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絕命通話/萊克伍德》娜歐蜜華茲的精彩獨角戲

絕命通話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絕命通話》是一部2022上映的驚悚劇情電影,又名《萊克伍德》,由菲利普諾斯執導,演員娜歐蜜華茲、柯爾頓高博主演,故事講述女主角艾咪時常藉由外出晨跑來短暫逃離煩躁的日常瑣事,這天早上她跑到偏遠的鄉間,突然一則手機警報打破了往常的平靜。她得知有槍手闖進兒子的校園,傳出死傷消息,兒子也下落不明,使得她必須用身邊僅有的電話確保兒子的安全。

絕命通話影評:演員與劇情相輔相成

曾以《穆荷蘭大道》、《金剛》為人熟知的英國演員娜歐蜜華茲,雖然現年 53 歲,已經是兩個青少年的媽,但看不出歲月痕跡的亮麗外貌,讓她的魅力依然不減,每次出場皆能夠抓住眾人目光、成為鎂光燈的焦點。因此這次《絕命通話》她獨挑大樑、挑戰孩子遭到槍手挾持的驚悚電影,也讓觀眾期待在娜歐蜜華茲的母親身分之下,能對這位角色作出怎樣的詮釋。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絕命通話 電影劇照

 

絕命通話的演員角色

《絕命通話》由娜歐蜜華茲飾演的女主角艾咪是個兩個孩子的母親,生活作息規律,性格大方友善、平時人緣很好,周遭很多朋友和同事遇到問題都會先來請教她,希望她能夠提供意見或給予幫忙。

 

然而艾咪才剛剛失去了心愛的丈夫,在那場意外事故的衝擊後,經過了一年還沒走出陰影、依然深陷在傷痛,整個家也壟罩在陰霾之中。跟青少年兒子諾亞的關係變得疏離,使得艾咪不斷嘗試,希望能夠找回母子倆昔日的親密關係。

 

絕命通話 電影劇照

 

絕命通話劇情的發展

這天早上,《絕命通話》女主角艾咪跟公司請了假,在就讀小學的女兒愛蜜莉出門上學之後就外出慢跑,雖然途中手機不斷響起,從女兒要她幫忙送她忘記帶去學校的恐龍作業、媽媽要搭飛機前來拜訪、到同事打來詢問公事問題,許多事情都等著她處理,但在把手機調成靜音後,也使她得以在大自然中享受片刻的寧靜和放鬆。

 

然而此時手機的警報響起,警方發布附近的學校發生緊急狀況的消息,雖然經過求證後,《絕命通話》女主角艾咪得知女兒目前情況安全,是兒子就讀的高中遭到槍手襲擊、有人被射殺,但由於她外出慢跑,人還在野外,因此在急急忙忙趕回家的過程中,隨時都可能有致命危機,只能暫時用電話來得知當下情況,為了拯救心愛的兒子,艾咪該做出怎樣的選擇?

 

絕命通話 電影劇照

 

絕命通話電影的看點

在兒子諾亞的手機打不通、不斷轉語音信箱的情況下,其中從自己出門前還躺在床上睡覺的兒子後來有沒有去學校,到確認他性命是否安全,《絕命通話》把故事聚焦於女主角艾咪在事件發生後,試著用一支手機釐清當下情況的過程。只不過聽見兒子停在學校停車場的車子被警察搜查,並接到警察打來的電話,得知他可能是襲擊學校的槍手後,艾咪也深陷了極度的恐懼。

 

為什麼自己的孩子會變得這麼陌生?是不是自己這段期間疏於關心他的緣故?《絕命通話》花了許多篇幅在描寫艾咪內心的焦慮,以及她嘗試做出的反應,因此在得知兒子不是槍手,並且還被困在學校裡頭之後,也試著通過她擁有的人脈,從在停車場裡的車找出槍手的身分、得到他的電話,到希望能說服槍手投降,並從他那邊獲得更多的情報,也讓《絕命通話》成為一段母親嘗試用手機拯救兒子性命的故事。

 

絕命通話 電影劇照

 

絕命通話評價好看嗎?

只不過即使《絕命通話》女主角艾咪作為一位母親,很擔心自己寶貝兒子的安危,但身為一個非相關人士,她試著從中獲得情報,並且私自聯絡槍手的介入行為是否會影響到警察作戰?《絕命通話》表面上看起來是一部動作片,但實際卻是一部扎扎實實的驚悚劇情片,其中許多足以觸及內心深處的恐懼,相信有孩子的觀眾都能深有共鳴。

 

整部電影不禁讓我想到 2019 年代表丹麥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厄夜追緝令與去年 Netflix 改編的美國版接線追緝,這次《絕命通話》全片幾乎都以電話語音來建構出全片的故事樣貌,在娜歐蜜華茲精彩的獨角戲演技之下,完整以父母在得知自己孩子深陷險境會有多麼慌張焦慮,以及女主角無法在現場的脆弱與堅強,為電影製造出高度的戲劇張力。

 

絕命通話 電影劇照

 

絕命通話結局的意涵

因此《絕命通話》結局就如同女主角在片頭所說,你需要的就是呼吸,專注讓每次呼吸拉近你跟平靜之間的距離,想像自己在某個想到達的地方、某個能享受生活的地方,感受其中的溫暖、給我們製造的回憶,以及其創造的完整性,這段開場白其實就道盡了整部電影的主題,我們無法挽回過去,而未來依然未知,只留下每個新的一天,適應新的現實需要時間,而這就是個過程。

 

《絕命通話》最終其實是透過這起驚悚駭人的校園槍擊事件,展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美好,看著在女主角深處野外、孤立無援的情況下,那些電話對面願意在她遇到事情的時候出手相助,也不吝於給予關心的人們,對應到因為人們疏離情感等各種原因而發生的無差別殺人案,我們似乎也能從《絕命通話》這部電影中找到面對傷痛,從彼此身上獲得勇氣和力量。

 

絕命通話 預告線上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絕命通話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8/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絕命通話 電影資訊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人骨拼圖》《特務間諜》導演菲利普諾斯最新作品,《金剛》娜歐蜜華茲主演。

電影片名

絕命通話 (The Desperate Hour)

香港中國片名

莱克伍德

電影類型

驚悚、劇情、懸疑

上映日期

3/11

電影片長

84 分

發行公司

龍祥

絕命通話IMDb評價

絕命通話IMDb 4.5/10

導演

菲利普諾斯(Phillip Noyce)

絕命通話演員

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 、 柯爾頓高博(Colton Gobbo)

絕命通話 劇情簡介

艾咪卡爾(娜歐蜜華茲飾演)時常藉由外出晨跑,來短暫逃離煩躁的日常瑣事。黎明時分,圍繞著她的僅有一條開闊的鄉間小路,一切是如此的寂靜,她以此獲得內心的祥和,直到一則手機警報打破了這一切的平靜。緊接而來,她的世界迎來一連串的分崩離析,而當下她離家幾英里遠。她得知有槍手闖入兒子所就讀的校園中,由於她離家或警方設立的家屬等待區太遠,回程中,她竭盡所能地想要保護她的兒子,並設法掌控案情的狀況。在她的努力不懈下,取得了與槍手直接通話的機會,於此同時,她也提供警方進入校園前急需的情報。在槍手與警方之間傳遞訊息,如行走於鋼索上一般,隨時都有致命的危機,為了拯救心愛的兒子,她該如何做出判斷與選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