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說出你的願望》1-16分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海報

 

說出你的願望》是一部2022上映的韓國醫療電視劇,由金容完執導,演員為池昌旭、成東鎰、崔秀英,劇情講述人生岌岌可危的青年僑萊被指派社會服務,來到臨終關懷病房進行志願工作,跟醫院裡的人們共同傾聽生命走到盡頭患者的最後心願,通過他們的故事重新思考自己的過去,並尋找未來人生道路的方向。

溫暖療癒的醫療劇

就如同前陣子非常律師禹英禑》會爆紅的原因,看多了犯罪懸疑或狗血驚悚的韓劇,我們似乎也需要這類溫暖有趣的作品來療癒身心,因此這次《說出你的願望》以醫院的安寧病房作為背景,把故事圍繞在一位位病患的人生故事,並找來魔幻之音池昌旭無價之保成東鎰,以及近年轉換跑道 的「少女時代」秀英擔綱主演,觸及每位角色的內心深處,相信都能給觀眾帶來撫慰心靈的感動。

 

溫馨電影推薦:溫馨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韓劇推薦:2022Netflix韓劇上映片單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說出你的願望 評價看點

一直以來,電視劇就是三代團圓,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飯、吃水果、聊天時觀看的作品。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要說是三代,連親子之間都不再一起看電視劇了。

 

因為彼此想看的電視劇截然不同,父母覺得子女看的電視劇很殘忍或幼稚,子女覺得父母看的電視劇很無趣,所以這次《說出你的願望》便是一部能讓相愛的人們聚在一起看的作品。雖然現在的社會因性別、世代之間的裂痕而飽受煎熬,但我們仍能通過電視劇在螢幕前自然地聚在一起。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聊什麼東西才能一起哭,一起笑呢?如果是撫慰身陷危機的主角,讓他們能夠重新照顧周圍人;如果是主角為了別人而勞費身心和時間;如果是讓失去生存意志的人們,在生命最終重新找到人生意義的故事;如果其中還隱藏著意想不到祕密的話,這樣的故事應該可以吧?

 

如果《說出你的願望》這部真實事件改編的電視劇能讓親子之間重啟對話,如果能讓大家互相討論彼此想法的話就好了。看著生活周遭那些我們平時無法自由交流心意的人們,面對自己所剩的那些人生,我們最想要做的是什麼呢?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說出你的願望 故事概要

《說出你的願望》描述年輕男子尹僑萊 (池昌旭 飾) 從小就過著悲慘的生活。年幼時遭到虐待,在孤兒院度過一段艱辛的日子,長大成人後情況也沒有好轉,他更是進了監獄服刑。處處遭逢挫敗與慘事讓他覺得精疲力盡,最終陷入空虛的漩渦。然而當法院命令他前往專為臨終病人提供臨終關懷的機構中進行社區服務後,情況開始改變。

 

孜孜不倦的中年男子薑泰植 (成東鎰 飾) 負責帶領整個志工團隊,並設立一個名為「精靈小組」的單位,專門實現臨終病人的最後願望,無論病人提出什麼要求,精靈小組都會盡力實現他們寶貴的最終心願。而年輕護士徐妍珠 (秀英 飾) 拒絕放棄任何病人,並試圖讓他們保持身體的活力。這一份工作能否幫助尹僑萊扭轉人生?抑或是早已過了改變命運的時機?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說出你的願望 各集劇情

《說出你的願望》根據荷蘭基金會的真實事件作為發想,劇情講述生陷於痛苦之中的危險青年尹僑萊,在臨終關懷醫院滿足人們臨終前最後的願望的故事。

 

第1集 最後想看一眼大海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剛出獄的橋籟找回最重要的「兒子」,載兒子去看海時,因違規駕駛被判社會勞動,地址竟是臨終關懷醫院。

 

第2集 回到家就不痛了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橋籟社會勞動第一個任務是載老先生回家看看,那顆當年結實累累的柿子樹,但在這之前,得先和屋主溝通協調。

 

第3集 痛就要說 不要忍著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老先生想看著大家開心吃飯而離開,神燈小隊又實現一樁心願。接下來將幫助最年輕的世熙,完成畢生夢想。

 

第4集 愛的奇蹟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音樂劇演員表圭太因醜聞纏身,答應神燈小隊以求洗白形象,他們將一同演出世熙執筆的音樂劇《愛的奇蹟》。

 

第5集 你感到幸福過嗎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神燈小隊順利演出音樂劇《愛的奇蹟》,在世熙的離開所帶來的難過之下,橋籟發現姜隊長背地裡的非法勾當。

 

第6集 人生中的快樂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瑞真的好朋友亨俊發生意外,橋籟主動答應瑞真幫忙完成朋友的心願,橋籟也開始對妍珠這個人更加好奇

 

第7集 死亡並不會結束一切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妍珠前往後山,橋籟聽說野豬出沒,淋雨去找妍珠結果生病。橋籟做足勞動時數之際,姜隊長說出自己的秘密。

 

第8集 最幸福的最後一程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橋籟想替「兒子」完成最後心願,不料弄巧成拙;出獄的準經沿路尋找橋籟,但橋籟與妍珠正將確認彼此心意。

 

第9集 真正的家人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橋籟因為曾經的家人——準經出現,害怕自己對妍珠帶來傷害,只能選擇離開,但妍珠心裡其實放不下橋籟。

 

第10集 神力女超人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妍珠把橋籟帶回臨終關懷醫院,卻還要照顧其他人,自稱神力女超人的她說,每次救人都只是當下最好的選擇。

 

第11集 面對真相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橋籟仨人前往木浦完成宋爺爺的遺願,泰植把自己的過錯告訴妍珠,回醫院後,橋籟決定幫忙照顧四樓邊間病患。

 

第12集 請回答我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準經說出了自己的最後心願。泰植去治癌前,也告訴橋籟神燈小隊的重大任務,此時神燈小隊多了幾位見習生。

 

第13集 人並不會輕易改變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去做化療的泰植在醫院遇見準經,同時,四樓邊間病患醒來後,臨終關懷醫院就發生了大大小小的離奇事件。

 

第14集 孽緣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因為一則謠言,醫院多數人都認為橋籟是最近離奇事件的始作俑者。同時,企瑃打給泰植,並開始進行計畫。

 

第15集 一切因孤獨而起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橋籟決定和企瑃一起離開醫院,他已完成這輩子的心願——至少幸福一次,泰植和企瑃的糾葛也告一段落。

 

第16集結局 幸福的一天

說出你的願望 劇照

神燈小隊接受了不太一樣的心願委託,原來見證某個人事物的開始與結束、和相愛的人長相廝守,那就是幸福。

韓劇《說出你的願望》全劇終。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說出你的願望 演員角色介紹

韓劇《說出你的願望》由池昌旭、成東鎰、秀英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角色介紹。

 

尹僑萊 (池昌旭 飾)

池昌旭 說出你的願望

對生活無欲無求的年輕人,曾在孤兒院、少年看守所和監獄度過,最終在臨終關懷醫院擔任志願者。

 

姜泰植 (成東鎰 飾)

成東鎰 說出你的願望

曾經因為肺癌失去人生意義,但來到醫院後奇蹟好轉,現為充滿激情的志工團隊「神燈小隊」的隊長,知道醫院所有秘密。

 

徐妍珠 (秀英 飾)

秀英 說出你的願望

臨終關懷醫院的護理師。雖然像是隻天鵝,但性格也有些奇怪,充滿活力,是臨終關懷醫院最耀眼,能給人帶來希望的存在。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劇照

 

《說出你的願望》為韓國KBS2製作的水木連續劇,由謗法的金容完導演執導,《I Can Speak》的趙靈秀編劇執筆。全劇共 16 集。2022 年 8 月 10 日上架 FriDay 影音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說出你的願望FriDay影音

官方網站:說出你的願望KBS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說出你的願望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殭屍校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獵鑽緝兇》劇情介紹

《黑話律師》劇情介紹

《今日的網漫》劇情介紹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介紹

《致不愛我的X》劇情介紹

《我們的藍調時光》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說出你的願望 韓劇簡介

池昌旭、崔秀英領銜主演的超催淚新作,圍繞在「臨終關懷病房」的生死議題,哭戲演技大爆發,請觀眾準備好衛生紙。

劇名

說出你的願望 (당신의 소원을 말하면、If You Wish Upon Me)

香港中國片名

說出你的願望

類型

劇情、溫馨、韓劇

上映日期

8/10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KBS、FriDay影音

IMDb

說出你的願望IMDb N/A

導演

金容完

演員

池昌旭 (지창욱)、成東鎰 (성동일)、崔秀英 (최수영)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