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巧克力》1-16集劇情與結局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巧克力 韓劇劇照

 

Netflix韓劇《巧克力》是一部2019播出的韓國溫馨愛情劇,由李亨民執導,演員為河智苑、尹啟相、張勝祖、劉太旿、閔鎮雄,劇情講述腦神經外科醫生李岡偶然遇見自己的初戀文次榮,如今她已經成為獲得義大利料理大會亞軍的主廚,面對年輕時留下遺憾,兩人如今互相治癒過往傷痕,給需要臨終關懷的人們提供料理,透過愛與關懷尋找能給人帶來幸福的溫暖。

巧克力 韓劇評價

在這個充滿殘酷現實的社會,有時候我們就需要能夠撫慰人心的作品,雖然這次Netflix韓劇《巧克力》有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劇名,但作為一部療癒感人的愛情劇,找來謝幕河智苑、獵魂者尹啟相擔綱主演,讓他們在甜中帶苦的愛情故事中,以美食料理和幫助弱勢者的心意帶給觀眾溫暖,讓我們能從中獲得能夠重新振作,面對各種未來挑戰的力量。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巧克力 韓劇劇照

 

巧克力 創作動機

我曾經深陷在無盡的絕望中,不知道該看哪裡,也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人生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曾經希望自己能像是塵埃一樣消失,但此時老朋友什麼都沒有說,只用我最喜歡的小菜擺滿餐桌。燉螃蟹湯、韭菜煎餅、蔥泡菜、芝麻葉、明太子醬,吃著這頓飯突然喉嚨發燙,眼淚奪眶而出。突然覺得自己是個幸福的人,原本的悲傷和痛苦的情緒也逐漸消退。

 

「即使我不能做別的,但我隨時都可以給你做頓飯。」我相信,只要有朋友能隨時為我們煮飯,就絕對不會不幸,這些熱騰騰的料理能給我們帶來長時間的溫暖,讓我們憑藉這些力量找到前進的方向,因此Netflix韓劇《巧克力》編導以自己當時的心情進行創作,想藉由這部作品向觀眾傳遞他在朋友準備的餐桌上得到的安慰和溫暖。

 

巧克力 韓劇劇照

 

而在創作的過程中,編導遇見一位患有失智症、準備幫剛生孩子的女兒煮紫菜湯的奶奶;一位患有絕症、時常會逃出臨終病房去中華餐館吃炸醬麵的爺爺。這讓他想起那位不會霸王餐後落跑的顧客,反而還擔心他們跌倒的食堂老闆,以及15年來都為飢餓的遊民提供免費食物的大叔,他們給這個世界帶來的不僅是食物,更是一個奇蹟。

 

因為這些奇蹟,很多人得以振作精神,開始欣賞這個世界,學習去愛人,他們讓這個殘酷荒涼且冰冷的世界升高了兩度,所以編導便邀請他們出演《巧克力》這部電視劇,透過河智苑尹啟相飾演擅長烹飪的主廚和夢想成為廚師的神經外科醫生,希望以朋友當時給予自己安慰的心情,讓觀眾能從中感受到幸福與溫暖。

 

巧克力 韓劇劇照

 

巧克力 分集劇情

Netflix韓劇《巧克力》劇情講述醫生李岡和大廚次榮數度因為意義重大的餐餚而結緣,更經由在安寧病房的合作而重新認識彼此。以下為1-16集劇情概要介紹。

 

第1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1992年的春天,李岡為了來到海邊餐廳的次榮,精心準備了一頓飯。 夢想成為廚師的溫暖少年和因幸福而落淚的純真少女,雖然約定再次見面,但可惜地錯過。

隨著時間的流逝,李岡成為了厲害的神經外科醫生,一次偶然的機會,次榮認出了她小時候的初戀,隱藏不住激動的心情……

 

第2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次榮為見兒時初戀李岡一面,直接到醫院找人,不料李岡卻已外派至利比亞,兩人擦身而過。

世界知名明星克里斯貝的手術由李岡負責,沒能負責這次手術的李俊深感威脅,因為這場手術是決定兄弟倆誰能繼承巨星醫院的關鍵。前往希臘的次榮為挽回弟弟太賢闖的禍,參加了料理大賽…

 

第3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看見李岡以評審之姿出現在料理大賽,次榮難掩驚訝…一直努力想避開卻總是出現在眼前的這個男人,究竟是因緣還是孽緣呢?

醫院方面,勝勳以趙會長的手術為條件,半逼迫似的將李岡推進了成功率不到20%的手術室裡。而另一邊,次榮也正前往巨星安寧醫院,偷偷的幫民成準備著最後的料理….

 

第4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岡因摯友民成的死亡悲痛欲絕,雪上加霜的是,還失去容雪的信任,無論在家中或是醫院,皆成了不速之客。

次榮看完民成的最後一封信後,終於決定誠實面對自己的心,卻遭到李岡極力撇清。另一方面,又再次在李岡面前暴露糗態的次榮,懇切地祈禱希望彼此不再相遇…

 

第5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岡與次榮在安寧醫院再會,因手術後遺症被貶職的李岡對自身的處境感到自卑,因而對次榮避而不見。

在院期間,李岡對次榮大發雷霆,並禁止金老先生外出。深知金老先生苦衷的次榮認為李岡的處理方式刻薄無情。另外為了找回金老先生的帽子,重回炸醬麵店的次榮再次遇上了李岡…

 

第6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岡回憶起和次榮兩個人撐傘的那個夜晚,陷入了微妙的感情之中。 次榮吐露了關於生日的痛苦回憶。

李岡總是想起次榮的過往,心裡過意不去,下定決心要親自瞭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次榮看到建築物倒塌事故的新聞後,飽受心靈創傷折磨,痛苦不已……

 

第7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生日快樂,不要再生病了」李岡陌生的關心讓次榮的心有所動搖。太賢想起李岡就是當年次榮的初戀,開始積極撮合兩人。

李俊為探視熙珠而前往巨星安寧醫院。李岡得知熙珠有意自殺,焦急地四處尋找…。當天晚上,次榮得知李岡生病的消息,欲前往探視…

 

第8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岡深夜焦急地在山中到處尋找,好不容易才找到次榮。總是忍不住地擔心次榮,在意她,讓李岡陷入了混亂…

 

第9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如果造成你誤會,我很抱歉… 容雪承諾李岡將巨星交給他,前提是必須完成一個條件。雖期待此刻已久,但李岡卻陷入苦惱。

賢錫目睹李岡和李俊打架,但沒有反省之意的李岡,甚至說要一輩子與李俊為仇,賢錫難掩失望。李俊與次榮的接觸越發頻繁,李岡看著載著次榮搭李俊的車,忌妒心催化下…

 

第10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我知道醫師你有喜歡的人在敏龍的”醫師是不是喜歡姐姐”的提問下,李岡紅著臉跳了起來。李俊向次榮詢問她跟李岡是什麼關係,偷聽到次榮回答的李岡心裡變得更加複雜。

另一邊,次榮得知光淑的泡菜鍋並不是麥可尋找的味道,縱使光淑重新熬煮泡菜鍋,次榮卻在麥可品嚐之前,把完成的泡菜鍋倒掉…

 

第11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難以找回味覺的次榮,感到非常挫折。李岡發覺自己會與次榮劃清界線,全都是因為誤會,為此他深感抱歉。

善愛向次榮提出一同離開安寧醫院的提議,李岡與次榮道別時,拜託次榮做了最後一道料理…

 

第12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俊的母親不擇手段要讓李俊成為巨星醫院的繼承人,李俊則因為得知自己的真實身世,受到很大的衝擊。

李岡和次榮一同南下莞島,當李岡打開東具留下的遺物,他想盡辦法遺忘的過去,又再次湧現。喪禮結束後李岡和次榮前往大海餐廳,李岡為次榮做了一桌料理…

 

第13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我可以…喜歡次榮小姐嗎? 李岡發現原來次榮就是當初在大海餐廳遇見的那位女孩。兩人這才驚覺,彼此都已等待對方許久,也回憶起當時充滿遺憾的初次見面。

李俊南下莞島找李岡,卻撞見李岡脆弱的一面,讓他不禁回首檢視曾經競爭激烈的過往。最終下定決心,打給勝勳表示有些話要跟他說。李岡在莞島憶起兒時的自己,決定鼓起勇氣邁向新的道路…

 

第14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好想就這麼一直任性地誤會下去… 面對詢問著想吃什麼的次榮,李岡要求的是需要長時間料理的食物。

在莞島告白後,李岡無時不刻地想著能和次榮一直黏在一起的方法,而對於李岡的積極,次榮也開始感到心動。被罪惡感纏繞的李俊,把能夠掌控巨星的關鍵交給了李岡…

 

第15集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次榮對依舊不成熟的太賢感到失望,在警察局裡冷淡地對待太賢。另一邊,渾身是傷的李俊看著親自為自己治療的李岡,趁著醉意告訴了李岡埋藏已久的祕密。

格外疲憊的夜晚,李岡和次榮自然地找上彼此,兩人合力製作晚餐,共度幸福時光。收到為李岡為自己打氣所送的巧克力,次榮小心翼翼地開始訴說自己與巧克力的故事…

 

第16集結局

巧克力 Netflix劇照

李岡得知在倒塌的百貨公司中,拯救次榮的人是秀熙。次榮詢問李岡是否認識秀熙,面對她的提問,李岡神情十分緊張。

時隔幾十年,次榮終於接到媽媽的消息,想起過去被拋棄的傷痛。第一次一起過生日,面對次榮想遠走的提議,李岡毫不猶豫。看到深愛和信任自己的李岡,次榮鼓起勇氣去見媽媽…

Netflix韓劇《巧克力》全劇終。

 

巧克力 韓劇劇照

 

巧克力 演員角色介紹

Netflix韓劇《巧克力》由河智苑尹啟相張勝祖劉太旿閔鎮雄等人主演,以下為各演員與男女主角介紹。

 

文次榮 (河智苑 飾)

河智苑 巧克力

擁有義大利世界料理大賽亞軍資歷的廚師。

她11歲時因為媽媽過度消費,令身患疾病的爸爸因沒有手術費去世。當時在和媽媽約定好的三豐百貨店裡等著,突然百貨商店倒塌,被困在水泥堆裏,多虧一位阿姨才熬過了恐怖和絕望的時間。

她將阿姨給的巧克力省吃儉用堅持到底,最後被戲劇性地救了出來。事件過後,她才知道媽媽帶著弟弟太賢,拿走所有的錢離開了首爾。她在爸爸朋友明植大叔的幫助下長大,成為了廚師,然後在29歲的夏天又見到了李岡。

 

李岡 (尹啟相 飾)

尹啟相 巧克力

巨星醫院腦神經外科醫生,容雪的孫子。

他的媽媽在全羅南道莞島的小浦口經營大海餐廳,獨自養育了他。7歲時,他跟隨奶奶和大伯的家人到首爾,但爸爸的家人卻對他和媽媽視而不見,令他總是纏著媽媽說要回到莞島。

某一天他和媽媽吵架後睡著了,醒來發現媽媽在三豐百貨店倒塌事故中死去。他一直希望將所謂的家人帶給他母子的侮辱還給他們。

 

李俊 (張勝祖 飾)

張勝祖 巧克力

巨星醫院腦神經外科醫生,李岡的堂兄。

他從小就沒有捱過家人的指責,並從父母那裏學到了應該討好奶奶。和李岡是競爭關係。在醫院工作時和次榮較長時間接觸,開始對她十分好奇和有好感。

 

權民成 (劉太旿 飾)

劉太旿 巧克力

律師,賢錫的兒子。他的媽媽心臟不好,在生下他後就死去了,他的爸爸因妻子去世而感到彷徨,無力對他傾注感情。

所以把他交給了在美國的外婆家照顧,在上初中後他才能回到韓國。因無法適應韓國生活,他當時沒有朋友,與李岡成了世上獨一無二的兄弟。曾短暫與次榮交往過。

 

文太賢 (閔鎮雄 飾)

閔鎮雄 巧克力

次榮的弟弟,無業遊民。9歲時,被別人追賬的媽媽來學校接他,坐上長途汽車後突然與姐姐分開,開始了逃亡生活。他們怕被人抓到,連學校都辦不好,每月搬一次家,他很羨慕沒有一起逃跑的次榮。

在他18歲時,媽媽留下一封信說「現在沒有人認得你了,你走你的路吧」就消失了。他在之後再次來到首爾,時隔15年再次見到次榮。

 

巧克力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韓劇《巧克力》為韓國JTBC於2019年播出的金土連續劇,由大力女都奉順李亨民導演與編劇李慶熙再度合作拍攝。講述腦神經外科醫生和義大利世界料理大會出身的主廚,互相治癒過去傷痕、給需要臨終關懷的人士提供料理的甜中帶苦的愛情故事。全劇共 16 集,於 2023 年 3 月上架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巧克力Netflix

官方網站:巧克力JTBC

 

巧克力 韓劇劇照

 

巧克力 YouTube預告片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巧克力 韓劇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巧克力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巧克力 韓劇劇照

 

韓劇推薦片單

《少年法庭》影評

《毒梟聖徒》影評

《寧靜海》影評

《魔幻之音》影評

《紙房子:韓國篇》劇情介紹

《離婚律師申晟瀚》劇情介紹

《模範計程車2》劇情介紹

《小女子》劇情介紹

《鬼怪計程車》劇情介紹

《原來這就是愛啊》劇情介紹

《我的出走日記》劇情介紹

 

巧克力 韓劇簡介

Netflix《巧克力》由河智苑和尹啟相攜手主演,講述腦神經外科醫生李康(尹啟相 飾)和義大利世界料理大會出身的主廚文車英(河智苑 飾),互相治癒過去傷痕、給需要臨終關懷的人士提供料理的愛情故事。

劇名

巧克力 (초콜릿、Chocolate)

香港中國片名

巧克力

類型

溫馨、愛情、劇情、韓劇

上映日期

3/6

片長

16集,每集約7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JTBC

IMDb

巧克力IMDb 7.6/10

導演

李亨民

演員

河智苑、尹啟相、張勝祖、劉太旿、閔鎮雄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