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雞不可失》充滿反差笑料的絕妙犯罪喜劇

【影評】《雞不可失》充滿反差笑料的絕妙犯罪喜劇

 

影評評價《雞不可失》是一部韓國警匪喜劇電影,由李炳憲執導,柳承龍、李東輝、李荷妮、陳善圭、孔明主演,劇情講述由5位二流警員組成的緝毒小組,因為多次辦案不力而面臨解散的命運,不過在某次聚餐時得到某位惡名昭彰的毒販即將回到韓國的情報,一行人決定到幫派據點附近一家炸雞店暗中監視,藉此取得幫派販毒的關鍵證據,在經歷一連串爆笑的埋伏過程後,究竟他們能不能以這次任務挽回自己的名聲?

雞不可失影評

雖說近年來韓國電影逐漸在台灣具有影響力,但自從去年兩部《與神同行》大賣後,多部在台上映的韓片除了《90分鐘末日倒數》搭著演員河正宇和跨年檔期的順風車之外,其他好作品如《北風》《分秒幣爭》似乎因為題材關係並沒引發一般觀眾的話題與討論,不過這次的《雞不可失》則完全不同,全片己乎無冷場充滿著荒謬、胡鬧的喜劇元素,加上由全智賢在《來自星星的你》所帶來韓式炸雞風潮,相信非常有機會靠著好口碑在未來贏得亮眼票房。

 

【影評】《雞不可失》充滿反差笑料的絕妙犯罪喜劇

 

雞不可失年度爆笑喜劇

《雞不可失》在宣傳時打著韓國影史票房第二、觀影人次超過1400萬的招牌不是沒有原因,光是從人口基數來看就能得知這項紀錄是多麼驚人。就我個人而言,一部喜劇電影要得到如此成就,最重要的不外乎正是片中角色要貼近觀眾、貼近生活,笑點要簡單通俗到能夠引起所有人的共鳴,但又不能太過廉價老套,而《雞不可失》正是完美達成這所有要素。

 

在進戲院之前,我從沒想過這部電影可以有趣到令我無法忍住盯著螢幕傻笑的行為,實在無法想像幾位平凡無奇的落魄小人物湊在一起,竟能製造出乎意料、極具火花的笑果。導演李炳憲完全掌握一部闔家觀賞喜劇片的精隨,不僅以演員陳善圭為首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明確定位,該讓觀眾爆笑的部分毫不手軟之外,當電影開始讓感到有些尷尬時,也有如「懸崖勒馬」地趕緊把故事轉場換到下一個橋段,整體節奏與氣氛的掌握實在拿捏得恰到好處。

 

【影評】《雞不可失》充滿反差笑料的絕妙犯罪喜劇

 

是賣炸雞還是在調查

打從《雞不可失》的開場,原本具有嚴肅正經形象的五位刑警,因為經費不足必須吊掛繩索,最終造成連環追撞事故,班長又以最後那台車的保險桿就有凹洞,故意撞上詐領賠償金來為自己間接導致的結果解套,至此就已經清楚奠定了全片荒謬與「認真講幹話」的風格。或許正是如此,不論是為了長期臥底而買下炸雞店,卻意外以特殊配方的口味引起網路爆紅風潮,還是原本幾人正認真討論著之後作戰計畫,在聽到顧客喊出:「老闆來瓶啤酒。」便瞬間忘記自己要揪出毒販的原始動機,電影都以混亂的角色身分與超乎預期的行為模式來充分製造出大量反差笑點。

 

然而這也代表如果無法享受片中搞笑橋段,對電影的觀感將會大打折扣,儘管《雞不可失》作為以「警匪」為主題的電影,但從中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故事細節其實並沒有太過縝密。反而是導演非常巧妙地利用喜劇元素把原先可能走向《犯罪都市》風格的題材,包裝成一部既輕鬆又帶有韓國庶民文化的電影,除此之外,更反映了當代社會人們背負經濟重擔,又必須兼顧自己家庭關係的兩難抉擇,尤其經歷事業低潮時,有沒有勇氣跟自己珍愛的人分享,共同分擔難以獨自宣洩的壓力,某種程度上這些都是《雞不可失》劇本的用心之處。

 

【影評】《雞不可失》充滿反差笑料的絕妙犯罪喜劇

 

雞不可失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雞不可失》故事清楚完整,也不會太過冗長,在韓國得到如此亮眼成績真的實至名歸。儘管片中有著許多能夠被事先預期的搞笑橋段,但等到一切真的發生時,觀眾仍舊會被角色行為或對話逗得捧腹大笑,這五個人就是具有這麼獨特的反差魅力,從為了成功監視埋伏而不得不經營的炸雞店,各司其職堅守自己的崗位,到片尾動作場面終於搖身一變成為帥氣的刑警,揭開幾位角色「棒球隊」、「喪屍」的背景,種種極具創意巧思的設計,相信《雞不可失》就跟下班跟三五好友啃個炸雞、喝杯啤酒一樣,絕對是假日紓壓放鬆的好選擇。

雞不可失評價分數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9/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8.0/10

 

爆笑喜劇推薦

《恭喜八婆》

《歡樂時光謀殺案》

《死侍2》

《假掰英雄》

《搶救千金》

《春嬌救志明》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好友吉祥如意!來欣賞美文囉 ,讚 !我們的幸福首要來源,不是成就 …… 而是我們與身邊彼此關心的人共同相處的時光。祝福溫馨甜蜜、美夢相隨 ……

  2. 就是一部很爛的片網路上說很好看我就是被騙他**從來沒笑過從頭到尾像個白癡坐在那裡 想說趕快跑出來算了但是花了300多會覺得還是看完吧 反正就是很幹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