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2段片尾彩蛋解析,新英雄登場、鋪陳第3集劇情

奇異博士2 片尾彩蛋

 

萬眾矚目的《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終於正式上映,以具有無限可能的多重宇宙作為題材,讓「奇異博士」史傳奇、「緋紅女巫」汪達兩位英雄跟著新登場的「美國小姐」阿美莉卡展開一場穿越其他宇宙的刺激冒險,獲得許多觀眾的好評肯定。

片尾彩蛋總共有2段

在主線故事到一段落之後,《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片尾有2段片尾彩蛋。第一段彩蛋了交代整部電影的結局,以及未來《奇異博士3》或後續漫威電影可能會有的劇情發展;而第二段彩蛋就比較偏向是胡鬧搞笑性質。以下便針對片尾彩蛋進行簡單的劇透解說,幫助一頭霧水的觀眾能夠有初步的了解。

其餘奇異博士2看點請點:《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8大必看亮點,這些情報不能不知道!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第1段片尾彩蛋-多重宇宙的對撞事件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第一段片尾彩蛋接續電影的結局之後,為了對抗失控的「緋紅女巫」研讀了「黑暗神書」的奇異博士走在路上,突然遇見一位由「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 飾演的神秘女子。

 

她說由於奇異博士的所作所為引發了其他多重宇宙的「對撞事件」,必須將其重新修正復原。因此聽聞此事的奇異博士便馬上開啟額頭上的第三隻眼,跟隨這位女子一起跳入她開啟的通道中,前往那個有點像是當初跟「多瑪暮」談判的未知宇宙空間。

 

奇異博士2 片尾彩蛋解析

 

莎莉賽隆飾演的克莉(Clea) 是誰?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彩蛋中莎莉賽隆飾演的這位角色名叫「克莉」(Clea),在漫畫中她是「多瑪暮」的姪女,因為對奇異博士感到好奇而持續關注他的一舉一動,並在奇異博士跟多瑪暮對抗時選擇反叛。後來克莉成為奇異博士的學生兼妻子,並變成一位跟他一樣強大的魔法師,曾加入捍衛者聯盟、統領著黑暗次元。

 

「克莉」首次登場於 1964年《奇異博士》漫畫,並曾在 1978 年《奇異博士》以一位平凡女子的身份出現。而這次《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第一段片尾彩蛋讓「克莉」正式加入漫威宇宙,不僅為《奇異博士3》的劇情進行鋪陳,在本集提及「光照會」的情況下,相信他們將要解決的多重宇宙「對撞事件」,應該也會成為未來漫威將「X戰警」、「驚奇四超人」等英雄引入漫威宇宙的一個關鍵。

影評文章:《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漫威首部驚悚電影,故事卻更溫暖圓滿

 

奇異博士2 片尾彩蛋 克莉

 

第2段片尾彩蛋-披薩球老闆後續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第 2 段片尾彩蛋在全片字幕跑完後才會登場,主要描述「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來到 838 宇宙後遇見的那位披薩球老闆的後續發展。在被「奇異博士」施法不斷打自己臉的三個禮拜之後,這位披薩球老闆總算結束了這段折磨人的懲罰,讓他不禁開心地鬆了一口氣,算是一段漫威標準的幽默且會讓觀眾笑出來的片尾彩蛋。

 

而有趣的是,飾演這位披薩球老闆的大叔「布魯斯坎貝爾」(Bruce Campbell) 是《奇異博士2》導演山姆雷米的好麻吉,曾多次以主角安旭的身份跟他合作《屍變》《鬼玩人》系列。而這次客串山姆雷米的新片,除了是反映出《奇異博士2》整部電影裡許多對《鬼玩人》的致敬橋段之外,裡頭他手不聽使喚的狀況,也跟《鬼玩人》裡主角安旭的手遭到惡靈控制的劇情相互呼應。

其餘奇異博士2彩蛋請見:《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8大必看亮點和彩蛋,這些情報不能不知道!

 

奇異博士2 片尾彩蛋解析

 

奇異博士2預告線上看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將於 5/4 在台灣上映,並在 45 天後上架Disney+平台線上看。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