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為什麼離開英國王室?揭開不為人知的黑幕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海報

 

Netflix影集《哈利王子與梅根》是一部2022上映的英國傳記紀錄片,由麗茲賈伯斯執導,由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主演,劇情講述兩人在結婚後面臨的各種挑戰,作為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他們將親自闡述這段從戀愛交往到脫離英國王室生活的複雜旅程,以及最終作出這樣選擇的原因,內容涉及跟其他成員的嫌隙、種族歧視,還有八卦醜聞與官司訴訟。

哈利王子與梅根 評價看點

今年 9月,英國在位超過 70 年伊莉莎白女王離世,兒子查爾斯三世繼承王位,而長年旅居美國的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也回國參加葬禮,連帶使得他們夫妻倆在 2020 年宣布脫離王室的爆炸性消息重新引發觀眾的討論。為什麼貴為英國王子的哈利會作出如此選擇?有人說跟他母親黛安娜王妃受到的不平等對待有關,他們跟英國王室之間又有怎樣的糾葛?繼陣子播出王冠5後,這些充滿爭議的問題都將在 Netflix 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中,由他本人親自解答。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王子與梅根 影集內容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這部紀錄片影集以前所未見的觀點,帶領觀眾深入了解薩塞克斯公爵伉儷的愛情史。這對夫妻長期備受關注,如今兩人將分享故事的另一面。紀錄片系列共分六集,一路從他們早期不能曝光的戀情,到後來所經歷的挑戰,都將一一探索,進而了解最終迫使這對夫妻卸下皇室職位的緣由。

 

《哈利王子與梅根》由兩度入圍奧斯卡的艾美獎得主麗茲·賈伯斯 (Liz Garbus) 執導,這位備受讚譽的導演以全新角度呈現這對史上話題度最高的夫妻。紀錄片請到當事人親友現身說法,他們多數從未對這些事件公開發言過。更有歷史學家說明大英國協的現況,並追溯皇室與媒體間的關係。除了介紹兩人的愛情故事,這部作品也是現代社會人情冷暖的縮影。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王子與梅根 各集劇情

在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這部紀錄片系列裡,哈利和梅根親自分享兩人從戀愛交往到脫離王室生活的複雜旅程。

 

第1集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分享公眾目光對自己童年造成的影響,之後他和梅根回想兩人意外萌發的愛情與祕密交往的約會早期。

 

第2集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這段關係在 2016 年公開並開始遭到輿論檢視。

梅根回憶遇到哈利之前的學校與家庭生活,以及她的演員和社會運動人士生涯。

 

第3集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這對愛侶在 2017 年訂婚,雖然招致惡毒批評但也點燃希望。

梅根苦於應對皇室規範,小報頭條開始將她的家人拉入戰局。

 

第4集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和梅根的婚禮辦得轟動風光,但隨著知名度提升,家族內部的嫌隙與媒體報導卻產生了負面影響。

 

第5集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和家人的私人通信內容遭到洩露,讓這對夫妻做出了重大決定,而隨後在網路上掀起的浪潮令人膽寒。

 

第6集結局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夫妻倆抵達加州,一位好友收留他們。在沉痛的失去與法律攻防戰中,哈利與梅根開拓前行之路。

Netflix紀錄片《哈利王子與梅根》全劇終。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王子與梅根Netflix線上看

Netflix《哈利王子與梅根》這部紀錄片系列共分六集,穿插訪問夫妻倆及其密友,由榮獲奧斯卡提名的電影人麗茲賈伯斯執導。全劇共 6 集。2022 年 12 月 8 日上架前三集,後三集於 12 月 15 日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哈利王子與梅根Netflix

 

哈利王子與梅根 Netflix劇照

 

哈利王子與梅根YouTube預告片

 

傳記電影推薦:傳記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哈利王子與梅根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以高潮之名》影評

 

哈利王子與梅根 影集簡介

從求愛到退出皇室生活,哈利和梅根將在《哈利王子與梅根》這部系列紀錄片中用他們自己的話分享了他們複雜的旅程。

劇名

哈利王子與梅根 (Harry & Meghan)

香港中國片名

哈利王子與梅根

類型

紀錄片、傳記、影集

上映日期

12/8、12/15

片長

6集,每集約6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哈利王子與梅根IMDb N/A

導演

麗茲賈伯斯(Liz Garbus)

演員

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Prince Henry, Duke of Sussex) 、 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梅根(Meghan, Duchess of Sussex(Meghan Markle))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