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4集(83話)劇情解說,倖存者集結展開行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八週第8集,在主角艾連發動「地鳴」,整個世界瀕臨毀滅之後,劇情也從原本的巨人之間的大戰,轉移到旁邊這些存活下來的角色後續的熱血行為之上。雖然待在帕拉迪島上的人們能夠逃過一劫,但面對如此動盪的現況,數以百計的人即將喪命,他們是否會挺身而出,阻止艾連為了他們好而發動的能力?

第24集劇情解析

因此接續上集第82話,「女巨人」亞妮從內陸逃出;阿爾敏和賈碧出發阻止柯尼把法爾柯餵給自己媽媽;以及前調查兵團團長漢吉帶著兵長向皮克等人提議合作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4集(83話 尊嚴)進行詳細的劇情解析懶人包介紹,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漢吉與里維兵長的去向

由於里維兵長有著超級人類「阿卡曼」的血統,即使近距離被吉克用雷槍自暴波及而身受重傷,也依然能夠頑強地存活下來。

 

第17集開場帶著重傷的里維兵長跳河逃跑的前調查兵團團長漢吉,在將他簡單包紮後,躲在郊外的樹林中紮營,等待昏迷他的傷勢穩定復原,並手持來福槍,流著眼淚狠下心殺掉前來樹林裡調查的昔日部下們。因為他們現在已經被掌權的葉卡派給通緝,只能暫時躲藏,把所有希望寄託在她信任的阿爾敏和皮克西斯司令身上。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漢吉向瑪雷方提議合作

此時,艾連要用地鳴毀滅世界的話語通過「座標」傳達到漢吉和里維的腦海中,漢吉對此感到震驚,而原本昏迷不醒的里維也坐了起來,一醒就想找他的仇人「野獸巨人」吉克報仇。

雖然漢吉認為里維應該多休息,但面對如此處境,兩位昔日調查兵團的領導人物也無法老老實實地當個局外人,決定對此展開行動。就這樣接續上集結尾,兩人來到「車力巨人」皮克和戰士隊長提歐面前,向他們提出合作的邀請。

里維兵長的唯一目標是想要殺掉他已經失手多次的「野獸巨人」吉克。雖然瑪雷方不信任這兩個敵人,但由於他們也想要殺死吉克、阻止將要毀滅自己家鄉的地鳴,在兩邊有著共同目標的情況下,也決定相信「巨人博士」漢吉認為吉克目前應該被艾連以王室血統的條件給挾持的推測,同心協力展開合作。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阿爾敏前往阻止柯尼

阿爾敏賈碧兩人連夜騎著馬追趕先行出發的柯尼法爾可。兩人目前在樹林裡紮營休息,由於法爾可在變回人類後的短暫失憶,還不知道自己擁有「顎巨」的巨人之力,所以柯尼正在思考該如何把法爾可餵給他媽媽,但同時內心的罪惡感也不斷襲來。

隔天,柯尼與法爾可兩人抵達他曾居住的拉加哥村。在柯尼還感到糾結的時候,法爾可先行表示自己知道柯尼是莎夏的夥伴,並質問他帶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柯尼掀開蓋著房屋的布簾,讓法爾可看見他的媽媽,並以這是非常難得的體驗為由,用相當心虛的表情希望法爾可能夠爬上梯子幫她刷牙,此時阿爾敏與賈碧趕到現場,情緒激動的柯尼拿刀架住法爾可脖子,並連忙爬上梯子,準備把他丟進媽媽嘴裡。

阿爾敏見狀便以立體機動裝置先行飛到梁柱上,準備用自己作為「超大型巨人」的性命來跟法爾可交換,而這個動作也讓柯尼徹底醒悟,找回了他內心明知道讓媽媽繼承「巨人之力」是種折磨的理性面,並對自己這段時間失控的所作所為感到後悔。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亞妮意外加入眾人行列

為了不讓已故之人的犧牲白費,柯尼和阿爾敏面對源深感絕望的現狀,決定繼承他們的意志展開行動。

 

而就這麼湊巧,在四人想先在市集填飽肚子的時候,卻剛好發現從水晶體逃出的「女巨人」亞妮正隱藏著身分坐他們隔壁,狼吞虎嚥地大口吃著派。雖然被柯尼嘲笑了一頓,但亞妮最終也決定加入他們的行列。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約翰等人擬定的計畫

另一邊,米卡莎從崇拜自己的女兵身上,拿回艾連小時候送給自己的「紅圍巾」。而約翰加入了由弗洛克統領的葉卡派,擔任其中的領導階層,在眾人準備殺掉「反瑪雷義勇兵」伊雷娜和歐良果彭的時候,約翰以 4 聲槍聲作為信號,讓事先埋伏的「車力巨人」皮克把包含自己、伊雷娜、歐良果彭的三人給帶走。

 

原來他們早已在昨天事先擬定好計畫,一邊由約翰和皮克製造騷動,另一邊米卡莎、阿爾敏等人則趁亂用馬車從要塞中載走他們需要的物資,並找到先前因為沒能阻止艾連,躲在民房休息睡覺的萊納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各路倖存者集結

就這樣漢吉、里維、皮克、提歐、約翰、伊雷娜、歐良果彭,還有米卡莎、阿爾敏、柯尼、亞妮、萊納、賈碧、法爾可。

這些在戰爭中存活下來,並且即使外部世界即將毀滅也依然抱持著希望和信念的倖存者們,如今終於聚集在一起,準備出發去拯救世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4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第25集劇情預告-終末之夜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照

戰火的前方就是我們敵人的所在之處。

我們從過去彼此憎恨、鄙視並互相殘殺至今,而現在坐在營火對面的卻是…?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5集(84話)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