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4大韓國邪教介紹,真實事件更駭人恐怖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海報

 

Netflix影集《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是一部2023播出的韓國紀錄片劇集,由趙成賢、高惠林製作,劇情圍繞在韓國近代 4 大邪教與 4 位自稱是「救世主」的教主級人物,不僅探索那些令人膽震心驚的真實事件,也以冷靜理性的視角揭開許多人盲目相信的宗教信仰黑暗面,帶著我們看見那些讓受害者們遭受傷害,一輩子都無法洗刷痛苦的悲劇故事。

以神之名 評價看點

一直以來,韓國各種超乎想像的社會案件都是許多影劇作品會選擇的題材,就如同空氣殺人、《殺人回憶》給觀眾帶來強烈的震撼,這次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同樣也不例外,延續先前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等作品對於真實事件的記錄探討,這部犯罪紀錄片影集以韓國最惡名昭彰的邪教為主題,總共 8 集的內容絕對超乎想像,有毆打性侵、勒索綁架,甚至是集體自殺,看完你會發現台灣的什麼「紫衣神教」、「藝X發光」都只是小兒科而已。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3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1.攝理教 (JMS)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第一個介紹的邪教為「攝理教」(JMS)。

鄭明析在 1978 年創立的新興宗教,以「JMS」的名字廣為人知。該團體被大部分人視為異端,具有強烈的反基督教色彩,但許多信徒仍對此深信不疑,宗教版圖甚至觸及台灣等亞洲國家,即使教主在 2008年因為強姦、性騷擾等罪刑入獄,但在韓國的信徒人數仍有 3.4 萬人,跟他罪刑被揭發前沒有太多差異。

教主:鄭明析 정명석(1945 年 3 月 16 日-)

怪癖惡行:洗腦信徒無條件服從教主、選拔用來取悅教主的信徒、強姦女信徒。

目前情況:教主「鄭明析」於 2008 年因為強姦女信徒而被判 10 年,2018 年 2 月 18 日刑满獲釋。2022 年 10 月4 日,鄭明析又因強姦兩名外籍女信徒再次被捕,目前正在韓國大田地方法院審理中。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攝理教 (JMS)

 

2.五大洋 (오대양)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第二個介紹的邪教為「五大洋」。

由教主「朴順子」在 1984 年於京畿道創立,表面看似製造民俗藝品的公司,但其實是崇尚末日論的邪教,靠著吸取教徒的錢財來投資做生意。雖然教主已於 1987 年自殺身亡,但 2014 年「世越號」沈船事件發生後,五大洋的集體自殺事件又再次受到關注。有人提出「清海鎮海運」跟「五大洋」之間的關聯性,將其跟這起悲劇事件的陰謀論相互掛勾。

教主:朴順子 박순자(1939 年-1987 年 8 月 29 日)

怪癖惡行:借教徒高利貸、用高額利息做生意、洗腦教徒,如果教徒逃跑就毆打、殺害反對的教徒。

目前情況:1987 年,在因為涉嫌毆打債權人而即將被逮捕時,朴順子帶著 3 名子女和 77 名教徒逃到一間工廠,將其中 49 人藏匿在倉庫裡,並跟 28個躲藏在工廠天花板上,最終因為無法忍受酷暑,跟包括本人的 32 人一同集體自殺。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五大洋 (오대양)

 

3.嬰兒花園 (아가동산)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第三個介紹的邪教為「嬰兒花園」。

在1982 年由教主「金己順」創立,是個鄉村公社型的新興宗教,會強迫信徒進行勞動,靠著剝削薪資快速增長,並沒有特定教義,只遵循著教主個人的偶像崇拜,會舉辦奇怪的農場集會,他稱自己為「嬰兒」,並表現出穿著白色連衣裙跳舞等異常行為。被指控涉嫌殺人後因為證據不足並未被判定是邪教,以逃稅、貪污等罪刑入獄。

教主:金己順 김기순(1940 年 11 月 29 日-)

怪癖惡行:舉辦偶像崇拜的演出和集會派對,他稱自己為「嬰兒」,所以做的一切事情都應該被原諒,曾殺害 3 名不願跟隨自己的信徒。

目前情況:在涉嫌殺人被判無罪、入獄幾年假釋後,目前過著安靜的生活,經營知名連鎖唱片行「新那拉」(신나라레코드),過著衣食無虞的晚年。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嬰兒花園 (아가동산)

 

4.萬民中央教會 (만민중앙교회)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第四個介紹的邪教為「萬民中央教會」。

教主李載祿於 1982 年創立,靠著能夠治癒各種疾病的恩賜,還有跟上帝溝通的神祕集會快速累績大量信徒。1999 年韓國 MBC 電視台報導他涉嫌性侵女教徒的事件,教會要求禁播未果,在節目播出當天號朝一群教徒衝入電視台,導致 MBC 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停播事件。此後「萬民中央教會」被視為異端,教徒也在教主被捕後快速減少。

教主:李載祿 이재록(1943 年 5 月23 日-)

怪癖惡行:以奉獻為由向信徒勒索錢財、性侵女信徒。

目前情況:因為性侵女信徒被判 16 年,正在獄中服刑,把教主職位交給自己的三位女兒代理,目前罹患腦瘤,正在與病魔對抗。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萬民中央教會 (만민중앙교회)

 

以神之名 各集劇情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這部紀錄片系列劇情聚焦於四名自稱先知的韓國領袖人物,探索令人膽寒的真實故事,以及盲目信仰的黑暗面。

 

第1集 攝理教,上帝的新娘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鄭明析的預言和治癒能力為他帶來上千位信眾,但曾在這位宗教領袖身邊的女人紛紛跳出來,揭露黑暗的真相。

 

第2集 攝理教,追緝救世主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鄭明析的濫權行為一一浮上檯面,他逃到國外卻不改本性。與此同時,他的死對頭慘遭報復。

 

第3集 攝理教,銬上電子腳鐐的救世主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鄭明析在中國被捕後面臨刑期,然而他獲釋後仍頻傳驚人犯行,前任信徒指證歷歷。

 

第4集 五大洋、上帝與32具遺體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朴順子和其他 31 人身亡,她看似光鮮亮麗的公司隨即遭人質疑,警方也開始調查案發原因。

 

第5集 嬰兒花園,通往天國之路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金己順扶搖直上,創立了「嬰兒花園」團體。前成員爆料裡頭駭人聽聞的情況。

 

第6集 死亡嬰兒花園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嬰兒花園傳出多人身亡後,檢察官將金己順起訴。但目擊者證詞前後不一,官司愈發撲朔迷離。

 

第7集 成為萬民之神的那個男人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李載祿牧師有如神蹟的治癒能力為萬民中央教會吸引了大批信眾,影響力很快就傳遍全世界。

 

第8集 鋃鐺入獄的萬民之神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李載祿的教會日益壯大,信眾的禮物和捐贈超乎想像。他後來因多樁性侵案出庭受審。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Netflix線上看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這部紀錄片系列聚焦於四名自稱先知的韓國領袖人物,探索令人膽寒的真實故事,揭發盲目信仰的黑暗面。全劇共 8 集,2023 年 3 月 3 日開始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Netflix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以神之名 YouTube預告片

 

懸疑犯罪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以神之名 信仰的背叛 Netflix劇照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全網最痛恨的男人》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我們的金髮藍眼父親》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哈利王子與梅根》影評

《以高潮之名》影評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影集簡介

Netflix《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講述了震撼韓國的邪教事件、事件中真實人物的證詞和蹤跡,以及這些悲劇對社會的影響。

片名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나는 신이다: 신이 배신한 사람들、In the name of God: A Holy Betrayal )

香港中國片名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

類型

紀錄片、影集

上映日期

3/3

片長

8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以神之名IMDb 7.3/10

製片

趙成賢、高惠林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