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浪漫喜劇《安妮詩快跑》禁忌又溫柔療癒,台灣於5/20上映

安妮詩快跑 電影海報

 

法國浪漫愛情喜劇《安妮詩快跑》(Anais in Love) 宛如當世界上最爛的人遇上《因為愛你》, 精采程度更勝侯麥《冬天的故事》,以他愛她、她也愛她的複雜關係,展開一場在開始和結束之間,禁忌又溫暖的夏日戀曲。電影將於5月20日在台灣上映。目前也發佈了《安妮詩快跑》的正式預告。

安妮詩快跑 預告線上看

 

安妮詩快跑 劇情介紹

《安妮詩快跑》劇情描述「三十拉警報」的半熟女安妮詩,跟男友維持著索然無味的戀愛關係,生活靜如止水,貧困付不出房租,卻又渴望獲得關注。

某天她在鄉間遇到了丹尼爾與艾蜜莉夫婦,「熟男」丹尼爾熱情地追求她,然而他卻無可救藥的迷戀上了「熟女」艾蜜莉。人生三十才開始,離開不再愛的情人,懷著7週身孕,下半場愛情習題正要驚喜超展開。

 

安妮詩快跑 電影劇照

 

安妮詩快跑 導演「夏琳包達瑰

坎城國際影評人週60週年紀念,法國女性導演夏琳包達瑰(Charline Bourgeois-Tacquet)執導的劇情長片《安妮詩快跑》(Les Amours d’Anaïs),由《市長你累了嗎?》安妮詩慕絲婷Anaïs Demoustier、《85年的夏天》瓦萊麗泰德斯基(Valeria Bruni Tedeschi)主演,兩人年紀相差了23歲,在劇中詮釋一段最近網路盛傳的老少配之愛。

 

先講攻讀文學與表演課的《安妮詩快跑》導演夏琳包達瑰,在成為電影導演之前,曾在出版界活躍;2016年起以短片展開了自己的電影創作之路。2018年憑藉著短片《Pauline Enslaved》入選國際電影人週、並獲得法國凱薩獎;《安妮詩快跑》是她的第一部長片,一個成功的開始。

 

安妮詩快跑 電影劇照

 

安妮詩快跑 電影看點

《安妮詩快跑》由騎著單車穿梭於巴黎鬧區的女孩揭開序幕。她貧困、付不出房租,渴望獲得愛人的關注,帶著七週的身孕搭上了文學編輯。誰料想這個男人心狠又無趣;心念一轉,她將精力轉向編輯的作家妻子艾蜜莉(Emilie)身上。安妮詩像是一個跟蹤狂似地追逐著;從巴黎到布列塔尼,只為了了解她。

 

而艾蜜莉真正吸引她的,是自己無法實現或仍在追尋的另一面。夏日點燃愛的火苗,當朝夕相處,愛戀日漸滋長;艾蜜莉的關愛後,安妮詩判若兩人、猶如新生;她終於知道她在尋找的愛情,並非來自男人。而可悲的是歲月催人老,艾蜜莉已無心力去追逐炙熱的愛戀,她惋惜自己在安妮詩這個年紀時虛度了人生。

 

安妮詩快跑 電影劇照

 

安妮詩快跑女主角演員

今年甫獲法國最高榮譽凱薩獎脫穎而出的法國女星安妮詩慕絲婷(Anaïs Demoustier),在《安妮詩快跑》裡飾演的女主角安妮詩有著總是遲到、健談、好奇、輕率、迷人、散漫,甚至有時歇斯底里的特質。

 

《安妮詩快跑》保有法式浪漫喜劇一貫的節奏與調性,全賴安妮詩慕絲婷亮麗、出色的演技;導演展示了她對「挑撥情慾主題」的成熟掌控,且不落入俗套的劇情鋪設,在本屆的國際影評人週金攝影機機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安妮詩快跑 電影劇照

 

安妮詩快跑 上映日期

電影《安妮詩快跑》將於5月20日登上大銀幕一起為愛瘋狂!上映訊息請洽聯影電影官網和聯影電影臉書粉絲團。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

Netflix《怪奇物語4》將於今年5/27、7/1上映,劇情發展大公開

Netflix韓版《紙房子:兩韓統一篇》預告釋出,2022下半年上映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開始製作,金宇彬在末日世界送快遞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震撼預告,學校因活屍肆虐而生靈塗炭

《犯罪都市2》馬東石跨國追緝凶狠逃犯,台灣將於5/20上映

周美玲執導《流麻溝十五號》揭70年前女性思想犯真實故事

布萊德彼特《子彈列車》首支預告登場,豪華演員卡司全亮相

二戰諜報《死間行動》改編自真實瞞天計畫,台灣將於4/29上映

燒腦神作《沼澤謀殺案》首部預告上線,改編自百萬暢銷小說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