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1-12動畫分集劇情、登場角色介紹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Netflix海報

 

Netflix動畫《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是一部2021線上看的日本動漫影集,由鈴木健一執導,菲魯茲藍、田村睦心、伊瀬茉莉也配音,劇情講述女主角空條徐倫在美國發生車禍被判刑15 年,為了重獲自由,她在意外覺醒替身力量「石之自由」之後,跟監獄中裡其他角色成為夥伴,展開一段驚險刺激的冒險,並試著為喬斯達家與 DIO 百年以來的因緣劃下句點。

 

《JoJo的奇妙冒險》在Netflix推出改編自第六部漫畫連載的第 5 季動畫《石之海》,不僅延續整個系列的一貫風格,作為唯一以女性作為主角的作品,女主角徐倫看似有點叛逆,但其實充滿正義和良善的內心為整體故事增添的精采度,也讓《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被粉絲稱作是《JoJo》系列的集大成之作。因此本篇文章將針對《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的分集劇情登場角色與能力做出簡單整理介紹,給對這部高人氣動畫有興趣的觀眾一個參考。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Netflix劇照

JoJo石之海 分集劇情

《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講述空條徐倫與男友遭遇一場車禍,隨後因此被判 15 年刑罰入獄。但她是無辜的,在監獄中遇到一系列詭異的事情,不論是來探監的父親空條承太郎遇襲、同所監獄內的女囚犯…。這一切從一開始彷彿都是被策劃好的,隨著她逐漸熟悉使用替身能力戰鬥,並深入調查尋找真相,便發現幕後驚為天人的陰謀。

 

第1集 石之海

2011 年佛羅里達。年輕的徐倫遭誣陷酒駕入獄。關係疏離的父親送來一件詭異的物品,她竟因此獲得嶄新的神秘力量。

 

第2集 編號 FE40536 囚犯:空條徐倫

徐倫逐漸了解格林多芬街刑務所的生活,也見到雙面人獄友蓋絲。蓋絲不僅握有徐倫的項墜,還獲得嬌小的新替身。

 

第3集 訪客(上)

徐倫慢慢適應牢獄生活,一位神秘的男孩卻在此時捎來不祥的訊息,隨後她的父親與一名敵對替身使者前來探監。

 

第4集 訪客(下)

迪奧的手下約翰格里·A 一心想報仇。男孩不顧安危幫助承太郎和徐倫,她卻不願拋下這個孩子。

 

第5集 愛的囚犯

父女奮力自會客室的陷阱脫身並逃出監獄。一名敵人替身卻從承太郎身上奪走兩張光碟,而他的替身白金之星就在其中一張光碟裡。

 

第6集 艾梅斯的貼紙

徐倫返回監獄,打算奪回承太郎的光碟。艾梅斯·羅斯提羅察覺自己的新能力,還發現一位獄卒頭部竟插入了光碟,隨後遭到攻擊。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Netflix劇照

 

第7集 我們有六個人!

監獄農場不斷傳出失蹤事件,徐倫和艾梅斯自願加入搜索隊,以便尋找白蛇和光碟。

 

第8集 幽浮一族

徐倫與艾梅斯解開替身幽浮一族及其使者之謎,對方則承認自己在幫白蛇竊取替身。

 

第9集 討債人瑪麗蓮·曼森

白蛇的替身使者普奇神父現身。一場與蜜拉休對賭的棒球賽在球場展開,幽浮一族和石之海加入後,氣氛逐漸緊繃。

 

第10集 野人花園作戰(前進中庭!)(上)

徐倫在安波里歐和朋友天氣預報的協助下,急忙趕往中庭,要將承太郎的替身光碟交給史比特瓦根財團。

 

第11集 野人花園作戰(前進中庭!)(下)

普奇神父得知要命的資訊。戰鬥持續延燒,閃靈劫重螺旋使出替身能力,使徐倫和天氣預報的身體遭到損傷。

 

第12集 豪雨警報

徐倫趕到中庭。普奇回想自己和迪奧的一番談話,以及他追殺承太郎的原因。天氣預報卻在此時出招,降下一陣箭毒蛙雨。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Netflix劇照

 

JoJo石之海 角色能力介紹

JoJo第五季《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是首部也是目前唯一以女性作為主角的作品。主角為空條徐倫,第二季動畫《星塵遠征軍》主角空條承太郎的女兒。以下為本季其他登場角色與能力介紹。

 

空條徐倫 (菲魯茲藍 配音)

JoJo石之海 空條徐倫

本作主角,是空條承太郎的女兒,有著和父親一樣的口頭禪。
原本是普通的不良少女,因為交通意外而遭逮捕,處15年徒刑。但這其實是普奇神父和徐倫的辯護律師策劃的冤獄。被父親寄來的護身符中的「箭的碎片」割傷,卻因此覺醒了替身能力。在得知自己入獄其實是遭人設計、父親承太郎為了救她而遭白蛇偷襲奪走「記憶DISC」和「替身DISC」變成植物人狀態後便決心留在水族館,伺機奪回父親的記憶與替身,並和策劃這些計謀的幕後黑手普奇神父展開了對戰。

替身使者:石之自由
由線體構成的人型,近戰攻擊力強,分解成線型則可延長攻擊距離,但力量及強度也隨之衰減。可編織成結界,用來防禦、警戒、偵測或傳送聲音。線狀延長時所造成的替身分解現象會反應在本體上。初期只能把身體分解成線型,直到與蓋絲交手時的最後才可以變化為人型。之後就能依照情況自由變化型態。

 

艾梅斯 羅斯提羅 (田村睦心 配音)

JoJo石之海 艾梅斯 羅斯提羅

水族館監獄的囚犯,胸部有豐胸手術的痕跡。得知殺姐仇人在監獄中,為了報仇而故意犯罪入獄。撿到徐倫拋棄的護身符,同樣也被「箭的碎片」割傷而覺醒了替身能力。護身符則隨後轉賣給絲。
名字來自法國時裝品牌愛馬仕,姓氏來自英國創作歌手艾維斯·卡斯提洛。

替身使者:親吻
人型,可在本體產生唇印圖樣的「貼紙」,貼附在目標上可使之一分為二,撕下「貼紙」可合而為一,並造成傷害。

 

F‧F/鬥魂駭客 (伊瀬茉莉也 配音)

JoJo石之海 F‧F/鬥魂駭客

因為普奇神父的能力而擁有替身能力的浮游生物,本體即替身,由浮游生物聚合成人型,可任意分解增殖,藏身於人體內讀取記憶並以其外貌活動。需要水分才能存活,能利用水發射出威力強大的水彈,也能用來治癒受傷的肉體,弱點是所有吸水的物質。智商和普通人類相當,但沒有身為人類的常識。

原本是普奇神父的手下,負責在農場守護光碟,敗給徐倫又被她所救後,侵占已死的女囚艾特羅的身體並成為徐倫的夥伴。

 

安波里歐 阿爾尼 (種崎敦美 配音)

JoJo石之海 安波里歐 阿爾尼

身穿棒球球衣、住在水族館裡的11歲少年。母親是水族館的囚犯。名字來自義大利時裝及高級消費品集團亞曼尼旗下的時裝品牌Emporio Armani。

替身使者:放火燒厝
能進入已不存在的幽靈房間以及使用裡面的東西(被安波里歐稱為能使用「物體的幽靈」)。

 

天氣預報 (梅原裕一郎 配音)

JoJo石之海 天氣預報

失去記憶的男囚,沉默寡言、冷靜而且沉著。只記得自己的替身,並以替身為名。真實身分是多明尼克普奇,是恩里克普奇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弟弟。他在出生時、被同一所醫院另一名產下死嬰的產婦偷偷掉包,而與原生家庭分離,16歲時與佩拉普奇相識並交往,但兩人皆不知道彼此是有血緣的兄妹。但卻因自己的繼母與黑人結婚,遭恩里克普奇所委託的私家偵探歧視。

爾後自己被私家偵探所招來的3K黨員毒打並吊在樹上、母親被燒死、目睹一切的佩拉也因此投湖殉情。但受恩里克・普奇替身覺醒的影響,自己也覺醒了「天氣預報」。得知佩拉自殺,自己但卻往往自殺不成,因此對人們產生怨恨,並無意識地發展出了「狂風暴雨」。之後被普奇打出「記憶DISC」而暫時喪失「狂風暴雨」。

替身使者:天氣預報
人型,可以控制天候,操控規模可大可小。小則摩擦空氣生熱,大則範圍性降雨。另外有毒蛙豪雨與暴風雨等無差別氣候攻擊。
名稱取自於美國爵士樂團氣象報告。

替身使者:狂風暴雨
天氣預報取回記憶後的能力。藉由操控天候的能力改變陽光在大氣層的折射率,產生天然的「潛意識效果」來影響生物精神層面。受影響的人深信自己會變成蝸牛。為無意識發動的能力,連天氣預報自己都無法控制。

 

納魯西索 安那蘇 (浪川大輔 配音)

JoJo石之海 納魯西索 安那蘇

和天氣預報一起待在安波里歐神祕房間裡的男囚。初登場時的樣貌較接近女性。FF為了拯救被關進嚴正懲罰隔離房的徐倫而需要幫忙時因為得知他竟然是男性而大吃一驚。

有分解物品的癖好,10歲時曾把鄰居的保時捷分解成零件的模樣而被對方打到住院觀察六個月。大學時因為女友出軌,而將她與出軌的對象「分解」,更因為精神鑑定是正常的才被關到水族館。安波里歐表示要是沒有天氣預報在旁壓制的話,就無人知道他會做出怎樣的舉動。

替身使者:怒海潛將
人型,能夠潛入任何物體中,破壞內部構造,進行重組。

 

空條承太郎 (小野大輔 配音)

JoJo石之海 空條承太郎

第二季動畫《星塵遠征軍》,空條徐倫的父親。起初得知徐倫遭誣陷入獄後,認為這是迪奧的殘黨策畫的報復行動,並企圖帶她離開。但殊不知是普奇神父為了奪取自己有關迪奧的記憶而設下的圈套,為了保護女兒而被普奇神父的白蛇擊敗,陷入植物人般的假死狀態,也因此激發了徐倫拯救父親的意念。

替身使者:白金之星
具有高速、高精密度的強力替身,能暫停時間。在故事初期能暫停1、2秒,在最後與普奇最終戰時變為5秒。

 

恩里克普奇 (關智一 配音)

JoJo石之海 恩里克普奇

石之海的最終反派,水族館的神父。喜歡數質數,認為質數是孤獨的數字。

1972年6月5日出生,39歲。他在童年時看到雙胞胎弟弟多明尼哥的墳墓後,對上帝選擇了自己而非弟弟感到在意,並開始思索幸福的意義,興起就讀神學院的動機。15歲時遇見DIO,之後和他成為摯友、同時取得他的一塊骨頭。他為了能夠讓這個世界獲得幸福而想要實現DIO的理論,但記載這個理論的筆記本已經被承太郎燒毀。於是,他陷害空條徐倫入獄、引誘其父親承太郎出面,並使用替身「白蛇」取得承太郎的記憶,再製造大量替身使者與徐倫為敵。

在他按照指示實行「上天堂的方法」後,DIO的遺骨成了綠色嬰兒,而普奇的白蛇也進化成「C-MOON」,最終進化成「天堂製造」,讓整個世界無限加速,進而達到普奇神父的最終目的:「上天堂」。最終在平行世界中被安波里歐使用天氣預報的能力殺死。

替身使者:白蛇 (桐本塚也 配音)
人型替身,外表有核酸序列的花紋,能產生白霧使人產生幻覺,主要能力是可奪取目標的「替身能力」與「記憶」,分別製作成兩張光碟片形狀的「DISC」。被奪去「DISC」的人會失去精神力,處於假死狀態。而「DISC」可植入他人體內,即可獲得該「DISC」的替身能力或是記憶。有自我意識,在遇到自己無法預料的事時會顯得慌張。

 

蓋絲 (種市桃子 配音)

女囚,22歲。有著將朋友變成寵物的扭曲思想。被從艾梅斯那兒得手的護身符中的「箭的碎片」割傷而覺醒了替身能力。被徐倫發現其替身能力後試圖將其變成寵物,但被打倒。

替身使者:咕咕娃娃
人型,將對手體型縮小,與本體距離會影響能力效果。此能力對自己無效。

 

約翰格里A (日野聰 配音)

男囚,35歲,曾是厲害的狙擊手。過去是DIO的部下,在DIO被承太郎打倒後而對其心懷怨恨。在本作與普奇神父合作以辯護律師的身分將其女兒徐倫誣陷入獄,並潛伏在獄中等待承太郎到來將其殺害,當承太郎被普奇神父打倒後企圖下手之際,被徐倫擊敗,隨後被白蛇一槍暴頭而死。

替身使者:曼哈頓中轉站
鑰匙外觀的替身,可藉由空氣流動來探知對手位置的狙擊衛星,並可作為彈道反彈的跳板。本身無直接攻擊能力。

 

桑達麥奎恩 (奈良徹 配音)

男囚,27歲。因不小心射殺了一名從11樓跳樓自殺的女性而入獄,本身性格十分脆弱。被普奇神父植入「DISC」而獲得替身能力。被艾梅斯的言語刺激而不斷自殺,由於其替身能力作用於艾梅斯身上而使其拼命阻止他。最後被艾梅斯沒收「替身DISC」而失去替身。

替身使者:通往地獄的高速公路
依附對手身上,讓對手受到與本體自殘時所受的相同傷害。

 

蜜拉休 (近藤唯 配音)

在與普奇神父面談時被其植入「DISC」而獲得替身能力的囚犯。與徐倫、艾梅斯和鬥魂駭客提出賭局,目的在於奪走徐倫藏在鬥魂駭客體內的承太郎的「替身DISC」,最後被徐倫打敗。

替身使者:討債人 瑪麗蓮曼森

人型,藉由贏得賭局強行從對手身上剝奪等價的東西,包括錢財、器官等。

 

朗庫朗庫拉 (小林親弘 配音)

前來奪走徐倫持有的承太郎的「替身DISC」的囚犯,以阻止她把「替身DISC」交給SPW財團,被徐倫與天氣預報打敗。

替身使者:閃靈劫重螺旋
人型,可產生無重力環境,碰觸到本體吐出的唾液的人會失去重力,失去重力的人所碰觸到的物體也會無重力化,雙手臂上旋轉的手環可將小物品射出進行攻擊。

 

史波茲馬克思 (小山剛志 配音)

艾梅斯的殺姊仇人,有製作標本的嗜好。被白蛇命令用替身尋找DIO的遺骨。被艾梅斯引入下水道而溺死,但因自己的替身能力變成亡靈,對徐倫與艾梅斯發動攻擊。最後被艾梅斯消滅,留下了「替身DISC」與「記憶DISC」,也讓徐倫等人知曉「DIO的遺骨」的存在。

替身使者:陰魂 冰茲基特
喚醒隱形的嗜血亡靈進行攻擊。

 

JoJo的奇妙冒險 石之海 Netflix劇照

 

JoJo石之海 Netflix線上看

《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於2021年12月1日由Netflix全球獨佔播出。

線上看連結:JoJo石之海線上看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JoJo石之海 動畫資訊

看徐倫延續喬斯達家族根源,與夥伴們在格林多芬街刑務所中化身新一代替身使者。

片名

JoJo的奇妙冒險:石之海
JoJo’s Bizarre Adventure STONE OCEAN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香港中國片名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類型

動畫、動作、奇幻

上映日期

12/1

片長

12集,每集約25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JoJo石之海 IMDb

JoJo石之海IMDb N/A

導演

鈴木健一

JoJo石之海演員

菲魯茲藍、田村睦心、伊瀨茉莉也、種崎敦美、梅原裕一郎、浪川大輔、小野大輔

JoJo石之海劇情簡介

2011年的美國佛羅里達州,空條承太郎的女兒空條徐倫因為謀殺罪而被囚入州立監獄「水族館」。她得到從父親那裡取來的護身符,並獲得了替身能力。她在監獄裡結交了夥伴艾梅斯。徐倫的父親承太郎前來探監,告知徐倫她的入獄是DIO的部下約翰格里‧A所陷害,但他們並不知道這事實上這是監獄內的神父──普奇神父的陰謀,普奇神父用他的替身白蛇偷襲徐倫,承太郎為了救女兒而失去替身和記憶、陷入假死。徐倫在尋找真兇的途中結識了夥伴:為報殺姊之仇而刻意入獄的艾梅斯、由女囚生下的小孩安波里歐、有感情與意志的浮游生物F‧F、殺人犯安那蘇和失去記憶的天氣預報。

JoJo石之海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