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雷影評】《恭喜八婆》遲來的賀歲友情故事

【無雷影評】《恭喜八婆》遲來的賀歲友情故事

劇情簡介

恭喜八婆》是一部香港喜劇電影,由彭浩翔執導,陳逸寧、陳靜、林兆霞、丁可欣主演,劇情講述一位上班族June在招待公司重要客戶時,誤把女魔頭上司存放在冰箱中的母奶當作鮮奶加入咖啡中,雖然客戶對口味特殊的咖啡相當滿意,不過June也必須在下班前找到那瓶母奶的替代品,便跟手機「八婆群組」中的其他七位好友尋求協助,於是一行人尋找母奶大作戰也就此展開。

無雷影評

導演彭浩翔所拍的電影一直都有種魔力,不論是《低俗喜劇》或《志明與春嬌》三部曲,都以一個接近現代人的生活日常視角,展現出跟台灣有點類似,但又截然不同的港式獨特面貌。其中看似單純且帶有許多胡鬧橋段的故事,卻在角色和對白之間利用幾個創意巧思引起觀眾的投射與共鳴,而這次《恭喜八婆》雖然整體表現不如前面幾部作品,但勉強也能算這種類型。

 

【無雷影評】《恭喜八婆》遲來的賀歲友情故事

 

《恭喜八婆》表面是一群人跑遍各處尋找母奶的荒謬喜劇,不過內裡卻探討著人們因為生活圈改變,或幾個小誤解而隨時間消逝的友情。相信每人在求學階段和年輕時期,一定都有過跟幾個特別合得來的朋友所組成的小團體,你們平時可能一起念書、一起出去玩,或者一起嘴砲打鬧。但時至今日,因為離開學校、平時多半忙於工作,甚至是已經有了家庭、有了孩子的情況下,大家相聚的時間變短,彼此連結愈來愈疏遠,曾經熱絡的聊天群組也日漸冷清。因此與其說《恭喜八婆》母奶事件是一場危機,倒不如說是讓這八個人互助合作,化解對彼此的誤會,並找回這段珍貴友情的契機。

 

【無雷影評】《恭喜八婆》遲來的賀歲友情故事

 

《恭喜八婆》台灣沒有選在過年期間上映是有點可惜,它很明顯是一部充滿歡樂氣氛的賀歲片。彭浩翔不愧是滿腦鬼點子的幹話王,從電影開始構思到最後殺青只花不到兩個月,還有片中「段落分明」的感覺就能大概猜到,整部電影應該是先有個「友情」主體,之後再塞入各個角色關係和笑點,或者邊拍邊想,腦袋裡突然出現什麼好笑的情節便馬上把它放入電影裡。雖說《恭喜八婆》其中好幾個橋段還是都來自網路,我們可能也都曾經聽過類似的笑話,不過就算如此,除了某段「大賣場動作戲」長到讓人有些尷尬之外,我們還是會被逗樂,從影廳裡不時傳來觀眾的笑聲,證明導演彭浩翔在喜劇氣氛掌握上絕對具有一定程度的實力。

 

結論

整體而言,《恭喜八婆》為原本貶義的「八婆」帶來不同樣貌,變成一種朋友之間的情感,電影巧妙結合時事議題、生活日常、網路文化、男女關係講了一個關於友情的故事,不僅幾位熟面孔港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導演也利用許多諧音和低級梗把電影變得相當通俗有趣,或許放下自己平常看劇情片的腦袋,還是能度過一個快樂的90分鐘。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7/10

劇情:6/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0/10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本」所有,任何非台灣的中國簡體字網站皆為盜連,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