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8大必看亮點和知識,這些情報不能不知道!

奇異博士2 電影海報

 

漫威英雄電影《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將於5/4在台灣上映,劇情接續在蜘蛛人:無家日之後,講述開啟多重宇宙所引發的後續效應,究竟會有哪些新角色登場?會有怎樣的彩蛋?而這部電影又會對漫威宇宙帶來什麼影響?相信漫威把執導筒交到《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手上,都讓每位粉絲感到相當好奇與期待。

因此本篇文章便整理了 8 項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上映前必須知道的知識情報,以及觀影時必須注意的重要亮點,幫助大家熟悉這部電影,完整感受《奇異博士2》所具有的獨特魅力。片尾彩蛋請點:《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2段片尾彩蛋解析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超級英雄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多重宇宙是什麼?

2021年底上映的蜘蛛人:無家日片中,彼得帕克為了扭轉自己真實身份遭到曝光的現實而找上奇異博士。不過原本看似單純的咒語卻在施法過程中失控,意外開啟了通向其他平行宇宙的通道。雖然在片尾兩人試圖將自己闖下的大禍給修正,但看似平息的風波卻沒有就這麼告一段落。

 

因此《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這部電影將正式漫威宇宙的格局拉抬至「宇宙」。這個宇宙不僅僅是像星際異攻隊那樣,而是存在著有如媽的多重宇宙的無限可能,如果想了解多重宇宙的邏輯與運作方式可參考影集洛基只不過這樣的發展究竟是為漫威宇宙開創一個前所未見的全新階段領域?又或者是打開了危險的「潘朵拉寶盒」?這就待觀眾進場一探究竟。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緋紅女巫汪達是敵是友?

蜘蛛人:無家日 2 片尾彩蛋中,奇異博士因為無法獨自阻止失控的多重宇宙而前來尋求汪達的協助。當時的汪達在經歷汪達幻視的「西景鎮事件」之後,吸收了「女巫」阿嘉莎哈克尼斯的力量,並研讀了詳細紀載有關「混沌魔法」知識的「黑暗神書」,成為了實質意義上的「緋紅女巫」。

 

因此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片中,奇異博士可能將與汪達聯手合作,共同解決多重宇宙的問題。只不過就如同在預告片裡,我們可以看見汪達依然飽受失去兩位雙胞胎兒子的創傷困擾,而在她體內混沌魔法的影響之下,這個心魔似乎也為《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整部電影增添許多無法確定的變數,甚至可能導致她成為本片的反派。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新英雄「美國小姐」是誰?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作為一部講述多重宇宙的電影,漫威讓「美國小姐」阿美莉卡查維茲在片中登場絕對是最正確的選擇。雖然大部分觀眾對這位角色的了解並不多,但簡單來說美國小姐這位年輕的英雄似乎擁有著前往其他多重宇宙,以及修補多重宇宙裂縫的能力。

 

因此這次在多重宇宙失控的情況下,由長相神似台灣歌手「李芷婷」的新生代演員霍奇爾戈梅茲所飾演的「美國小姐」(Miss America) ,很可能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片中從「捍衛者史傳奇」的宇宙來到本傳宇宙,並扮演奇異博士的夥伴角色,跟著他修補崩潰的多重宇宙通道,對抗本片的真正反派「緋紅女巫」。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黑化與喪屍版的奇異博士

根據目前釋出的預告片,我們可以確定「黑化奇異博士」與「喪屍奇異博士」將會同時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這部電影裡登場。

有關「黑化奇異博士」的來由可以參考影集無限可能:假如的第 4 集,該集描述假如當初奇異博士是失去愛人而非雙手的話,會對他往後的道路帶來的影響。由於為了復活死去的愛人,史傳奇選擇借助黑暗維度的能量,黑化成為邪惡的奇異博士,並與另一位正派的奇異博士對抗。雖然最終他成功戰勝,並達成了目的,但也導致了這個宇宙走向毀滅。

而「喪屍奇異博士」則必須參考無限可能:假如的第 5 集,裡頭描述復仇者遭到喪屍瘟疫侵襲,逐一遭到感染並且死亡的情況。其中變成喪屍的復仇者擁有比以往更強大的力量。雖然這集並沒有什麼奇異博士的戲份,但卻有著變成喪屍的「汪達」,而根據預告釋出的畫面,喪屍汪達應該也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裡登場。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X教授與光照會

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預告片中,開啟多重宇宙的奇異博士遭到一個神秘組織給逮捕,此時一位神秘人士則看著奇異博士說:「我們應該告訴他事實的真相。」雖然他並沒有露出正臉,但聽著他的英國口音,大家應該就能猜到這位角色就是由派翠克史都華飾演的「X教授」,而他所在的地方正是「光照會」的集會場所。

「光照會」是個由世界上最聰明強大的幾位英雄所組成的秘密組織,漫畫中的成員有鋼鐵人、驚奇先生、 X教授、奇異博士、「海王」納摩與「異人族」黑蝠王。雖然這個組成在電影必定會有所更動,但運作的大方向,以及將會起到的作用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作為一個維護多重宇宙安定的組織,「光照會」不僅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扮演命令奇異博士將他造成的混亂恢復原狀的主管機關,而「X教授」作為 6 位成員之一,也很可能會是漫威把X戰警、「驚奇四超人」等英雄系列拉進漫威電影宇宙裡的第一步。究竟電影裡會有哪位英雄登場?最終結果都相當令人期待。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卡特隊長、光子、卡爾莫度登場

就如同在多重宇宙的影響下,任何的假設都可能成為現實。而其中就包含在動畫影集無限可能:假如……第一集取代史蒂芬羅傑斯注射超級士兵血清,成為「卡特隊長」的佩姬卡特,《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最新釋出的預告中已經證實她將會手持英國盾牌跟黑化的緋紅女巫戰鬥。

 

而曾於奇異博士跟史傳奇對戰的同門師兄「卡爾莫度」也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片中以「光照會」的成員登場,預告中也有他跟奇異博士打鬥的片段。另外在驚奇隊長還是只個小女孩,但在影集汪達幻視裡卻意外獲得超能力的天劍局特工「莫妮卡拉姆博」,也很有可能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成為新的超級英雄「光子」(Photon)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阿湯哥會扮演鋼鐵人?

早在電影上映前幾個月,湯姆克魯斯會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飾演另一個宇宙鋼鐵人的傳聞早就引發各界觀眾的討論。

 

有人猜測這位鋼鐵人是成功研發出了奧創機器人,雖然確保地球不會被外星勢力襲擊,但這也使得他變得更加自大,甚至野心高漲的亦正亦邪的角色。但最終結果如何?還是只有親自進戲院才能知曉真相。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瑞秋麥亞當斯回歸

根據《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預告片的內容,我們可以確定瑞秋麥亞當斯 (Rachel McAdams) 將會在電影中出場,她在《奇異博士》第一集的電影裡飾演奇異博士的醫生女友「克莉絲汀」,而時隔 6 年,將在《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正式回歸漫威宇宙。

 

只不過克莉絲汀的身分依然存在著變數,雖然預告片中她身著白紗步入禮堂,但新郎卻不是史傳奇本人。而在另一個宇宙中,克莉絲汀是某間機構的研究員,在受到「喪屍緋紅女巫」襲擊後跟著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共同展開冒險。究竟在經歷這一切後,兩人的關係又會如何發展?相信都讓粉絲感到好奇。

影評文章:《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以驚悚劇情氛圍,讓英雄故事更溫暖圓滿

 

奇異博士2 電影劇照

 

奇異博士2線上看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將於 5/4 在台灣上映,並在 45 天後上架Disney+平台線上看。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沙贊!》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奇異博士2 電影資訊

漫威宇宙第四階段公開《奇異博士》續集。班尼迪克康柏拜區、伊莉莎白歐森主演。在多元宇宙開啟後,世界陷入混沌之中的瘋狂場景。最強至尊法師聯手最強女巫,是否有機會拯救世界?

電影片名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香港中國片名

奇異博士2 瘋狂多元宇宙

電影類型

超級英雄、科幻、驚悚、劇情、動作

上映日期

5/4

電影片長

127 分鐘

發行公司

迪士尼影業

奇異博士2IMDb

奇異博士2IMDb N/A

導演

山姆雷米(Sam Raimi)

奇異博士2演員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 、 伊莉莎白歐森(Elizabeth Olsen) 、 瑞秋麥亞當斯(Rachel McAdams) 、 奇維托艾吉佛(Chiwetel Ejiofor) 、 黃凱旋(Benedict Wong)

奇異博士2劇情簡介

多重宇宙已經打開,奇異博士將與他的好友王,以及緋紅女巫汪達,一同穿越不同宇宙,找出補救的辦法。

奇異博士2台灣上映戲院

全台首輪戲院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