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美劇《睡魔》3大劇情看點介紹,DC漫畫的暗黑超級英雄

睡魔 影集海報

 

美劇《睡魔》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奇幻動作影集,由艾倫海恩柏格開發,湯姆史特瑞吉、關朵琳克莉絲蒂主演,劇情講述在人們沉睡的夢境世界,「夢之王」摩耳甫斯被人給擄走而引發一連串的風波,一個世紀後,脫困的他為了恢復秩序,必須要穿越時空、在兩個世界中遊走,並重新審視自己這些年來犯下的諸多錯誤。

改編自DC漫畫的英雄影集

一直以來,不論是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等作品,DC 在角色的內心層面描寫和整體的氛圍塑造上,都遠比漫威更加迷人有趣,因此這次由華納兄弟開發製作,並在 Netflix 上架的《睡魔》影集以希臘神話中的「夢神」摩耳甫斯作為主角,帶出一位充滿暗黑色彩的英雄人物,會有什麼表現也十分令人期待。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睡魔 影集劇照

 

睡魔在DC宇宙的重要性

《睡魔》(The Sandman) 改編自尼爾蓋曼創作的英雄漫畫,由 DC 漫畫在 1989 年 1 月開始出版,內容主要描述「無盡」這個主宰夢境的組織中的「夢」(Dream) 的故事。是所有夢境故事的主人和化身,他有著很多名字,像是摩耳甫斯或奧涅羅斯,他的外表也會根據看到他的人而改變。

 

「夢」(Dream) 在 DC 漫畫的世界觀中是七位「無盡」之一,而他們的性格也分別為司掌職位的擬人化。幾位無盡分別為「命運」(Destiny)、「死亡」(Death)、「欲望」(Desire)、「絕望」(Despair),以及原本叫做「歡樂」(Delight) 的「譫妄」(Delirium),而「毀壞」(Destruction) 則背棄了自己的職位。

 

Netflix美劇《睡魔》3大劇情看點介紹,DC漫畫的暗黑超級英雄

 

「夢」的強烈性格魅力

「夢」平時的外貌是個皮膚慘白、一頭黑髮的瘦高男子,習慣穿著帶有火焰圖案的黑色斗篷,而在戰鬥中,他戴著由曾他被擊敗的敵人頭骨和脊椎所製成的頭盔,外型類似於二戰時期的防毒面具。

 

「夢」遠比我們所熟知的那些眾神還更古老,更強大,然而他性格自私自利、對於外部事物麻木不仁,曾有過一段失敗的戀情,且似乎有暴力對待女性的前科。被囚禁之前他十分殘忍,從來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存在的缺陷,但在Netflix《睡魔》這部影集中,他將展開一段為自己過去的行為贖罪的旅程。

 

Netflix美劇《睡魔》3大劇情看點介紹,DC漫畫的暗黑超級英雄

 

拓展整個背景世界觀

《睡魔》劇情描述每當人們沉沉入睡,就會來到名為「夢境」的世界,「夢之王」(湯姆史特瑞吉飾)在這裡建構人們內心深處的恐懼和幻想。但夢之王意外被擄走囚禁了一個世紀,他的消失掀起一連串風波,也徹底改變夢境與人世。為了恢復秩序,他穿越時空,遊走兩個世界,試圖彌補長久以來犯下的種種過失。

 

Netflix《睡魔》這部影集的世界觀和牽扯範圍十分龐大廣闊,在揉合現代神話與黑暗奇幻元素情況下,不僅將當代虛構文學、歷史劇、傳說故事結合得天衣無縫,在「夢之王」的這段旅程中,遇見了許多素昧平生的宇宙神祇和凡人,都在重新審視與昔日敵友關係的同時,進一步將全劇格局拓展到可能跟美劇《魔鬼神探》和《驅魔神探:康斯坦丁》有所連結的另一個層次。

 

Netflix美劇《睡魔》3大劇情看點介紹,DC漫畫的暗黑超級英雄

 

睡魔 各集劇情

遭囚多年之後,夢之王摩耳甫斯踏上寰宇之旅,尋回他被剝奪的一切,並重掌自己的力量。

 

第1集 高枕無憂

睡魔 Netflix劇照

摩耳甫斯在清醒世界尋找一個脫逃的惡夢,卻落入洛德利克·柏格斯的手中,這位神祕術士試圖召喚並囚禁死亡。

 

第2集 不完美的主人

睡魔 Netflix劇照

摩耳甫斯踏上尋找沙、紅寶石和頭盔等法器的旅程,動身拜訪一對惡名昭彰的失能兄弟。

 

第3集 夢中相會

睡魔 Netflix劇照

摩耳甫斯追查最後一個據傳得到沙子的人,卻意外學到有關人性的一課。

伊瑟去找兒子。

 

第4集 地獄裡的希望

睡魔 Netflix劇照

獲知頭盔的線索後,摩耳甫斯前去拜見路西法。

迷惘的約翰得到一個好心人的幫忙。

 

第5集 24小時全年無休

睡魔 Netflix劇照

摩耳甫斯猝不及防,約翰安心地坐在餐館觀察周遭的人,還用可怕的方式測試真相與謊言的理論。

 

第6集 她羽翼的聲響

睡魔 Netflix劇照

有點不知所措的摩耳甫斯跟隨勤勞的姐姐,姐姐給了他建議,還鼓勵他與一位舊識重新聯絡。

 

第7集 娃娃屋

睡魔 Netflix劇照

露西安告訴摩耳甫斯令人不安的消息,蘿絲沃克出發尋找家人。

崇拜科林斯行為的人為了博得他的注意,策劃了一個詭計。

 

第8集 扮家家酒

睡魔 Netflix劇照

摩耳甫斯越來越接近一個他丟失的創造物。

蘿絲加緊腳步找出弟弟的下落,卻無意間讓朋友的夢境成真。

 

第9集 收藏家

睡魔 Netflix劇照

異象震撼夢境,蘿絲與新朋友開車出遊,科林斯則帶著一位客人來到一場嚇人大會。

 

第10集 失落之心

睡魔 Netflix劇照

夢漩的力量越來越強,境域之間的藩籬就快瓦解,這時蘿絲必須做出艱難的抉擇。摩耳甫斯與科林斯正面對峙。

 

第11集 千貓之夢 / 卡利奧佩

睡魔 Netflix劇照

本集共有兩段故事:一隻暹羅貓夢到新世界,還有一位急需靈感的作家遇見摩耳甫斯。

 

Netflix美劇《睡魔》3大劇情看點介紹,DC漫畫的暗黑超級英雄

 

睡魔Netflix線上看

《睡魔》改編自尼爾蓋曼的經典同名系列漫畫,由他親自共同開發及監製,並請來湯姆·史特瑞吉擔任「夢」。全劇共 10 集,將於 2022 年 8 月 5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睡魔Netflix

 

睡魔 預告片

https://youtu.be/aGJiz2J3NmU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睡魔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永恆族》影評

《奇異博士2》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黑寡婦》影評

《小丑》影評

《沙贊!》影評

《神力女超人1984》影評

《超人特攻隊2》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睡魔 影集簡介

威力強大的夢之王摩耳甫斯 (Morpheus) 於他存在的期間,設法彌補自己在宇宙和人間鑄下的種種錯誤,卻也在過程中影響諸多人物及地區。

片名

睡魔 (The Sandman)

香港中國片名

睡魔

類型

奇幻、驚悚、超級英雄、影集

上映日期

8/5

片長

10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睡魔IMDb  7.2/10

演員

湯姆史特瑞吉(Tom Sturridge) 、 格溫多蘭克里斯蒂(Gwendoline Christie) 、 薇薇安阿切安龐(Vivienne Acheampong) 、 波伊德霍布魯克(Boyd Holbrook) 、 查爾斯丹斯(Charles Dance) 、 阿西姆喬杜里(Asim Chaudhry) 、 桑吉夫巴斯卡爾(Sanjeev Bhaskar) 、 柯爾比豪威爾巴普蒂斯特(Kirby Howell-Baptiste) 、 梅森亞歷山大帕克(Mason Alexander Park) 、 唐娜普雷斯頓(Donna Preston) 、 珍娜科爾曼(Jenna Coleman) 、 裘莉理察森(Joely Richardson) 、 大衛休利斯(David Thewlis) 、 Kyo Ra 、 史蒂芬佛萊 (Stephen Fry) 、 芮贊傑米(Razane Jammal) 、 桑德拉詹姆斯楊(Sandra James-Young) 、 帕頓奧斯瓦爾特(Patton Oswalt)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