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動畫《地獄樂》1-13集劇情評價與角色介紹,熱血華麗的仙島大戰

地獄樂 海報

 

Netflix《地獄樂》是一部2023上映的日本奇幻動作動畫,由牧田佳織執導,小林千晃、花守由美里配音,劇情講述江戶最強忍者「畫眉丸」因為逃離師門而被判死刑,在獄中行刑人「山田淺右衛門佐切」向他提出無罪的條件,前往被稱為極樂淨土的神祕島嶼,尋找能讓人不老不死的仙藥。然而島上除了有多位死囚互相競爭之外,還存在各種強大的神祕怪物。

江戶時代的奇幻動畫

根據日本漫畫家「賀來友治」的同名作品改編,《地獄樂》把背景設定在江戶時代末期,自從 2018 年開始在少年Jump+連載之後,便憑藉著新鮮有趣的世界觀獲得粉絲歡迎,不僅帶有濃厚的日本文化與宗教色彩,每位風格獨特的人物角色也成為眾人討論的話題。因此如今推出動畫,找來進擊的巨人動畫公司「MAPPA」製作,究竟會如何呈現裡頭忍者武士跟島上天仙的打鬥對決?相信都讓大家充滿期待。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地獄樂 劇照

 

地獄樂的故事背景

動畫《地獄樂》以江戶時代後期為舞台,主角是有最強忍者之稱的「畫眉丸」,因為背叛同伴、逃離師門而被捕入獄,並被幕府判判處死刑,但不管怎麼樣對他處刑都無法將人見人怕的他給殺死。某天,幕府直屬的處刑人「山田淺右衛門佐切」向畫眉丸提出了無罪釋放的條件,就是前去某座有「極樂淨土」之稱的神祕島嶼,奪取能讓人不老不死的仙藥。

 

為了能再次與最愛的妻子見面,畫眉丸與女主角山田淺右衛門佐切一同出發,但島上除了他們以外,還有許多身懷絕技的兇惡死刑犯參加搜索,究竟面對其他人的競爭與強大的人型花妖怪物,畫眉丸是否能平安生還,找到寶藏獲得赦免?

 

地獄樂 劇照

 

地獄樂 第1-13集劇情概要

Netflix《地獄樂》劇情講述畫眉丸這位忍者刺客為了換取赦免死罪,前往一座神秘島嶼,和其他死囚廝殺,試圖奪取不老不死的仙藥。

 

第1集 死刑犯與行刑者

地獄樂 劇照

最強忍者伽藍的畫眉丸遭判死刑,行刑人山田淺衛門佐切與他交談,畫眉丸卻要佐切一刀給他個了斷。

 

第2集 挑選與選擇

地獄樂 劇照

畫眉丸和其他罪犯揚帆出航,尋找不死仙藥。然而船隻空間有限,殘酷的死鬥隨之引爆。

 

第3集 軟弱與堅強

地獄樂 Netflix劇照

佐切和畫眉丸抵達島上,開始在密林裡前進,然而殺人不眨眼的武僧慶雲卻擋住了他們的去路。

 

第4集 地獄與極樂

地獄樂 Netflix劇照

畫眉丸和佐切被島上的古怪居民團團包圍,疲於應戰之際,幸虧有個女忍者帶著兩名行刑人伸出援手。

 

第5集 侍與女

地獄樂 Netflix劇照

佐切恢復意識後,源嗣語重心長地要她回本土去。

死囚濡垓和行刑人典坐試圖逃離島嶼。

 

第6集 心與理

地獄樂 Netflix劇照

畫眉丸和佐切聯手對抗身材魁武、力大驚人的陸郎太,他倆幾乎找不到施展的空間,難以使出致命一擊。

 

第7集

動畫《地獄樂》第7集將於 4/13 上架 Netflix 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動畫《地獄樂》後續集數尚待更新,全劇共 13 集,每週六在 Netflix 上架一集,預計將於 2023 年 6 月 24 日播出第一季結局。

 

地獄樂 劇照

 

 

地獄樂 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地獄樂》角色包含畫眉丸與山田淺右衛門佐切兩位主角、多位死囚、處刑人,以及藉由修行提升道行、具有秒殺常人實力的「天仙」。以下為主角介紹。

 

畫眉丸 (小林千晃 配音)

畫眉丸 地獄樂

身材矮小的白髮忍者,性格淡漠。號稱「空洞的畫眉丸」,「畫眉丸」是石隱村忍者最強者才能擁有的名號,並非本名。

剛出生不久雙親就因為想要脫離忍者生活照顧小孩而被村長殺死,自己則被培養成石隱村最強的忍者。因為功績無數而娶村長女兒結為妻,沒想到畫眉丸在與妻子相處後受到她的溫柔影響也同樣打算金盆洗手。

兩人向村長稟報後,被要求完成最後的任務,卻在任務中遭到村長出賣,被幕府逮捕判處死刑,但無論何種刑罰都無法將他殺死。最後接受了佐切的委託,為了與妻子結再會而前去島上奪取仙藥。

 

山田淺右衛門佐切 (花守由美里 配音)

山田淺右衛門佐切 地獄樂

本作的女主角。山田淺右衛門家現任家主吉次的女兒,斬首執行者。試一刀流第十二位。負責畫眉丸的處刑人。

對自己出生在以斬人為業的山田家、又以女性之身踏上死刑執行者這點感到過迷惘,使得其劍術不夠犀利。但找到自己真正該走的道路後,其氣勢甚至讓畫眉丸都為之一顫。

 

亞左弔兵衛 (木村良平 配音)

亞左弔兵衛 地獄樂

右眼失明的盜賊,憑藉絕對的力量與智謀適應各種環境,號稱「賊王」。年幼時父親參與了赤穗事件被處死、母親病死,和弟弟兩人相依為命。

 

山田淺右衛門桐馬 (小野賢章 配音)

山田淺右衛門桐馬 地獄樂

負責亞左弔兵衛的處刑人。實際上是亞左弔兵衛的弟弟,武學上遠不及弔兵衛,但智謀更在其之上。

在兩兄弟即將被逮捕時弔兵衛要桐馬自行逃離再來救他,隨後桐馬查明了弔兵衛被關押的所在,加入了山田家並成為了兄長的負責人。天賦異稟,入門僅一個月就拿到了代理資格,是山田道場始業以來最快的速度。

 

奴凱 (小市真琴 配音)

奴凱 地獄樂

原為居住在山中,不被幕府管制的「蝦夷」一員,號稱「山之民」。無意中將武士引入村中,導致自己以外的族人被屠戮殆盡,自己也獲罪死刑。

登島後原先因為害死族人而十分自責,但在典坐因護衛她而死之後開始有了活下來的動力。

 

民谷巖鐵齋 (稻田徹 配音)

民谷巖鐵齋 地獄樂

劍術高超的劍士,號稱「劍龍」、「八州無雙」。渴望拼殺但找不到比自己強的對手,被當地的藩主邀請去當官,因為藩主稱其「無法劈開龍」,一劍將雕著龍的木門劈成兩半而獲罪。

登島後為保命自己斬斷左手,其左手被付知改裝成鐵鉤,後與畫眉丸等人合作。目標是要完成名震天下的偉業,讓自己的大名代代相傳到永遠。

 

杠 (高橋李依 配音)

杠 地獄樂

女忍者,號稱「傾主之杠」。登島後玩弄茂龍牧耶,後與畫眉丸等人合作,合力擊殺蘭。

 

地獄樂 劇照

 

地獄樂 Netflix線上看

《地獄樂》這部動畫影集改編自賀來友治的原著漫畫,由《咒術迴戰》的動畫工作室 MAPPA 製作。描述「最強忍者」畫眉丸跟多位死刑犯接受幕府的秘密任務,跟女主角山田淺右衛門佐切前往猶如極樂淨土的小島尋找仙藥的故事。第一季共 13 集,將於 4/1 起開始播出,上架 Netflix 等串流平台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地獄樂Netflix

 

地獄樂 劇照

 

地獄樂 YouTube預告片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地獄樂 劇照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地獄樂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 8.6/10

 

地獄樂 劇照

 

動畫電影推薦

《蠟筆小新:幽靈忍者珍風傳》影評

《灌籃高手》影評

《酷愛電影的龐波小姐》影評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漁港的肉子》影評

《電影版Deemo櫻色旋律》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海岬的迷途之家》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鏡之孤城》影評

 

地獄樂 動畫簡介

根據賀來友治創作的同名漫畫改編,描述最強忍者「畫眉丸」為獲得赦免,跟久別的妻子重逢,接受了「斬首執行者」山田淺右衛門所指派的任務。

劇名

地獄樂 (地獄楽、Hell’s Paradise: Jigokuraku)

香港中國片名

地獄樂

類型

動畫、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4/1

片長

13集,每集2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地獄樂IMDb 8.6/10

導演

牧田佳織

配音員

小林千晃、花守由美里、木村良平、小野賢章、高橋李依、稻田徹、市川蒼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