑大樑主演。
五歲的星星有個跟別人不一樣的媽媽小青,愛笑的小青最喜歡跟星星一起玩耍,相依為命的兩人總在一聲聲的「謝謝」與「對不起」中尋求大家的認同與諒解。小青為了生活,帶著星星到市場打工,卻無意惹禍上身,開啟了一連串的麻煩事,甚至丟了工作,還引起新聞媒體的注意,爆出小青不堪的過往,她們究竟該何去何從?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為你存在的每一天》預告片

 

檔期未定(2020)

目前尚未釋出上映消息,預計可能於 2019 或延至 2020 上映,或者將在 2019 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金馬影展等放映。

 

《蚵豐村》Ohong Village (2020)

蚵豐村 海報

新銳導演林龍吟執導,入圍第20屆韓國全州國際電影節「國際競賽單元」。

台灣西南角落,日漸下沉的蚵村,迎來又一次王船慶典。年近三十的盛吉離村多年,此時故作風光,扮了個叱吒都會商場的成功姿態回來。隨著祭典升溫,盛吉得用脆弱偽裝,面對顧了一輩子蚵地的頑固父親順明;而在另一頭,還有對他的「成功」眼紅已久的兒時玩伴昆男,此刻正想靠著盛吉鹹魚翻身。小小蚵村,人人有張難以卸下的面具。

預計會在2020年上半年上映。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蚵豐村》預告片

 

《野雀之詩》 Wild Sparrow (檔期未定)

野雀之詩 海報

碰觸了隔代教養和生命存亡的議題,透過孩童純粹的眼光來談論現實生活的無奈與考驗。

小翰被寄養在年邁的曾祖母家,荒山曠野是他的遊樂場,母親阿麗來接走他,遷徙到城市公寓,她則到酒店上班;夜半傳來的呻吟叫喊,如捕鳥網緊縛著年幼的小翰,而阿麗愁困在酒氣裏,等待最後一夜的到來,卻盼來男友的怒吼與拳頭。命運成了鋪天的網,編織著過去與未來,他們在縫隙裡尋求一絲安身之地。

預計會在2020年3月上映。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野雀之詩》預告片

 

《菠蘿蜜》 Boluomi (2020一月)

菠蘿蜜 海報

入圍第56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

劇情描述在馬來西亞共產黨爭取獨立的歷史背景,男主角吳念軒飾演來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學生,他的祖父母曾參與游擊戰,時代的哀愁使他與父親的關係也陷入冰點,在追尋自我認同的同時,吳念軒遇上來台打工的菲律賓女生萊拉,兩人迸發的愛意卻讓他更加苦惱。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菠蘿蜜》預告片

完整影評可參考:菠蘿蜜影評

 

《叱咤風雲》Nezha (2021)

叱咤風雲 電影海報

由周杰倫監製,亞洲首部職業賽車電影,范逸臣首度扮演賽車手的角色。

故事描述賽車模擬器冠軍杜傑克為了暗戀已久的女神呂莉莉挑戰從未接觸過的真實賽車,車王李一飛看他毫無賽道經驗,不過是個愛玩遊戲的宅男,對他嗤之以鼻,卻沒想到不被看好的杜傑克竟然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叱咤風雲》預告片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2020二月)

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 海報

改編自療癒系人氣作家肆一暢銷作品,經由億萬導演林孝謙擔任編劇,由導演簡學彬帶領著新生代演員曹佑寧、陳妤、林映唯、李杏等清新組合,以女主角陳妤的視角,去看待圍繞在大學校園的三角關係,讓觀眾感受到每個角色們的爭扎跟拉扯。

YouTube預告片可點此:《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預告片(尚未釋出)

完整影評可參考: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影評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延伸閱讀 (2019 電影推薦)

2019 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8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7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5 月電影推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