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迫降危機》緊湊刺激且爽度滿分,傑瑞德巴特勒的保鑣魅力

迫降危機 電影海報

 

迫降危機》是一部2023上映美國動作驚悚電影,由強法蘭柯瑞西執導,演員為傑瑞德巴特勒、麥克寇特、安柚鑫、丹妮雅皮內達,劇情講述機長布羅迪駕駛的客機遭遇空中風暴,不得不在偏僻荒涼的小島迫降,但沒想到還沒聯絡到救援,就遭到島上的武裝份子狹持,布羅迪只能跟機上移送的謀殺犯合作,拯救被綁架的乘客,帶他們脫離險境。

救完總統換飛機陷落

說到傑瑞德巴特勒這位演員,相信大家都會想到他在《全面攻佔》系列中的亮眼表現。本身硬派兇狠的體格樣貌,加上作為美國總統保鑣那為他出生入死的奮鬥精神,都讓傑瑞德巴特勒成為好萊塢最具代表性的硬漢演員之一,因此這次《迫降危機》讓他化身為乘客的守護神,在他自帶的形象魅力之下,光是選角就讓電影成功了一半。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3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的演員主角

傑瑞德巴特勒在《迫降危機》飾演的主角「布羅迪」是個蘇格蘭裔的機長,因為曾在機上毆打失控的乘客而被調派到新加坡,負責飛東南亞航線的班機。這天是聖誕假期,他載著十多名乘客從新加坡出發、準備經過東京到夏威夷跟女兒共度新年假期,但看似單純的工作卻在過程中發生料想不到的意外。

 

雖然航程必須經過氣象不穩的南中國海,但由於此航班乘客量不足,航空公司高層為了削減成本,命令《迫降危機》主角布羅迪直接飛越海上的暴風圈,藉此節省昂貴的燃料,但即使布羅迪經驗豐富、駕駛技術高超,決定飛到高空來躲避強烈風暴,但突如其來的雷擊卻讓機上的電子零件失靈,不得不在航程中緊急迫降。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故事的背景

《迫降危機》在電影開始沒多久就進入正題。近年來死傷慘重的空難意外頻傳,客機在飛行中故障,要在幾千英尺的高空生還就已經夠困難了,更不用說主角的飛機還正處於遼闊的大海中央。因此在失去所有電子設備、無法向外界求援的情況下,究竟他們如何才能更在如此危機下存活下來?也成為整部電影的看點之一。

 

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雖然《迫降危機》主角作為一位稱職的機長,不僅在儀器全數失靈的危急情況下找到能夠迫降的陸地島嶼,還成功以高超的降落技術確保了乘客的安全,只不過就如同整部電影吸引觀眾進場的「故事前提」,降落到地面的主角一行人也因為島嶼到所在位置而面臨全新的考驗。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的武裝份子

就如同非洲地區的不穩定政局,東南亞菲律賓一帶的破碎小島上,也時常成為武裝反抗勢力盤據,在那裡躲避政府追緝的非法地帶。而就這麼湊巧,《迫降危機》主角迫降的小島上就剛好有一支武裝民兵部隊駐紮,在看見一架飛機從天而降後,便馬上前來查看,希望能從中找到一點值錢的東西。

 

《迫降危機》倖存的飛機乘客看到還以為是救援部隊,沒想到來者不善,不僅將機上所有財物都劫走,還把他們當作人質綁架,希望能藉此跟家屬勒索大筆贖金,賺取更多的利益收入。而這也讓《迫降危機》主角有了發揮的空間,身為一位機長,即使乘客多麼麻煩難搞,他還是有保護他們的責任和義務,決定展開一場救援行動。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劇情結局的發展

而有趣的是,《迫降危機》除了傑瑞德巴特勒之外,還加入一位有力的增援,原本是機上移送的謀殺犯路易斯看似十惡不赦,被大家視為隨時可能爆發的不定時炸彈,但其實他是遭人陷害的退伍軍人,在主角釋出善意後決定幫助他拯救被綁架的人質乘客,《迫降危機》主線故事也就這麼展開。

 

因此從緊急迫降、肉搏打鬥、槍戰駁火,到最終最精彩開著飛機再次起飛,逃離恐怖份子追捕的飛「機」追逐,《迫降危機》都把握了整個題材的優勢,動作場面應有盡有,並在每個環節做到最好,不僅發揮傑瑞德巴特勒「史上最強保鑣」的稱號與他具有的強烈明星魅力,在各個細節同樣也沒有馬虎。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評價好看嗎?

或許從表面上來看,《迫降危機》就只是一部我們熟悉的「傑瑞德巴特勒」動作片,但正是這樣,在導演、編劇和演員的妥善發揮之下,電影緊湊流暢的故事節奏、驚險刺激且引人入勝的劇情走向,雖然結局不會讓人太過意外,但依然完整展現出這類型作品無可取代的獨特魅力,在爛番茄取得放 94% 新鮮度的好成績,證明只要專心講好一段故事就能夠成就一部好作品。

 

有一種電影不需要什麼創新顛覆的題材,也不需要花拳繡腿的特技,以及精湛動人的演技,只要演員和導演對了就能成功一半,《迫降危機》導演強法蘭柯瑞西在 1995 年首部長片就獲得凱薩獎最佳處女作獎,絕佳的的敘事功力,搭配上光是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就告訴大家他是主角首選的傑瑞德巴特勒,《迫降危機》應該是近年驚悚動作片的最佳表現。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比起相對兩極的《玩命特攻:武演行動》,這次《迫降危機》絕對是過年期間看電影的不敗選擇,雖然還不能稱得上是頂尖,但絕對不會讓人失望,故事單純好懂,節奏緊湊流暢,以這位想要回家跟女兒團聚的父親為主角,並讓他成為拯救機上乘客的最後希望,《迫降危機》完美發揮傑瑞德巴特勒的形象魅力,即使不用耍什麼花招、做出多麼創新的設計就能給觀眾帶來高度娛樂性,值得推薦給予正面肯定。

 

迫降危機 電影劇照

 

迫降危機線上看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2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迫降危機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動作電影推薦

《玩命鈔劫》影評

《神偷大軍》影評

《非常殺手》影評

《超危險駕駛》影評

《綁架影帝黃晸珉》影評

《無間對決》影評

《紅色通緝令》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獵魂者》影評

《絕命凱特》影評

《打卡獵人》影評

 

迫降危機 電影簡介

客機機長布羅迪(傑瑞德巴特勒 飾)在飛行途中遭遇空中風暴不得不進行緊急迫降,卻發現自己和乘客們身陷更危險的戰區……。

劇名

迫降危機 (Plane)

香港中國片名

飛機陷落

類型

動作、驚悚

上映日期

1/25

片長

107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IMDb

迫降危機IMDb 6.9/10

導演

強法蘭柯瑞西(Jean-François Richet)

演員

傑瑞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 、 麥克寇特(Mike Colter) 、 安柚鑫(Yoson An) 、 丹妮拉皮內達(Daniella Pineda)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