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有雷影評

很幸運能參加志明春嬌系列第三集《春嬌救志明》特映會,我本身非常喜歡前兩部電影,因為他們是如此地真實,反映出情侶交往時可能碰到的喜怒哀樂,非常貼近我們生活。雖說是愛情電影,不過本片並不是走讓人淚流滿面那一路的,反而是以大量有創意的笑點來推動劇情,香港片我看得不多,但這部絕對是近期看得最開心的香港電影。

 

「有些事情不用在一晚內做完,我們又不趕時間。」

 

春嬌救志明劇情介紹

志明和春嬌因為香港推廣室內禁菸,到後巷抽菸認識,進而譜出戀曲。五個月後,志明和春嬌因工作與價值觀差異分手,不久兩人各自交了男女朋友,不過依然藕斷絲連惦記著對方,最終他們發現自己早已潛移默化成為對方的影子,沒辦法分開。而第三集距離第一集已經8年,志明與春嬌感情趨於穩定,但也因為年齡的壓力,使他們必須確定對方是否為能陪伴自己下半輩子的那個人。

 

【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春嬌救志明的主要看點

這集片頭按照慣例依然有讓人誤以為跑錯廳的恐怖片段,真的把人嚇得嫑嫑的,不過這才是《春嬌救志明》的特色阿!雖然這看似只是閒聊的小故事,卻在故事後半段都展現了些許的重要性,這就是導演彭浩翔厲害之處。

 

《春嬌救志明》說實在跟前兩集不大相同,前兩集分別講兩人相遇、分開與互相依賴的故事,本集變成許多愛情片愛用的老梗,開始探討情侶間如何面對「時間」這個千古難題。不只如此,連風格也轉變成類似賀歲片般歡樂,令人捧腹大笑,不過其中所暗藏的小細節,又不得不稱讚彭浩翔對劇情精準的控制

 

【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男女愛情的不同樣貌

在台灣飯店遇到的那場地震中,志明屬於理性,先思考問題如何解決,叫不動春嬌就去找張桌子拉過來春嬌旁邊躲著,但因為走廊太窄而失敗;另一方面,春嬌就屬於感性,認為志明怎麼先去找桌子,而不是時時刻刻待在她身邊。就很像常聽到的例子,女生遇到難過的事找男生哭訴,男生往往會想幫女生解決,但女生就只是想要一個對象聽她訴苦而已,這其實是男女的差異,沒有對錯。

 

當然志明的求婚事件也跟這脫不了關係,春嬌覺得怎麼可以在加油站就隨口一聲「我們結婚吧。」怎麼說也要在一個浪漫的地點阿!不過我認為志明跟大多數男生一樣,其實是很直觀的講出這句話,他想結婚就跟妳說我想結婚,絲毫不拖泥帶水,這也算是男女差異。

 

【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春嬌救志明劇情的主題

另外有一場戲,志明乾媽因為不信任其他男人而想跟志明「借種」來生一個小孩,志明只說一句:「春嬌行我就行。」從這段就能看出志明真的是長不大的男孩,就好像一些「小孩」遇到事情就回答:「我問一下媽媽。」一樣,沒有自己的想法,把問題推給其他人,這種人想跟我談終身大事,當然春嬌會生氣囉。

 

「你從哪裡開始懷疑愛情,就回到哪裡去解決問題。」

 

但其實一段感情要繼續走下去,需要成長的並不只有一個人,春嬌因為爸爸在她年幼離家,不想重蹈媽媽的覆轍,所以對男人、感情和結婚沒有信心,加上爸爸與志明乾媽的出現,更加深了她對志明的不安全感,所以究竟是春嬌救志明,還是志明救春嬌,我認為這是個兩人一同成長的故事。有趣的是,片中也有討論到男女友情的不同,男生在對方有難,落井下石的才是真朋友,志明在公園被女生搭訕還不忘拍照上傳臉書;女生則完全不同,志明春嬌吵架時,旁邊的閨密就拼命講志明的不是,慶生會上也幫忙春嬌把志明當成透明人。

 

【有雷影評】《春嬌救志明》所以你聽過小雙俠嗎?

 

春嬌救志明評價好看嗎?

春嬌救志明》作為一部愛情喜劇,搞笑程度當然也是很重要的,導演在劇情推展過程中插入了大量的笑點,使觀眾像是坐搞笑雲霄飛車一樣,一波未定下波又來。從前半段戶外和辦公室的野戰場面,到最後的ASSHOLE等等低級黃色笑話,甚至是看過前作才會懂的偽日本人、志明的女裝、黃曉明和鄭伊健,都讓戲院裡的笑聲源源不絕。

 

春嬌救志明 影評結論

總而言之,《春嬌救志明》真實地反映了情侶交往後段到結婚可能遇到的情況,不僅講出了男女生感情觀差異,還有令人爆笑的笑點,加上余文樂、楊千嬅和彭浩翔三度攜手所產生的化學變化,讓我看完電影突然發覺,明明不久才剛20歲,怎麼轉眼間已經23,也是時後該長大了。雖然到電影結尾張志明還是以前的那個幼稚的張志明,但我們卻能看到他對自己與別人展現的責任感,是阿!我們喜歡的張志明還在,但是他長大了。

 

「我年紀比你大。」 「但我比妳高。」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春嬌救志明評價分數

爽度:10/10

劇情:8/10

氣氛:9/10

演技:9/10

題材:7/10

總評:8.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