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戰慄餘波》夢寐以求的新家竟然鬧鬼?結局真相讓人震撼

戰慄餘波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戰慄餘波》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由彼得溫瑟執導,演員艾希莉葛林、尚恩艾希摩、雪瑞夫亞特金斯主演,劇情講述為了挽救婚姻危機,年輕夫妻凱文和娜塔莉接受一項協議,搬進兩人夢想中的家園。但不久後令人不安的事件卻在房屋裡接連發生,讓他們必須修補彼此之間關係的同時,也試著揭露這棟房子糾結的過去。

戰慄餘波影評:貼近生活的恐懼

房屋無故發生怪事,讓主角感到擔憂害怕的劇情,一直以來都是相當吸引人的電影類型。不管是恐怖鬼片厲陰宅、孔曉振主演的韓國驚悚片鎖命危機或者一群人出遊結果遭遇不幸的致命窺弒,總能以讓人摸不著頭緒的事件帶給觀眾強烈的懸疑與不安全感,而這次 Netflix 線上看的《戰慄餘波》同樣也是如此。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的故事背景

在《戰慄餘波》電影開場,我們能看到一位疑似遭到家暴的女子正在打電話報警求救,但遺憾的是,她通話過程中遭到犯人發現,最終被警方發現她背部中槍倒地身亡,而旁邊則有一具用槍暴頭自殺的男屍。這瞬間就在觀眾心裡種下一顆懷疑的種子,明明只有聽到一個槍聲,為什麼《戰慄餘波》會是這樣的結果?

 

電影《戰慄餘波》的主角是負責清理案發現場的清潔人員,雖然親眼目睹了這場先生殺死妻子後自盡的案件現場鮮血四濺的慘況,但在跟老婆的婚姻受到她外遇影響而面臨危機的情況下,他們也接受了諮商師的建議,決定搬進那間剛發生兇殺案的豪宅,嘗試轉換生活環境來挽救婚姻,而這也開始進入《戰慄餘波》的主線故事。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評價好看嗎?

有趣的是,即使《戰慄餘波》這對夫妻倆在搬到新家後情況開始好轉,不僅凱文決定在工作之餘回到大學完成學業、娜塔莉的服裝設計事業有了起色,夫妻之間也變得更加親密、逐漸找回往日的情感。然而表面上看似已經找回原本生活步調,但《戰慄餘波》在他們不知道的地方卻也有著另一場危機正在準備醞釀。

 

就如同《戰慄餘波》整部電影的主要看點,凱文和娜塔莉才剛搬進來沒多久就開始遭遇怪事,從空調溫度被調降、水龍頭被打開、原本掉到床底下的網球卻突然跑到床上,到發生家裡似乎有奇怪的人影正在窺視著他們。究竟是住到有鬼怪的陰宅?是有人在搞鬼惡作劇?又或者只是心理效應?《戰慄餘波》種種奇怪現象絕對讓我們看完對家中所有不尋常事物充滿懷疑。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劇情的主要看點

雖然老婆娜塔莉心中的不安全感越來越劇烈,但受到經濟壓力的影響,兩人也只能先暫時繼續隱忍堅持,但直到《戰慄餘波》情況開始變得嚴重劇烈,先是娜塔莉在家遭不明人士襲擊,卻在報警後找不到監視器中任何異狀,再到凱文身體出現問題,經過檢查發現血液中存在有毒物質,也讓警方與周遭人士開始懷疑娜塔莉的精神狀況,賦予《戰慄餘波》整部電影強烈的懸疑感。

 

《戰慄餘波》有著相當成功的氛圍塑造,其中不僅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離奇事件,深受心理創傷且因為過往事件而對老婆抱持懷疑的凱文,以及試著修復夫妻情感卻又心情反覆且無法堅持己見的娜塔莉,在這樣的角色性格與彼此之間關係的背景之下,也更加深《戰慄餘波》兩人試著破解家中不斷發生怪事背後原因的難度。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結局的真相

其實早在前段兩人第一次到這棟房子參觀時,電影就透過原屋主的妹妹克勞蒂亞表示整棟房子是由原屋主一手設計,除了那些新奇的保全設備之外,還另外藏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祕密機關為《戰慄餘波》的最終結局做出鋪陳。

 

到頭來,造成這一連串詭異事件的其實是前屋主妻子(片頭那位受害者)的外遇情人,原本在戀情被老公察覺後,她便將情人藏到她秘密打造的密室空間裡頭,但隨著夫妻倆的感情逐漸穩定,密室中情人便由愛生恨,將他們夫妻倆偽裝成家庭暴力事件殺害,再把自己的目標轉往下一任屋主,而這就是《戰慄餘波》的謎團真相。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電影的意涵

我喜歡《戰慄餘波》整部電影的懸疑驚悚感,雖然最終結果並不算是讓人大吃一驚,但電影根據真實發生過的事件所啟發,從娜塔莉感受這棟房子的不對勁,到最終藉由秘密裝設的攝影機得知房屋隱藏的秘密,也利用像是搞鬼這種人們對於家裡可能有陌生人躲藏、自己就算將門窗鎖好也可能受到襲擊的擔憂,給觀眾帶來揮之不去的深層恐懼。

 

因此《戰慄餘波》巧妙地將這個存在於家裡內部的危機,跟夫妻之間無法解決的情感矛盾互相結合,也透過過程中彼此的爭執,以及最終夫妻倆合力擊倒犯人的結局,帶出唯有理性的互相溝通和信任才能夠解決根本問題的主題,相信還是能讓期待《戰慄餘波》這部電影的觀眾感到滿意。

 

戰慄餘波 netflix 劇照

 

戰慄餘波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儘管《戰慄餘波》並不算是一個新穎的題材,但也不可否認整部電影確實也利用許多富有巧思的元素,展現出這類型電影能給觀眾帶來的娛樂性,便宜的房子不要亂買,即使對自己的決定充滿自信,也依然要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警戒,或許這樣才是保全自己生命安全的最好辦法。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恐怖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戰慄餘波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6/10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陰森》影評

《第8夜》影評

《怨咒》影評

《南巫》影評

《隱形人》影評

《猛鬼樂園》影評

《倒數計死》影評

《活屍大軍》影評

《氧氣危機》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戰慄餘波 電影資訊

為了挽救婚姻,一對年輕夫妻接受一項協議,搬進兩人的夢想家園。令人不安的事件卻接連發生,揭露這棟房子糾結的過去。

電影片名

戰慄餘波 (Aftermath)

香港中國片名

戰慄餘波

電影類型

驚悚、懸疑

上映日期

7/16

片長

101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戰慄餘波線上看

戰慄餘波 Netflix

戰慄餘波IMDb

戰慄餘波IMDb 5.8/10

導演

彼得溫瑟 (Peter Winther)

戰慄餘波演員

艾希莉葛林 (Ashley Greene)、尚恩艾希摩 (Shawn Ashmore)、雪瑞夫亞特金斯 (Sharif Atkins)、布麗特拜倫 (Britt Baron)、黛安娜霍柏 (Diana Hopper)、羅斯麥克科爾 (Ross McCall)、傑米凱勒 (Jamie Kaler)、崔維斯柯爾斯 (Travis Coles)、蘇珊沃特斯 (Susan Walters)、傑森萊爾斯 (Jason Liles)

戰慄餘波劇情簡介

為了挽救婚姻,一對年輕夫妻接受一項協議,搬進兩人的夢想家園。令人不安的事件卻接連發生,揭露這棟房子糾結的過去。

戰慄餘波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